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回饋 真如 兼談 學誠感果


抱歉!稱真如「老師」,實有辱「老師」二字,故將海報裡「老師」稱謂消失掉,而海報內容根本掌握不到「道次第」的精神,只好再將「真如法語」的「法」字消失掉,以上作法僅為符合事實。
















真如:妳這種「亂槍打鳥」、「類似幼稚班」的研討主題,就讓初學者-宗達強,來回饋妳吧!

備註:
「亂槍打鳥」是指把「忍辱」和「智慧」兩個沒有直接連貫性的主題放在一起。
「類似幼稚班」是指這兩個問題,內涵都非常的膚淺。


宗達強的心得分享

a. 
先以佛法定義「短暫人生創造無限價值」的意思才對,否則一般人很容易忘失「學佛是為了後世及究竟的安樂」,而掉入「為今生的世俗價值忙碌」的陷阱,若妳是刻意如此操作,莫怨他人說妳是魔

b.
「很多人都想要變得更美」
才怪!佛法入心的人絕對不會有這個念頭,這是自己的心態吧?

c.
「想要變得更美,那就好好修忍辱」
是佛子都懂「忍辱」的自性是「滅除忿心」,
滅除忿心」是為了累積「福德資糧」,
而累積「福德資糧」又是為了「斷除煩惱」
問題來了~「想要變得更美」是煩惱粗重之相,誘人「以煩惱為動機」修忍辱?妳是「活廣論」?裝肖維!

d.
「想要變得更美,好好修忍辱,這短暫的人生是可以達到的」
強烈質疑~用錯誤的動機修忍辱當生就能變美。這理路不合邏輯,是欺誑。想變美,花錢做醫美,成功率會更高,這部分妳經驗老道,請不吝分享。

e.
「研習經典、尊敬有智慧的人、恭敬法寶、在佛前供燈,會變得更有智慧」
先說明,所謂「智慧」指「佛法」的智慧,非一般人認知的智慧。學智慧的目的是解脫輪迴,我們可以從[心類學]-[認知產生的順序]來理解如何獲得智慧」

🔺認知產生的順序(參考西藏佛教認知理論p39)~

聽聞、思惟、修習「無我義、空性義」,內心經歷「我執、實執」的『分別顛倒知』之後,經歷
『非傾向事實的猶豫知』
『等分的猶豫知』
『傾向事實的猶豫知』
伺意知(到此為止屬於聞所成慧,雖相信無我慧,但不堅固)
事勢比量(屬於思所成慧,透過事勢正因成立無我或空性義,得到新的不欺誑的決定解,此發生在資糧道中品或中品以前)
事勢比度知(事勢比量之第二剎那及其後)
分別再決知(再次暸解事勢比量所暸解的內容)
結合止觀雙運的三昧(屬於修所成慧,此時進入加行道煖位)
獲得瑜伽現量(現觀無我義或空性義的智慧,此時行者從加行道世第一法根本定進入見道位根本定,此時才能真正開始對治並斷除徧計我執、俱生我執、其他顛倒知及其種子、習氣)
瑜伽現前知(瑜伽現量的第二剎那及其隨後)等等的轉化過程,依次斷除輪迴的根本-徧計我執、俱生我執及其種子、習氣-而解脫輪迴。

這樣妳暸解生起「智慧」的順序和目的了嗎?若連基本的佛學基礎都不俱備,莫怪他人稱妳為「喪屍」!

2.宗達強提問

a
想要獲得「智慧」就必須修學「毘婆舍那」,為何福團成立已有二、三十年之久了,至今仍不教「毘缽舍那」,反而拼命搞「世間法」?































法王說「不要摻雜,要學乾淨的格魯」,福團宗旨早已脫離「佛法的核心價值」,遑論是「乾淨的格魯」,為了自利利他,請妳放「佛教」、「格魯」一馬,自立門戶吧!「依福田力」之故,在佛門造惡的果報是無限加乘的,莫忘「自作仍得自受」啊!


b:
覺燈日光第一冊p142,法王說:若是動機不純正,只是利用佛法做騙財、騙色的工具,那是非常下流、羞恥的行為,不只損害到自己,也會讓其他人誤解而造謗法的惡業,所以真的是極大的惡行。

妳們團體整天他人「謗法」大帽,其實真正在「謗法」的,是妳和妳的馬可軍團。飲用過福智毒奶[依止法]的學誠,現世感果了,而真正的毒瘤-妳,卻還強硬的執迷不悟,因此我可憐妳,我將日夜迴向妳速速開啟智慧、終止惡業,找到解脫之路,得到究竟的快樂!


附 截圖~揭發學誠醜聞的法師們所討論的內容









以上截圖來源:https://commondatastorage.googleapis.com/letscorp_archive/archives/133158
牆外樓
網絡熱門話題追踪

諸位同學吉祥!
師父怎麼能是這樣的人呢?如果師父因此而倒掉,對佛教會有什麼影響?龍泉寺何去何從?我這十二年追隨師父,竟然是跟錯人了嗎?我這十二年的光陰就這樣被否定了嗎?未來我能去哪兒?

這些是我的痛苦之處。我只是一個想要修行的凡夫,內心有煩惱,也有恐懼。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懇請同學們了解賢啟的心聲:

2018111日,賢甲法師約我通電話,表達要么還俗、要么去其它道場。她沒有講具體原因,只是非常恐懼、緊張。我沒逼她講原因,就為她推薦了幾個女眾道場,同時勸她在精舍拜佛、靜坐,先穩定身心。26日,賢甲法師決定離開極樂寺系統。7日我們見面後,通過反复質疑,我和律師們發現:賢甲法師邏輯清晰、記憶力超常,也想不出她有什麼要故意誣陷師父的動機。賢啟知道,自己遇上難題了。有的同學認為,這時賢啟應當第一時間聯繫師父,私下溝通。其實,當時賢啟根本不相信師父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因為涉及極為露骨的淫穢短信,也羞於向師父啟齒,因此決定先獨立調查,找出真相,然後還師父清白,也讓賢甲法師心安。

首先,我們通過律師諮詢了中國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移動通訊的技術負責人,他們一致回复:目前不存在偽機站和克隆卡的入侵問題;更不可能篡改實時運轉和監控下的服務器;法院以移動系統存儲的手機信息作為有效證據。

很多同學都提到手機信息的偽機站入侵問題,在此做一簡單說明:偽基站入侵,只能冒充被入侵手機號給別人發短信,但不能截留別人再給被入侵手機號回复的短信——也就是說,如果是被偽基站入侵,那麼賢甲回复給師父的手機號的那些短信,師父都會收到,手機被入侵的問題就被發現了。因此,從一開始諮詢技術部門時,他們就完全斷定,這樣長期的短信往復,不可能是偽基站入侵。

有的同學還提到,有可能是電信部門的後台工作人員參與造假。對此,我們也早就諮詢過,對方明確回复,這種可能性完全不存在:

1.如果入侵了師父的手機號,還要不被師父發現,這就意味著,要在後台24小時不間斷監控師父手機收到的信息,並隨時做出判斷,決定將哪些信息截留,將哪些信息放行。這個工作量之巨大,絕不是一兩個搗鬼的人能夠承擔得了的。

2.信息安全是電信部門的生命線,早已從技術上和製度上做了充分防範。如果真的有人能夠在後台服務器上動這樣大的手腳,電信部門的工作早就垮了。他們還舉例子說,像周永康、令計劃那麼大的權勢,當年想改短信,都無法做到,何況其他人!

到了這一步,為了還師父清白,潛意識中也是為了打消自己心底深處某些不敢面對的疑慮,最後還是下定決心:通過報案調出師父手機信息,確定賢甲法師收到的信息不是師父手機發的。只要能證明師父清白,即便需要承擔法律責任,賢啟也在所不惜。

結果卻是猶如五雷轟頂,我們拿到的師父手機短信記錄不但沒有證明師父的清白,反而完全證實了賢甲法師的陳述!更嚴重的是:在20181月、2月短短兩個月的短信記錄中,師父同時與6位極樂寺的比丘尼進行了密集的淫穢短信交流,甚至還有讓某比丘尼發800字做愛過程這樣的內容!

還有可疑的是,賢丙法師在短信中明確提到,賢乙到了師父的床上,也就是說不僅是性騷擾問題,還有可能是行淫欲、破根本戒的問題!

由於師父的多重社會身份,長期在佛協,每年一半以上時間都在出差,並且經常換侍者,沒有哪個侍者有可能、而且有膽量長期頻繁地盜用師父手機。這一點賢啟是敢絕對肯定的。

在如此殘酷的事實面前,我無語、失眠……在龍泉寺的12年時光,就這樣錯了?從DVD組到文化部、仁愛基金會、弘宣部、客堂,那麼多懷著對佛教的虔誠嚮往的女同學發心到極樂寺出家,我都投了贊同票,結果卻是將她們送入了虎口!

這時,我想到了2017年賢佳法師對師父破壞律制的多次評論,隨後手機和電腦被收繳;2018130日,師父讓我勸賢佳法師離開龍泉寺,到我負責的永春普濟寺。那時我還對賢佳法師觀過,覺得他的做法有損師父的形象,影響了龍泉寺體系的聲譽;131日,賢耀法師因批評師父危害中國佛教被遷單。

我想到了近年來那些在極樂寺剃度的沙彌尼,都沒有經過2年的式叉摩尼戒,就通過戒表造假,而受了比丘尼大戒。違反佛制,通過造假妄語而受大戒,直接傷害了幾百位比丘尼的法身慧命啊!

我想到了2012年,文化部派幾位女義工到莆田廣化寺印博客書,結果某位女義工被廣化寺某執事法師半誘騙、半脅迫地姦污了。我接到女義工的檢舉後,第一時間報告給師父。師父卻指示:讓被姦污的女同學立刻離開寺院,不要再回來。

而那個破了根本戒、觸及刑事犯罪的某法師卻未做任何處理,至今依然擔任著廣化寺的重要執事!

我想到了這麼多年來,僧俗二眾替師父回答博客留言、寫各種文章發表、編輯戒律書,都是師父署名,不是明顯的打妄語嗎?

我想到了這麼多年來,在師父的策勵下,同學們出力、出汗、甚至流血、致殘,奮不顧身地進行違章建設、對抗國土執法……,不都是違背“遵守國王法律”的戒律嗎?

這時,師父原來在賢啟心中的善知識形象徹底崩塌了,再加上長期以來在心中形成的對師父的敬畏,此時的賢啟,內心對師父產生了巨大的恐懼,認為他就是末法時代穿著如來袈裟敗壞佛教的魔王!

震驚之餘,賢啟認為最重要的是阻止師父繼續傷害比丘尼,一個途徑是依靠僧團按戒律調查,將師父清理出龍泉寺系統;另一個途徑就是向政府正式舉報。雖然賢啟知道僧團能夠立即擺脫師父的影響,啟動戒律調查的希望幾乎為零,但還是願意履行一下僧事僧斷的常規程序。當時我在龍泉寺系統中,只在一個“京外道場負責人群”,出於驚恐的心理,賢啟很擔心被踢出群外,我們趕緊起草了《我們能否自清自律》,並於217日發出,呼籲組建戒律小組,徹底調查。我於當日飛到北京,約見悟光、禪興、賢健、賢然幾位法師,當面介紹情況。

然而,我還忽略了一個關鍵問題:在沒有親身接觸到證據和證人的情況下,執事法師們面對這種舉罪,肯定會傾向於信任師父。雖然我拿出了自以為是鐵證的短信記錄,但是執事法師們並沒有相信我,先是紛紛質疑,然後就是不理不睬。

緊接著,師父對我的各種抹黑也陸續傳來:賢啟對師父觀過、長期對團體不滿、起魔障、被海外勢力利用、被某位想做會長的大和尚利用……
更為甚者,師父採取了給幾位男眾執事法師發淫穢短信的苦肉計,來製造自己的手機被入侵的假象——其實,這首先證實了師父的手機確實在往外發淫穢短信,因此,賢瀚法師的指控不應被漠視;其次,如果真的是別人入侵了師父的手機這麼長時間,難道還不能夠通過短信內容,弄清楚這些收到淫穢短信的男眾執事法師的身份與性別嗎?怎麼會犯給男眾法師發淫穢短信的低級錯誤呢?第三,如果是手機入侵者故意敗壞師父形象,那麼為什麼不發給師父手機通訊錄上的那些女領導、女記者、在家女居士呢?發給她們,豈不是破壞力更大?為什麼過去不發,偏偏等到賢啟發出自清自律呼籲之後才發?

這些雖然是意料之中的,但還是讓賢啟深刻認識到:跟福智團體一樣,同學們長期受到依師法高於一切的錯誤引導,導致大家在面對師父可能存在的過錯時,完全不敢依法觀察、抉擇。

為了盡快迫使師父停止對比丘尼的傷害,為了讓師父少造惡業,減輕地獄果報,我決定向政府舉報——求助政府徹底調查,制止傷害,清理邪師,喚醒僧團。儘管如此,我始終抱著一絲幻想:如果政府調查證明淫穢短信另有其它原因,那將是最理想的結果!只要能找到真相、真兇,就算讓我因誣告入獄也是非常值得的。

不幸的是:531日,賢丙法師不僅再次證實了短信內容,並證實師父至少在2016年就已跟多位女弟子發生性關係,早已不具備出家人的資格了。
不少法師對賢啟提供的證據難以置信,賢啟從217日至今一直通過各種渠道呼籲:成立戒律小組依律調查,與被舉報人(師父)進行對話,盤問核查、審議虛實。可惜都被師父拿出各種理由搪塞掉了。

關於執事群裡討論中提出的一些問題,賢啟分享一下自己的觀點:

問題一:未經個人同意,將其個人信息公佈於眾,侵犯隱私權。賢啟了解這裡涉及到隱私權、知情權和公共利益三個概念。當涉及公共利益的時候,隱私權要為知情權讓路,即法律諺語:隱私權到公共利益為止。一方面,師父作為那麼多僧俗二眾的精神導師以及佛協領導,政協常委,是公眾人物,在過去關於他的各種正面報導誤導了大家,需要通過事實,讓大家了解真相,還原真相;另一方面,作為跟隨他修學的弟子,大家也有權了解真相,了解真相,才可能如理抉擇。那些犯戒、違法證據決不是他個人的,和大家別別無關的信息。

問題二:不應該背後說師父過失。賢啟認為這不是過失的問題,而是破淫欲根本大戒、傷害比丘尼人身及法身慧命的重大問題,師父這樣的人已經沒有資格做師父,我也不應當以對待師父的態度對待他。經論依據是《彌沙塞部和醯五分律》卷3
「佛告目連:「莫說此語!所以者何?於天上天下,不見沙門、婆羅門、諸天魔梵,有能領佛徒眾者。」又告目連:「世間有五種師,今皆現在:一者、戒不清淨,自言戒淨,其諸弟子如實知之,覆藏其過,以望利養;二者、邪命諂曲,自言正直,而諸弟子亦覆藏之;三者、所說不善,自言善說,而諸弟子歎以為善;四者、見不清淨,自言清淨,而諸弟子稱言見淨;五者、說非法律,言是法律,而諸弟子亦云是法。而不能使智者信受。目連!如來戒淨,無有諂曲,言無不善,知見清淨,所說是法,智者信受,不須弟子共相稱覆。」」(CBETA,T22,no.1421,p.18,a11-22)

問題三:師父雖然破了比丘戒的根本戒,但依然還是自己菩薩戒的師長,還提到在極特殊的情況下,因利益眾生,破了比丘戒的根本戒,藏傳佛教認為可以還淨。賢啟認為:從賢甲和賢丙法師的心理感受來看:師父性侵比丘尼這個行為,是傷害眾生而不是利益眾生,更與菩提心毫不相干,因此,既破了比丘戒的根本戒,也破了菩薩戒的根本戒,根本談不上可以還淨與否的問題。

問題四:真相面前,有法律,有業果,有佛菩薩,有護法,不勞我們操心。的確,如果覺得與自己無關,就可以不操這份心。賢啟認為自己與此事有關,且認為此事關係到數百比丘尼的法身慧命,關係到龍泉寺乃至中國佛教的未來,因此,不能不去儘自己的一份責任。經論依據是《大般涅槃經》卷第三:
持法比丘亦復如是,見有破戒壞正法者,即應驅遣、呵責、舉處。若善比丘見壞法者,置不呵責、驅遣、舉處,當知是人佛法中怨;若能驅遣、呵責、舉處,是我弟子,真聲聞也。……'如來先於異部經中說,有比丘畜如是等非法之物,某甲國王如法治之,驅令還俗。'若有比丘能作如是師子吼時,有破戒者聞是語已,咸共瞋恚,害是法師。是說法者,設復命終,故名持戒自利利他。以是緣故,我聽國王、群臣、宰相、諸優婆塞護說法人。若有欲得護正法者,當如是學。迦葉!如是破戒不護法者名禿居士,非持戒者得如是名。”

問題五:尼眾檢舉事情已經觸犯國家法律,應交由公安機關處理。賢啟認為:我們作為出家人,同時必需依戒而行:知比丘犯粗重戒,不應為之覆藏,應舉罪勸諫,否則自己犯戒得罪。有人有見聞疑根向僧團舉報,僧團應該受理,不應推脫、壓制,否則僧團整體有罪過。何況是僧團、教團領首比丘邪見邪行,深壞佛教,豈可漠視?不如此,如何彰顯佛教超越世俗的戒律精神?

問題六:動輒將師父告上法庭,會感不到圓滿的善知識。在賢啟看來,對於這樣傷害比丘尼法身慧命,破了比丘根本大戒的“善知識”,還是離得遠一些好;如果我們選擇包庇、縱容、和稀泥,難道我們在未來還想再次感得這樣的“善知識”嗎?

問題七:首篇犯戒與否交由政府裁決,僧團只作二篇裁決。賢啟認為:佛教戒律嚴於世俗法律;即便證據不足導致世間法無法審判,也不等於沒有犯法、犯戒。

問題八:賢啟也是難逃罪責。這一點,賢啟經過幾個月的反思早已深深承許。賢啟的習氣確實是不樂聞思、不善思擇,只喜歡通過做事實現自己的價值。另外,在沒有十足的把握下,向大眾宣揚師父的“功德”,為眾多居士在龍泉寺系統發心出家增加了助緣,由此對這些同學的法身慧命造成了巨大傷害!

問題九:報案對中國佛教、對龍泉寺帶來負面影響。這本來也正是賢啟最大的擔心與痛苦之所在。但最終之所以仍然選擇了報案這條路,一方面是因為自清自律呼籲發出之後,沒有一位法師能夠站出來響應,走投無路;另一方面,賢啟經過反復權衡,最後認為,對於中國佛教和龍泉寺的長遠發展來說,立足佛法和佛教本位來看,揭髮師父的惡行,清除中國佛教和龍泉寺身上的毒瘤,對僧團和大眾才有真實、長遠的利益。

問題十:師父可繼續擔任會長、住持,但不參與僧團管理。賢啟認為:師父破了淫欲根本大戒,事實上失去了比丘身份,沒有資格繼續擔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另外,他在非時食、比丘尼受戒簡歷造假、比丘尼護獨等方面,不但頻頻犯戒,還大說相似法,給犯戒找理由,這是對中國佛教的致命傷害。他不擔任佛協會長,雖然短期內會引起震動,但長遠來看,會給後來者提供反面教材,起到警策作用,避免中國佛教走上毀戒的邪路。

問題十一:師父功大於過,應軟著陸。賢啟認為:如果大家相信師父在2005年的隨談中就流露出要成為宗教領袖(詳見附件《學誠法師言行點滴》),就可以推知:龍泉寺發展到今天,是僧俗二眾在師父心懷個人野心而提出的恢復漢傳佛教修學體系的口號下,共同努力得到的成果。而師父破壞戒律、傷害比丘尼的惡行,才是影響龍泉寺未來發展的最嚴重危機。惡因種下,苦果必現,而且出現得越晚,後果就越嚴重,師父不可能逃得掉業果法則的懲罰,身敗名裂是遲早的,軟著陸是不可能的。

問題十二:如果師父犯戒違法,自然會自負因果,我們作為弟子不宜太過分。賢啟所諮詢的專業人士認為:如果在師父的惡行暴露於公眾面前之前,龍泉寺僧團能夠處理好師父的問題,那麼我們就可以與師父脫鉤,還可以走出自己的未來;如果龍泉寺僧團始終與師父捆綁在一起,不能自清自律,不能主動處理,那麼等到師父惡行敗露之日,我很擔心,可能就是龍泉寺僧團及其事業給師父的惡行殉葬之時——知道了真相的人們會認為,我們的眼裡只有個人和小集團的利益,卻沒有堅持戒律、維護正法的大義,進而拋棄我們。
對師父本人來說,從小出家,晨鐘暮鼓,一路走來,很不容易。或許是宗教領袖的地位沖昏了自己的頭腦,或許是缺乏真正的修行用功方法而降伏不了內心的淫欲煩惱,或許是誤信男女雙修、身心控制之類的說法而膽大妄為,無論如何,罪行已犯,主動面對,至誠懺悔,才是最好的出路。賢啟認為,師父如果能夠像當年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李一那樣,自己主動找個理由辭去在中國佛教協會以及龍泉寺、廣化寺、法門寺的職務,承擔責任,閉關懺悔,為下一生爭取一個好一些的未來,則師父幸甚,龍泉寺幸甚,中國佛教幸甚!
希望能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幫助師父終止惡業、幫助龍泉寺正本清源!願以此努力的功德懺悔自己因愚癡無明所造下的惡業!

賢啟慚愧合十
二零一八年七月


賢佳法師致諸山長老書

法師慧鑑:
今年1月,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極樂寺(北京龍泉寺下院)比丘尼釋賢甲(化名)向北京龍泉寺都監比丘釋賢啟舉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北京龍泉寺住持釋學誠給她長時發短信進行精神控制、逼索淫行。釋賢啟通過法律途徑證實:釋學誠手機有給多位極樂寺比丘尼發大量性話題短信逼索淫行。2月,釋賢啟提報龍泉寺體系主要執事比丘,呼籲啟動戒律調查。釋學誠找出各種藉口阻止調查,並抹黑釋賢啟起魔障、被人利用,導致大多數執事比丘質疑、不信。

6月,另一極樂寺比丘尼釋賢丙(化名)到北京龍泉寺向一些執事比丘舉報釋學誠發性話題短信和淫亂強姦尼眾弟子的情況。經過盤問察核,一些執事比丘確信舉報屬實,一些執事比丘質疑,一些執事比丘力圖迴避、壓制。釋學誠依然不承認並阻止寺僧成立自清自律戒律小組進行調查。附件是部分相關資料。

此外,兩位比丘尼都提到至少有三位被外派的比丘尼後來精神失常,或被遣送回家,或被送至小廟,這些比丘尼也都可能是慘遭侵犯,導致精神崩潰。

依律所說,惡比丘有大勢力,僧中不能舉治,可請由王臣治之。此事已報相關部委及司法機關。

若政府給予高度重視,由司法機關立案偵查,將釋學誠繩之以法,漸漸會在佛教界內和一些社會人群中傳知。若政府有某些考慮而不處治釋學誠,有法律專家和教內大德建議訴諸媒體公眾輿論,屆時也會在社會上廣為人知。

教內僧俗和教外人士得知此事後,可能會質疑、譴責釋學誠、北京龍泉寺體系,並殃及整體佛教,因此在此報知,以便有所預備。

此信息也祈請就方便轉告教內其他大德法師,或者您將他們聯繫方式(電子郵箱或手機號)告知我,我直接發給他們,以便他們也有所預備,您看合適嗎?

此是教界醜事,作為龍泉寺系統的早期比丘,我也有相關罪責,心中愧疚,而不敢覆藏,但願盡量減少損傷,也願教界從醜事中警省而新生。
祝愿法安

賢佳敬上
2018年韋陀菩薩誕日


一些交流討論(20180719

(一)
【龍泉寺體係法師甲】法師,請適可而止。

【賢佳】感謝提示!怎樣是適可呢?

【法師甲】我對所謂的舉報人及事實有疑。在沒有搞清楚真相之前,大肆擴散。有沒有想到萬一您搞錯了怎麼辦?

【賢佳】已多方確認無疑。這樣嚴重的事我不敢亂說的。建議您來龍泉寺一趟,找S法師、T法師、D法師等人質疑,他們有很多證據資料和親身的觀察審核。

【法師甲】一切唯心造。我只能說如果師父是被人陷害的話,您就是最大的幫兇。堡壘從內部攻破,福智也是這樣被破壞掉的。

【賢佳】本身腐敗,病入膏肓,需要手術救治,而不宜忌疾諱醫。

【法師甲】我所指的是被外部所破壞、迫害,外部力量的有意為之,進一步引發內部的相互破壞。事情的原委還沒弄清楚之前,這麼做難道不怕做了別人的槍手嗎?

【賢佳】已經多方確認無疑,不宜停滯於無端猶疑,錯失“治病”時機。建議您積極查詢此事,不宜安住疑地而不查明真相,更不宜以己無端之疑指責、干擾他人無疑之行。正如有人對佛法懷疑,卻不願去積極了解,而總以己之懷疑去指責、干擾他人學佛,豈是明智?豈是善業?

【法師甲】所指多方,可能代表真相?對善知識的不信,即是大病,可曾醫治?對此等之事,法師的心態過於偏激,做法更甚。

【賢佳】末法時代偽濫眾多,“善知識”可能正是惡知識,盲信盲從豈非大病?豈是中正?宜多平心了解,否則可能自誤誤人。極樂寺尼眾這樣受侵害,我們盲目宣導依止“善知識”是最大幫兇。

(二)
【某寺住持乙】也不能排除一種可能:有人利用大和尚收女眾弟子,收買女眾構陷他。既使有其事,也是他們陰謀得逞。

【賢佳甲】這種情況是一種可能,已排除。首先淫穢短信事經過多方調查,確定無疑,是學誠法師長期主動所做,非他人陷害。其次實際淫行舉報人受到寺裡執事法師多場盤問,說出很多心理和行為細節,並且有法師帶她見過學誠法師,排除構陷的情況。舉報的實際淫行是發生於2016924日,那比丘尼本不願說,特別因緣被賢啟法師問出來,後來陸續給龍泉寺一些執事法師講出更多,也沒想去報案,因學誠法師的抵賴和反擊,多位執事法師勸導才去報案的。

【住持乙】此事能在僧團內解決最好了,但現在看來很難。
這幾天我也一直思維此事,更多是從修行上。我覺得學誠法師他不是一開頭就這樣,應該也是因緣合和,逐漸形成。其中也許有上回你提到的那個傳承的邪加持,也就是魔加持。那個法是佛法,但是其傳承和加持有問題。魔會先加持行人產生種種內外功德的假象(內是各種相似覺受,外是佛行事業的成功),之後逐步墮入邪見邪行。這個問題根子還是日常法師的失察、真如的魔力等。這應該就是所謂“附法外道”。

(三)
【法師丙】我這幾天盡量多去忙寺裡建設等事情,盡量不讓自己想學誠法師這事,但很難,一想這事就非常的失望和痛心。學誠法師一直是我崇仰的上座、學長,現又是我們大陸佛教的頭面領袖人物,他住持的、我以前常帶居士們去親近的龍泉寺,在社會上影響很大很好,我常引以為自豪。因為熟悉龍泉寺,好些年前就擔心和懷疑過龍泉寺的這條路,到底能走多遠、能走多久,但每次看到龍泉寺的網絡上或其他媒體上學誠法師的講話等,頭頭是道,看到他的沉穩,我都在內心盡量說服自己——自己疑慮是多餘的……

現在這事既然發生且都這程度了,我們作為正信有擔當的佛子,既以許身續佛慧命、荷擔佛祖家業,就不能迴避遮掩或放任其潰爛。我從您傳來的附件內容分析,其種種問題,已不僅僅只是嚴重違犯教法戒規的問題,極有可能已涉嫌刑事犯罪,能否盡量再把證據梳理、完善和固化,包括對受害者進行了解盤問的錄音等等。之後再認真諮詢相關律師(最好是資深且正信佛教的),是已否構成犯罪。若是,請律師約談學誠法師,向他講清楚問題的嚴重性和後果,讓其以健康為由主動向政府等部門辭去一切職務……

另,二位法師的舉報材料,沒簽字和按手印,收件單位的領導,會不會認為跟往年的許多舉報一樣,是藉名的誣告,所以置之不理?

或者是,今年的世界佛教論壇,將在他任方丈的莆田廣化寺舉行,高層遲遲不處置,是否是要待論壇結束?或要以此洞察各副會長……

【賢佳】確實是令人痛心的事!
兩位舉報的比丘尼都有講述被騷擾、侵害情況的視頻,被性侵的比丘尼親自到公安部門報了案,有信佛的律師協助,公安部門有作詳細口供記錄。
發給教內法師的材料是刪節版本,給政府的舉報材料是更詳實嚴謹的,賢啟法師親自遞送。

龍泉寺一些執事法師極力主張放緩糾治,而學誠法師積極反擊,誘導舉報人撤案,擠逼反對他的人,可能不久之後糾治他的力量被破壞,反對他的人被擠走,就沒有人力糾治他了。風平浪靜之後,他成為“不倒翁”,可能沒有人敢糾舉、能糾舉他了?他可能更加有恃無恐、肆無忌憚,一如既往地侵害尼眾,變本加厲地說相似法,破壞律制。所以我不敢過於放緩,不敢消極等待。祈願諸佛菩薩加被此事早日解決。

【法師丙】我想起2013年春節前,有位北京來渝的相關的什麼官員來看先師惟賢長老,那天我正好去向他匯報春節期間的工作安排,也在場。那人突然問:學誠怎麼樣?家師未言語回答,默然一會後直搖頭。當時我們都不理解,都以為是說他年紀輕吧。

(四)
【法師丁】說實話,這件事我也感到震驚,難以置信,無論怎樣,我認為都不可以發酵,因為傷害的是整個佛教界。

記得我在廈門的時候,我們南普陀寺和閩南佛學院的僧人,每天晚飯後,都會穿過廈門大學的校園,到海邊吹吹海風,納涼。1991年的冬季,一個還俗的和尚殺死了廈大的一名女學生,我們3個月都不敢走出寺院,更不敢穿行於廈大,甚至連市區購物都很少去,整個廈門都在議論此事,我們走到哪裡都會有人指指點點。一個還俗的和尚都引起了這樣的後果,如果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關注,受害的是每一個出家人,這是一場災難,是顛覆性的災難。連他都如此,誰還會再相信我們出家人呢?

戒律要嚴格,道風要整肅,但是,方法一定要恰當,否則,兩方面的危害都是難以估量的。宗教領袖年輕化是錯誤的,草根寒門出身的人,無論僧俗,炫耀和補償的自卑心理都是小人得志而猖狂的根源,無奈何: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眾。請斟酌!!!

【賢佳】是的。感謝提醒!我會注意分寸,但不忍心不了了之。眾多人顧慮身處其中的“佛教大局”,誰可憐那些受侵害的比丘尼?怎麼保證極樂寺比丘尼不繼續受侵害?佛教律制如何能得到尊重而不至於破敗無止?

【法師丁】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不顧及大局的做法,就很如法嗎?我們切切不可顧此失彼,戒律是為了什麼?佛教的大局不顧及,戒律還有什麼意義?希望你能顧全兩方面,把影響降低到最低的程度,才是真正的維護戒律的尊嚴!!

【賢佳】是的,應該兼顧,堅韌謹慎而行。感謝提示!

(五)
【法師戊】他對法無敬無畏末學不太意外,意外的是他以短信不厭其煩地擾辱女性——很容易留下證據敗露,這是一種極其低級的錯誤!只能理解為魔住心、心理病啦!

【賢佳】他很精明,給女弟子發短信,會要求清空,女弟子一般不敢不聽他的,何況此種隱穢內容一般也不願讓人知道。當賢啟法師將短信記錄提報龍泉寺執事法師,有執事法師就此報問學誠法師,他說:“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他為什麼不提供截屏?”學誠法師知道不會有短信截屏,但不知道所有短信在電信公司服務器有記錄(可通過法律手段調取)。

(六)
【法師己】我有二事:
1、微信對話,是否來自真實的服務器調取?
2、賢啟法師是什麼立場?

【賢佳】學誠法師對多位尼眾的騷擾短信是由律師(居士)在法院立案發函而從電信公司服務器(記錄保存50年的短信)調取的。賢啟法師立場跟我一致,即幫助學誠法師止惡淨罪,事相上學誠法師應還俗退位。

【法師己】從電信公司服務器調取短信記錄此事我經手過,若屬於調取,則便是事實。

賢啟法師也是認真的人。

此事至今難以相信。

正好近日也聽到南方佛門某大和尚和僧人的類似不堪的事情,深感佛門脆危,真是經不起折騰,也容不得內爛。

把自己以實際理地放置一個合理的社會位置,把對佛教傷害降低到最小,這是一個本分。從這個角度,也對還俗的明奘、賢傑多了一份尊重。做不了真和尚,就做真居士,知進退,也是一種保護佛教的擔當。玄奘大師身邊尚有辯機法師這樣的悲劇,何況當今。

此事很難管,又不可視而不見。前提是一定要盡可能保護佛教,佛教已經經不起醜聞引爆了。

匿名:
當年去廈門時去過南普陀寺,發現裡面賊禿面目可憎,越來覺得佛學是佛學,和尚是職業,對以佛學為飯碗的賊禿們不要抱以幻想,去各寺無腦撒幣的,想想就知道,給的錢不是給佛主,而是讓賊禿們花天酒地,好不快活,對廣大“屍主”的樂羶好屍感覺好笑。2018/08/13

~~~~~~~~~~~~~~~~~~~~~~~~~~~~~


謹將最後一張截圖送給仍在福智掙扎的法友,請你們認真思考這個攸關生生世世的現實問題。





敬告曾經散播並推銷「福智依止法」的僧俗二眾們,趁尚未感果之前,趕緊收手並如實的修四力懺悔,或許法身慧命還有機會得救。




8 則留言:

  1. 福智不敢在招生海報有金夢蓉照片,真正是欺騙社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已意識到自己就是票房毒藥了,何苦不放手,痛下決心為自己造善業?

      刪除
  2. 曾參與鳳山寺每月一次的廣培,與班上廣論班不同,授法的皆是法師。
    當他們訴說著上師的功德時,更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深信不疑。
    記得第一天的課程在講如何對金女士修信念恩,甚至拿出祖師大德們的傳記,
    指出女上師與之雷同的事績。
    這樣誤人法身慧命,實在不敢想像其後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就是造神運動! 只能修信念恩不能觀過 , 這些法師頭殼壞掉了 , 還要影響無辜第三人! 唉~

      刪除
    2. >當他們訴說著上師的功德時,更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深信不疑。

      我接觸過一些福智人,很單純,喜歡佛法,對佛菩薩和對團體很有信心,但是我覺很奇怪他們往往忽略一點,就是 福智和福智金女並不是示現出 出離清修 的樣貌。
      如果讀過佛經,裡面佛有勉勵比丘們,要獨處, 勤修四念住等梵行。雜阿含經中也有,佛的弟子們看到提婆達多和其追隨者受到很多很豐盛的供養,內心不解,回去問佛。佛說,他們今天貪那些供養,對來世有不好影響,如結一次果就死掉的植物,這是愚昧的行為。
      佛教長老在開示時,或中心學程裡面,比如有的宗義書一開頭,就清楚交待佛的教法依宗義分為四宗,沒有第五宗,只有三乘,沒有第四乘。總之,開示內容可以追溯到源頭是佛經。
      今天福智團體直接就叫學員「觀功念恩」然後對某人生起堅定不疑之信心,這個作法,至少和我在經典中閱讀到的佛語,有很大差異。。

      刪除
    3. 只能說這是騙子的手段,魔鬼的陰謀。

      刪除
  3. 拜托那些知道福智內幕的人,儘量散播真相,隱密或公開的都可以。知道福智有問題的,趕快離開!不要再助長這個團體的勢力了!為了那一點點好處,完全不值得!因為這個團體有很多公教人員,他們會影響學校政策。
    日常老法師,你的不察,影響實在太大!一個搞色情的神職人員頂多害了幾個人,自己也身敗名裂,但一個貌似正法的佛教團體,傳播錯誤教法,後果比前面的要嚴重太多太多!
    現在只希望更多福智學員離開,到外面正法中心學習了。

    回覆刪除
  4. 福智擺明了是表面上以佛教善行團體、道德教育為號招,骨子裡搞各種利益輸送,還暗地裡成為對岸的一個窗口,灌輸部份內部學員「台灣完了,你看,教育政治一團亂,將來還是要靠大陸(所以現在先西進步好線)」,這是我和一個資深學員談話後的主觀結論,福智學員可以不信我,但你們如何解釋:一個正經龐大、以 「道德教育」招攬公教人員的佛教團體,為何甘願讓一個「蓄意破壞佛制」的「邪淫女人」來領導,從上到下不敢吭聲?
    請你們在能夠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妳們福智團體在各級學校任教的老師們,和進入校門以免費服務進行所謂道德教育減輕老師負擔的義工們,先考慮一下,是否將來福智內幕完全曝光後,學生們要承受信心崩潰的打擊!這篇文章應該貼到福智官網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