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RE:因為我也被弄糊塗



Jun 17 Sat 2017

*我是福智學員,也認識很多法師父母,聽過他們的分享都是非常相應接班人,雖然我個人非常不相應

>>> 
您好,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希望透過對話交流,您能排除疑惑、看到真相。


*但是觀察他們的言行,都非常有智慧,待人親切善良,


>>>
我有一位朋友確實非常親切善良,我介紹她進入福智已二十多年,因此您說福智人很善良,我完全同意。但福智不教「智慧」,對佛法所定義的智慧,認知有偏差,因此這個部分,在下持保留態度。


*有幾個人的小孩 我也都認識,也很優秀,


>>>
依理,修行人是以「調伏心的能力」來論優秀,但「調伏心的能力」並非外人從外相就能輕易論斷。況且有一位孩子在僧團的朋友說,有一群法師被叫做「馬可法師」,在僧團特別跋扈,連上座都要禮讓三分,怪不得仁波切要特別跟法師們講「僧團應依照僧羯磨的制度運作」。所以想請教您,如何定義「優秀」二字?


*都是自願進入僧團學習,家人也支持,
>>>
我相信自願是一定有的,但從很小就被父母期盼出家的也比比皆是,所以到底是“自願”還是“被自願”,有時候連孩子自己都分不清呢!
*目前狀況都很好,實際看到學僧,他們也都表現正常,


>>>
我相信您聽過“眼見不足為憑”吧?很多父母不都是在事情爆發之後,才哭天搶地的喊著:怎麼會這樣,他明明都很正常啊!

*當然他們對於接班人具足信心,


>>>
真正的信心,必須透過破除疑惑,才能產生,否則就是盲信(這是法王說的,不是我說的)。
若不是透由中觀的見解去了解四聖諦,根本不可能產生真正的信心(這也是法王說的,不是我說的)。 
請問:他們敢鼓勵學員懷疑接班人嗎?他們說「法師們都對她有信心,我們會比法師聰明嗎?」,這種信心,就是法王說的「盲信」。
*也一直發願生生世世追隨師父上師學宏宗大師圓滿顯密教法,直至成佛永不退轉,看到他們如此真摯的表情,不禁認為接班人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再來人,


>>>
依照您的邏輯,清XX上師、蓮XX佛、妙X師父....的弟子們,也都發同樣的願,他們的師父就都是再來人囉?
千萬別說您學過「攝類學」,因為把毫無因果關係的兩者扯在一起,不合邏輯。麻煩您一定要查清楚,到底怎樣才能確定誰是再來人。保證答案肯定是「智慧要比對方高,才看得出對方的程度。」再不然,就得根據經典上的記載去確認,譬如:「宗大師是文殊菩薩的轉世、法王是觀音菩薩的化現.....」等等,經書上都有記載。所以您必須告訴我們,是哪一本經典上有記載她是再來人。


*因此我對於您所寫的內容深感懷疑,覺得你是否聽信謠言,隨著謠言非理作意,目前在網路上討論的都是不理性的謾罵,並沒有人證物證事證,高僧大德對此現象也沒有做出回應,雖然我並不相應接班人,但是對於相關的批評,仍然抱持客觀懷疑及理性的態度。


>>>
非常期盼您引經據典,舉出事證破斥在下,可惜您直接認定相關批評是聽信謠言,是不理性的謾罵,所以在下敢確定您未曾下工夫研究過本版,否則不會不知道有兩位高僧大德曾對福智提出建言。假如您對所發生的事件,都是一知半解,堪稱客觀理性嗎?


*個人仍然認為團體推動善法行業可以利益很多有情跟環境,如何在世間法跟佛法取得平衡,這個需要智慧,也覺得這些福智人真的很善良,很有悲天憫人的胸襟,

>>> 
如何在世間法跟佛法取得平衡?請一定要認真看這裡的資料http://chimei0378.blogspot.tw/2017/06/3955.html


然後再看大寶法王的開示~
有人這樣想:我可以去做世間的事情,同時也去修法,如此我既可以圓滿世間法,又可圓滿出世間法。認為自己在出世間是一個很好的修法者,在世間也可以成為一 個世間的人。其實,世間法與出世間法兩者不可能同時承辦,有句話說[貪戀此生非行者],一個貪戀此生的人不可能成就出世間法,何以說呢?往昔如理如法的一切大德們,即使只有短短一剎那的時間也不去作世間瑣事。 現代只能稱為是佛法表相的時代,因此不可能承辦非常圓滿的出世間法,如果有人聲稱他世間法與出世間法都可以同時進行,其實他們已經成為修持世間法的人了。(http://www.kagyuoffice.org.tw/17th-karmapa/teachings/20121125


提供連結給您,證明我們說話有憑有據。
明明是世間行業卻美其名曰「善法行業」,您還是務實的把廣論所講的「利益有情」搞懂,對法身慧命比較重要吧!



而福智人是統稱,如何證明這幾萬人,每個都真的很善良,很有悲天憫人的胸襟?除非您有一切遍智,否則請別這樣說,因為會變成說妄語。

*唯一覺得有疑問的是:出家僧眾頂禮依止在家人合適嗎?

>>> 
當然不合適,證據如下~

1.
智敏上師查閱了克珠傑仁波切的一篇法語,內容說:我們格魯教派,上師不能是在家的。嚴格要求的話,上師決定是比丘;在家的上師,白衣上師是不允許的。


2.
《楞嚴經》【其人誠不覺知魔著...... 身著白衣,受比丘禮,誹謗禪律,罵詈徒眾。】


3.
《首楞嚴經疏》【身著白衣受比丘禮者。準仁王經。白衣高座比丘地立佛法滅相】


*可是上座法師跟資深學長都認同了,尤其前任住持如證法師都認同並依止接班人,也親自宣說接班人的功德,要不是他們親自體會到功德,怎能神態自若,徹底虔誠依止為上師,


>>> 
您不從經典找證據,偏要跟著凡夫亂起舞,是誰教的?請好好觀察自己何時會刻意「神態自若」,就會懂我在講什麼了。關於這個部分,有位法友曾分享他跟高高層的對話,裡面就有你要的解答,但恐怕您也沒看過。 

*這當然也是我的疑惑跟障礙,我只能當作是我的資糧未具,罪障未淨除之相。有時候我們不能親自觀察某人言行,但透過可靠之人轉述,這也是可信途徑之一,只能說我對接班人的隱密言行不甚相應,是否應該懺悔呢?


>>> 
把疑惑、障礙、資糧未具、罪障未淨除...劃上等號,所有的藏傳佛教團體只有他們會這樣亂講,您可以去跟其他中心的格西求證,我就不多說了。


有質疑就該去求證,但您卻要去懺悔,這是他們的特色沒錯。誠心建議您去其他中心上課,看學員如何提出問題來質疑格西,而格西卻對提出質疑的學員讚許有加,這才是真正的藏傳佛教,麻煩您快快去體驗,保證智慧大增。


*總之,您的發言欠缺有力證據,根本起不了作用,除非當事人起而證明事實,否則您的發言只能當作是流言,更有可能造了毀謗三寶的惡業,慎之!
寫這篇回應,只是想跟您理性討論,因為我也被弄糊塗了,我跟這裡的師兄姐相處不錯,希望知道真相,不要斷送法身慧命,浪費暇滿人身

>>> 
起不起作用要看個人的智慧,提婆達多不相信佛,想害死佛,我們可以因此就說佛無能嗎?當事人為了維護佛門形象,不願張揚盡量吞忍,但,狗急會跳牆,只是不知道會在哪一天跳而已。等著瞧吧!


關於毀謗三寶,剛好我也引經據典做過分析,大概您也沒看過吧?簡單說,說自己是再來人、把不是佛的人說成是佛,才是毀謗三寶,這一點我可從沒犯過,您們的僧俗二眾有沒有犯,您應該心知肚明吧?


希望知道真相,不想斷送法身慧命、浪費暇滿人身,那麼就用智慧多方求證,親自深入分析各種證據,不要因為跟師兄姐相處不錯,就潛意識的抗拒產生疑惑。如果您願意耐心看本版每篇文章下面的留言,就會知道有好多人跟您一樣,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發現真相,最後離開之後反而學得更好。


佛陀要求弟子們要仔細檢驗他的話,不可因為他是佛就相信。您不是佛弟子嗎?您是要聽佛的話,還是凡夫的話呢?


網路的說法不可盡信,但也不須全盤推翻,因為現代人都會善用網路獲得資訊。


有善根的人一定找得到對的地方學習佛法,相信您會是那個有善根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