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那些年我們共同造的神


[福智接班.真如本性]流浪兒你們去哪了?(摘自網路)
2002年的春節(過年),東北的〈大慶晚報〉以醒目的標題報導了一群流浪兒。
記者說:「在火車站有一群流浪的兒童,他們見到面善的人就圍上去乞討,如果你拿出了錢只是給了一個人,他們會全部圍上來,把你圍得水泄不通,不給錢不讓走。」所以人們都互相提醒著對方,千萬不要給錢,一定要躲開他們,不敢佈施,鬧的車站很不安寧。
我不清楚真如老師一開始是怎麼注意到這件事的。大年初一的夜晚,她一個人走到火車站。
在東北刺骨的寒冬裡,她嘗試去和流浪的孩子們溝通,她想幫助他們。
一位漂亮的姐姐來火車站,就只和流浪兒們說話,這個事情很快在流浪的兒童中傳開了:"一定是個壞人!可能是個人販子,大家要小心!"年齡大些的流浪兒叮囑年紀輕的,讓大家不要靠近老師。真如老師從初一那個晚上之後,就堅持每天去。
見到流浪的兒童就邀請他們在車站旁邊的麥當勞吃薯條。一開始沒有孩子敢去,戒備著她是不是人口販子。
後來,有個叫溫寶的孩子,實在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壯著膽子跟著老師走進了餐廳,老師點好了餐與他一起吃。小朋友吃得很高興,老師就說:"你喜歡的話,我明天還來請你吃。"
溫寶把這個消息帶給了其他的流浪兒,第二天溫寶來了,後面跟了四五個流浪兒。但是他們遠遠地跟著,還是不敢靠近老師,走進餐廳時,只有溫寶一個人跟老師走進來,坐下來吃飯,其他的孩子扒在窗外觀察著......
終於,有的孩子受不了,也走了進來,坐在老師的身邊,老師就去買飯,然後,陸陸續續的孩子們都走進來了。
老師換了張大桌子。
於是,
漂亮的姐姐和一群衣衫襤褸髒的要命的流浪兒一起吃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餐廳有的客人受不了這麼多要飯的人一起吃飯,離開了。
老師每天都來,流浪兒們也都準時赴約。
就這樣連續請了十幾天的飯,孩子們和老師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這些孩子悲催的童年,聽起來真的讓人驚心和心碎......
他們並不是無父無母,有的孩子父親進了監獄,有的孩子母親是精神病一發作就打他,有的孩子母親去世,父親另娶他人,不能接納他,他們的身上傷痕累累,有被親人打傷的,有被外面的壞人打傷的,冬天他們住在錄影廳的地板上,夏天就睡在大街上。
餐廳有的客人受不了與這麼多要飯的人坐在一間餐廳,一起吃飯,有的開始抱怨。值班經理,也和老師說這樣會影響他們的生意。於是,在一次請流浪兒就餐後,老師讓自己的弟弟帶著孩子們去洗澡,還給他們每人都換上了新的衣服,孩子們高興極了。
大家又重新坐在麥當勞的餐廳裡,神采奕奕,很是驕傲。
老師對他們說:"你們想不想有個家,想不想上學?
我給你們提供住的地方,找人照顧你們。"
孩子們一聽又害怕了。他們不相信有這樣的好事。
第二天約好的時間又都消失了,只有一個八歲的小朋友出現了,他說他相信老師,老師把他帶回了家。
一晃眼兒,幾天過去了,火車站流浪的孩子都出現了,他們對老師說,他們在偷偷觀察這個小朋友,發現他沒有被騙走,相信老師說的是真的,就都來了。
就是這一年冬天,年前的報紙,報導了「流浪兒,你們都上哪過年?」的消息,他們想要報導採訪表彰老師的善行,老師沒有接受採訪。
照顧十來個流浪的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廣論班同學就行動起來了,租房子,輪著班給孩子上課做飯,慢慢我們發現,這些孩子都是問題兒童,他們脾氣頑劣,一點小事就動手打架,他們不願意上學,私下裡教也不愛學習,生氣了就離家出走,甚至嫌棄我們做的飯菜不好吃,我們說話的態度不好等等......
我們和老師抱怨不應該管他們,老師一次次堅定我們的利他的心意。同學們就這樣堅持下來了。
後來,我因為工作原因去了外地,並沒有繼續關注孩子們的後續......
有一次,我從外地趕回東北,參加一家寺院的開光大法會。法會中間休息的過程中,我身邊有一位中年男子猛烈的吸煙,非常熏人,大家都很不高興。這時,走過來一位頭戴著小黃帽的少年,他先對那位叔叔行了個鞠躬禮,然後很有禮貌又態度莊重地說:"叔叔可以請您不要在這裡吸煙嗎?那邊有吸煙的地方。"那位叔叔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把煙熄滅了。
這個孩子很眼熟,我猛然想起來了,這不就是當年那個流著鼻涕髒得不得了的溫寶嗎!他居然這麼莊重了,居然可以做義工幫助別人了!他也一下認出了我!興奮的不得了,整個法會期間他一會兒過來關心我,問我渴不渴,一會問我累不累,就像個十足的紳士,細心的照料著我和我的朋友們。
我非常激動,焦急地打聽那些孩子怎樣了?
溫寶告訴我,大部分都學廣論了,有的已經出家成為莊嚴的比丘了,還有大些的已經在素食餐廳工作了。也有長大離開的......我聽著他的介紹,看著他神采飛揚,已經長成英俊的少年,我看著他忙忙碌碌,處處幫助大家搬凳子,倒水,處處行禮鞠躬,處處散發著正能量......
我突然忍不住高興的哭了。
這就是師父老師真實的功德,兩位師長就是這樣真實的創造著人間的奇跡,轉變著生命中種種的不可能......
真如老師,是我永遠的老師,她是我生命中的太陽,
無論她是不是師父的接班人,我永遠都會跟著她。
她讓我親眼看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菩薩!
她就是偉大的菩薩!
東北弟子



版主:如果這樣就是菩薩,那她應該只是初地菩薩,而德雷莎修女、十元便當阿婆、陳樹菊、還有無數用「一生」照顧台灣弱勢族群的神父修女們就是八地菩薩了。這位東北同學,你嘛幫幫忙,去查一下菩薩的定義好嗎?別造神!




版主:談到造神,大家一定要溫習這一篇~



有一次,盧X跟賴XX為了尋找一件佛桌上的供品,來到台北龍山寺地下街,那裡有許多商店提供佛教文物,兩個《宗旨明確》的人來到這裡,當然不是在逛街,而是鎖定目標,很快的就找到合適的供品然後回到總部。

在辦公室裡,兩個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法人長老像小孩似的面面相覷欲言又止終於賴XX先開口了:盧X,剛剛……在佛教文物店……不知道您有沒有……看到…?
盧X馬上回答:您也有看到對不對?


賴XX說:對呀!真的好像。

盧X也說:怎麼會那麼像。

於是兩個人不約而同一同起身,再度前往龍山寺地下街,來到剛剛去過的店家,站在聖像面前再度確認,是祂沒錯;就將祂請回台北學苑,立刻打電話跟師父報告,盧X跟師父說:剛剛在佛教文物店購買供品時,發現一尊綠度母》法像莊嚴跟上師好像,未經您同意,已經把祂請回台北學苑了。師父一聽也激動的說:真的!趕快帶過來給我看。

兩佬帶著興奮的心情,由賴XX開車,盧X雙手捧著度母聖像驅車至鳳山寺,師父已經在小佛堂等候多時,看到度母時幾乎感動落淚。後來師父就命僧團法師找人幫《綠度母》鎏金身,並製作法衣.

師父跟上師敘述此事,上師在電話的另一端聽師父這麼一說,內心澎湃不已懇請師父早日將法照給祂看。師父答應上師,等金身完成穿上法衣一定請法師帶過去。

過了些日子,度母鎏金穿上法衣,經過師父開光後供在師父寮房的小佛堂,也拍了法照。

這一天,上師的侍者回報,鳳山寺來的法師有帶一張《綠度母》法照來,現在供奉在您的佛桌上。上師馬上飛奔到佛堂,在度母前跪下雙手合十虔誠的凝視度母,許久許久,慢慢的,口中流淌出讚頌:

讚頌、垃圾、省略).........................

後面聽到“咔”一聲,侍者已經將其錄下。今天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特將《度母讚》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版主:是哪些人在造神?排第一名的當然是「她自己」和那位破戒僧,排第二名的是老和尚、盧總、賴XX、侍者、東北弟子,乃至一群死忠金粉們。

她(祂)被造神者幻想成度母、菩薩,但神智清楚的人是怎麼看她的呢~







這就是那些年我們共同造的神?!?!?





9 則留言:

  1. 花小錢餵飽一群流浪兒,再讓他們進福智,這是以小博大,替自己製造一個菩薩心腸的假象,進了福智就不用再花她一毛錢,日後還能幫她賺錢。
    這應該是她慣用的伎倆,偶爾做一件小事,就能在福團裡面無限循環、無限擴大的幫她造神!
    真是菩薩,可曾見她公開說過什麼法?她的確很有生意頭腦,也能控制人心,是成功的CEO,但本身真的沒有法,甚至都在毀滅佛法!!
    這是最讓人詬病的地方!
    只要福智不要打著佛門子弟的旗幟,她要自稱是哪尊佛都隨他們高興,別再騙人生生世世都追隨她成為魔子魔孫!

    能生生世世追隨的是佛法,絕對不是個人,不是常師更不是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微用點頭腦就可以看出她的伎倆,
      但她竟可以騙倒這麼多「人」,
      的確是「魔國」的頂級CEO。


      刪除
  2. 又好像在街上收門生的伎倆一樣吧!

    回覆刪除
  3. 在下從法師那兒聽到的是另一個於加拿大版本的故事,
    當時上師與僧人們於路上遇見一個流浪小孩,
    上師要僧人拿出口袋的錢,當時,錢不多,多為銅板
    上師給小孩一枚時,就教對方念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

    另外也舉看到鳥時,也發願要變成鳥來度牠們脫離六道輪迴

    聽到時的當下是蠻感動的,也有稍許疑惑上師真有如此大的證量嗎?
    但講座的法師是持戒的,該不致於妄語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師喝過多年的毒雨,
      接受過「華嚴九心」金狗訓練營,
      自然不會知道自己在造妄語,
      持戒的不知道單身女眾跟比丘僧團同住有問題?
      可見他們的戒真的跟釋家子完全不同。

      刪除
    2. 這就是她慣用的伎倆啊!小事都能宣染成不得了的大事,盲從的人才會這樣感動。

      我也聽過:上師搭飛機上完洗手間,看到有人將衛生紙丟在地板上,就說發願一定要度到這個人。
      這樣的小事如果不是金魔自己出來炫耀,誰會知道?難不成上廁所也有僧人陪同,還聽出了她的心聲?
      還說上師智慧很高,我聽她的音檔開示,怎就聽不出有什麼大智慧,只覺得噁心。

      要度動物脫離六道輪迴,又何須非得變成一隻鳥?修行功力也太弱了吧!
      度鳥,還得等到下一世變成鳥,她現在已經是個人,怎不去北韓去度金胖胖,度了一個同宗兄弟立馬救了千千萬萬人,豈不是功德更大?
      她怎麼不去做,空口說大話誰不會?!
      做得比她多的人多的是,誰像她一樣掛在嘴邊宣揚自己的功德,就是在為自己造神啊!

      現在不過是要她別再跟僧人同住、別再染污僧人、別再污錢,
      這點情慾都放不下,基本戒律都做不到,還想要去度人、度鳥,何不先度度她自己?!

      福智總喜歡把功德掛嘴邊,做任何事都要提到功德、福德資糧,還要隨喜讚嘆,超無言~
      做過什麼善事還得記住,這樣才能在上課時分享,善事做過不是就應該放下、忘了嗎?
      做好事說好話是出自本心,不是為了功德、不是為了分享。

      金魔就是喜歡宣說自己的功德、善行,整個福團就上行下效,不去認真學習真正的法,就愛在這些小事上做表面功夫。
      福智那幾位法師們說的妄語何其多啊!自己說過的話都能拿來打自己的臉,毋須旁人代勞。
      金魔說大陸火化溫度太高,所以燒不出舍利子,法師卻說常師舍利子很大盤,還五顏六色?誰在說妄語呢?
      怎麼福智人都沒有基本判斷能力的?

      刪除
  4. >這就是她慣用的伎倆啊!小事都能宣染成不得了的大事,盲從的人才會這樣感動。

    如我是FZ學員, 我覺我有權利拒絕聽這些像八卦新聞一樣根本無從證實的小故事, 而正面向幹部要求: 請金上師光明正大來台灣, 讓學員好好觀察她本人身語意三門, 或是就法理向她當面提問, 請求「當場」釋疑解惑!! 不要再餵養學員「傳聞」. 我們有權利要「第一手資訊」!
    廣論上面寫很清楚: 上師是要讓人長時間近身觀察的. 傳這些小故事, 叫人從哪門子觀察起?

    藏傳師長通常都是近距離面對聽眾, 接受當場, 即時的提問. 當面就要回答, 沒時間準備的.
    但是這位金上師, 所有關於她的「功德」幾乎都是別人「後製」出來的. 也沒見過她在台灣「公開」接受信眾提問. 幾萬信徒就這樣「現成」來的, 這「上師」也當得太容易 !
    信徒不要人家說什麼就感動成一團. 而是要用力要求金女士來台, 接受大家檢驗她是否真正是具格上師。至少要能公開接受法理問答, 敢統領僧團, 這點不成問題吧!她一直躲起來不面對教界質疑, 盡是叫打手寫文章, 大家生命有限, 哪有閒工夫聽那些溢美文章傳聞小故事, 反而真正重要事情不出來解釋!這種連在重大關鍵事情上頭都不敢出來面對, 一个勁兒地混水摸魚拖時間等事情淡化, 膽子這小如此沒擔當, 拜托, 要走菩薩道是要有大勇氣大擔當的!
    對信徒講「清者自清」好聽話, 人家長老要幫妳「自清」, 妳躲起來不敢出來啊!!唉, FZ人要能見微知著啊! 這根本是沒擔當, 哪是山林隱士般的「清者自清」(況且我們是佛教不是道教), 菩薩行者不是這个樣子! 不要光做「嘴上菩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重點了,放正文上,有清醒的功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