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從「皈依」看「非人干擾」



「皈依」的勝利分八:

一、得入內道佛弟子;
二、成一切律儀所依處;
三、先集業障輕微滅盡;
四、積廣大福;
五、不墮惡趣;
六、人與非人不能為難
七、隨一切想悉當成辦;
八、速能成佛。

分享個人遇到非人的經驗~

話說半年前,睡到半夜,雙腿突然受到「外力」強力拉扯,醒來睜眼一看,未見任何有形之物,當下心裡有數,很平靜的用意念跟對方溝通:現在我能力不足,幫不了你,你可以去找法王,等我有能力時,一定幫你。或許平常有在思維「六道眾生苦」吧,面對非人來訪,我不害怕也沒起瞋心,只是專心默念六字大明咒,過沒多久,「外力」就靜止了。因為之前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且確定自己神智很清楚,於是隔天立刻去請示某仁波切。

仁波切卜卦說是損惱到龍族之類的非人,而且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努力回想,今生未曾在野外砍過樹,但一年前確實曾在山邊挖洞埋葬家中寵物,或許因此而損惱到住在那裡的非人吧?後來陸續想到幾件怪事,似乎可解釋非人跟著我的時間。比如,有一次也是睡到半夜,我突然自動醒來,睜開眼,一張長滿大型肉瘤的龐大鬼臉正與我相對,它幾乎要貼到我的臉了,當下不知哪來的氣勢,想都沒想就對著它,用力的發出「ㄏㄜˋ」的一聲,那張臉立刻消失無蹤。還有,家裏曾兩次出現找不到來源卻又極為強烈的腐臭味(曾聽日宗仁波切說,非人靠近可聞到惡臭)。以上這些事都剛好都出現在這段時間內,只是自己並沒有放在心上,也沒有把它們連結起來。

師長說,既然我不怕也沒起瞋心,非人就無法傷害我,只要多思維空性,以菩提心對待,並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但我認為自己損惱了人家,就應該做些彌補,所以還是請師長安排三大寺的僧眾幫忙修法迴向給對方。師長告知,龍族乃非人中勢力最強大的一類,一般僧眾無法處理(因為證量不足反而會被非人傷害),所以他必須找做過相關閉關的人修法,而有資格修這個法的人並不多,過了兩三週,終於找到三位僧眾幫我修了法,從此未再遇到怪事。

以上個人的經驗,可引出幾個有趣的問題:

一、非人跟了我一段時間,但我照吃照睡未受影響,可能是我的內心能夠保持平靜之故,但也有可能如廣論所說,是因為我有真實皈依,所以非人不能為難我。如此說來,金被魔干擾到需要壯漢的保護與陪睡,那不就代表她的修持比我還糟嗎?

二、常師自己教廣論,又特別愛講皈依,一遇到金,不但忘失「皈依不被魔擾」的正念,還認證金為八地菩薩。這是啥邏輯?八地菩薩需要人除魔,而常師可以為八地菩薩除魔?還有,被魔擾的人是八地菩薩,那沒被魔擾的我,不就是九地以上的菩薩嗎?別鬧了,倒是常師晚年是如何喪失正念的,可以推理一下。

三、常師只是幫魔做個「皈依」儀式,就能降魔嗎?從蓮花生大師降魔的故事,和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常師降魔不成,反被魔控制的可能性比較高。再說,常師自己也承認身體不好是降魔所致,且觀察常師臨終前的影像,發現他精氣神耗弱,面色晦暗,說話時嘴巴會無意識的開合,完全不像生死已自在的修行者。

四、老和尚被一個外道俗女騙得慘兮兮的也就罷了,他還殷重的要弟子相信他所認證的騙子,更親手把一群稚嫩的男孩,交給騙子去調教。老和尚用顛倒知掛保證,遺害至今,但願他還得了這筆帳。

這群人真的不能散(其實是散不了),他們一心一意要去找老和尚團聚,佛也阻擋不了!




1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你的分析,他現在的處境艱難,與其爭吵有無舎利,不如偶而幫他超渡或回向!
    接下來要討論為什麼當時身邊的大弟子沒人提出異議,而是一昧跟從,這也反映為什麼目前金女說不要看,聼,大家真的不聼也不看。這不是在究責,只希望參與的人老實地把當時的想法分享,或許可幫大家了解現在的情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