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的佛教徒,剩下多少勇氣呢?


今天的佛教徒
今天的我們,剩下多少勇氣呢?



本文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buddhisons/?hc_ref=ARQHQSGJxCEEREdAxKIdFzWMi8YM3w-BzkoY7Zw0DV8eYZcs3993aTanRU-G2fUzpMU&fref=nf&pnref=story

佛子諦聽分享了陳正育貼文


楊重源醫師告訴我的故事
山○○教會,一個偽基督教的異端。之前山○○剛開始的時候,大家也是包容。因為山○○很有錢,贊助許多社會福利,就是錢很多,錢也是信徒送的。因為「錢」,許多人剛開始包容他,反正也沒有做什麼大壞事,不就是不符合基督教信仰的價值的問題而已
後來,山○○愈來愈長大,信徒愈來愈多,錢也愈來愈多,他們的組織,力量也愈來愈大,甚至可以影響政府與政策。因為他們的錢愈來愈多,他們的組織,拒絕所有精神科的治療,叫大家去上他們的課,買他們的東西就可以「身、心、靈平衡」,就可以,健康快樂...
剛開始,精神科界沒有覺得什麼,就是一般的宗教嘛?大家就沒有注意什麼。一年,二年,三年...他們的力量愈來愈大,影響力也愈來愈大,開始影響病人接受治療的過程與意願。不用吃藥,信仰他們的宗教,吃他們賣的東西,就可以...「健康活百二」。甚至影響一些精神科醫師接受他們的觀點,更成為他們的信徒與推廣者。幫忙賣產品,也賺錢。好像做好事又可以賺錢!?結果,他們的力量愈來愈大,全世界精神科醫師注意到了,可是也太慢了...
山○○他們很會宣傳,很會行銷。大家容易看到他們的資料,完全沒有注意到是否正確。大家把錯誤的觀念,當成正確的知識。把精神科醫師當成為了賺錢故意叫正常人吃藥,害他們要一直吃藥下去...結果全世界精神科醫師,現在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力量,去解釋什麼才是正確的觀念。可是,還是有許多人相信山○○的信仰

我的故事完了。
當福智的事,大家漠不關心,漠不了解;慢慢地,錯誤的.會變成正確的,正確的.反而是錯誤的如果我的工作是精神科醫師,而你的工作,就是「佛教的神職人員」。精神科醫師,沒有為正確的精神科努力,那麼只有更多的精神病人,不能接受更正確的精神科治療,受害的,不只是精神科病人,更是精神科醫師。
可是同樣這些人,沒有勇氣批評福智,可能因為,福智力量很大,很有錢。我比較佩服宋七力、妙天、妙禪,勇敢面對世界,也勇敢表現他們的需求。用名牌,用名車,用什麼...而福智說他們「什麼都沒有」,卻「什麼都有」
今天的佛教徒,今天的我們,剩下多少勇氣呢?
文/楊重源



5 則留言:

  1. 我對日常法師最不認同的,在錄音帶裡口口聲聲說相似法很不好,自己也有機會接觸到三大寺清淨的正法,可是卻抓著相似法不放,不讓預科班好好學,弄成現在這副模樣,很多人都以為福智講的廣論是對的,是藏傳格魯派的教法,但其實根本錯得離譜,離譜!

    回覆刪除
  2. 我很認同這個部落格為拯救福智所做的努力
    但老實說這篇文章我不大認同
    原因:
    1."大家把錯誤的觀念,當成正確的知識。把精神科醫師當成為了賺錢故意叫正常人吃藥,害他們要一直吃藥下去...結果全世界精神科醫師,現在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力量,去解釋什麼才是正確的觀念。"
    ----->精神科的用藥,在對醫藥有深入研究的人都知道那是有問題的.主流醫療界是受歐美大財團藥廠所控制的.(因為筆者周遭曾有這樣的病症的人,所以曾經花時間下功夫去研究過)可上網查詢便知這些財團家族的可怕.

    2."我比較佩服宋七力、妙天、妙禪,勇敢面對世界,也勇敢表現他們的需求。用名牌,用名車,用什麼......"
    ---->建議:只要將自家的問題提出來討論就好,除非有連帶關係,否則盡量不要扯到其他團體,以免旁生枝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抓這篇文章要凸顯的主旨,
      關於醫學專業應該不是本文的重點,
      無論如何,
      提出不同的觀點,都是好事。

      刪除
  3. 不管怎樣 po文還是要小心謹慎點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