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緊急!請廣傳~

各位法友阿彌陀佛,我是梵因,目前福智對教界呼籲不加理會,我雖已請公權力介入,並希望媒體能發揮第四權力量加以調查與還原真相,但在面對龐大壓力與諸多困難時,是十分需要大家的幫忙,我本著法王達賴喇嘛教誡「使其公開」而行,並呼籲曾經捐款給福智或捐款未領有收據的法友、或是比我更瞭解真相的法友能提出證據給我,甚至能協助與我上電視說明過程及感受,若有不便上電視者可安排不露臉採訪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說:「歷史將會記錄,在社會的轉型期,最悲慘的不會是壞人的囂張跋扈,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期盼正義衛教勇士與我並肩作戰,如同我的家人一般

梵因敬筆 2017.9.17
(願意出面者請以私訊聯絡)

轉告最新訊息~

三立電視報導福智問題,現在急需受害人上電視台錄影,只要有人願意現身說法,該節目會繼續追蹤下去。


版主:
呼籲福智的資深學員或幹部,不論您是在財務方面受害,或是其他方面受害,都請站出來發聲,因為沈默只會讓傷害擴大。

死時不後悔,是多麽令人驕傲的事!如果擔心露面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可以請求製作單位打馬賽克或變音處理,希望受害者能夠像離寺法師般勇敢站出來,眾人為您們集氣、祈願和迴向!

(有意者請私訊梵因法師臉書,無限感恩!)

ps:關於昨日發布的第一條消息,經二次確認,是轉達上造成了一些誤差,故法師通知取消發佈,信箱之前確實有發生一些狀況,但目前看起來應未被盜用。為避免再次發生狀況,已重新建立聯絡管道。造成法友們虛驚一場,敬請原諒!




45 則留言:

  1. 達蘭薩拉是北印不是南印

    回覆刪除
  2. 麻煩發文前確認一下
    以免失去公信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告訴我哪裡有問題?

      刪除
    2. (非上面提問人)只是回應版主,無意指責,轉載之前,是否有跟梵因法師求證法王有此明確指示,以及呼籲受害人現身說法 是否也是梵因法師發出的聲明,現在網路謠言四起,是非難分,您的版是很多人會來看的地方,轉載之前最好能多求證,以免落入反間幫兇。謝謝。

      刪除
    3. 像這種事情
      梵因法師自己的臉書都沒公布
      版主即搶先公布
      似乎不妥

      刪除

    4. 我不覺得您有指責的意思,別介意,消息來源是法師透過管道告知的,
      我是在想您是不是有掌握到不同的消息,所以才有此一問,
      因為之前已有兩位法友在版上透露過此訊息,當時我還問他消息可靠嗎?
      所以剛才一收到通知,就立即公告了。
      小心一點是對的,還是謝謝您的提醒。

      刪除
    5. 若是如此,請版主轉告梵因法師,類似重大訊息請法師自己發文或公開說明,以免造成外界的困擾(line群組大家都在問是真的嗎)

      刪除

    6. 這個部分我已提出了,但不知小編會不會處理,
      就像無奈發「收集收據」那一條消息時,也有請小編發布,但好像沒看到公佈,
      不過在三立的節目上,法師有秀出收據,表示沒問題呀,
      其實關於訊息的傳遞,我也很困擾。

      刪除
    7. 還有,補充說明:
      在下一直都是被動接收通知,然後照原文發布消息,
      如果要更動,也是被動接到通知,才會更改。

      刪除
  3. 感謝此處的呼籲,令我更加警醒,受益匪淺。

    以下轉載自釋昭慧facebook留言,對於最後三段最有感,因為我是福智老學員,今年低調離開,最後三段,令我感到是否追究真相,所必須付出的代價?留下者丶離開者,都有名自的立場,信其所信,該如何思惟法義去取捨?
    留下者不接受醜陋事項的指控,認為純屬虛構,離開者則是希求真相早日彰顯,擇地修學,

    請求思惟法義深入的師兄姊,對於最後三段,分享如何如理作意?或是如何依法取捨,不被鄕愿丶溫暖舒適圈所制約?⋯
    先感謝分享!



    「福智論諍」答客問(六)

    七、豈不是「請鬼拿藥單」?

    簡簡端良

      師父回應的邏輯, 等於承認金是未離執的修行人,只是這是所有修行人的通病, 不應全面圍剿。 但不一樣的是, 金是自稱克主杰再來的教主, 能不用更高標準檢驗嗎? (至於網路的全面圍剿, 我建議師父隔山觀火即可, 若她真有修行, 自有她的因緣, 更不用視為是男僧在欺負女生)

    釋昭慧

      簡居士,有無修行這種事,實在不須鬧到沸沸揚揚。而金女士離執或不離執,有沒有正式傳承,是否再來教主?這些真的不是福智門外人所關心的事。你們的傳承,只要不強調男性優勢,我基本上予以尊重。但您也知道,許多佛教傳承,並非都那麼認同轉世制度。最起碼我還是以宗教學角度,友善看待該制度在貴傳承內部的價值。

      但那些把福智直接定位為「不是佛教」的人,他們也不過是「坐高山看虎相踢」,並且趁火打劫,順勢操作性別秩序而已。你們找這些人介入你們的家務事,豈不是「請鬼拿藥單」,讓內部傳承與財務問題,被擴大為性別鬥爭與僧俗鬥爭?

    八、「以法為尊」的秩序

    陳震芳

      僧團教育除了教理禪修教育外,還有戒律教育,戒律是需要以身作則。所以比丘僧團領導,也必須是比丘,以身作則教育僧眾比丘戒。至於教理和禪修方面,只要是有修有証,女眾一樣也可以講法。格魯內部也有空行母的轉世傳承,可為大眾說法

      換個角度比喻,學校單位老師上課也要根據專業能力!所以比丘戒,當然是比丘教。而寺院僧團事務處理,本身也和比丘戒有關,所以交由比丘領導僧團。

      再舉一例,四川喇榮五明佛學院,有男僧團,也有女僧團。兩者是分開居住,一定程度上是自主管理。也是男僧領導男僧團,女僧領導女僧團。而男女僧團共同的法主院長,目前是女僧,副院長是男僧。藏傳男女平權觀念比一些漢傳保守派好很多了,那些保守派的觀念我也不習慣。

      只是福智明明就有女僧團!如果金女是和女僧團共住,其實爭議不會那麼大!

    釋昭慧

      陳居士,很歡喜知悉:藏傳佛教系統的四川喇榮五明佛學院,男僧領導男僧團,女僧領導女僧團。男女僧團共同的法主院長,目前是女僧,副院長是男僧。

      我對藏傳佛教還能在性別秩序之外,另闢「以法為尊」的秩序,是非常讚歎的,那比起某些南傳與漢傳偏狹心胸的僧尊俗卑、男尊女卑,真是強太多了。

      所以你們比那些標榜持律的人更為進步,實不須「倒退噜」,找那些論述不清不楚且沙文思想濃厚的男僧,來為你們背書。

    九、相煎何太急?

    陳震芳

      之前創辦人日常法師在世時,向宗主法座推薦的僧團領導是如証法師,宗主當時也同意人選。然而日常法師圓寂後,卻推翻之前的決議,另外推金女上台。

      而金女從未去天竺面見法座,且經過教理考試,其正當性自然受到質疑。就算是宗主,要正式升座領眾前,也是要接受各長老的教理考試詰問,金女沒有經過考試,自然有爭議。就如同一個人,連基本碩博士面試都沒有參加,要如何擔任校長呢?真金不怕火煉,搭個飛機就可以去考試,為何不去呢?這是另一個爭議所在

      日常法師在世時,年輕學僧是送到甘丹寺東頂學院和哲蚌寺洛色林學院。

      東頂的因緣是拉諦仁波切,洛色林的因緣是穹拉仁波切,這兩位都是日常法師的善知識。所以基於法脈傳承和感恩心,將年輕學僧,送往這兩個學院。

      然而金女上台後,卻將原本送往南印度的年輕學僧叫回台灣,中斷學業。這是違背創辦人的旨意,也是爭執所在。
      金女的問題點很多,保守派他們的習慣邏輯是先看男女問題。但是金的問題不只是男女問題!是師承不明,且違背創辦人的教學理念。

      金另一個問題是因為她是大陸人,所以有些媒體對她很有興趣。個人立場不排斥大陸人,但一定會有媒體對她有興趣,且可以隔山打牛,敲擊另一個山頭。

    釋昭慧
    ----------------------------------------------------------------最後三段
      金女士有沒有你們內部的正式傳承?這真的不是福智門外人所關心的事。而這樣沸沸揚揚地高調行事,連日常法師都被拖下水(講到他被下蠱),最後你們整體還要被視作「不是佛教」,這真是你們想看到的局面嗎?

      我作為一位一向隨喜讚歎福智之社會貢獻的局外人,都會為福智整體感到不捨、不忍,你們豈應為了反對金女士,而不惜坐視佛教中的旁觀者,對著福智說三道四,砸鍋砸灶?福智雖不圓滿,但也罪不至死,是吧?

      豈不聞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你們曾為師門姊妹兄弟,如今分道揚鑣,試問相煎何太急?那些留在福智中還要生活下去的師門姊妹兄弟,情何以堪啊?

    ---------------------------------------------------------------------最後三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下的覺得「法師是局外人」,對問題研究不深,
      但有可能讓每個人都清楚嗎?很難!

      刪除
  4. FZ真的太會扭曲了,連拉達克的問與答影片,明明沒被剪接,偏偏扭曲說有剪接或指稱蔣揚亂翻譯...,真的是湖北指控的前科犯。

    回覆刪除
  5. 從釋昭慧法師的文章,可以看出釋昭慧法師,大概對福智的問題,了解的不是那麼的深入,或者只是就旁觀者所謂的片面的了解.
    老實說,參考性不大.
    最了解真相的應該是福智的法師與資深的學長學員們了.
    法王應該也了解一些.(日常法師跟法王報告:1.日常法師想要金女當接班人之事.2.金女士要幫法王調解法王與x天,而被法王斷然拒絕之事)------>有沒有這回事,直接問法王不就明白了.
    還有什麼好吵好爭的.

    回覆刪除
  6. 由於近來媒體大力的報導,讓周圍很多人開始注意到福智與里仁的關係,但多數人並不知道里仁實際內部的運作其實充滿流弊,例如壓榨全職員工.自付盈虧等等,假使版主了解這個部分,煩請針對此點深入剖析,也讓更多人(尤其媒體)關注此不公不義的事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打一開始就不認同佛教團體搞世間事,所以從未踏進過里仁一步,
      這個部分可以請有經驗的法友補充,或許可以彙整出一專章。

      刪除
  7. «版主公告»法王會不會派三大寺來福智?

    一、有聞梵因法師公開表達他這次去北印請法有得到法王指示說:以後不會再派三大寺的師長到福智弘法。

    我很疑惑法師為什麼要這麼說。
    但倒是不用疑惑:北印請法行程結束之後,在我們根本道場的動土典禮上,大家都看到剛從三大寺趕來的尊珠格西親自出席了。
    而且還有可靠消息說團體方面針對這點有去請問法王辦公室的才嘉秘書長,他很驚訝地說:《這次他們根本就沒有安排讓梵因法師請益法王的行程。》

    另外,也聽說:尊貴的阿克遠丹和哲蚌赤巴師長從7今年五月底到八月底為僧團傳授金鬘論等殊勝傳承的過程,都一直表示對團體的歡喜和讚嘆。
    兩位師長回到印度也馬上就去向法王報告他們看到僧團有很好的學習表現。還聽說尊珠格西也在這次北印傳法時有向法王報告他多年來為僧團授課過程看到團體的許多功德。法王聽完後也都對福智的表現讚許有佳。

    總之,我相信依靠著師父、上師不可思議的清淨願力,明年初的祈願法會我們就會再看到偉大的三大法座繼續來為團體主法、講經。我們完全不用在真相出現前為某些人的說法而恐慌。

    二、三立電視最近對福智的報導實在不需要理會。非常隨喜沒有去增加他們收視率的同修們有珍惜暇滿,也讓對方少造惡業。這麼做真的是功德無量!再次隨喜大家!

    三、十幾年來,福智每年向法王請法,法王都很歡喜。就是因為有上師一直帶領我們!這十幾年來,就是因為上師帶領我們一直緊緊追隨師父建立教法的腳步,才有可能完成了建立五大論學制、啟建譯經院等一項項建教的壯舉。也是因此,所以法王和所有的善知識們一直都表達對團體很歡喜,都很願意把珍貴的傳承傳給大家。

    四、也奉勸少數被不實言論影響的某些人,善知識們的決定會說話,痛下決心,回頭是岸啊!提婆達多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諸位就不需要再為我們示範「不如理依師」了呀!

    五、在這裡也呼籲所有福智的學員們,不論您受到不實言論怎樣的干擾,都不必心慌。上師早就教我們了:《暇滿難得,好好用來學法,別攪煩惱。》
    其實那些希望炒熱不實言論的人,最怕的就是我們聽進上師的這個叮嚀而聰明地選擇了不被攪擾、安心學法。這樣,不實言論所造成的傷害就很難擴大。


    師父說過,在末法時代能持一條戒的功德都很大很大。我想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夠依教奉行,讓自己死時不後悔,那是多麽大的善業,更是令師父上師驕傲的事!希望大家一起為自己和別人早日圓滿依止法而努力!也隨喜為這心願一直在努力依教奉行的同修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尊珠格西的臉色很僵,除此之外,到場參加的教界人士只有一位,其實還蠻......。
      您歡喜就好,就看後續的發展,如果三大法座仍然來台,那就請珍惜,好好修學佛法,因為有沒有修,是騙不了人的,
      莫讓日宗仁波切動念不想再傳實修教授給FZ的事件,一再發生。

      刪除
    2. 『師父說過,在末法時代能持一條戒的功德都很大很大。我想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夠依教奉行,讓自己死時不後悔,那是多麽大的善業,更是令師父上師驕傲的事!希望大家一起為自己和別人早日圓滿依止法而努力!也隨喜為這心願一直在努力依教奉行的同修們!』
      --------------------------------------------------------------------------------------------------------
      1. 師父說過,在末法時代能持一條戒的功德都很大很大
      【如得所帶領的僧團不是才說過:戒律只是參考用的,不必太在意!】
      老和尚都已往生了,現在活的人最大啦!

      2. 希望大家一起為自己和別人早日圓滿依止法而努力
      【是依止誰! 先搞清楚什麼是藏傳佛教,再來談依止吧!】
      修行前都不用先做功課的喲!
      人云亦云,隨便讓人牽著鼻子走。被賣了都不知,還歡喜地幫她數鈔票!

      3. 也隨喜為這心願一直在努力依教奉行的同修們!
      【呵呵!好個依教奉行!奉行誰的教法!~漢地教主--金式教法 ? 】
      一盲引眾盲 引到墮落池去 都不知吆
      『末法時代 以戒為師』 ~ 莫忘佛陀的教言啊!
      福智出家人啊!~ 持戒是自己持的,不是由女人來幫你持的呀!

      刪除
    3. 請您放心,明年初福智的祈願法會絕對不會是現任的三大法座來主法,而日宗仁波切在今年講12緣起的最後一堂課時也說他不會再來主持祈願法會,所以明年的祈願法會就是福智剛好轉型的時間,由藏系轉為漢系,主法的應該是如淨和尚,屆時拭目以待。

      刪除
    4. 我不相信法王會讚許福智。說謊文請保留,將來打臉用。

      刪除
    5. 敬請福智官方網頁的版主,及剪輯影片的師兄姊們,傳遞福智官方line的學員們:

      如:雲南及加拿大豪宅丶名車丶控制僧團丶魔附身丶聖胎計劃⋯全是污衊杜撰,
      如得法師沒有説不是藏傳不是漢傳丶梵因法師買通三立電視台及舉白布條抗議的人們⋯
      福智人丶福智事之問答:班禪及達頼依師丶白衣上座領導僧團⋯

      保留官方網站發佈的資訊,保留你們傳出去消毒的任何訊息,不要再做任何修改丶增添一字,讓時間來證明一切!


      千萬不要刪除丶增添丶修正修改任何文字,這樣以後才能了解,為什麼會如此深信官方資訊?


      不要日後又將這些訊息莫名從官方網站消失⋯


      感謝你們的歷史見證。

      阿彌陀佛!
      祈願佛菩薩護佑正法永住丶破邪顯正!

      刪除
  8. 文若不妥
    版主請刪除
    -----------------------------------------------


    嬌豔荒唐女上師
    魔軍大戰為劇本
    聖胎計畫為誘餌
    智昏無明老和尚
    奉上英俊俏弟子

    怎知她有枕邊人
    爭風吃醋帶威脅
    狼狽逃離荒唐地
    此身已破愧又慚
    指望恩師來撫慰

    恩師錯把讒言信
    無理對待又冷落
    身心俱傷暗離去
    隻身片語無人信
    家中老母誰堪憐

    領團和尚撒手歸
    一幫弟子慌又亂
    任人牽著鼻子走
    不見舍利說有見
    沒有遺囑也能誑

    雙手奉上僧教團
    從此居士領僧眾
    佛陀教戒擺一邊
    法人事業放中間
    違法亂紀誰人問
    種下禍端金始現

    和合僧團女人破
    兄弟鬩牆手足殘
    只為贏得女獅心
    可憐無知學員眾
    胡亂依師盲引盲
    立下誓言生生隨

    世間法引六道迴
    和尚地下若有知
    捶胸頓足泣淚嘆
    一切皆因吾失矣
    且盼他鄉智者身
    觀音聖手甘露灑

    大日一照破無明
    大日一照破無明
    大日一照破無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您本人嗎?
      如您要求刪除,我就會刪除。

      刪除
    2. 本人寫的
      若有不妥
      就刪了

      刪除
  9. 梵因法師所作的一切,只能算是開胃菜,真正主菜上桌時,福智就瓦解了。
    主菜的主角,是重量級人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過程中,需要修安忍,隨時都可修,方為真修行。
      祈願正法久住!

      刪除
    2.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會有後續或是進一步的證據呢?

      刪除
  10. 黃主委談福智(節錄)

    那其實我是認為就是上師入境的事情,我真的用畢生的人脈幫到底,上師在我家,我一直跟上師說,勇敢面對,然後不對就承認,然後我們都在修行嘛,當錯了就承認,那有些東西也是歷史因素也不能怪妳,但是就面對!

    我認為福智的問題是福智的想法不改變,他的志業是不會完成的,因為我來福智的時候,我跟上師說,第一個福智沒有一套帳,我隨時會辭職,但是我來了兩年,她沒有辦法一套帳,她財務沒有辦法公開透明,因為學長喔對很多財務就是挪來挪去,也不入帳,一蹋糊塗,那有很多我是不喜歡的,比如說學長他去加拿大都坐商務艙,一個人來回十六萬,兩個夫妻就三十二萬, 一年來四趟就一百多萬,十年就一千萬,賴學長、陳學長、盧學長都一樣。

    那其實上師叫我讀廣論,我用了兩個半月,我的幾個特助一天用十三教我讀廣論,我用了兩個半月,快三個月,幾個法師教我,我把原文,那個消文一遍,手抄稿我也讀了好多遍,我快三個月,懂不懂不管,我就把它讀完了,我讀完了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我認為福智沒有依師,我們沒有…廣論這部經典在講戒律,可是我們全部作違規的事情,所以,你懂我意思嗎?

    而且我們很多邏輯有問題,根本道場買應該全部買,不是從旁邊開始買,越買越貴,這個邏輯都有問題,而且我們去買東西,你像那個傳燈寺,我就跟上師說,這個傳燈寺總預算,本來編十三億,我說一定不夠,變十八億,第一期八千萬,五期要二十八億,結果第一期就花了兩億八千萬,到第四期要花三十八億,法師根本不懂,法師來跟我做簡報,我說你的邏輯根本有問題,為什麼?他把加拿大的木頭運回台灣,雕刻再運回去,都在那邊亂弄,我說這是眾生的錢,錢不能這樣花的,所以我們很多的邏輯是我不接受的,所以我是認為說我把上師已經弄入境了,我責任也了了。
    (長:主委你知道馬可裡面也很忌妒你,你知道嗎?)我相信啊!那沒事啦,因為我是認為就是說,馬可有很多人年輕,他們雖然一心要為福智做事,可是年輕經驗不足不懂事,有些人邏輯是有問題的,那我很敢講他們,因為我是認為說他們是上師旁邊的侍者,不懂人情世故,有很多事情的判斷有問題,那福智會毀了,那所以我很敢講他們啊!馬可人多,他們有的時候會開兩天,有的時候會打電話問我,他們沒有經驗,一些沒有經驗,不入世的人不了解世間法,然後去做決策,這很恐怖!

    福智今年開始會很難過,沒錢,他沒有…募款有問題嘛,他的傳燈寺一定也做不下去,根道也沒錢,所以他一定要停擺,他沒有現金,(長:就是兩邊都會有問題),一定要停擺!你看如果你早知道我們這僧團沒有地方沒有地方住,你就早就要做決策。那我們傳燈寺也好,那個加拿大也好,犯了多大的錯誤呢,那個沒有申請建照就蓋了,有這麼糊塗的人嗎?法師沒有申請建築執照就先蓋了,現在所有被政府停工,土地什麼都…政府都對你有意見,他說你沒有誠信嘛,很多地方沒有申請執照就先蓋了,(長:這可能對當地的法規就完全沒有)

    我有一次在根道,上師叫我講話,學長主任還有法師,一共差不多兩三百人來,上師說主委你可以講些話,我說我讓別人講,結果學長主任都歌功頌德,講一些芝麻的小事情,上師說主委你總結一下吧,我說好,我第一個總結就從和尚開始懺悔道歉,淨遠法師,裡面的法師有被我修理過了,我都一個一個懺悔道歉,完了,我跟學長主任一個一個道歉,完了我認為福智要做四件事,上師入台、根道…,講完了,我就坐下來,沒有人講話,上師看看沒人講話,就解散!那天晚上,上師來我家裏,就把侍者罵得一蹋糊塗,你們這些人嘴巴都貼那個塑膠布,主委已經都懺悔,你們不會跟啊!她說我們福智人很丟臉,當主委都可以拿起麥克風跟大家懺悔,我們沒有人附和,我說這就是福智!不懂得人情世故!而且不敢勇敢認錯,

    所以我跟上師說,法師的修持是決定我對佛法有沒有信心,所以馬可,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我,他是講話不實在才被我K,人家跟我講話有騙我,都被我抓包,有時候講什麼不對,不小心簡訊發到我手機,也被抓包,然後我都要求他去跟上師懺悔,因為你們出家法師,你們是我心目中的神,我們很尊敬你,我們今天為什麼會對法師那麼禮遇,你不會喪失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所以我常跟馬可說,你們那麼年輕就在上師旁邊,你們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語氣會影響人家對福智的信心,對佛法的信心,所以我得罪人,

    法師:主委!您覺得我們現在的那個出路是什麼?
    黃主委:第一個我認為說你們要從佛法的角度看,就是說:我們廣論是在講戒律的,我們的財務不公開透明,不按照國家法律這是有問題的。
    你看嘛!我們買一個環球618,有兩億是挪用那個佛學院的錢,有兩億是跟學生借的有兩億是銀行貸款,那銀行貸款OK,妳為什麼可以挪用佛學院的錢?妳為什麼可以跟人家借兩億?我很有意見!那妳今天環球是在兩年前就買了,為什麼兩年前不啟動募款?都要拖到火燒屁股?全部人這樣弄。我們福智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

    主委夫人:賣房子也沒關係,問題你要有一套帳。
    黃主委:對!他帳不公布,我對這點很有意見!因為你們僧團也有你們的戒臘,你不能錢亂挪用,可是學長都喜歡弄來弄去只有他知道,你說里仁前面用了二十幾家人頭公司,全部賺一手讓里仁虧損,這都是違犯國家法律,他全幹違犯國家法律,太多了要講講不完!
    所以你去想一個問題,福智人要去想一個為什麼今天營隊一千多人來參加,結果留下來讀廣論的人剩下一百多個人,讀了一年剩下不到十個,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人度不了?不是!沒有去反應,因為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實際上最容易的是甚麼?就批評別人。最困難是什麼?瞭解自己。最偉大是什麼?愛!所以今天學長他們批評別人,第一個也沒去了解自己,也沒有為佛法的菩提心!

    其實很可惜啦!如果馬可有廳上師的話,有問題來問過我,今天福智很多事情不會處理的這麼亂,因為法師有很多的判斷是脫離社會現實感來做,那所以做很多事情就是,我說:「啼笑皆非。」
    所以我跟那個做策略那個法師,我說性景法師:「你對福智都不了解,你如何做策略?」
    我想那就更完蛋了,為什麼呢?你要做策略可以,怎麼做策略?要記得福智的過去的歷史,現在跟未來!對上師腦筋的藍圖要很清楚,當然清楚了解之後更要了解福智的缺點優點要很清楚,才做一個可行的策略!他就是現在他講一下弄一下就變策略,不是嚇死人了!

    黃主委:我知道,我講一個笑話給你聽!性植法師回來跟我坐傳燈寺的簡報,做完他跟上師說:「主委非常滿意!」說我很滿意,性植法師!那上師就問我說,我對根道簡報,聽說我很滿意?我說:「上師我幾十個字來跟你報告,除了以下幾個缺點,其他都是優點。」她說:「哪幾個缺點?」我說:「第一個:自負傲慢!第二個:沒有財務概念!第三個:不會用人才。其他都沒有缺點。」上師說:「啊奇怪?怎麼說你很滿意?」我說:「上師!我覺得還不錯,人家不知道我是高興!」

    黃主委:那我跟馬可說:「如果你們真的要協助福智,不要待在上面,跳出來!到台灣去承擔很多事情,不要躲在上師旁邊,你們潛伏著,然後不食人間煙火,關在房間做決策,跳出來有本事!」

    廣論是讓你讀到人情世故圓融通達的,不是讀到你人情世故都沒有了!有沒有道理?所以我憑良心講,說有人叫我捐錢給福智我都不要捐給他,等他遇到障礙以後再捐給他!你不要共犯結構,業報跟著上身!我是反對捐錢給福智的,因為他沒有一套帳。不需要捐錢給他,所以很多人捐了錢說:「啊~怎樣!」我說:「你活該!叫你不要捐你還捐,捐了你就閉嘴!」

    法師:然後根道也好,或是說傳燈寺也好,他的總額都是要兩三百億?
    黃主委:嗯!沒有,根道是要三百多億,傳燈寺本來五期的工程是十八億,結果他們搞到現在,到第四期就三十八億!

    回覆刪除
  11. 版主,梵因师脸书4小时前有发布啰,请大家提供证据,愿意的话不露脸受访,请和脸书确认并转发。

    回覆刪除
  12. 回應以下這則說法


    我很疑惑法師為什麼要這麼說。
    但倒是不用疑惑:北印請法行程結束之後,在我們根本道場的動土典禮上,大家都看到剛從三大寺趕來的尊珠格西親自出席了。
    而且還有可靠消息說團體方面針對這點有去請問法王辦公室的才嘉秘書長,他很驚訝地說:《這次他們根本就沒有安排讓梵因法師請益法王的行程。》

    8月底去印度
    8/28我在大昭寺看見梵因法師,並且與法師打招呼。
    9/1下午我在達蘭薩拉的pema tang guest house 親口詢問蔣揚仁欽;梵因法師有晉見法王嗎?
    得到的答案是「有的」。

    不懂那個團體為什麼要胡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也去了達蘭薩拉,從才嘉秘書長那得到的訊息是:近期法王辦公室不會再讓fz私下晉見法王

      順道一提:fz上座禪聞法師8月初曾前往印度德里想見法王為近來的爭議說明,最後被辦公室阻擋下來不是嗎?

      事情會真相大白的,只要把fz的資訊一一存檔,到時臉就會被打得很腫.......

      刪除

    2. 如果有一天真相大白,他們會比現在清醒的人更加痛苦。

      刪除

    3. 感謝兩位出來作證,
      真是嘆為觀止!
      說謊已經說到爐火純青了。

      刪除
  13. 目前的福智就像出現裂痕的盤子,外表看起來好好的,但只要稍加碰撞就碎了。
    真正聖人就要降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之前2009年格魯論壇就一直說有人要來接管、收拾福智,結果到現在還是這種死樣子⋯⋯

      刪除
  14. AboutTruth2017年9月17日
    黃主委談福智(節錄)
    師兄,請問上面的AboutTruth有關
    黃主委談福智(節錄)
    是在那裏看到的?公佈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私下流傳的,並未公開,但格魯論壇上早已有人貼上。

      刪除
  15. 自從知道FZ偷偷把捐款開始日期調早四年以後,我就用第三方系統把相關網頁備份下來了(雲端備份,保證公正),等待打臉的那一刻,等待半個月後的印度請法團。

    明年還會有印度請法團嗎?真是有趣呢。

    回覆刪除
  16. 覺得難以承受家庭的壓力了。好希望盡快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不希望再跟父母親起大衝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成大事,要修安忍。
      思維業果、不執著,心就能保持平靜。

      刪除
  17. 很多忠誠學員不相信大家所說,但由親證者來說,應會很快相信吧!比如我的朋友是二十幾年的忠誠老學員,一直認為聖胎計劃哪有可能?

    但,昨天有位以前的學員,十幾年前因想出家,可是年齡的限制,所以直接去印度出家,後因單身在外又經濟有問題,因此回台還俗了。

    她向忠誠老學員證實確有聖胎計劃,因十幾年前在印度時,有遇到男主角也問了本人,本人是親口承認的。於是忠誠老學員才肯相信。

    唉!大家都說邪不勝正,但正要勝邪為什麼這麼困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早就有直覺,金只要在台灣露面,氣數也就差不多快盡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