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淨明和尚與梵因和尚談福智僧團,真相大公開之四(文字稿)

(四)文字稿1:22:03
音檔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AiJUaldAQ&feature=youtu.be
1:22:03 
居士甲:法師,您說的僧團裡面的戒律很,就是一直都很敗壞,然後有什麼事件可以證明他們的戒律呢?


淨明法師:這最主要是因為背後金女士她的的操控,所以我看到這個這個問題呢,我十七年下來不斷地努力跟大家在溝通戒律的這個問題,一個出家人一定要好好的守戒。但是呢,我一提出來的時候呢,譬如說,我今年,就以今天的例子來舉。今年出來之前,我有提出一些大家對戒律的一些錯 誤的想法,那我也把根據大藏經第幾冊第幾頁第幾行,然後三大部是在哪一個地方,道宣律祖是怎麼說的,然後一切有部律又怎麼講,四分律又怎麼講,三??(1:23:02)又怎麼講,把這些所有根據 跟,提出來提報給大家說我們這樣做是不如法的。然後後來如得法師有一天我們在誦菩薩戒的時候,他突然召集大家,然後就先,誦完菩薩戒完之後他就公眾對我做人身的攻擊。

居士甲:如得法師喔? 淨明法師:欸,如得法師毀謗。這是這樣的一個情況,然後還有那個這個如俊如俊法師,因為在僧團,梵因法師、我還有如淨嘛,我們三位就是師父那時候有傳那個三壇大戒,傳授比丘戒。那我們三位都是那個得戒和尚,十師嘛。


梵因法師:淨通法師。

淨明法師:淨通法師,還有淨通法師也有,我們四位是受受給他們比丘戒,要有十師嘛。然後我們 四位是其中十師裡面的其中的這個,給他們受比丘戒的這種師長。所有鳳山寺裡面的包含老法師還 有新剃度的這些出家眾呢,我們都是他的師長。


居士甲:包含如證?

淨明法師:對對對。然後就是他們對我是怎樣呢?像如俊法師,因為我長期生病並到醫生已經判定 我就快死掉了,那我也是如法的依照僧團的規定去請假,醫生有開證明。結果如俊法師他那時候我 那時候在P島嘛,然後他從那個橡木屋平台會就是馬可的那個平台會,平台會是當時乃至現在都一 樣是整個在處理所有僧團的一切大大小小的決策,就是平台會在做決定的。背後是金在指揮的。他們把這個討論完之後都要跟金報告,然後決策是還是不是這樣。然後那一天的晚上已經半夜十二點了,1:25:00 如俊法師從平台會開會回來之後呢,跟我講了一句話說,你不能,說我不能請請假,因為我已經醫生開證明說你必須要請早晚課不要去做不然你很快就會死掉,已經到這種程度了,那個時候我才第一次請。然後那個如俊就跟我講說師父在世的時候,他病得很嚴重也是他問師父說那你應該要多休息,師父就說要以身殉教。但是師父在世的時候很明顯的,師父在世的時候他除了他僧團規定七十歲的時候就不用做早晚課。可是師父在還沒有滿七十歲之前,他後來也就開始也沒有去做早課後來也沒有去做晚課。那因為師父那時候身體是不太好,他還要處理很多事情,然後不管怎麼說就是僧團也有規定,你只要醫生開證明,證明你這個病必須要請假,可以。我也是跟他一樣啊。請了完假之後隔一天,當天那個如俊法師回來的時候教我不能請假要以身殉教叫我去死。 

居士甲:如俊法師叫你去死? 

淨明法師:他就說要以身殉教,師父說的。這個在比丘戒來講的話就是快現死、讚嘆死,這個戒法 已經混亂到這種程度了,不知道自己已經違犯比丘戒了,還敢講對我這樣子,我還是他的受戒師。 然後隔一天一個韓國的比丘,事實上他是中國人他叫性智法師。
居士甲:哪個ㄓˋ? 

淨明法師:智慧的智。隔天他在我住的那個P島我那時候是住三十七號,那棟房子的號碼就是三十七號,他也是住在那一棟。然後隔天早上我在我房間在讀書,他在我房間的門口走廊上不知道跟誰 在講話,他講了一句話,他不曉得我在房間裡面。他講說,不是跟郭哲彰醫生講過了嘛不能讓淨明法師請假,怎麼又讓他請了哩?我那時候才知道說原來他們是這樣對我的。他們是上面有人在掌控,金在背後掌控一切的這些請假啦,還有說生病啦,還有病者飲食啊怎樣啊,背後都是她在操控的,那這些平台會是聽她的。是這樣的。那我是這怎麼活過來的?是在這個痛苦在這麼就是她要你去死 的這種過程當中,自己這樣走出來的。梵老你不是也這樣嗎? 

居士甲:梵因法師,有聽說您被囚禁在P島,也是受如此的虐待不是嗎?那也是如俊法師,好像聽 說如俊叫你去死。 

梵因法師:應該是在病得比較嚴重的時候呢,曾經就是很嚴重然後我申請希望能夠回台灣治療,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還是不能讓我回來。那後來我就想說,我就死在那邊算了這樣,當時那時候心是有點絕望。那後來因為得了肺結核,那只好不得不讓我回來。因為不回來那時候很容易,那個就會被 加拿大政府徹查,所以我就回來。那回來那時候我因為也需要開刀,住了醫院去開刀,那有兩位法 師陪同陪同我,他們對我是真的是很照顧,照顧我。可是在我病得很嚴重的時候竟然,淨遠法師也好,如俊法師也好,都先後打電話叫那兩位看護呢,就是要離開我不要管我。 

居士甲:兩位看護叫什麼名字? 

梵因法師:不要講比較好。那就是,就是他們的說法是說梵因法師是個廢物,那你呢你們都有很好的前途,幹嘛要葬送自己的青春,這個好的前途,就是要他們離開我。但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很有修 行的有骨氣的,他們並沒有聽他們講的話,所以他們還是留下來照顧我兩年一直到我病好之後他們 才離開。所以我覺得說就是為什麼他們會有這些行為?這麼離譜的,這個一般世間人也不至於會這 樣做。但是因為1:30:00我是覺得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們那種錯誤的一種一種依師法的這種邪見。所以說好像我,我已經不如 理依止了我是惡友,就是應該應該遠離應該墮落的。那這個我覺得是他們背後那種錯誤依止法的概念早成。 

居士丙:因為法師剛剛有提到依止法,那最近法王也常常提到依止法,那弟子想問一下法王所說那 到底什麼樣才是正確的依止法,那該怎麼去去學習這個部分? 

居士甲:法師他的意思是說,我們依止法,剛剛兩位法師說我們團體有問題是依止法修錯了。那我 們依止法修錯的方向到底內容是怎樣才為正確?請兩位法師。 

淨明法師:事實上我先講一下就是說很多人對依止法的一些錯解,就是說好像誰跟你講廣論的他就是,就變成就是你的上師,這個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法王一直在講說,這個廣論也有講。那真正來講的話要具足上師的條件不容易的。譬如說就在這個誓師五十誦裡面就有講,那個灌頂上師,現在 我們僧團我觀察就是,他現在的問題就是金在背後操控依止法的問題,讓大家都向著她。那你想想 看她具不具足?這些條件?在誓師五十誦裡面的規定就是說,那種灌頂上師就是要把他看成就是佛,就是佛,這樣的標準是灌頂上師。法王達賴喇嘛有講說如果能夠給你灌頂的這樣的一個上師,他有能力成熟你然後讓你得到這個灌頂的話,他一定是佛。是佛跟如佛不一樣。然後老校長之前僧團那時候師父在建立的過程當中,也是有這個把這個依止法去請問過那個老校長,洛桑校長。他是說在顯教來講的話,道次第裡面大師他是講說把師長看成像佛,如佛這樣。如佛不是是佛,不是是佛, 這樣聽得懂喔?


居士甲:如佛跟是佛的字眼不一樣。

淨明法師:欸,這個字就不一樣,內容也不一樣。所以說現在問題是說,只要說師父說的或是說金 說的,然後呢,金就是金女士,那就是算數。那只能說這種依止法已經修錯了,就是沒有可以在一個,反轉,就是她說了那全部就要照聽。她還講說誰比師父還厲害,她還這樣講,對不對?所以師父說了那就算數,然後師父指定她是接班人她就這樣講,所以她就是接班人,師父說的。她用這個理路來蒙騙大家。明明宗大師在廣論裡面就有講,如果師長他所講的跟經論不如不符合,跟戒律也不符合的話,我們不能隨轉,不能聽,不能照他的方法這樣去做。我們還要建議,可以恭敬地跟他建議,跟他討論這些經教這些抉擇,不能照他的不如法的話去做。宗大師都已經講了很清楚。那剛剛我講那個誓師五十誦也是講得很清楚。那種對他要把他看就是佛的話,這樣的標準是他有能力幫你灌頂得到灌頂,他條件還講很清楚這裡我就不多講。他那個標準是要對這樣的上師把他看成是佛,完全像佛那樣子。法王達賴喇嘛還說,你說這個有能力幫你灌頂的這種上師一定是佛。標準很多人 把他弄錯。那條件不夠隨便去依止你自己就不如法,然後對方條件也不夠這樣去依止根本就是會產 生很多過患出來。 

居士甲:那法師那請問一下,我們現在就是說我們的方向呢,到底針對這個戒律的敗壞,那針對福 智僧團,那我們的方向到底是指什麼,方向要怎麼去走法?我們希望達到,就是說希望是金女士離 開還是說怎麼樣?

淨明法師:依照戒律來講的話,她這樣子破壞僧團的這種戒律呢,引誘了很多一些比丘還有沙彌, 進行破壞戒律。淫戒,這個必須 1:35:00 要下台。法王也有講對不對,法王達賴喇嘛他也有特別針對這事情有講。然後呢這個除了說她必須要下台,然後這個金錢就是錢的問題,洗錢的這個問題。如果查證是屬實的話,有關要還的債務必須要還完。該要怎麼做呢,這個以後財務都要透明化,讓大家都知道這些錢是怎麼去用的,因為信 徒辛辛苦苦供養這些錢,不能隨便這樣違背因過去花的。還有就是我們應該要照著師父所引導我們的,一直以來師父所引導我們的是要跟著法王達賴喇嘛,照他的傳承,然後以及三大寺這種學制在 漢地把它建立起來大師的這個教法。然後我也希望說僧團,福智僧團要重新重組,依照法王達賴喇嘛的這個指示,然後以及傳承的這個教法、戒律重建福智僧團。我是有一個希望說能夠福智僧團, 雖然我現在離開了,但是我對於僧團還是有一份你知道那個,一個心就是希望這樣一個僧團都能夠 如法如律地依照那爛陀寺這樣的一個宗風,戒律非常清淨然後經論學習得非常廣博,非常的通達。 然後那爛陀寺,印度那爛陀寺當時是教證二量人才輩出,我希望福智僧團是這樣子,所以這裡面必 須要遵照法王的指示。然後依照學制,三大寺的所建立的這個學制把大師的教法植入漢地。然後我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說,犯大戒的,僧團裡面有犯大戒的,跟金女士有違犯這些大戒的這些僧眾必須要出來懺悔。法王達賴喇嘛也這樣講,必須要懺悔,不懺悔的話這個一定會墮落地獄的。而且如果不懺悔的話,僧團會因為這樣整個那個戒律的根被這樣被金女士這樣的斬除,聖教是沒有希望的。 所以只要肯懺悔,佛陀說還是有機會,只要肯出來懺悔。不懺悔的話那果報是無間地獄,很恐怖的。 然後我也希望說那個福智僧團這個部分,那那個福智居士的部分他們學習的體制也要重新建立,依 照這個傳承來講道次第,然後特別是大家對依止法已經被惑亂到已經是對依止法的這種修修法呢, 有極大的誤解跟錯解。那像他們裡面有誰?如俊法師啊,他最近有開示一段話,他說就是廣論不是 有講嗎,金剛首菩薩對不對,請問佛陀,他說那段文要對師長你要怎樣怎樣對不對?如果不把他看成是佛的話會怎樣怎樣果報,要如法的去依止。但事實上我們剛才已經講過了,這個標準那個是大師引密續裡面的經典出來講的,那密續的那個資格,師長的資格是灌頂的師長。他那個是引這個說,師長你要你因為那個廣論也有講說,如果你能力夠的話必須就要進入密乘,是不是有這樣講?因為大師也寫了一個密宗道次第廣論,那如果你能力不足的話那你在顯乘的這個菩提道次第廣論裡面的這個引導裡面,你好好地去努力。但是那個願,心願一定要將來一定要趣入密乘的。所以說他引這些密續經典在菩提道次第廣論裡面引出這些密續的經典呢,那標準不要搞錯,不要弄錯。他是告訴說師長的重要性,那如果你依著傳承這樣修的時候呢,到某一種標準對這樣的師長他條件夠那你也如法這樣去依止的話,那個標準是怎麼、到什麼標準、怎麼依,他都規定得很清楚。現在我們把他顛倒,現在只是顯教而已,那密法裡面他把他拿來這樣子對他根本不具資格的這樣的師的這樣的所謂他的 1:40:00 上師他的師長,這樣去修是錯誤的。 

居士甲:法師你說的是不是說,在我有請益格西過。格西說以顯教來講是具恩上師,他們只能稱為具恩上師,然後,為根本上師是誓師五十誦裡面,那第一個條件是要具足有能力而且清淨的傳承,而且本身有那個能力來跟我們灌頂的,那這個是這兩個差別。 

淨明法師:對,對對對,根本上師指那個。 

居士甲:那現在我們就是以密續的那個依師的概念套到那個顯教的那個具恩上師概念去修依止法, 所以修錯了。 

淨明法師:所以很多人就是礙於依止法,心裡就有障礙。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不敢去看過失,明明就有。違背戒律的,然後違背經論的說法,我們,或是我們很會 看錯,但是可以去請問,然後也可以提出我們的疑惑,然後請師長能夠依著,他一定所引導的一定 不能跟經律論違背,那可以有討論的空間。法王達賴喇嘛也講講那個偈誦,那個辯了不了義的那個 序文裡面講的。就是意思是說,佛陀祂的教法也是說,引導他的弟子說,不要因為我是佛我是你的上師呢,那對我所講的這些道理你就馬上就相信。你必須要經過抉擇,你自己要努力的這樣好好地 去學習抉擇。如果你發現是不對,你可以不照著做。法王也是這樣講喔。如果你們包含法王在,他說我如果你抉擇我這是不對你也不用照我的話去做。法王也是這樣教我們的,佛陀的教育方式是這 樣的。可是金女士的教育,她的引導完全跟這個倒過來。竟然這些僧團很多是高級知識分子也會去 相信這樣一個理路,很奇怪。 

居士丙:因為他們也會說這是在觀過啊,那會想問說那到底什麼是觀察什麼觀過,就是因為現在僧 團可能會說不要去看不要去聽這樣子。 

居士甲:就不聽、不傳、不看。 

淨明法師:所謂觀,這個觀過不是這樣的喔,他們一般,對我知道他們會說只要A一抉擇的時候,發現他有問題的時候,跟經論相違的時候,他就認為這是觀過。觀過是在說他在這個真的對方有這種 過失,然後你在他的過失上你又增益出,在這個在這個過失上你去做增益,那這個就是觀過了。看到過失跟觀過,這個日宗仁波切講是不一樣的。就如同說,師父說把金女士看成跟他是一樣的,那 只能說她很重要嘛對不對;跟她是接班人,這兩個文字上就不一樣,內涵也不一樣。這在攝類學上 來講的話這兩個不能 དོན་གཅིག 的,它不是同義的。文字字數也不一樣,字面的字義也不一樣。它不是 དོན་གཅིག 不是同一個。


居士甲:我知道。 

淨明法師:這要辨別清楚。所以看到過失是會的,這個不是觀過,然後在看到過失的時候,譬如說, 日宗仁波切有這樣講說,我們的師長他會示現身老病死對不對,這是過失,但是佛陀也是這樣示現, 祂也是示現這種無常相。然後,這時候我們會看到他有這樣的過失存在,他不是很圓滿的。但是你 在這個點上,這個看到還是會看到,這個是存在的但是沒有關係;但是如果在這個點看到過失,你又去增益它,那這個時候就是觀過了。所謂增益就是說,"哇,他自己都會死都會老阿,那有什麼功德啊。"這就是觀過了。但是看到並不是觀過,看到事實上日宗仁波切也講,看到的話更能夠增 加我們,如果你真的一個具德的師長你對他修依止法的時候,你也依止他他也攝受你,這個時候呢 反而他這樣的示現呢,你會看到他的功德。他很慈悲,他示現這樣的凡夫相來度化我們。這是在說他具足條件當師長的條件,然後你也依止他他也攝受你,這個原則下,然後這個還要分顯乘跟密乘 的師長,這個還有差別。在這個不同的標準的這個所謂依止法的這種程度的這種層次的這種依止呢, 它都有它的規定你必須照規定去做。像譬如那個毗奈耶,我研究過戒律裡面也有講,如果師長他該 修的法他沒有他自己也會墮落地獄。當弟子的他有他當弟子的法要修,他沒有修好他也會墮落。所 以說這個佛陀也講說,師長如果他犯了,譬如說他是一個比丘,犯了比丘戒的第一天或第二天,那他必須要出來跟大眾懺悔。可是你是他的弟子,你要不要接受他頂禮懺悔,佛如果說必須要接受。 所以說在佛法是平等很有智慧的,雖然是有師徒的關係但是都是很理智在抉擇。誰該修的法沒有修 好,那你應該要怎麼去依止,他具不具足這些條件,都要審核的。隨便就這樣照師依止,隨便就照 他的話這樣去做的話,那個--後患無窮。 

梵因法師:好,那今天那個時間也差不多,那今天告一段落,那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就更多的 問題做一些探討,謝謝大家。


居士們:謝謝法師。 


4 則留言:

  1. 如得、如俊,就兩個喜歡穿著出家服說謊的「高」知識份子,唉!

    回覆刪除
  2. 越多資料顯示,團內的新一代高知識(高馬可僧)有和如一個大上市公司,金CEO下面是董事局運作模式喔!

    回覆刪除
  3. 師兄請問那位李忠居士是否是如證法師的兄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