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撲朔迷離 - 委託貼文 - 4



Jul 15 Sat 2017

那時師父身體一直很糟糕,晚年是有肺結核的,師父曾經私底下跟胡茂華醫生(在園區照料師父的西醫)說“我的病就是因為那一次幫“提公”皈依,魔造成的”,可是師父說,為了X,他寧可自己捨命。師父那時候對X的看法是這樣的,他很相信X,認為病是魔造成的,而不是X的關係,所以師父是整個被矇了、被騙了,後來師父的身體就越來越差了。

師父最大的敗筆是什麼?他說金是克主杰,有一次雄天透過金跟師父講,要師父去跟法王報告,金想要調停雄天跟法王的關係,那一次我在場,我跟師父一起去拜見法王,師父說完,法王非常生氣。法王說:絕對沒有這回事,這絕對是騙人的。

法王對上師是不承許的,法王在民國九十年來台灣時,師父那時候已經想要把棒子交給金,他問法王,在中泰賓館(音很像中泰賓館,有待確定),那時我們都在場,還有上座學長,師父問法王說可不可以把棒子交給金,法王說:如果她做福@決策小組的一員,決定福@的未來,可以。她當接班人是NO,不合邏輯,不可能。

法王很明確表達這是不可能的,可是師父覺得X的慈悲、智慧超過法王。這就是師父最大的敗筆,我們不是觀過,我們是要如理抉擇。透過師父這一幕示現,告訴我們依止法應該怎麼修,怎麼如理抉擇,才是重要的。這是他的示現,我們還在改,不能觀過,這是應該要這樣如理作意的,搞不好的話,我們會對師父觀過,心會破滅掉。


版主:

1.為什麼這一段要獨立出來,可思考一下。

2.為什麼上座學長都知道法王的指示,X還是順利接班 ?

3.為什麼法王已經當面告訴常師父,這一定是騙人的,他仍然執迷不悟?

最後一個問題,既已無法請常師父親自回答,就應根據顯現的證據去做推理,就如梵因法師說的,我們不是觀過,我們是要如理抉擇。我們必須從這個事件中學到教訓,找出問題的根源,絕不再犯,這才是最好的加持。


另外,個人認為團體最嚴重的問題,可歸納為:

一、錯誤的依止法,讓初學者修視師如佛。註:初學者包括那些自稱已學完五大論的學僧。

請問,連判斷善知識的能力都沒有,如何修視師如佛?這種程度修的視師如佛,就是梵因法師所說的“造神”,證據:把常師父的相片貼在佛龕上,以度母的照片代表金。

二、觀察和觀過混為一談,失去揀擇能力。

學藏傳佛法最重要的工具就是“觀察”,被拿掉之後,所學會是“重辯證”的藏傳佛法嗎?絕對不會!那是學到“迷信”。舉例:思考研究常師父的問題 是“觀察”,數落責怪常師父的過失 是“觀過”。前者會增長智慧,後者會造惡業。

團體實在有夠慘,既 “造神” 又 “迷信” ,效果雙乘 ,騙子狂喜,愚痴眾生也歡喜,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歡歡喜喜去....



訪客 於 2017/07/15 04:39
心碎一地....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7:10 回覆
選擇一段一段公布,就是因為內容衝擊太大,希望能減緩心碎的力道。


#2 訪客 於 2017/07/15 05:44
請問,師父的病是金害的嗎?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6:13 回覆
運用柯南辦案的精神,自行推理吧!

#3 訪客 於 2017/07/15 06:00
請委託貼文完結的時候標註完結篇。謝謝。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6:12 回覆
一定會的。


#4 訪客 於 2017/07/15 07:06
當場二次看到法王不承許,貴為上座您有做什麼嗎?
麻煩大家去翻一下「廣論」,面對師長要求我們去做不如理如法之事,宗大師有教導我們該如何做!
現在可以侃侃而談師父的最大敗筆,一個已經過世的人,也無法為此提出解釋或說明,但是請問貴為上座您的最大敗筆是什麼?
「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在當時那樣的情境下,請問上座您為聖教和眾生做了什麼?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7:15 回覆
我想是錯誤的依師法,造成他們都不敢質疑吧?痛定思痛,一定要跟隨真正的善知識學習,移除錯誤的依師法。盼望大眾集中心力祈求大善知識長住台灣,最先利益到的會是福智僧團。

#5 訪客 於 2017/07/15 07:17
起碼現在有人公布真相了啊。現在再指責願意挺身而出的人.........幫他消業障?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7:20 回覆
這樣想不錯喔!

#6 訪客 於 2017/07/15 07:18
必要ㄕ,我們會去北中南學院門口舉布條為正法伸張

#7 訪客 於 2017/07/15 07:20
現在就算都公布真相了,還是有人不信啊!何況20年前?先知覺者很難做的啦!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7:23 回覆
別奢望每一個人相信,能夠讓每一個存疑的人看到真相,才務實。

#8 訪客 於 2017/07/15 07:36
您確定現正公佈的是真相?不會只是個人以偏概全的看法之一?搞不好這幾位離開的僧侶包含二位上座,各自的看法恐怕都有落差哩。
當然,很感謝至少有人願意出來說自己的看法。但是提出疑問,不代表否認他的勇氣,這是二碼事,麻煩大家仍然要俱備智慧去看淸楚看明白!
不單單是「錯誤的依師法」吧?多少是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和光環,有沒有這個考量?
團體有個嚴重的問題,看對方在福團的位階來決定他説話的份量,不是嗎?今天若是不是上座,只是不有名的法師,大家會信多少?

宗達強 於 2017/07/15 07:47 回覆
據我所知,已經有很多人聽過原版錄音,除了一些更傷的、更不堪的,我沒公佈之外,所有聽過的人都可以上來指證版上公布的內容經過歪曲。
至於貪求世間八風,誰敢說自己完全不會,這是與生俱來,不用學習就會的,常師父沒有嗎?仔細分析他的開示可看出一點端倪,但這沒什麼,凡夫就是因為這樣才要修,不是嗎?

#9 訪客 於 2017/07/15 08:14
我想上面這位法友要表達的,是說這份錄音檔,會不會只是梵因法師個人的看法? 其他法師(包括淨明法師)是否又有不同的看法? 並非質疑版主有加以扭曲。
就算有這個可能性,總是還是要有人跳出來說明自己知道的部分,不是嗎? 不論過去梵因法師犯了什麼過錯,至少在這一刻,我們必須肯定他願意將真相公諸於世的決心。
當然我們也需要更多知情人士,可以揭露自己知道的部分,讓大家可以相互比對,對真相更加清楚,對福智學員來說也更有說服力。
我也認為不能苛責李學長,畢竟在之前的氛圍,就算他說了什麼,也會被打壓成挾怨報復的異議人士,起不了作用。難道他還不構黑嗎? 福智有些人還將網路上的檢視討論,都抹黑成是李學長帶領的呢?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24 回覆
同意您的看法,各位質疑的人之中,我知道有一些人正在默默努力中,現在不是出來說話的時機。如果沒有比對各方說法,我是不敢冒然幫他們發聲的。總之,在事情尚未塵埃落定前,沒有經過允許我不能說太多。

#10 請幫忙 於 2017/07/15 08:32
請法友協助、詢問您的善知識,查明、澄清:
雄天為何會找上金女士?
1
、以從時間點、日常法師與金女士當時的互動關係、日常法師的老師之一曾為雄天信眾所害,且尊者早已一再告誡不可依止雄天等主客觀因素,然仍見雄天在日常法師眼前直接找上金女士,且日常法師抉擇相信雄天或金女士的提議,…。
2
、以上,是否適足以揭露或可推論或足以令凡夫末學懷疑福@ 團體與雄天的關係?
感恩!

#11 訪客 於 2017/07/15 08:41
所有上座學長都在場,聽到法王跟師父的對話,然後所有人都在裝傻,唉!

#13 訪客 於 2017/07/15 09:07
當初不願繼續上廣論的原因有三:
1.
班長教我們不要去外面聽或學。
2.
鼓吹辦里仁卡。
3.
聽金講話沒重點,又看大家唱她的歌如癡如醉,我滿頭霧水。
我沒大智慧,只是常理判斷應該離開而已。唉!福智人學的多,想要當聖人,確忘了要先當個常人,不是嗎?

#14 訪客 於 2017/07/15 09:25
非常同意13樓。
我對讚頌非常不相應,可以說到反感的程度。
上課前必先唱歌,然後課程一直要你依師依師依師,就算來最後十分鐘或來十分鐘走也沒關係,只要有來就好....如果不看內容只看外表的話,這跟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尤其是太陽王傳說....請用"太陽王"當關鍵字查詢GOOGLE,你會先查到路易十四,連多拉A夢都會查到,然後才會看到"太陽王傳說"。這是團體要的走向?
實在是非常無言

#15 訪客 於 2017/07/15 09:39
@學員十多年的觀察,仍在學攝類學中,同學們單純、善良、虔誠……依師、聽話、順從、作師所喜,一些人完全不理會外面的流言,且有些怕看到不好的文字會起心動念而謗法造惡業,不想落入是非之清淨感及怕造惡之恐懼感……
再次貼福@法人幹部,某女士在facebook的留言,她是廣論家庭,工作多年後到法人工作,才華洋溢、妙語如珠、人緣極佳,她看到此處揭露的留言如下~
……………………………………………………………………………………………
看到比扯鈴還扯的網路謠言,扯到我都快笑死了⋯⋯如果還有人會相信的話,真的找不到形容詞形容他的腦袋啦!
#
會相信的人可能跟他說隕石是因為月亮被全壘打K到他都會相信吧
……………………………………………………………………………………………
所以,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自有因緣。
多少外道之許多信徒之福報才智大,所以吸引很多人跟隨。大家都在自己的本位上守護著自己相信的立場上。信心足者,不管是八風所致或自認自己觀察方為真,難以撼動,有其因果在。
平心看待。感恩揭露真相的僧侶、居士們,要鼓起多大勇氣及犧牲,祈願你們守護好自己身心靈,祈願佛菩薩加持攝受,你們的付出是為正法久住,感恩!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31 回覆
發心正確,又願意實際去做,其實最終是利益到自己。

#16 訪客 於 2017/07/15 09:40

#17 訪客 於 2017/07/15 10:26
@學員被灌輸上網看流言容易造下謗法的惡業,但殊不知講說、傳遞「相似法」的惡業更甚前者。
@研討班的班長平均素質低落已是不爭的事實,團體內部紛紛擾擾,學員根本很難留住,加上福@高層為了宣傳團體有多少人,想盡辦法開各種新班來招攬學員,卻沒有足夠的師資,所以只要有人學個三年左右就會被指派去當班長,從那些班長口中所講出的相似法真的讓人無法領教。。。。
佛世尊預言:在未來 "相似法" 將滅佛法,而說「獅子身中蟲 ,自食獅子肉」,就像一缸蜂蜜,加入一滴砒霜,即成毒藥。因此,如果福智內部無法提升班長的水平,請福@團體別再繼續沿用這種「疑誤眾生,斷人慧命」的研討方式。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36 回覆
其實當我聽到常師父竟然請“魔”回去鳳山寺當護法時,就整個傻眼了,那不是“請鬼拿藥單”嗎?我實在無法理解常師父的想法。


#19 訪客 於 2017/07/15 10:41
日常法師的廣論音檔裡常常說:無始以來,我們被無明覆蓋,怎麼起心動念,怎麼想,都是錯的,大錯特錯!
但是,從上座法師(淨明法師與梵因法師)與年輕法師(性融法師)相繼揭發事實真相,考慮目前的情境,想否認梵因法師的音檔指控,對正常邏輯思維的正常人而言,大概很困難!
不過廣論研討班的學員,可能:1.不敢聽,不敢看,不敢思維!2.逆火效應作祟,絕對盲信學苑的說詞!
為了維護日常法師的聲譽(這句話快講不出來了),為了拯救學格魯教法的福@學員,請版上諸位大德繼續努力!
向你們殷重頂禮!

#20 訪客 於 2017/07/15 11:12
這根本就不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問題,如果僅僅憑著網路平臺發表以梵上座為名的委託發言,就相信的話,那跟大家指責福智人聽從法師沒有自己的思考,這兩者有何不同?至少福@人是聽到法師親口保證,而網路發言根本也沒有實際的證據,僅是單方面的文字敘述,坦白說證據薄弱。
想請問諸位大德,您們聽到版上的委託發言就深信不疑,您的依據是什麼?有客觀的事實嗎?證據呢?人證物證呢?太可笑了!發表高論之前,想想自己的意樂吧!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42 回覆
您太小看版上這些法友了,他們若不是早已察覺有問題,加上已經有得到若干符合的證據,會這麼快相信嗎?我覺得不應該用“相信”二字,應該用“證實”二字較恰當。
倒是您應該去找出對金有利證據,再來反駁會比較好吧?否則您以上所說,不就是在講自己嗎?

#21 可悲 於 2017/07/15 11:13
這就是標準的現代版認賊作父,將殺父凶手執為頂嚴。其中x證法師您不管是因為什麼樣錯誤的原因(怕團體散)所綁架,您拱手將福@整個交給金女(還不都是您信誓旦旦地為金女背書,團體學員才會這樣一心依止金女),將整體福@團體這麼多萬人的法身慧命交給一個魔女,導致僧眾破戒事不斷,團體內相似法橫行,大眾血汗供養被挪用...還自命清高地裝聾作啞說--流言不進我耳地修行...。這個業果,可能多劫在地獄都很難還。懇請您早點出面揭發及懺悔,不要讓惡業繼續擴大增長,更多人受害了。

#22 訪客 於 2017/07/15 11:22
請委託貼文完結的時候,公開音檔,這樣更能突顯證據。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50 回覆
音檔私底下應該有人在傳了,因為我看各位的留言中,已經有人把我沒公布的部分都寫出來了,所以我確定私底下有人聽過音檔。我答應過法師音檔不外流,就會信守諾言,除非他們自己願意公開。很抱歉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就交由法師們自己處理吧!

#23 被乱用的“视师如佛 ” 於 2017/07/15 11:27
日常老和尚是否是佛?请观察、依止具德正量的善知识!
一、是否具备无我慧?
xx
法师在宣讲接班上师(人造第二尊佛)的功德时,提到常师父(人造第一尊佛)在他去见金姓女居士时特地跟他做前行:“ 你要去见的这个人,我站起来都没有她脚拇趾头高。”老和尚如果不是死后被栽赃、消费,就是依然执着于二元对立的相。
依据《金刚经》云:
【须菩提。若菩萨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即非菩萨。】,
【须菩提!于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观如来不?须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观如来。
佛言:须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观如来者,转轮圣王即是如来。须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说义,不应以三十二相观如来。
尔时,世尊而说偈言: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二、信言圆满(世间量则)对比:
常师父“ 由于自己的师长的真正的开示、指点、教授”后第二次讲解《广论》时,自曝8年前第一次讲解的《广论》“ 有很多错误”,而且8年前讲的手抄稿没有“ 奢摩他”和“ 毗婆舍那”部分(据李学长攥文说,老和尚没有得到这个传承)。
常师父的师父――尊者:2013年尊者到西藏儿童村传授他五十年前写的一本书时说:之前的看法至今仍旧如此,没有改变。尊者1987讲解的《广论》内容完整、圆满,无有缺失,完全真实具足善知识十德相之第八“ 通达实性”(空性)。
《金刚经》云“须菩提!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如来()是所说的话是没有前后不一致(前错后对、后对前错、自相矛盾)的“ 不异语者”。
三、团体的劝人观功念恩、修信念恩与《三十七佛子行》对比一下就知道哪一个是真正指导修行的谛实语。如果功德是浮夸地“ 观出来”而非实有,跟股票庄家为鼓动股民买入而编写的“ 基本面”、“ 年报”一样,泡沫吹得越大,一旦泡泡被戳,跌幅越大,无知的股民“ 出血”越多……
四、对“ 依止法”的错误引导,让天魔外道有机可乘。
老和尚在讲解广论时所反映出对“ 视师如佛”(只适用于密法)的目标、前提、条件、资格限定的无知,造成他要求大家“ 把他(接班人)当做大师看,绝对对你有好处”,也直接导致他与尊者在“ 依止法”方面的教导背道而驰,以致弟子宠坏上师、上师误导大众……团体破佛律仪等乱相丛生,性融法师万言书所言是也,梵因法师等众所经历亦复如是,业果真实不虚。
#24 佛在《葛拉玛经(KALAMASUTTA) 取自巴利<增支部>》中的开示 於 2017/07/15 11:31

佛在《葛拉玛经(KALAMASUTTA) 取自巴利<增支部>》中的开示:
当时,葛拉玛人们来见世尊。一些顶礼世尊后坐到一旁,一些葛拉玛人顶礼世尊跟世尊谈一些话后才坐到一旁,一些报告他们的姓名、字号后才坐到一旁。有卡莎布塌区的人坐在一旁跟佛陀世尊说:「我毕恭毕敬地顶礼世尊,请问世尊:有一些婆罗门和出家人,来到卡莎布塌区,他们说自己的法是最好的,而看不起别人的法,说别人的法是卑微的。但别的出家人和婆罗门当他们来到卡莎布塌区,也是说自己的法是好的,赞美自己的法,而看不起别人说的法,说别人的法是卑微的。我礼敬世尊,我们很怀疑在他们之中,哪些法是真的!谁的法是谎言呢?」
修行信任的规则
世尊说:葛拉玛人们!你们的怀疑是对的,你们是应该怀疑的,是应该的。葛拉玛人们!你们要:
一、不因为他人的口传、传说,就信以为真。
二、不因为奉行传统,就信以为真。
三、不因为是正在流传的消息,就信以为真。
四、不因为是宗教经典书本,就信以为真。
五、不因为根据逻辑,就信以为真。
六、不因为根据哲理,就信以为真。
七、不因为符合常识外在推理,就信以为真。
八、不因为符合自己的预测、见解、观念,就信以为真。
九、不因为演说者的威信,就信以为真。
十、不因为他是导师、大师,就信以为真。
【法义分享】

不要盲目迷信、不要偶像崇拜或着重外相。在追求真理的路上,一开始就要冷静、理智,求真、求实、求证。http://www.360doc.cn/article/924893_252009967.html日宗仁波切(102世甘丹赤巴):“ 必须要透由正理,去观察上师所讲的这段话,是否是正确的”。

#25 訪客 於 2017/07/15 11:32
回覆20
的確,若是單方面相信網路上的文字描述就深信不疑,甚至惡意毀謗,確實太過衝動,也不合理。但是裡面有很多發言的法友就是當事人,之後人證、物證也會陸續呈現,到時您就不會覺得可笑了。
今晚就先準備聽聽看尊者達賴喇嘛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吧,別急喔,慢慢來。
#26 訪客 於 2017/07/15 11:33
雄天會想透過金跟法王談判和解?金受雄天所託為調停人?請問什麼樣的人會受雄天所託?如果不是跟雄天有“特殊友好關係”,雄天會找上金嗎?難怪之前各種版上一直詰問金女的師承,現在看起來原來金女的師承問題很大。
如果金女是雄天派來的,那麼日常法師被害、染指福@就非常合理了。不費一兵一卒就收穫原依止達賴法王的團體,此團體還日益發展壯大,雄天真的是大獲全勝啊。
內地的確許多格魯派師長是修雄天的,金女要是也跟著一起修持雄天,也不會很意外,還很合理。不知道“號稱”X女的師長聯波活佛,是否也是修雄天的?
倒是很疑惑聯波活佛怎麼會讓他的弟子(金)屢屢做出破僧眾戒律的事宜?他不是活佛、仁波切嗎?他難道看不出來或不知道X女都在做什麼事嗎?還是他們都是修持雄天的?這樣就很合理了。
版上有人知道聯波活佛是否有修持雄天嗎?如果有,那一切就很清楚啦!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53 回覆
只知道聯波仁波切跟假班禪很合,而假班禪是中共的魁儡。

#27 訪客 於 2017/07/15 11:42
再回覆20
不過屆時人證、物證、善知識的言教等等陸續攤在陽光下後,您還是可以躲在福智黑暗的小屋子裡喃喃自語地說那全都是捏造的、假的,甚至可以說是您的眼睛、耳朵業障太重所導致的。

#28 訪客 於 2017/07/15 11:45
三回覆20
最終說不定您會說出「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這句話喔,拭目以待吧。

#29 訪客 於 2017/07/15 12:34
也回覆20
即使不考慮文字,客觀事實仍然存在
有沒有萬言書?有
有沒有萬言書內所說的情形?請依自己看到的經歷判斷
有沒有上座法師離開?有
上座法師為何離開?請用自己的智慧判斷
上座法師有沒有曾跟「老師」爭執過,女眾不宜與比丘同住?有
團體官方有沒有針對這點做任何回覆?沒有
這些都是現存的證據。如果思維判斷出世間的事務,需要降低到用世間最嚴格的「法院使用的證據法則」的無敵低標(世間法還有道德義務呢!),那會不會太可惜了?
總而言之,請善用自己的智慧判斷:讓一位持戒精嚴的比丘(先不提他是上座法師),必須鼓足勇氣,才敢提出自己守戒時遇到的難處,這是團體對待自家僧眾的方式?不要說是團體內部,就是別的寺院有類似情形,心中真的沒有感到一絲絲絲絲絲絲絲絲...的心痛!?
法師的語氣很平穩,但心中應該是在淌血啊!
想到就真的很難過。
這個版一定有非常多人看,GOOGLE搜尋幾乎都跑到這了,如果你的班長、上層階級跟你講不要看,但你還是好奇搜尋到這了(完全不上網那當然沒辦法看到),請自己捫心自問:所謂禮敬三寶,這麼做,如法嗎?

#31 也回复20楼 於 2017/07/15 13:17
也回复20
证据之一:我(梵因法师)發言:「老師,弟子們有話要說,為什麼戒律上規定比丘不能跟女眾住在一起,男女不共住,這是大家都承許的,日宗仁波切也曾經在美國教誡過妳,叫妳不要跟這些比丘、沙彌住在一起。」這時上師眼淚就流下來,說:「他們不能離開我,他們離開我,他們就活不下去了。」當然這只是藉口啦,她有可能活不下去啦。(摘自梵因法师自述一)
最明显的证据:就是常师父自曝第一次所讲解的《广论》内容“ 有很多错误”,为什么团体组织大家学习“ 错误的理路”十几二十年?居心何在??????尤其是被金姓女居士依附老和尚讲解的《广论 》手操编造的诸如《广论穿线》、与联波HF合出的《四家合注》等内容,无所不用其极地当做钳制僧俗二众的紧箍咒、实施精神控制的法宝——处处滥用的“依止法 ”、“视师如佛 ”!稍微了解一下世界各地打着佛教或基督教旗号的邪教的特征、套路(1、自我神化 2、教主崇拜 3、秘密结社 4、精神控制 5、聚敛钱财 6、违反法律 7、危害社会),你就明白为什么金女要打着忆师恩的幌子,利用老和尚在依止法有漏洞的手抄稿、处处强调与尊者教导背道而驰的“ 依师法”、视师如佛?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为什么福僧及众多学员不知!在发展下去,后果堪虑!

Aug 07 Fri 2015
法王說:我寧可先學毗缽舍那→四聖諦→歸依,最後修視師如佛
分享:摘自《覺燈日光》.......但是要做到視師如佛之前,我們不能魯莽,不可以在沒有經過觀察的情況下,就馬上依止上師,就視師如佛,這是完全錯誤的。首先應以法友想,長時間地跟他相處,聽聞說法,並且透過對法義的認知,以大乘善知識的功德加以觀察。如果我們完全相信他有資格成為自己的上師,那時候再做視師如佛的觀修。不是一開始完全不觀察,馬上就想:「上師所示現的一切都是佛的功德,都是佛為我們所示現的。」這樣子隨便把自己的鼻子交給別人,讓人牽著走,是很危險的。宗喀巴大師都說了,不要這樣做。我們必須要了解這一點。
如果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我們認知了法義,完全地知道從凡夫地到佛地的這條道路,只是自己還沒修,如果要修的話,不是只看地圖而已,唯有依靠上師才能使我們的地道功德增上,這時候就要依止善知識,要視師如佛。...........依止善知識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視師如佛,但為什麼宗喀巴大師在此說要以視師如佛的方式來依止善知識呢?因為《廣論》是為了引導學人進入大乘而說,在進入大乘之前,必須學習與下士道及中士道共同的前行,所以在說三士道中下士道、中士道的內涵時,並沒有只說下士道和中士道,而是多加了一個「共」字,是共下士道、共中士道。這樣有兩種殊勝:第一,可以圓滿只尋求下士道、中士道的人的所需;第二,可同時圓滿大乘人的所需。
(重點:如果不入密乘,只學顯乘,那麼只要觀功念恩就夠了。)
而且《廣論》的究竟目的,不僅是引導學人進入大乘,最主要是引導進入密乘,因此《廣論》從一開始就說了許多密乘的殊勝功德。 《菩提道次第廣論》實際是《密宗道次第廣論》的前行。宗喀巴大師寫這兩部論的目的是,為了讓凡夫認知到從凡夫地到佛地的整個道次第。如果要完整了解整個道次,一定要加入密法才行,否則,只能算是進入大乘,進入大乘之後,對於如何成佛之更細微的內涵就無法了解。
雖然顯教(般若乘)中,說到了成辦佛陀法身的不共因緣是現證空性之根本智,可是並沒有說到成辦佛陀色身的不共因緣。如同佛的法身需要不共因緣,色身也是需要的。還有佛地時,佛的身、語、意三者屬於一個性質,佛的身即是佛的語,佛的意即是佛的身,佛的語也是佛的意,是互相同屬。像這種三密無二的不共成就,也是因緣而生。如何成辦這種細微的因緣?只有無上瑜伽部才有說到,是由最細微的原始俱生光明成辦。因此,想真正地、圓滿地了解成佛的道次第,必須要了解密乘的內容。宗喀巴大師所說的三士道,不只是為了引入大乘而說,最主要還是為了讓我們將來成就佛果位而說。要成就佛果位,必須要經過密乘,在金剛乘裡面,上師瑜伽非常重要。
所謂的「加持」,以藏文來講,是改變內心的意思。我們能獲得加持,最主要是靠對上師的尊重與依止;如果對上師沒有絲毫的尊重心,沒有依止上師,那就根本不會獲得加持。無論是獲得傳承的加持,還是道證功德的加持,或是功德增上、功德堅固的加持,完全都是由依止上師而生起。不要以為地道功德的增上、堅定完全來自自己學習的因緣而已,事實上,必須要內外的因緣聚合才能產生。不是一因生一果,是由無量的因才成辦一果。內在的功德也是如此,不光只是自己學習,還有對上師的信心、堅定的依止、對三寶的歸依,及對法的信心等,由眾多的因緣才能使地道功德增上。
(重點:有沒有得到加持,關鍵在於心有沒有改變,並不是什麼都不做,就會得到上師的加持。)
僅有慧不能增長證功德,還要有信,尤其在金剛乘無上瑜伽部,對上師的信心更為重要。宗喀巴大師著作《廣論》,不只是為了引導弟子進入大乘,最終還要能成就佛果。成就佛果之前,必須要進入無上瑜伽部。以此之故,在此處對弟子說要以視師如佛的方式依止上師。必須要了解這一點,否則可能會疑惑:佛教徒依止上師一定要把上師看成佛嗎?所有的上師都是佛嗎?難道菩薩不能成為上師嗎?會有種種的問題。
(重點:因為要進入無上瑜伽部,所以才要以視師如佛的方式依止上師。)
當然,我在這裡一直講「視師如佛」,絕對不是暗示你們「我是佛」,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比丘而已,你們不要誤會。如果我不講清楚,你們可能會認為我一直強調「視師如佛」,是要表現出「我是佛」,然而不是如此,你們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為什麼要把上師視為佛呢?因為自己想要離苦得樂,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如同前說,不只是現在,將來修金剛乘無上瑜伽時,都要依靠信心才能獲得傳承及生起道證功德,乃至增上、堅定功德的加持。上師是一切功德的根本,如果能把上師視為佛,這種集資淨障的力量就不可思議了。唯有透過視師如佛的方式,才能非常快速地增長地道的功德,才會有如此廣大的福報。如果我們反复地看上師的過患,看上師的凡庸部分,如何能獲得加持?為了自己的離苦得樂,為了讓自己獲得加持,使地道功德快速地生起、增上及堅定,我們必須視師如佛。
換個角度想,即使自己的上師不是佛,但是我們把他視為佛,就能獲得許許多多的加持;但如果自己的上師真的是佛,可是你不把他視為佛,即使是導師釋迦牟尼佛在你面前,你也把祂視為凡庸,你就不會獲得加持。所以自己會不會獲得加持,會不會獲得地道的成就,不是我們所學習的對像是凡庸還是佛的問題,而是自己怎麼看待的問題,也就是自己的信心和敬心是不是強大的問題。導師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有些人因為緣祂而獲得解脫,有些人卻因為毀謗佛而造了許多惡業,所以,我們會不會造業、會不會獲得成就,不是看境的那一方,而是看自己的心。
(重點:入密的目的是為了速疾成佛,因此要快速集資淨障,故需修視師如佛。)
金剛持曾做預言:「末法時代,我會示現凡夫的模樣,來傳承教法、利益廣大有情。」因此,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所看到的凡夫不一定是真正的凡夫,說不定是佛的示現,這是很有可能的。什麼叫示現凡夫?佛菩薩與凡夫的差別,並不是來自於外表,而是來自於內心的功德。哪一個人,內心隨著圓滿的大悲及智慧而轉、圓滿一切的地道功德、斷除一切障礙、成就一切的自利事業及他利事業、心隨順種種的功德,那就是佛。哪一個人,心隨順煩惱、相應於煩惱而轉,那就是凡夫。所以所謂示現凡夫,就是他表現出自己的心被煩惱所轉的樣子。金剛持都如此授記了,說祂自己會化現成內心隨順煩惱、相應於煩惱的樣子,所以我們現在看到這個說法者,似乎相應於煩惱的樣子,實際上是不是如此,這個要觀察。
(法王說要觀察,而不是說因為說法者可能是佛的示現,為避免造業,就不要觀察。)
我們仔細想一想,我們所看到的一切並非真實。而且瑜伽者透過觀修,可以把不淨的情器世間都視為清淨。斷除凡夫的相執,讓自己獲得成就,完全是靠修心。修學菩提心的大乘行者,即使他人抱持強烈的瞋心來傷害自己,可是卻因此感恩他人,而且愛他勝過自己,會為了他人吃一切苦,這是絕對做得到的。大乘行者確實做得到,靠的是什麼力量?靠自己修心的力量。所以不用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視師如佛,我們可以做到,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修心!修心!修心!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而修心得透過觀修去改變心,以做義工、唱讚頌來修心,男友成果。)
也可以用另外的角度去想:由於上師的恩惠,今天好不容易能夠知道什麼叫三藏、三學,好不容易知道什麼叫三寶,對三寶產生了一點點信心,對四聖諦有了一點點認知。由於上師的恩惠,透過《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我們可以知道完整的成佛之道,這兩部論如同地圖,使我們對如何成彿看得一清二楚。由於上師的恩惠,如果要走成佛這條路,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們都可以知道;即使我們這一世沒有生起道證功德,至少留下了一個不共的、非常殊勝的習氣,以後聽到佛法時,內心會有一種悲喜交集的感觸。佛沒有親自跟我們講這些教法,是上師他接受了自佛陀以來整個傳承的加持,給予我們佛陀的教法。無論上師的功德是不是跟佛相等,光是以恩惠的角度來講,上師的恩惠就已超過了佛的恩惠。如果這樣去想,我們就有辦法做到視師如佛。
(這兩部如同地圖的論,金能教嗎?不能的話,怎麽當上師?而福友學好這兩部論了嗎?沒有的話,修什麼視師如佛?)
今天我們能夠值遇正法,得到整個傳承的加持,能夠聽聞菩提心如此殊勝的功德,讓自己的內心有了真正的依靠,找到人生的目標,知道什麼叫作有意義的人生,靠的不是上師示現法身,因為能現見佛法身的,唯有佛而已;也不是靠上師示現報身,因為能看到報身的,唯有菩薩而已;也不是上師示現勝應身,因為示現勝應身的佛早已經圓寂,而且唯有業清淨的人才能看得到。
(說福@有兩尊佛、常師父是文殊再來、金是度母,還真敢說!)
如果現在上師把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我們是看不到的,那麼我們如何從上師處聽聞正法及得到教法的傳承呢?上師如果示現他本來清淨的模樣,我們因為業的關係無法看到,所以上師只好委屈自己,示現相應於煩惱的模樣讓我們看,如此我們才能得到完整的法義,能真正地離苦得樂。我們應該這樣想:「上師所示現的一切,雖然看似相應於煩惱,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他完全是為了我們才這麼做。從這一點,我們就應該要感恩上師。」若能如此思惟,即使看到上師的過患,也就不會認為是過失,而能轉化為憶念上師恩惠的助緣。
(重點:看到上師的過患,不認為是過失,這是在修視師如佛,初學者不可學,要張大眼睛好好的觀察。)
#32 訪客 於 2017/07/15 13:20
敬告福@高層們 
你們現在應該是一邊在上網看法友們的留言(對你們而言應該是流言)一邊緊鑼密鼓地召開「串證大會」吧。。。。。
串證:同黨犯人互相串通好以捏造虛偽並提出假證據來企圖脫罪。
說真的
這次你們能用的招術不多了
(
不過說真的,你們平常的招術也很平庸,只是不想讓你們難堪罷了)開會過後如果深感技窮
請趕快吹嗩吶迎請如法、如群、如吉、如密等馬可們從P島回來
讓眾人見識一下福智僧團第一等人才的危機處理能力

PS
如果金的發言人如俊法師想回來會更好,找個口齒清晰、理路相對清晰點的來當面對質,或許會有趣些。靜候

#33 s 2017/07/15 13:33

補充
2000
年一月,(民國89年一月)親耳聽到僧人告訴我,如果師父跟法王的意見分歧時,你們要選哪一個依止。有人說師父,有人說法王。法師的答案是師父。
我的疑惑是,法王是師父的師父,為何答案確是師父?法師說了一些他的理論,我沒採納。
因此此時梵老說90年師父已是想交棒給金女,我想是真的,因為89年已在為此事佈局了。

#34 敬告福@高層們 於 2017/07/15 13:41
出家人吃用的是十方供养,如果不好好修行,恐怕就只有下去xxxx了。
懵懂传懵懂,一传两不懂,师父下地狱,徒弟往里拱(宣化上人):学佛法的人,本身先要具备正知正见,你有了正知正见,然后才知道如何修行。有了正确的法门,才能得到正确的法脉。所以首先要懂得七菩提分的法门。“觉支分”:觉支即是明白道如何去修行。
  一、择法觉支:
  要知道—哪个是正,哪个是邪,哪个是好,哪个是坏。要有择法眼,才不致误入歧途。如果没有择法眼,便很容易掉进深涧山沟里,出不来了,所以择法觉支是很重要的。
  选择佛法的正确性,首先要有智慧。否则选来选去,仍是选错了。为何会选错?就因为没有智慧,缺乏择法智慧的能力。若是如此,便容易误入歧途。
  二、精进觉支:
  你如果明白佛法,但却把它放到一边,不用功修行,就好像整天只会说食数宝,而没有真正尝食法味。你若能择正确的法要,且向前精进修行,身心昼夜六时勤精进,从不懈怠。身精进,即是念佛、拜佛、诵经、礼忏等等;心精进,是时常念兹在兹,不起妄想。
  你知道选择正法,才不会盲从、盲修瞎炼。如果没有善知识的指导,本来要往成佛的路走,结果却下地狱。本来想行菩萨道,结果掉入魔道。
  为何这么严重?都是知见不正当,错了因果,与自己所希望的目的相差得太远了。这即所谓的“失之毫厘,谬之千里。”或所谓的“懵懂传懵懂,一传两不懂,师父下地狱,徒弟往里拱。”
【宣化上人】《楞严经浅释》中贩卖如来的严重! 贩卖如来的罪与表现形式
导读:什么是贩卖如来?:打着佛教的旗号,利用佛说的法骗取名闻利养,败坏佛教。所作所为,你将会为今天的一点点名闻利养,付出惨重的代价-------百劫千生在痛苦的轮回。
云何贼人,假我衣服:
云何你做贼,尽偷东西啊?你穿着我佛教出家人的衣服,穿起来一件袍、搭起来一件衣,到那个地方,就说:“我是个法师,我可以讲经给你们听,你们大家要相信我!”
裨贩如来:就贩卖如来的佛法,拿着佛法来做生意。造种种业,皆言佛法:他只知道要敛财,只知道和人化缘,叫人布施给自己。却说:“喔,这一切一切皆是佛法!你跳舞也是佛法,你喝酒也是佛法,你奏音乐都是佛法!这都是佛的八万四千法门之一!”他讲得是井井有条、津津有味。喔,你抽烟也是合佛法,喝酒也合佛法,你赌钱都是佛法;他什么都可以,甚至于你一切一切都没问题!
却非出家具戒比丘:可是怎么样?你叫他受戒,问:“你受了什么戒了?你受了具足戒了吗?”“什么叫具足戒啊?”不要说具足戒,五戒他都不懂,八戒更不明白,十戒也不用问,更不要说十重四十八轻。所以果章到那儿问“十重四十八轻”,他怎么能懂呢?这个“却非出家”,可是他就不是一个出家受了具足戒的比丘。
为小乘道:他就为这一小点攀缘心,和人拉拢社会的关系,这叫“行小乘法”。
由是疑误:因为这个,他就有很多被人疑惑的地方,他自己也不明白,所以说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本来人家想学好的,你说遇着这么一个糊涂师父,就是前边讲那个“懵懂传懵懂,一传两不懂;师父下地狱,徒弟往里拱。”这样子,都堕无间狱了!什么叫“堕无间狱”呢?无间狱,就是“无间地狱”,没有间断的。一个人在这个地狱里也满,多人也满;一个人在这个地狱里头,没有空余的地方;多人在这个地狱里头,也不会挤迫,也没有空余的地方,这叫“无间地狱”。在这无间地狱里,永远都不会出来的,所以这是痛苦的,是很危险的!

#35 s 2017/07/15 13:52
先別管地獄天堂了。當下先趕緊把僧人移回台灣,把被a走的善款要回來(應該可以凍結金等同黨戶頭資產吧),把真相公開證具上程檢調單位(記得要備份數份)

#36 s 2017/07/15 13:54
X與福@的人頭戶頭都要凍結,像是掛名基金會董事的這些居士,名下持有福智資產的僧人,學長即其家人。

#37 訪客 於 2017/07/15 13:59
日常老和尚 示寂不久之後
淨遠法師多次在北中南學苑做問卷調查
問卷上的題目如下
一、請問您對日常法師有沒有信心 ? (1非常有23還可以4沒有。。。)二、請問您對日常法師所選的接班人有沒有信心 ? (1非常有23還可以4沒有。。。
三、您是否願意依止日常法師所選的接班人為上師 ?(1非常願意2願意3考慮中4不願意)四、。。。。。。。
還要求填表人寫名字、貼照片、簽名。。。。
填完表格之後,如果你填「非常有」或是「有」以外的選項
就會被上面的人約談
然後他們會派人不斷地來關心你(根本是威脅加騷擾)直到你說出「有」為止
當時九成以上的同學連接班人是誰都不知道
但福@團體卻用這種低俗的手段強迫學員依止她(古今中外誰是填表格依師的?之後乾脆改成買門票算了!)之後再拿出「依止法」的內容恐嚇學員
讓學員們心生畏懼、不敢反抗。
這就是福@團體慣用的教育模式。。。。。。
PS
因為時間久遠,而且表格已被收走,所以無法逐字敘述,如果有法友有當時的表格,或對其內容有印象的,歡迎補充說明。
宗達強 於 2017/07/15 15:57 回覆
證據歷歷在目,手法拙劣讓人瞠目結舌。

#38 s 2017/07/15 14:04
當場課填完就收走了。。。。我填有居多,在後面有一題想了比較久,後來也是填有。

#39 訪客 於 2017/07/15 14:15
咦?這個好像世間老鼠會、直銷的手法哩!好滑稽、好低俗。這場福智老鼠會、福智直銷接班人大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這也只有假僧人淨遠想的出來,做得出來。

#41 訪客 於 2017/07/15 14:28
還要去里仁買東西嗎?也許有不好的加持物(*)參雜進去。

#42 s 2017/07/15 14:35
我家人每天買里仁食物我都照吃啦!沒事啦!不要去拜雄大就好了啦!

#43 訪客 於 2017/07/15 14:36
這就是福@團體標準的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人前說照以往整個福@團體繼續依止法王,人後卻是法王說的話,說金女不能當接班人,卻一律擺在一邊不聽。
這樣子的福@團體,號稱要修依止法,到底是那種怪異的依止法?佛菩薩普世公認授記的達賴法王的話不聽,聽一個自己認證授記的金女?真是頭殼燒壞了才會這麼幹。這麼不合道理的事,唯一合理解釋就是金女等跟中共與雄天同夥的,所以金女才遲遲推拖,找各種理由不敢去見達賴法王啊,以免被拆穿。

#45 訪客 於 2017/07/15 14:56
1.不要牽拖雄殿護法。
2.
其實福智怎麼幹都可以,就是不能掛宗喀巴大師的名字。這等於在譭謗宗喀巴大師。

#47 無奈 於 2017/07/15 15:01
搞不好調停雄雄也是金大班亂掰的.到底何時才會是最後一夜?

#48 無奈 於 2017/07/15 15:16
https://tw.mobi.yahoo.com/home/驚悚-教主死遊艇-信眾拜屍等復活-035218653.html那些人醒得過來嗎?

#49 訪客 於 2017/07/15 15:50
福智公司何其多
http://mercyequality.pixnet.net/blog/post/81400252-%E7%A6%8F%E6%99%BA%E5%85%AC%E5%8F%B8%E5%A4%A7%E5%85%AC%E9%96%8B
@集團海內外的子公司、孫公司太多太多了!!

#50 訪客 於 2017/07/15 16:51
今晚在那可以聽到或看到法王的聲明呢?有公開直播嗎?撥給還自欺欺人的福團學員知道,看他們還會不會摀住耳朵、閉上眼睛說我不聽不看「網路消息」!
(聲援梵因法師,已經看不慣福團很久了。這次希望能扳倒他們,把金的真面目攤在陽光下)

#51 訪客 於 2017/07/15 17:07
真不知道如果真是法王開口,福@僧團、學員與高層會不會仍是矇住眼耳說:法王說的是流言,是異端邪說,是魔干擾所說的話。
不,他們可能會說法王被矇騙……。一個凡夫如果說聖者被矇騙,那是代表法王不是聖者囉?福@自己才是聖者?才是老大?所以都福@自己說了算?

#52 無奈 於 2017/07/15 17:14
不如我們來猜福團下一步會怎麼做。
當威脅利誘都挽不回有利局面時,會不會有更灑狗血的劇情? 比如說金大班 或 某些僧人 或 某些學員 在大眾面前聲淚俱下又把常師拿出來當擋劍牌 也有可能( 我只是打比方) 要死要活的自殘,然後放出風聲說誰誰誰因此重病重傷,讓大家頌經廻向。這時,一直不說話的高層忙著把錢和財產處理,接著拿一份熱騰騰的資料(比方說財務報表)大聲疾呼: 你們看,都是網路那些人在造謠抹黑,我們是清白的! 我們都是師父的弟子,那些人說的不是造惡業嗎? 我們不要相信那些惡友...balabala所以有心人士請注意,最近福團有沒有比以往大筆的金額流動? 有沒有福團僧人大遷徙? 金大班會不會出來說我一個人住?當然,以上純屬個人虛構,不代表此部落格立場

#53 s 2017/07/15 17:26
一個人住那麼大片土地大房子?不怕?

#54 訪客 於 2017/07/15 17:29
福團高層應該開始在東拼西湊假影片[常師的話或日記+金大班自己住茅屋+僧團和諧喊口號+假外帳],唬ㄧ唬還相信的人吧!


#56 無奈 於 2017/07/15 17:34
當然是金大班獨自住在ㄧ間(最近才裝潢好的)小房子,僧人住得都離他一百步,可是吃飯不方便,才和僧人一起吃,所以才傳出和僧人一起住的鬼話。 僧人大遷徙是為了學習。
福團覺得這說法好不好?


#59 無奈 於 2017/07/15 17:46
希望有未經後制,是一完整的會談內容。

#64 西藏之聲 於 2017/07/15 22:37
達賴喇嘛:將怨鬼“兇天”視作信奉對像有可能墮入餓鬼道
七月14, 2017【西藏之聲2017714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在拉達克努布拉傳法,講到對世間神祈的供養時,建議信眾認清“兇天”的本質。尊者強調,若有人將怨鬼“兇天”視為信仰去供奉,來世可能墮入餓鬼道。
http://www.vot.org/cn/
达赖喇嘛:将怨鬼凶天视作信奉对象有可能堕/

#65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5 22:48
*"若有心要救回福團 要的不是訴訴苦 而是一套完整的作戰計劃"
....>
所言甚是! 希望梵師回台, 可以結合現有的證據, 有計畫的跟可以相助的法律界或佛教界的法友, 有效力的揭開與證明金17年如何欺瞞與挖錢,乃至如何殘害常師父與僧眾. 同時,也希望可以聲援性融法師, 希望他一切安好,與最好是可以平安回台吧!

*
不然就應該好好重學顯密二法 懺悔過去所做 及 努力實修才是呀"
.....>
希望梵師還是要先將福智這17年的冤案澄清後, 再去閉關實修吧!以福團不可再這樣拖下去-即這個繼續欺騙與殘害眾生的事情 怎可再持續下去啊
懺悔過去所做 及 努力實修才是呀

#66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5 22:56
"懺悔過去所做 及 努力實修才是呀'....> 待福智這個冤案 結束後 梵因法師再去閉關實修吧 以現在敢挺身而出的福僧不多 
再說 梵因法師您既然是死裡脫生(逃生) 就表示您是有任務的 
故請您一定要挺住 只要不再上金的當(如被金反間或臥底或誘騙) 一定會成功的了 
以真相就是在我們這邊 騙不了人啊

#67 訪客 於 2017/07/15 23:26
上一篇說︰
師父真正的遺囑是要立如證法師當接班人,然後僧團羯磨制,師父每年都會提,這個遺囑我不知道誰看過,但後來明確知道遺囑都在金那邊,但是她不公布。
這一篇卻說︰
法王在民國九十年來台灣時,師父那時候已經想要把棒子交給金,他問法王,在中泰賓館(音很像中泰賓館,有待確定),那時我們都在場,還有上座學長,師父問法王說可不可以把棒子交給金,
怪矛盾哩!究竟那個才是常師父真正的想法?難道這樣不是前後犯駁嗎!?
另外,我接收到的訊息是,梵因法師容許公開音檔,但由於內容震撼,必須全部聽過後,自行決定是否轉發出去!

#70 無奈 於 2017/07/15 23:49
請問#67法友,您既然有收到梵因法師容許公開音檔的訊息,那是否能夠幫忙向傳訊的人說,麻煩他提供音檔。
經過這幾天的訓練,相信大家的心臟都變強了,而不會聽的人還是不會聽。大家也好從音檔梳理您說的矛盾點。謝謝!

#71 訪客 於 2017/07/15 23:51
沒人要消滅福@呀!應是希望將不如法的盡速去除,還原本來正確清淨的一個學法團體吧!

#72 無奈 於 2017/07/15 23:57
個人是覺得福@是沒有存在必要,但它就算不用消滅,只要依照目前的走向,總有一天會自取滅亡。不過本來就沒有什麼東西是會恆常存在的。

#73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5 23:59
每個人聽到的 好像就是有些不同
以我聽到的 就不是這樣的內容
但還是等影音檔出來 或梵因法師等回來 再說吧
即我們現在聽到的 都要持保留的態度 
以我們千萬不要又被福智高層或金 拋出之模糊言語 所害
也就是寧願慢一點知道訊息
也不要一聽人家給的甚麼相似或模糊的訊息 就跟著起哄
總之 現在聽到任何的話 都要先好好地評估與分析或再觀察
這是這時很重要的功課啊
不然 現在面對的 可是最會騙人的一個頭 即騙了福智17年的頭啊
大家真的 要冷靜的聽 細心的分辨
不然 大家又會被騙的 不知真假的團團轉
共勉之

#74 訪客 於 2017/07/16 00:00
應該是說,師父指示僧團僧羯摩運作,而時任的住持是如證法師,是為僧團的代表,但重大決策還是會請示師父,而師父確實有意要交棒給金,所以當師父走後,變成雖然僧團僧羯摩運作,但重大決策就順理成章的請示X,梵因法師要說的應該是師父受騙了,錯信X,縱使法王說行不通,還是相信了X,將棒子交給她。

#75 無奈 於 2017/07/16 00:04
對呀! 以訛傳訛是對方很會用的戰術。

#76 訪客 於 2017/07/16 00:07
樓上是打擊太大, 失去理智了嗎?
首先先把那個騙子捻走,清理門戶,
之後再來看如何改進。
你不能否認福@會員們曾經的付出啊。
而且,僧團都已經有勇猛的上座出來揭發了,其實是好事啊!

#77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6 00:17
#73 是回應 #69 "聽說兩位師長都希望梵因法師等人能以持續溝通的方式跟福智團體互動 -把現在的弊端做適當的修正""把現在的弊端 做適當的修正 " 是較溫和的 但傳給我的話 不是這樣溫和
我現在也保留著要聽看看影音檔 或梵師回來如何說
因此 握說大家一定不要太好其的被一些人先騙去了 即一定要有耐心不要馬上跟著起舞 會被利用的
切記 都已經被騙了17
現在為何要急著馬上知道真相 
以誰說甚麼 自己還是要經過嚴厲的簡則 才可能不被再騙啊
乃至梵因法師要再整理錄音檔 我們也應該等待啊 
以這麼多人的錄音指控 不給梵因法師一點時間做整理 
如何可以打好這個仗啊
再說 現在大家已經大致知道是要指控甚麼了
就要有耐心的 配合梵因法師因啊
不然 一團亂 梵因法師如何帶大家舉發啊呢
真心請要質疑金的法友 現在一定要冷靜與耐心的等待
其實 現在可以做的事很多 
如 可以請教自己認識的法律界的朋友 或財經專家 或檢調單位的朋友 -這樣都是可以真正具體幫忙揭發金與將福被挖走的錢 收回來啊

#78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6 00:21
因此 握說大家一定不要太好其的被一些人先騙去了
更正: 因此 我說大家一定不要太好奇的 又被一些人騙去了
真心期盼

#79 訪客 於 2017/07/16 00:23
梵因法師的錄音檔確實是已經在流通了。
確實有些更勁爆的內容,是版主心軟,沒有公布的。

#80 無奈 於 2017/07/16 00:24
這幾天想了很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師父遇到X大班後才矇了,可事實真是如此嗎? 在這之前,常師的內心是如何作意的呢? 我沒有能力知道這些,但可以確定的是,普通人的意識不管好壞,都是慢慢累積形成信念,這都跟六識有關聯,遇到因緣事情就發生了。所以要我再去相信整頓後的團體,真的很難。 不是說不感念那些會員,只覺得如果可以在更清淨的地方學習,彼此祝福不是很好? 以上是個人想法。

#81 訪客 於 2017/07/16 00:28
其實團體不可能被消滅,也不應該被消滅。只要法王願意攝受這些弟子,以後團體的重大決策都經由法王指示,授課的內容也由法王派人協助安排,不要再搞那些自創的似說惡法,廣大的弟子們對法王還是很有信心的。

#82 福智打掉重練 於 2017/07/16 01:12
打掉重練了啦!上下交相賊的團體,
跟窮途末路的國民黨有得拼!
被金夢蓉搞髒搞臭了,
就算把她驅逐絞死,
團體依舊留下她滿窩狐仙腥臊味,
常師父早期戒律森嚴的清譽已經回不去了,
不如資深和尚們出埃及記,
重新打造一個初衷團體,重質不重量,
才能真正回到岔路前的正途。

#83 金夢蓉以死謝罪吧 於 2017/07/16 01:20
呼籲跳大神的巫婆金夢蓉,
趁早以死謝罪吧!
欺師滅祖的福智高層,
趁早切腹自殺吧!
看你們這樣愚弄死心塌地的一片丹心,
恨不得把你們推上斷頭台,
血祭枉死的常師父以及被金巫婆逼死的法師們,

#84 燒掉提公牌位 於 2017/07/16 01:28
那些因為金附身而開始供奉的「天魔護法」牌位,
應當請出鳳山寺以及一切福@的道場!
那絕對是兇天之類的怨靈假扮的護法,
焚之殆盡,不留片甲!

#85 深深的恨!!!! 於 2017/07/16 01:37

想到二十年光景的真誠癡信,
都錯付了!!!
仰天嚎哭也不能解我撕心裂肺的痛楚!
數萬人青春唐捐在這幫狠毒之輩股長間,
真如及其黨派雖百死而莫贖!
如果梵因法師不能扳回一城,
我一定殺光這些弒殺日常老法師狼心狗肺之徒!
去台北學苑扔手榴彈!
燒光加拿大道場!
炸毀大慶華城素食以及相關根據地!


#86 訪客 於 2017/07/16 02:12
ㄧ念瞋心起,火燒功德林。了解樓上師兄/師姐的情緒由何而起,但佛弟子當思,這一切也是無常之顯現,崇高必墮落,世法欺誑無有久住,諸相畢竟是空。若愛若恨,也許只能回歸自心思忖,求法之初心為何。弟子僅願眾生的心平安,也願您平安,願您在怒氣中未破碎道心,離瞋離苦。

#87 正法住世  於 2017/07/16 02:17
#85 請不要這樣哀痛 即請您"化悲憤為力量"
想想 如何幫助其他的人 可以免於自己曾經受到的災難吧
我也不知如何安慰您 但看了您這樣難過 內心也是很傷悲
但真的 這些苦會過去 
再說 得了教訓 除了可記取以外 更有動力去為自與為他 盡一份醒覺的力量
即不會再讓這種欺騙與傷害 再發生 對吧
故我們一起加油 以" 邪一定勝不了正"
總之 請不要再傷心 也不要激動的 做出甚麼傷害自他的行為
願佛菩薩加持我們 都可以平順度過這個難過的關卡吧
#88 訪客 於 2017/07/16 02:59
早在數年前,接班人浮出檯面時,我就產生諸多疑點,透過網路資訊加明查暗訪,大概了解了實情,當時就很替這些投入身家性命的師兄姐擔心,萬一真相公諸於世,會有多少人崩潰啊?
但是幾年過去了,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團體壯大,越來越多學員投入更多心力...很能想像這些師兄姐悲憤的心情,但請化悲憤為力量,也許一切都是宿業所感,但"真布施不怕假和尚",那份承事師長、饒益有情、欲令正法久住於世的意樂與業力,卻也是所造不失壞,功不唐捐!
讓我們一起努力,力挽狂瀾,幫助更多的同修醒覺吧!

#89 殺父之仇 於 2017/07/16 03:00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為什麼你們還能事不關己的暢談佛法?
為什麼如俊、淨遠等賊住可以幫助殺父仇人篡奪遺產?
為什麼如證懦弱地被殺父仇人玩弄?
為什麼學佛到最後都淪為毫無血氣的懦夫?
無論梵因法師中興大計成敗與否,
我一定會解決真如、淨遠、如俊,盧克宙
殺比丘罪,墮五無間地獄,我不在乎
到了五無間地獄,
我必定將這幫大慶黨羽千刀萬剮百千萬劫!

#90 s 2017/07/16 04:20
回應
1
怪矛盾哩!究竟那個才是常師父真正的想法?難道這樣不是前後犯駁嗎!?.........>我問過,常師父晚年思緒反反覆覆,清醒的時候依法王,不清醒時就依金。(其實我一直猜,要麻老年人的疾病腦部退化,要麻其實一直有人對他下迷幻或麻醉藥,例如中藥材浸泡迷幻藥再熬煮中藥給他吃,這樣就沒有證據證明被下藥。)
2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
>如果真把師視為父,就幫他把此事理性處理,不要再因他而又有人受傷。
3
為什麼你們還能事不關己的暢談佛法?
……
>這邊有人離開數年還在關心,怎麼會是事不關己。
4
為什麼如俊、淨遠等賊住可以幫助殺父仇人篡奪遺產?
……
>因為他們信了錯誤的依師法,而失慧眼。
5
為什麼如證懦弱地被殺父仇人玩弄?
……
>因為僧團有馬可群幫忙金喬事,如證也沒有辦法,沒團結就是散沙,就連他哥哥企圖要聯絡他都聯絡不到,自學長被逼走至今,聯絡不到他弟弟。
6
為什麼學佛到最後都淪為毫無血氣的懦夫?
……
>不一定吧!且在那真的談不上學佛,錯誤法理一堆。
7
無論梵因法師中興大計成敗與否,
我一定會解決真如、淨遠、如俊,盧克宙
殺比丘罪,墮五無間地獄,我不在乎
……
>人家也未必還是比丘,在那邊的環境整個氛圍要醒很難,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如俊,在那個艱難的環境,曾經對我提過忠告,可見他還是有良心的,只是在那個環境沒辦法自覺。
8
到了五無間地獄,
我必定將這幫大慶黨羽千刀萬剮百千萬劫!
……
>真有自信可到五無間地獄?她們也未必是去那邊啊!你可別亂跑的跑去那,發現找不到冤家,又不知道怎麼跑出來喔!

#91 訪客 於 2017/07/16 04:36
1.我們學的是宗喀巴大師教法,所以應該學的是宗喀巴大師的想法,而不是日常法師的想法。學宗喀巴大師的想法會獲得成就,學日常法師的想法不會獲得成就。
2.
福禍相倚,故發生任何事情,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今天福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後面帶來的也許有更大的好消息。
3.
所有的人應該多向宗喀巴大師祈禱!

#92 s 2017/07/16 04:40
ps你二十年光景深深恨,我還多你好幾年吧,怎麼算?你是直接看到這些事的直爆,我當時是直接跑去問僧人發生甚麼事,一個聖胎計畫就讓我頭也不回的離開,後來又露續聽到僧團內部的事,初也是嚇到,後來慢慢平靜下來,現已穩定在其他的道場學習,重新整理內心的痛,不要因此放棄了學佛的路,不過是輪迴中的小考驗罷了,不痛不癢,走過了就沒事了。

#93 s 2017/07/16 04:49
祝福新醒來的人們,早日走出傷痛,重新面對人生,人生還是美好的,人生不是全部都是宗教,宗教只是人生的一個部份,人生的組成有親友家人同事乃至大小社會都是人生的原素,把人生活的像人生,不要再為了外境(也包括宗教,他人,他事)而打亂了人生,找回自己的人生步驟,走好走穩。穩定後再次反思與學習佛法,滋味不同

#94 訪客 於 2017/07/16 05:40
如果選擇僅僅與他們溝通的話,恐怕此事是絕難好轉的。這些人對X已經如此的死心塌地擁護了,怎麼可能因為中間的溝通就願意放下呢?更何況已經大膽地給所有人宣佈了這麼多年,現在難道悄無聲息的離開?或隱身?X不會這樣做的。如果要大破大立,就要選擇對眾公開他們的惡行,但這樣一來對常師聲譽的打擊之大,對佛教的傷害之深,恐怕大家也是不願意看到的。雖然百般不願,但目前比較可行的,大概衹能是另立團體了。

#95 訪客 於 2017/07/16 05:47
當年因奧姆真理教對日本社會的危害,導致公眾眼中的宗教都偏向負面,至今沒有恢復元氣。福@種種惡行,不遑多讓,如果在媒體上引爆的話,公眾對佛教組織的觀感大概會極為負面。

#97 訪客 於 2017/07/16 07:17
回覆83 85 89請別來這裡秀下限了
這裡是眾人理性分析,找出解決辦法的地方
不是讓您來發洩情緒的
要發洩情緒請到一般的PTT網站去
有些人就是因為如此情緒化
才容易被別人操控
被騙也是剛好
不意外

#98 訪客 於 2017/07/16 07:25
各位法友應該仔細思考 95 法友提供的想法
因為過猶不及
在想辦法要修理福智之前
也應該思考一下大眾對於整體佛教組織的觀感
這是個總與別的問題
別做殺人一千自損八百的事情
不過福@還是必須修正目前的運作模式
不然遲早會被佛教圈及眾人唾棄

#99 訪客 於 2017/07/16 07:38
我個人非常認同93樓法友的話
「人生不是全部都是宗教,宗教只是人生的一個部份」,我們不是長年隱居深山的修行人,更不是密勒日巴尊者等聖人,我們只是一個普通的凡人,頂多只是一個想把佛法學好的凡人罷了,試著從周遭的事情中調整自己的情緒,匡正自己的思維,隨分隨力結合所學到的法理,這才是我們應該思考學習的,共勉之。

#100 訪客 於 2017/07/16 08:46
回覆83 85 89這位法友的言論應已涉及恐嚇罪
請自重並改為隱藏
刑法第 305 條 (恐嚇危害安全罪)
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