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聽法王說為什麼要禁止修雄天



Unknown2017720日 上午9:07
就我的了解,絕大部分的學員不知雄天是甚麼,才會沒感覺,對雄天的網路訊息又無法判斷真偽,才不能了解其後果。

回覆
匿名2017720日 上午9:11


轉貼原文:

禁止「雄天護法」之摘要
四月四日下午開示禁止「雄天護法」之摘要

問:法王你勸人不要依止「雄天護法」,是只對西藏人,還是所有的人?如果是後者的話,不正與你所說的宗教自由相違背嗎?
答:「雄天」的問題很複雜,是四百年前就有的。前三百年它只是一種精靈、妖怪。人們對「雄天」的依止只是像對山神、水神、土地神的祭祀一樣去敬拜而已。但是在近一百年,這些依止「雄天」的人卻把它當作像三寶一樣的去完全皈依。以我個人而言,我以前也曾依止了「雄天」,但後來產生了許多問題。所以透過仔細的觀察,我發現到裡面有很多負面的地方,於是我完全放棄了「雄天」的依止。

第五世達賴喇嘛非常謹慎、鄭重的宣告說:「『雄天』是一個依邪願而投生的魔。」在格魯派裡面,許多大成就者,就像「曲窮.昂旺.蔣巴」,他是一位廣論的大修行者,以及第七世達賴喇嘛的老師「屈窮.阿旺.鳩丹」,以及第八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以僧.丘編」,異口同聲的說:「『雄天』是鬼、是魔」。同樣的「章嘉活佛」也同樣的禁止。這也是為什麼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要這麼慎重的去禁止依止「雄天」。在十三世達賴喇嘛圓寂的那一天是所有西藏的天、人最悲哀的一天,唯有一個人非常的歡喜、大叫、慶祝,高聲的慶祝,那一個就是「雄天」。所以呢,「雄天」的依止自然與達賴喇嘛形成了相違,這是最主要為什麼我要禁止「雄天」的理由之一。
第二,我時常強調,不分教派互相的尊重。但是,依止「雄天」者是不允許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有寧瑪派的教典。他們甚至於還說第八世的班禪喇嘛「雀頂.寧瑪」是因為學寧瑪派而圓寂的,而受到了雄天的懲罰,因此圓寂。在薩迦派的許多大成就者,他們也異口同聲的說:「『雄天』是鬼、是魔」。因此在近一百年,產生了這種議論、爭論。
第三者,西藏的藏傳佛教是依據那爛陀寺的大論典,那麼圓滿、完整、殊勝的教法,不去注意它,卻依止「雄天」變成一種祭祀山神、水神的一種風俗去了,會有這種危險。所以有這些理由,我禁止了「雄天」的依止。

「岡丹波他」的制度是屬於藏傳的制度,但是不分教派的所有的佛教徒,我們要了解到最究竟的皈依是「三寶」,我們依據的教典是那爛陀寺的大論典,而不是一種屬於祭祀天神的風俗習慣。所以要了解真正的教理是什麼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成為一個清淨的佛教徒,對於「雄天」的這一方面的問題要特別的謹慎和小心。
也是因為如此,在印度,有一批人他們依止了「雄天」,透過印度警方的調查,他們已經詳細的作出了一份報告。也就是在場的兩位中文翻譯他們前任的老師-是學問非常淵博、具有証量的一位上師,就是被依止「雄天」的那一批人所殺死了。

在同時,有一位他以前是我的中文翻譯、以及一位蔣揚仁欽的同班同學,總共三位,就在我的皇宮附近被謀殺、被殺害,就是被依止「雄天」的那一批人給殺死了,而且被刺的刀數有十六次,而且那種傷痕是非常的重、非常的深。另外,在德里及印度南部的各地方,都有人被「雄天」那一批人毆打而產生不愉快的事情。

就像在印度南部的某一處,我有一位代表在那邊,他就被「雄天」的那一批人毆打的非常悽慘。聽說印度的許多法官,他們的口袋裡,有「雄天」的那一批人塞了許多的錢。聽說在這些錢裡面,有一些錢是來自於台灣的。
你們也不一定要完全的相信,透過調查、觀察,有空的話甚至可以來到印度再做深細的調查,那你們就可以了解到整個真實的狀況。因為依止「雄天」就不能學習其他的教派,這一種怎麼可以說是宗教信仰的自由呢?我們今天禁止了它之後,我們才是更開放了宗教的自由。
明天我會傳菩薩戒,後天和大後天我會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灌頂的時候,在場,如果有人依止了「雄天」的話,我請你們一定要放棄「雄天」的依止,否則的話,請你們不要來。

我不只對西藏人而說,我也對外國人說,如果你們仍然依止「雄天」的話,將會損害師徒的關係,師徒的關係受到破壞的時候,會影響老師、上師的壽命,會使上師的壽命減短。

假使你們之前沒有了解,那當然另當別論。那如果你們已經了解到依止「雄天」過患卻仍然要依止它,那請你們不要來參加我的傳戒及我的灌頂。




47 則留言:

  1. 長期以來我一直懷疑來自台灣資ㄗ助雄天的錢來自福團。。。。。因為我不知道那個藏傳道場有這樣雄厚的財力,除了福團以外。

    回覆刪除
  2. 「來自台灣的錢」。謎底終於揭曉了。某團體扮演雙面人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證據吧!這樣亂講好嗎?

      刪除
    2. 請注意,我說「某團體」啊。我沒指名道姓喔。ps 我是說某團體的那位。和第一位不同人。

      刪除
    3. 因為「來自台灣的錢」讓我聯想到洛桑校長被害時,發現現場有「來自台灣的錢」,若是不當聯想尚請體諒

      刪除
  3. 據梵因法師的說法,粗估有八十億。大家都以為出錢出力護持福智,是儲備未來生生世世成佛的資糧,可現在呢?真的是很殘酷,很令人痛心。

    回覆刪除
  4. 更令人痛心的是 他們說是因爲法師觀過 依止法做不好
    所以才會這樣 而這種說法 沒人起疑 大家都默不作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福智現在修的就是相似法啊

      刪除
  5. 關於雄殿護法的事,或許再過幾天,就有新的發展,但答案可能會跌破眾人的眼鏡。

    回覆刪除
  6. 請問樓上說的跌破眼鏡的內容,是宗版主「最後一塊拚圖」裡面的內容嗎?
    那篇文章的內容已經很跌破眼鏡了,還有更多跌破眼鏡的嗎?

    回覆刪除
  7. 其實福智歷年的祈願法會回向文中就有提到:
    此甘露大海之朵瑪,供養地祇、地女、總守護此世界、及特別守衛漢地之提公、明公、大力等護法........
    提公、明公、大力都榜上有名
    大力不會就是指雄@天吧?因為雄@的藏文就是大力耶

    回覆刪除
  8. 真的?!那不就是刻意欺瞞嗎?很可惡耶!

    回覆刪除
  9. 原來日常法師蠻迷信的,信金阿姨的鬼故事,提公,自己偷修XX,最佳的依止!以後評價不高啦⋯⋯

    回覆刪除
  10. 這項指控還蠻讓人震驚的.......
    有誰 可以查證祈願法會迴向文的內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好,我手上有祈願法會迴向文的圖檔,可以上傳讓大家共賞"佳文"?
      請問要怎麼上傳?還是傳給版主公佈?

      刪除
    2. 傳個連結呢?

      刪除
  11. 以下是全文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此甘露大海之朵瑪,供養地祇、地女、總守護此世界、及特別守衛漢地之提公、明公、大力等護法,及住於台灣及漢地區域、寺院中,極為喜愛善法之地祇諸眾。
    願諸尊享用已,祈為我等瑜伽師徒施主及福田眷屬眾,消除微緣,成就順緣,一切希願希皆如意成辦,並祈請惠賜廣大事業及與協助。

    這同時有藏文版和中文版
    藏文版中沒有「提公、明公、大力等護法」等字
    中文版中卻有,看來真的要好好查查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不喜歡福智這種不光明磊落的做法,這是為何要把福智的東西都退回的緣故。後來我做功課,再也不用福智的法本,都用其他格魯中心的。

      刪除
    2. 看來以前也是一直瞞著法王做一些法王不承許的,可是又要假裝依止法王,演得可真辛苦啊!

      刪除
    3. 從哪一年開始的?

      刪除
    4. 此祈願文的出處是?

      刪除
  12. 那我用推理的,藏文版沒有「提公,明公,大力等護法」等字,表示,要讓懂藏文的人,不要看到這些字眼。
    中文版中卻有,就是要讓懂中文的人念誦回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逃」離福智時,其實很害怕,有那種被人「構陷」的感覺。後來才知道這麼離譜,比想像中的離譜。

      刪除
  13. 難怪祈願法會我不舒服啦!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還發願「生生世世」要在一起嗎?

      刪除
  14. 所以,這迴向文,給只懂藏文的人,或是只懂中文的人來看,是不同的。兩面手法,兩邊都騙到了。真的是雙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都發現,要同時待在福智,與同時依止法王,心會有要撕成兩半的感覺,是吧?

      刪除
    2. 所以很多人會有,要同時待在福智,與同時依止法王,心會有要撕成兩半的感覺,對吧?

      刪除
  15. 各位好,我手上有祈願法會迴向文的圖檔,可以上傳讓大家共賞"佳文",但留言的地方無法上傳圖片。
    請問要怎麼上傳?還是怎麼傳給版主,讓版主公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認沒錯的話,可以貼在http://cxw20170718.pixnet.net/blog
      但是有他們念誦的影音會更好。

      刪除
    2. 你可以看此教學 https://briian.com/6627/ ,再告知大家網址

      刪除
    3. 謝謝回覆,已上傳如下:
      http://i.imgur.com/5mYWMS6.jpg
      http://i.imgur.com/AGTFr9R.jpg?1

      刪除
    4. 夭壽,我看不懂藏文,可以麻煩懂藏文的人,將相對應那段的藏文翻譯出來嗎?

      刪除
    5. 謝謝! 已貼文

      刪除
  16. https://www.tibet.org.tw/dalailama_Buddha_dharma9.php

    放棄、停止供奉「凶天」的理由與必要 ---達賴喇嘛在全球格魯巴大會的重要開示


    當絕大多數人聽到要禁止供奉凶天時,會異口同聲的說,這是達賴喇嘛的指示,我們必須要遵守奉行。這種思考邏輯並不合於大乘教法。導師佛陀說:「一旦你覺得有道理,且適合你的根器,是可以以了義來承許;覺得不合理,就可以當作不了義來解釋。」理所當然,我所說的一切你們一定要經過思考、分析,覺得如理合法時才承許,假如覺得不如法,大可不必奉行。有人以「這是達賴喇嘛所說的」為理由來承許,不僅違背了導師釋尊的教導,也違背大乘教法的旨意。

    因此,我公開禁止供奉凶天一事,絕非要你們遵守我的話,而是要你們觀察,我所作所為到底有沒有理由、合不合教法,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對你們以前所未重視的問題,讓你們去嘗試,去體會。

    這一系列的話,我曾多次的講述,在此大多數人也應聽說過;今天先把這幾年中所搜證到的資料,提供給大家作參考,也讓大家知道禁止供奉凶天的利弊關係,以便令大家明白凶天所製造出的社會動亂並非只是今日才有,在過去三四百年前就有案例,因此,希望各界要重視凶天的問題。另外,我從未講過,今天要分享給諸位的是貢唐仁波切在《具義讚頌》中提到:「現今大師之善規,蔽於污濁暗塵中,眾多虛假善知識,牽引行者至險崖。」從這些道理中可以分辨出來,宗大師所創新的教規,受到了極大的損害,這些損失及過失並非因其他教派(所造成),而是由於內部的教規未整頓好的因素;因此要認清誰把修行者帶進邪路。所以各位要觀察,貢唐仁波切是什麼時代的人,他曾事師於益西嘉稱的足下,聽聞過正法,也在敦卻尼門旺布足下受戒,還是敦卻尼門旺布的弟子,而敦卻尼門旺布是章嘉‧若白多吉的弟子,也是在第七世法王達賴喇嘛的時代;這麼多的高僧大德,他們是非常熱衷於宗喀巴大師的教派,倘若凶天是宗喀巴大師所立,為守護正法的神,那麼他們為何不支持呢?

    在第七世達賴喇嘛﹝剛好蚌比明旺事變﹞時,當時拉龍謝巴多傑製造了一些對佛教具有危害性的問題,他本身是屬於哲蚌寺的活佛,而且以金剛乘的角度來說,修持已達到極高的程度,因此娶明妃為智慧方便雙修的瑜伽;但是他個人行相越過律儀,因此在所度化的弟子中,有不少弟子產生流弊,普秋阿旺強巴針對這些時弊,在一次眾多高僧聚集法會﹝包括拉龍謝巴多傑在場﹞時說:「最近有些仁波切借用修行名義,違背佛教經、律、論三藏的教法,他們的行持多不合戒、定、慧三學的正法,修行不講次第,而專務高深。因此希望你們慎重檢視自己的行為,要嚴格遵守佛制和一切律儀。」

    從普秋阿旺強巴所開示的內容,以及赤欽阿旺確登的傳記、章嘉‧若白多吉的自傳中已指出朵杰(凶天)的名詞,經師益西嘉稱在扎什倫布寺開示時曾說:「近期扎什倫布寺所立的(新神)會製造不必要的麻煩。」鑑於這些歷代祖師的傳記,依次連貫前後的道理,可推理當時「故引行者入邪路」,指的是否就是(朵杰)。今天雖然沒有扎什倫布寺老一輩的人在,但現任扎什倫布寺的住持在場,希望你們研究扎什倫布寺與凶天是在什麼時代開始接觸的。

    班禪巴登益西是達賴喇嘛格桑嘉措的弟子,是否是赤欽阿旺確登的弟子並不清楚,但一定是有關係的。另外,班禪登巴旺久在少年時就拆毀凶天出入的臥室,因此班禪登巴旺久在幼童時,扎什倫布寺就有凶天。但在班禪巴丹益西時與朵杰未接觸過。班禪丹巴尼瑪幼年時,扎什倫布寺所接觸的就是經師益西嘉稱所說的(新神)。

    那時所指的新神絕對是凶天,因吉祥天母、多聞天子、閻羅、梵天護法神都和經師益西嘉稱有關,而且特別撰寫一部梵天護法神的禮敬文。

    透過經師益西嘉稱的開示,我們知道扎什倫布寺確實與凶天有接觸,另藉由普覺阿旺強巴的傳記,得知甘丹寺與凶天接觸過。在普覺阿旺強巴的自傳中說:「早期的甘丹寺嚴禁供奉世間的神,包括宗大師地方神──瑪積雪神的神廟也建在甘丹寺的外圍。但是現在僧團中卻有些人披著法衣而向鬼神請求攝受,其結果是陸續發生了許多不吉利的事。因此,我們做為一個出家僧侶,應該用清淨的心去守護各種律儀,才能得到護法神的庇護。」

    以上提到的在赤欽阿旺確登的自傳以及章嘉‧若白多吉的自傳中皆有清楚的記載;另外,在貢唐仁波切時情形如何,值得追查。但我們現在所要突破的是,當時誰能把眾生引進邪道,讓眾生墮落呢?

    另外一件事是眾所皆知的,尊者帕繃卡跟凶天有相當大的關係。但很多人疑慮的是:從何時與凶天接觸的?事實上,他是在後半生時與凶天接觸。經師赤江仁波切親口對我講過,他幼年時曾住在帕繃卡大師住的確桑這個地方,當時帕繃卡大師講授馬頭明王的修持儀軌,講授結束後,還要作一段時間的閉關,因此修很多紅色的藥丸。回顧這些理論,我們深知尊者帕繃卡前半生是不分教派的瑜伽修行者。而且曾聽授《密集百篇》,也聽授《欲求善賢》,《欲求善賢》絕對是寧瑪派的不共傳承;但《密集百篇》則是薩迦、格魯、寧瑪共通之研究,沒有一個宗派能執持當做專屬於自己的教義。因此透由上述的道理,便知帕繃卡大師乃是不分教派的善知識,也深受十三世達賴喇嘛的愛戴,甚至非常推崇他,曾在一次祈願法會時讓他公開講經說法。

    不幸的是在他與凶天接觸後,一個不分教派的善知識,突然變成視其他教派為對立,尤其是對寧瑪派;更嚴重的是原本是深受法王愛戴的心子,卻在後半生受到達賴喇嘛的責罵。追究其原因,不外是依止凶天的問題。

    我們平心分析帕繃卡一生的事蹟時,其依止供奉凶天的作法對帕繃卡大師的生平事蹟有沒有貢獻?不但沒有幫助弘法利生的事業,反而遭到極大阻礙。

    時隔今日,論及帕繃卡仁波切及赤江仁波切事蹟時,絕多數人認為他們一生最偉大的事蹟是供奉凶天;甚至許多人認為可以供奉凶天,是因為帕繃卡及赤江仁波切都在供奉凶天。以此為理由,絕對是錯誤的。帕繃卡真正的成就在於修持道次第及修心方面,而赤江仁波切對於菩提道次第,修心方面的證量也是無可取代的。我身為赤江仁波切的一位弟子,與其他心子一樣深受他的慈愛,我親身體會到他的修心教授對每一位眾生都利益良多。

    帕繃卡及赤江仁波切兩位師徒,不僅在顯教的修持方面獲得相當高的證量,在密續方面,以密集金剛、勝樂金剛的修持為主,明白的指出密宗的道次、生圓二種瑜伽、密乘三昧耶戒,尤以抉擇密宗微細空性之見解等的修持,已達到不可動搖的境界。

    總之,帕繃卡大師及赤江仁波切兩位師徒,對浩如烟海的佛學典籍乃至個人的修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為我們研討佛法的後人鋪路搭橋;以及對佛教豐功偉業的貢獻也是眾所皆知,他們二位在實踐上的修持,確實具足了當代教主的成就。

    我們回顧歷史,可知二位上師一生中最偉大的成就,乃是將道次第及修心的教授毫不吝嗇地奉獻給眾生。至於依止、供奉凶天的區區小事,與他們在佛教上的貢獻,相較之下乃無可比擬。

    無論是哪一位祖師在佛教界曾創建豐功偉業,且具有卓越的成績,但若只憑自己的臆想而創立新的看法,因此違背了佛的旨意,則其抉擇絕不是教授。

    所謂的教授如同宗大師所說:「能成就即是教授」,無論修持、行為、禪定等都要依據佛陀的經、律、論三藏,一旦脫離這些,等於非教授。我們所探討教授的是龍樹、無著等歷代傳承祖師所闡揚的,他們所闡述的才是真正的教授,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教授;假如有的話,那是好的?還是壞的?值得深思。

    因此,本師釋尊說:經律藏都是眾生所修持的精華,而能清晰詮釋經律藏才堪能稱為教授。比如:現觀莊嚴論稱為教授,它能清楚的詮釋佛說的真義。這也符合宗大師所說,能成就乃是教授。所以無論從何處談,教授是不能違背佛的經教,有違背者皆不能稱教授。

    藉由以上的理論,我經常這麼說,我們不能用「圓眾生所求」這一句來形容瑜伽母。不能這樣的形容祂,我個人就修過瑜伽母和勝樂金剛;甚至我在過去做過瑜伽母的閉關,在修持上雖沒多大的助增,但頗有感應,也可以說受益匪淺。有如此加持及攝受的法,去修行時,應該照密勒日巴尊者所言去實行,密勒日巴尊者說:「在修行的途中,必須以主軸為中心」, 所以我們要權衡環節之輕重,不要因為支分而失去主體。

    因此我們要在有支分而且保持主體的原則下,去探討瑜伽母本尊儀軌法。瑜伽母本尊法確實含有深奧意義,我們殷勤的去實修,在心續上便能獲得許多利益。但所謂本尊瑜伽母,薩迦、格魯等各教派均不承認是自宗的本尊,只好利用「斷四邊以圓眾生所求」這個詞安上。後來格魯在「上師薈供法」中,有世間一詞,不知是何時加上去的,值得查詢。

    同樣的道理,凶天是格魯的守護神,其在何時、何地、是何位祖師大德所降伏或度化?甚至於專修此法?帕繃卡大師也沒有去追查;還是凶天自告奮勇找上門的?日嘉仁波切的前世是非常殷勤供奉凶天,而他的管家曾告訴我,日嘉仁波切常常提到:凶天是非常攀緣的,無論是政府的官員,或是格西及仁波切中,所接觸者皆是大人物。

    後來日嘉仁波切去世,他的管家禁止供奉凶天後告訴我說,仁波切依止凶天是因為害怕凶天會損害仁波切,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供奉的。從這些道理中,我們看到不但沒有祖師大德去降伏他、或度化他歸屬於格魯派的不共守護神,反而是他降伏很多人去供奉他。

    以一般的道理來說,稱為守護神,是具足修證的一位上師為了利益廣大的眾生,在不害怕或沒有顧忌之下去降伏或度化。因此凶天是誰去降伏的?回顧歷史,宗大師與二位心子及歷代的甘丹赤巴都沒有降伏及安立他為格魯的守護神。

    回覆刪除
  17. 我曾經詢問過一位色拉寺的格西,在宗喀巴大師時代,有雄天這位護法嗎?他回答我:「沒有。」我說:「那不就表示雄天護法不是修學宗大師教法的必要條件嗎?」他回答:「你這樣說也對。」我說:「反正我也沒能力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這又不是必要條件,那我就聽法王的好了。」

    回覆刪除
  18. 正牌的藏傳仁波切查這個網幾乎都會有其資料https://www.lama.com.tw/content/people/index2.aspx?id=407
    號稱建立教法的福智團體,其接班上師-真如與真如的師長聯波活佛都查不到,這意味著?

    回覆刪除
  19. 阿難當知。是十種魔。於末世時。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體。或自現形。皆言已成正遍知覺。

    「阿難當知」:阿難!你應該要知道「是十種魔」:在前面講的,想陰所發生的這十種陰魔的境界。「於末世時」:尤其在這個末法時代,「在我法中」:就是在我佛法裏邊,「出家修道」:或者他出家修道,「或附人體」:或者這個魔王附到人的身上。「或自現形」:或者他自己現出來自己這個魔王的神通,現出種種的形像,或者現佛身,或者現菩薩身,或者現阿羅漢身,或者啊,現天人的身。這魔王什麼身他都可以現的。

    所以「皆言已成」:他們都說他已經成了什麼呢?「正遍知覺」:正遍知也就是佛。覺,有正知,有遍知。什麼叫正知呢?知道心包萬法,這是正知;也知道萬法唯心,這是遍知。有真正的正知正見,這是佛,叫正遍知。可是這個魔也冒充佛,說他也是正遍知了。

    那麼在釋迦牟尼佛入涅槃的時候,佛就叫魔王來,吩咐魔王說:「你呀,規規矩矩的啦!你以後都要守規矩的,不要不守規矩。」

    魔王說:「我守規矩?守你的規矩?好!到你末法的時候,我就穿你的衣服,吃你的飯,往你那飯鍋裏頭屙屎,在你那裏邊來破壞你的法!」

    釋迦牟尼佛聽見這話,就憂愁落淚了,說:「我真是沒有辦法你呀!你使這個方法是最毒了。」這所謂「獅子身中蟲,自食獅子肉。」獅子身上的蟲子,牠吃獅子身上的肉,這就是表示末法時代魔強法弱,魔王最多了。所以我們修道的人,切記要小心!什麼叫魔王呢?這魔王就是與人不同的,你看他那個樣子魔裏魔氣的,就是個魔王,他很特別的,這也是魔王的表現。【註三一】

    讚歎婬欲。破佛律儀。先惡魔師。與魔弟子。婬婬相傳。如是邪精。魅其心腑。近則九生。多逾百世。令真修行。總為魔眷。

    「讚歎婬欲」:怎麼能分別出他是魔呢?他不讚歎正修,讚歎婬欲,公開宣佈這個婬欲。「破佛律儀」:他說佛這個戒律都沒有用的,不要守佛的戒律,那是給小乘人守的。我們都是大乘菩薩、大乘佛,我們既然已經成佛了,所以不要守戒律了。

    「先惡魔師」:前面講的那些惡魔法師,「與魔弟子」:和魔王的弟子,「婬婬相傳」:互相宣婬,互相讚歎婬欲說:「啊!這是最好的、是最妙的一個法門了,真空妙有就在這裏頭啊!就是這個道理。」

    「如是邪精」:像這一類的邪精,哪一類呢?就讚歎婬欲的這個邪魔。「魅其心腑」:因為有邪魔迷住他的心竅,所以他就貪圖婬欲,也就公開宣婬。就是因為魔入他的心竅,被魔魔住了。

    「近則九生」:往近來說,就是九生。什麼叫一生呢?說人由生到死是一生?不是的。這一百年算一生,這九生就是九百年。「多逾百世」:往多了說,就超過一百世。多少是一世呢?這一世就是三十年,三十年算一世。那麼這一百世就是三千年。那個九生就是九百年,這個百世是三千年。

    「令真修行,總為魔眷」:要是往近來說就是九生,這個修道人就會做魔的眷屬了;要是往遠了來說,就要一百世以後,才做魔的眷屬。因為他被魔迷住了,雖然迷住了,都要經過多幾個生生世世,這麼,時間久一點,他才能正式參加這個魔的眷屬。若不夠這個時候呢,他的性還沒有完全變成魔的那個魔性。你知道魔是什麼變的?魔也就是這些個不正當的人去做的。他們不正當就會做魔的,但是沒有那麼快。那個魔王追他、跟著他、迷他,近就是九生,遠就是百世。

    命終之後。必為魔民。失正遍知。墮無間獄。

    「命終之後」:這個等到九生,或者一百世,他命終了之後,「必為魔民」:必成魔民,他不能做魔王去,因為這魔王就一個。你到哪兒做魔王去?沒有那麼多。只可以做個魔民,做魔王眷屬的老百姓。

    「失正遍知」:他失去這正知正見,就變成邪知邪見,他就隨著魔王去行事去了。「墮無間獄」:將來他魔福享盡,壽命終的時候,還要墮無間獄去。

    http://book.bfnn.org/books2/1223.htm#a03

    回覆刪除
  20. 拜託法友們不要廣傳梵因法師清楚的照片,這是為保護法師,謝謝!

    回覆刪除
  21. 其實她都有法師們的照片,沒差一張了。有差異的是法師們自己堅定不移的道心,皈依心。

    回覆刪除
  22. 以上諸位大德所說,請注意一個點勿要再提,法王曾於法會中強力提及:雄天是邪惡的惡靈,並非護法,請切勿再提「雄天護法」此字眼,以免誤導他人以為雄天也是護法,法王在達蘭薩拉講經法會時講這些話時我是現場親耳聽到的

    回覆刪除
  23. 抱歉,漏了幾個字
    法王說:雄天是個發了邪願的惡靈,誓要壞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