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破斥:fz統一對外的版本


~~這是目前fz統一對外的版本:
我沒看、沒聽,因為:

1.
所問的問題是經過設計的,大悲尊者是普利眾生,一定會回答的

>>>不去質疑所問的問題是否屬實,卻去質疑有無設計,根本是在模糊焦點。不給“設計”二字下定義,故意影射其中有鬼,此種烏賊手法,只會讓人更想唾棄而已!


2.
我聽不懂藏文,翻譯者是否如實一字不差的翻譯?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1:14
第二點實在太可悲了,如果連蔣揚的翻譯都可以質疑,那不要去印度請法團好了
近年法王的翻譯,幾乎(雖然不是全部)都由蔣揚翻譯的啊!

>>>歷年來請法團幾乎都是蔣揚翻譯的,為何不見任何人對蔣揚的翻譯提出質疑,唯獨這一次突然質疑起來了?很明顯的,是因為所翻出來的內容對他們不利,所翻出來的內容打到了他們的痛處。哈!“我愛執”果然是啥事都做得出來呀!


3.
影帶音檔剪輯造假國中生都會。

>>>歡迎送到相關單位去檢驗,如果沒有的話,要求公開登報道歉!


4.
具信者不應隨宣傳手法而迷失!

>>>到處宣傳不要看法王開示的是誰?真正的宣傳者是自己,叫學員把耳目關上,不要聽法王的開示,這代表即將要正式宣布與法王切割了,是嗎?

學員只能相信內部單方面的說詞,這是“具信者”嗎?應該是“迷信者”吧?


1.
世間法:說人是非是不良行為,是誣衊、傷害名譽罪!

>>>“說人是非”豈是你說了算,請針對他人的質疑正面回應,否則就是心虛,迴避問題!


2.
佛法:說是非是造離間不善業~隨以實語若非實語,隨說所說,若美不美,隨其所求,為自為他而陳說,究竟謂所破領解!

>>>所有的證據都顯示,fz僧俗高層幾乎都是妄語者,連恩師的遺囑、舍利子都敢造假,還有臉提佛法?有啦!有臉提的,唯有波旬魔王的徒子徒孫!


3.
尊者82高齡還全球四處奔波推動族群、宗教相互尊重學習;而我們共同學習宗大師格魯教法的弟子,卻如此批評誹謗行為是??人嗎?

>>> 尊者推動族群宗教相互尊重學習,但不容許格魯教法遭到破壞
誹謗的意思:無中生有,說人壞話,毀人名譽。因此,請提出他人到底捏造了哪些事實,方能成立誹謗罪名!


4.
我們也都是法王尊者的弟子~借用尊者的言論斷章取義,造傷害眾生的業,感的果報就如同廣論所說“不善依止”的過患,可怕!可悲!

>>> 若認為別人所公布的影片是斷章取義,那麼請公布法王親自交予fz的影片,大家一起來對照檢查影片,看是誰在斷章取義。fz連法王的開示都不聽,連法王的首席翻譯都不信,才是“不善依止”,可怕!可悲!


5.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看到這篇「fz統一對外版本」,心中現起魔王波旬對佛說的話:「到了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們滲入你的僧團,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令他們曲解你的經典,毀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以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

心中的悲痛,無法言諭!




一位當時在現場的法師,針對「fz統一對外版本」破斥如下:

像這種訊息,在福智內廣傳、洗腦大家勿看、勿聽、勿信,甚至還可以説音檔造假!
其實真正用腦去觀察、思考,就可知:
一、法王是何等証量者,可以被人輕易設計而回答問題。
二、翻譯者是法王的中文首席翻譯,他敢不如實翻。
三、如此影音檔如何造假!

其實法王辦公室早已有先見之明,所以當初備了二份,一份給福智,一份給梵老。並交待不能有任何刪增及剪輯,這些話是我在場一聽到的,而且這份音檔在蔣揚的fb上有,只要私訊他,他就會給,這也是我在場聽到的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1:35
福智有本事就自己翻譯看看,別自己不會翻又質疑別人的翻譯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1:43
如性法師可以再翻一次,以資佐證嗎?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1:51
目前這種局面,就算法王自己會講中文都會被福智批評:法王的中文造詣不夠好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1:53
應該是請如法 如密 等fz翻譯小組來翻譯才對吧


匿名2017724日 下午1:41
如法、如密的程度夠嗎?我以為《四家合註》是直接拿大陸的版本簡轉繁而已,他倆應該是簡轉繁的能力比較強



版主:說的也是,從沒見過如法、如密上現場做即時翻譯呢!


版友的回應


匿名2017724日 下午1:56

To 僧團破流言小組:
法師們好,據說您們也會看這個版呀!
我其實也跟您們小組內的負責法師認識十多年了,
這麼多年,一直非常非常敬重您們,
但最近聯絡不上您們,有點擔心,
後來一位經常接觸高層的全職朋友說,
您們在負責破流言,整個讓我超傻眼!
您們怎麼會自甘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金女作祟,滿城風雨的哀號,您們卻要負責指鹿為馬,
硬說這些響徹雲霄的哀號是流言,
這不就是朝代末年的酷吏嗎?
當初我們在法座下因為您講說的犀利與溫柔愛上廣論,
但心目中的菩薩卻成了東廠的頭頭,
難以接受....您曾跟我們說「聽聞做得好的話,這個世界就和平了」
請問您有在聽聞我們悲傷、失望與憤怒嗎?

匿名2017724日 下午1:57

資深大專寶寶敬上


匿名2017724日 下午2:35

我也對x得法師很失望。早期出來開示都是以佛教故事,生動的解釋佛法義理,但……漸漸地對於某人的功德數數宣說的比率增多,果然掙得現今的地位。


匿名2017724日 下午2:52

To 僧團破流言小組:
可以請您們不要每次都說外面傳的是流言好嗎?我認識的很多法師明明親口告訴我金女在加國是跟馬可法師們共住豪宅(在新加坡也是)這麼會是流言呢?難道那些僧團法師都說謊?事實就是事實,不要一直想要試著狡辯,因為這只會讓更多學員對您們平時所說的話打上更多問號罷了


匿名2017724日 下午2:55

今早秀出文字稿就對法王的提問一一破斥,是個依戒律正規守法的團體,完全沒有問題,請大家放心,法王年紀大了,怎拿這種去擾心像個請法團嗎?不懂梵老為何要這樣,金女士仍會以悲心對待的,全都是子虛污有。

>>>“金女士仍會以悲心對待的”?這位負責破斥的法師,還真是愛她愛到至死不渝啊!


匿名2017724日 上午9:52

福智高層對於跟他們理念不同的人一向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最近又傳出高層為了消毒,說梵因法師是著魔了,性融法師得了憂鬱症.....但是從來不對外面的質疑做出回應,盡搞一些小動作,想藉此轉移焦點,其實越不回應就代表當事人越心虛,既然如此,就應該在透由網路 通訊軟體 以及在福智的大型營隊 研討班 里仁等處大量傳遞福智內部的弊端,以免更多無知的人受害。


匿名2017724日 上午10:07
近來福智湍體不斷地消毒,對某些聽話的學員來說的確產生效果(但也讓為數不少的人,尤其是年輕人更是好奇而上網查詢)以下是聽話的學員收到法王開示時的回覆:只有聽到一方的說詞,就採信而對師長起疑,這樣對法身慧命是有很大的傷害,更何況沒有經過查證就轉傳出去,後果更是難以想像.....如果只是根據外面的人“聽說”、“好像”就開始懷疑,這樣也是不如法的.....但這樣的訊息沒有經過查證之前,我並不會想要知道。以後若要傳這種訊息,請查證清楚再傳給我 .....的確是福智官方的作業模式
就是別相信外面的流言,即是法王開示,那也是被提問者誘導的(也太小看法王的智慧了)但福智始終不敢正面回應外面的質疑
只會在大白天關起門來點根蠟燭告訴屋內的人說:外面烏漆麻黑,千萬別出去,會被鬼吃掉。。。。

>>>其實鬼在屋子裡.......





28 則留言:

  1. 版主破得如此徹底,這樣福智高層要如何回應?哭哭

    回覆刪除
  2. 不在意料之外。
    想解決福智事,必須具有振聾發聵的能力,否則很難奏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無奈,請問可以提供fz的破斥文字稿圖檔嗎? 謝謝!

      刪除
    2. 您是說您要提供圖檔,還是?

      刪除
    3. 您好,我的意思是可否請法友提供fz發的文字稿的圖檔。

      刪除
  3. 通常班級幹部會先封殺「網路謠言」,真的有人問的時候,會用這個網站吧:
    http://qinjinshanshi.blogspot.tw/2017/07/fanyinfashiiswrong.html

    對於原文,有一點我覺得非常惡質:
    「在面對法王是絲毫沒有任何莊嚴戒相,,就知道他們不是來請法的」
    如果不是請法或釋疑,法王怎麼可能願意接見梵因法師等人?

    說穿了啦,寫那篇文章的人:你想見法王,法王還不見得有時間見你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上面的網址留言,馬上就被刪除了,看來又是一個福智打手,只是沒經過訓練

      刪除
  4. 看過了,就是一篇文筆普通的文章!倒是不用隨雞起舞,不管外圍的人多麼真心想幫忙,皆會被福團打成黑五類。未造不遇今已遇,若不是過去有相印的業,又何來的執迷不悟呢?不放棄幫忙他們的信念,對於福團高層消毒的方法一笑置之便可囉~

    回覆刪除
  5. 以下為如得法師幫福智學員引導法王影帶的開示:

    第一段:

    如果老師真的會下惡咒的話,下蠱毒的話,還會讓梵老跑出來亂講話,這不是更不合邏輯嗎?老師這麼會下蠱毒的話,那你根本跑不出去,也不會讓你亂講話的,所以自己掰,等一下我們看到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掰的,那因為僧團裡面的小朋友他們都比較清楚,所以都知道這是亂掰的,可是有人竟然相信,我上個禮拜遇到一個居士,他也是聽到這個很疑惑,想去見如淨和尚,後來聽說老師會下蠱毒,他不敢去湖山,那我聽了暈倒,老師會下蠱毒,還會差別在湖山跟你家啊?(眾笑)他還是學很久的喔,所以我就覺得有些東西真的,這個東西為什麼在台灣有市場啊,真的很奇怪,(眾笑),怎麼聽得進去啊?可是就是有人相信,如果沒有人相信我們根本不用講,他就是像風吹過去一樣而已,就私底下,而且親自講給我聽的,後來他不敢來親近和尚,因為在湖山怕被下蠱毒,我不曉得怎麼跟他講,講了之後呢,我說你為什麼會相信呢?他是個法師啊,法師講,他是個法師我也是個法師啊,(眾笑),但是我講的不能信,他講的信啊,想一想,他就講不下去,就換別題,其實你要反問回去啊,那個真的沒邏輯說實在的,他說法師他講的是真的啊,你看他跟師父都二三十年了,這個邏輯啊,那二三十年,那如淨和尚也跟了師父那麼久,淨明法師跟了那麼久,如證和尚跟那麼久,為什麼這麼多人講你就不相信,你就相信他講的呢?回問回去啊,他又答不出來,如果我問你你答得出來嗎?好,所以啊師父在第九卷B裡面,特別提到說這個如果你心不淨化,不對治煩惱的話,一百年的上座也是沒有用的,所有問題啊都出在煩惱上面,知道吧,不在你的學佛的資歷的深跟淺,你有用在對治煩惱,那你就是個修行人,沒在對治煩惱那不是個修行人,所謂修行就是呢,你對三寶的信心越來越強,對於業果的信心越來越堅定,對於煩惱越來越淨化,這才是修行的標準不是嗎?我想諸位應該都清楚,所以用這樣的角度來衡量的話,你就比較清楚說,喔這樣的人講出來的話可信不可信,如果一個人連戒都不守的話,他講的話呢我覺得是不可信的,知道吧,你應該相信一個守戒的人,應該做出一些正確的一個判斷,這樣了解嗎?所以你不要覺得說因為,真的今天我們談的不多啦,只有談談最近在流傳的這個幾個問話,那其實在梵老的錄音帶裡面啊,毀謗了一大串,一大串,我們上師就一一地破斥了,一一地破斥,那真的是很扯的,所以連孩子都聽不下去,都覺得太扯太扯。

    我那一次,說實在的,緣起也非常好,我們那次排的就是,我們三個法師,我啦,如英啊,如俊啊,我們就把這個做一個說明,旁邊就說這個緣起非常好,你看你們三個走上去,叫得英俊呢,(眾笑),不錯,其實我是那時候我不想上,我說如亨你上去,如亨說不要不要,我上去緣起不好,你看英俊亨(哼),這個不好,(眾笑),得英俊比較好,好啦好啦,後來他就當那個整體策劃的,啊第二天因為,兩天嘛,第二天就關於這個根本道場的部分,根本道場就性莊法師負責的,上去緣起也不好,叫莊英俊,你看,(眾笑),跟裝可愛應該同樣意思吧,我覺得,還是得英俊比較好啦,我覺得,總之呢,在那個場合當中啊,我們就正式地跟僧眾做個說明,但是大家就覺得蠻扯的,有些真的是沒合邏輯,這就是攝類學沒有好好學,你們真的攝類學好好學,凡是顏色都是黑色,知道吧,連白色都是黑的,把白的都講的黑的,你看,這攝類學沒有學好,所以你們啊,為什麼要學五大論很重要知道吧,這黑白不分的,要學習白色就是白色,黑色就是黑色,知道吧,還有形狀也是一樣,方的講成圓的,圓的講成方的,太誇張了,那我們等一下來看就知道,好不好,還是提醒諸位,那個動機要調整好,針對人事,跟煩惱要把他分開來,對個人啦要修清淨相,所有的問題,之所以輪迴,之所以苦,都是煩惱的緣故,好,我們來看最近他們到達蘭薩拉見法王的一些錄影帶,來,ok。

    請諸方大德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現在怎麼變得這麽會插科打諢? 他渾然不知自己在說綺語!

      刪除
    2. 說梵老亂掰 如得法師用這個字眼 要小心啊
      可能會造下謗僧的業

      亂掰:胡言亂語,隨意胡扯亂說話。也作「瞎掰」。
      胡言亂語:指沒有根據,不符實際的瞎說,或說胡話。

      共住是有根據的 因為全僧團都知道
      共住也是符合實際 所以不是瞎說

      刪除
    3. 如清法師不是病的很慘嗎,很多人都看到的啊!

      刪除
  6. 謝謝提供參考。還有嗎?不只這些吧!就這些經過整體策劃後,拿出來跟僧團小孩說的,要拿來對社會大眾消毒破斥?
    又沒重點,後來是在那邊比英俊,太扯了。

    回覆刪除
  7. 5:46發表的文字稿只是一開始的10分鐘而已。

    回覆刪除
  8. 第二段:

    我們先第一題,把那個powerpoint把它秀出來好了,好不好,可以大一點嗎?上面的這是外面流通,蔣揚翻譯的,後面是我們逐字就是重聽的翻譯的,那差不會太多啦,蔣揚翻譯的還是不錯的,但是呢就是為了恢復他的原意,這個很正常啦,比如說,像我英文,不,英文我不好啦,我的國語跟台語都還算不錯啦,可是你今天跟我講國語,我翻成台語的話,一定會丟三落四的,所以在現場確實會有一些出入的,不過我覺得他已經翻的算是蠻不錯的,那底下是我們聽錄音帶,再重翻的,不過沒關係,差不會太多,好,我們看第一個問題。

    那麼請問法王,如果有一佛教團體,他有一個女領導上師,她長久一二十年都跟著一群比丘沙彌住在同一棟房子裡,請問法王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作為弟子的我們呢,應該怎麼處理?

    那麼這個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是吧?那麼但是呢,他都不指名道姓,但是你大概知道他在指什麼啦,這是避開一些法律責任,再來,看法王的回答。

    如果是跟行政有關的話呢,在行政管理上有這種需求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如果像說是布薩等啊,屬於出家人之中的一個集會的地方,那這樣的話呢,女孩子當然就不方便,所以要根據情況,根據情況來講的話,如果是布薩,布薩就是我們講,一般來講,你們知道啦,就是我們在誦戒等等的,還有懺悔等等,或者作羯磨,這個不要說一個在家人不行,連一個沙彌都不行,出家人在誦戒的時候,以及在作羯磨的時候,只能比丘而已,所以法王講的這個都是非常合乎戒律的,你等一下從問話跟回答當中,你會看到法王回答都非常中肯,那絕對沒有掉入他的圈套,所以非常中肯,你看法王的那個智慧,我們可以從這個當中,一種學習到。那法王再舉例啦,有些像薩迦法王來講的話,他是在家人,像在舉辦典禮的時候,薩迦法王雖然是居士,可是我們會請他坐在法座上面去主持這樣一個會議或典禮,可是當提到有關戒律或者羯磨這種有關的一個活動時,他就不能參加了,因為這是屬於出家人的事情,當然基本上的想法是這樣,但是具體的情況的話,還是要根據你們互相的交流和討論,再去作決定。好,那法王這個舉例了,他問的居士嘛,是吧?薩迦法王就是在家人,主持法會傳法那是可以的,但是呢出家人作的羯磨,這些呢她是不能參加的,那麼老師也是根據這個原則在作的,所以是完全符合法王所說的,再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蔣揚的版本:

      〔問〕:請問法王如果有一個佛教團體有女的領導上師,這位女的領導上師她二十年來都跟著一群男眾的比丘和沙彌住在同棟房子裡,請問法王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對於作為弟子的我們應該怎麼處理︖

      〔法王答〕:如果是跟行政有關的話,當然在行政管理上有這種需求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像是作布薩等,我們就是屬於出家人中的一個集會的地方,這樣的話,當然女孩子就不方便了。這要根據情況。就像是薩迦法王來講,他也是在家人。就像在舉辦典禮的時候,薩迦法王雖然是居士,可是我們會請他坐在法座上面來去主持這樣的會議或是典禮,可是,當他們提到有關戒律或者是羯摩有關的活動時,他就不會來參加了,因為這是屬於出家人的事情。
      當然基本上的想法是這樣,但是,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根據你們互相的交流和討論來去作決定的。

      刪除
    2. “可是你今天跟我講國語,我翻成台語的話,一定會丟三落四的,所以在現場確實會有一些出入的,不過我覺得他已經翻的算是蠻不錯的”
      >>>廢話,直接講“哪裡有出入”不就好了?又說有出入,又說翻得不錯,這是什麼邏輯?
      “法王回答都非常中肯,那絕對沒有掉入他的圈套”
      >>>他設了什麼圈套?先說出來,我們才知道法王怎樣沒掉入他的圈套。
      兩段話都一樣含糊其詞,把聽者當成傻瓜。
      他應該感到很訝異,馬上就有人把他說的話打成文字稿,提供給大家公審,實在恐怖呢!

      刪除
    3. 有沒有發現:

      1.現場是用ppt,而不是放法王的原始影像檔,這象徵了什麼?
      2.如果「蔣揚翻譯的還是不錯的」,為什麼還要請僧團重新翻呢?
      3.以常師父的持戒精嚴及僧團的道風,怎麼可能答應可以和女眾共住?常師父會和佛陀的教言對衝嗎?
      4.「我的國語跟台語都還算不錯啦,可是你今天跟我講國語,我翻成台語的話,一定會丟三落四的,所以在現場確實會有一些出入的」我們學語言的過程和背景和蔣揚經過三大寺與哈佛訓練的背景一樣嗎?我們平常講台語的場合是在這種國際對外的重要場合比較多還是生活對話比較多?怎麼可以用我們的經驗去對比蔣揚的經驗?況且對境是法王,身為一位首席翻譯會這樣隨便的「丟三落四」嗎?

      刪除
  9. 但是如得還是沒回答那個其實是事實的假設性問題
    這就是避重就輕

    回覆刪除
  10. Q:在福智如此飄搖動盪的時候,我如何看待才對自己最好?

    如性法師A:
    「學習正法」
    這是佛弟子應有的最終目標。
    沒有學習,縱使投生淨土也沒用。
    懂得修行,即便身處娑婆也自在。

    學習的重心不在於自己是屬於哪個團體的,而在於自己是否有心想要學習。

    首先
    在學習時,如果將寄託完全放在某個團體或是某位師長上,希望對方能改變我、救渡我,這已完全背離了佛法的中心思想,因為三寶當中「法寶」才是正皈依;這也正是佛為何降臨世間為眾生說法的主因。

    當初悉達多太子選擇前往山中修行,最初遇到外道,依止對方為師,但當他發現對方所傳的法並不究竟圓滿時,他選擇離開去尋找其他的師長。

    但我相信悉達多是抱著感恩的心去尋找其他師長,因為這段時間他雖然沒有證悟,但他了解那種修行是不足的,這可以避免以後重蹈覆徹。

    當下什麼學習對自己才是最有幫助的,這才是重點所在。

    那麼,難以割捨恩情,是否屬於情執?
    那是愛我執在作祟,因為那是「我」的團體

    我們真正愛的是自己,不是團體。

    看清楚自己的問題,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認真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死時除「正法」外餘皆無益。

    團體再好、學員再多、寺院再莊嚴......能帶走嗎?

    仔細想想:我想帶走什麼樣的等流到來生?

    問題很單純,一點都不複雜。

    所以即便學了十幾年,發現這樣的學習並不適合自己,都應該感恩原來的團體,因為它讓我們更接近「屬於自己的正法」。

    「離開」不代表排斥,更不代表背叛,只是表示在當下不適合自己罷了。

    就像讀幼稚園的小朋友要去讀小學一樣,離開幼稚園不代表排斥、背叛幼稚園,只是他的年紀已經不適合待在幼稚園罷了。

    但在離開幼稚園之前,他會跟那裡的老師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因為張貼者要求暫時拿下本文,所以只好先刪除了。

    回覆刪除
  13. 我已求證,這篇留言未經當事人允許,故先移除。敬請見諒!

    回覆刪除
  14. 請問您這的留言都要經過當事人同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先這樣,以後再觀察,非常時期,請多包涵!

      刪除
  15. 我是無奈,請看一下我在自己部落格發文的內容,謝謝各位!

    相信有些法友已看到一些資訊,但是那些資訊未經當事人許可是不可公布在網路上的。

    如果有法友已捷圖,或儲存其文字檔,請刪除之。

    否則當事人可依民法第195條亦規定,「不法侵害他人之隱私,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以及刑法妨礙秘密罪等下列條文對您提出告訴,而版主也是受害者之一。

    第315-1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一、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二、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第315-2條 意圖營利供給場所、工具或設備,便利他人為前條第一項之行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有前條第二款之行為者,亦同。
    製造、散布、播送或販賣前二項或前條第二款竊錄之內容者,依第一項之規定處斷。
    前三項之未遂犯罰之。

    回覆刪除
  16. 還有以下2條:
    第318-1條    無故洩漏因利用電腦或其他相關設備知悉或持有他人之秘密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千元以下罰金。
    第318-2條    利用電腦或其相關設備犯第三百十六條至第三百十八條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