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哀鴻遍地呀!fz僧俗到底在造什麼共業?



匿名2017731日 上午2:02

這個團體我待了幾年只能算是資浅,但对於强迫中奖-皈依上師這件事,實在無法入心。所以我並未當順民皈依接班人,只能說我智慧不夠,資糧尚浅、根器不足。

xx法師在去年某營隊回答内地廣論同學提出關於依止法(上師)的問題也回答說觀察一段時間後內心稱許後才皈依也是可以的,跟法王的回答不謀而合,他說自己對師父也是如此的,現場起碼有一、二十人都有聽到。

而我幾年前一進廣論班,對師父事蹟生平及鳳山寺在那裡都不知道,班幹部就每次上課都要討論贊頌意涵、要皈依上師(我当初還以爲上師就是師父,好在沒多久我就知道是另有其人),

接下來就宣傳:什么上师P島救...小动物、馬、牛上師身上有戒香香味都能在班上廣為宣傳,我何其有幸被选中去参访P岛,也不知不觉供養了近20萬元,还没有收据,我是難过同情台湾的小朋友(小沙彌)及年轻人(預科班)在那数千里北方之外苦寒異郷吃苦,要學弘宗大師教法需要花那么多信徒供養的錢坐飛机去那裡學嗎?

还拿小朋友吃苦受罪、在當地没有保險生病了也没錢看医生(太贵了)、有法师積劳成疾过世諸如此類都当作宣伝影片,我真的很難过同胞在異地受苦,如果我的棉薄之力可以有用於改善他們生活那也ok

接著还去看鬱金花园、接班人湖边別墅、接班人父親的双栋高雅海边别墅,又x遠法師神秘私底下民調有沒有人要在P島買地建屋可以計劃團購...以上這些誏我覺得我不知是去旅游、學習还是参加了一个接班人粉丝团,迷哥迷姐继续沈浸在造神运动中無法自拔,而我只能冷眼旁覌。

本人現為廣論學员,真實不虚,以上内容為本人真實經历


版主:一方面要求家長自理出家兒的生活費,一方面又拿“小朋友吃苦受罪、有法师積劳成疾当作宣伝影片”,這就是本版經常提出的問題~白衣女子綁架僧人,對信眾予取予求的事例!




匿名2017731日 上午2:39

我的家因為福智廣論而分崩離析
爸媽沉迷其中
利用上廣論課來威脅利誘自己的小孩
爺爺奶奶及外公外婆每次談起
都憂心忡忡
用各種方式
都沒辦法讓爸媽看清福智這個團體的真相
真的很擔心自己爸媽被騙到家破人亡

自己身為家人,卻是無能為力
希望能夠有機會
化做行動
揭發福智的真相
讓爸媽能早日清醒


版主:透過大家努力的放送,目前已看到一些成果了,請繼續大聲的向社會發聲,當此團體的人數逐漸遞減時,傷害就會隨之降低。




匿名2017731日 上午11:22

以福智老人看這篇文(匿名2017731日 上午2:02),內容是真實的,但你可能是還沒有參加皈依法會而已,可是你口頭上應有將接班人當上師了,否則團體不會讓一個資淺的學員去見接班人的。不過隨喜你誠實地說出你所看到的一切,讓沒能去也了解一些狀況。
看到「接著还去看鬱金花园、接班人湖边別墅、接班人父親的双栋高雅海边别墅,又x遠法師神秘私底下民調有沒有人要在P島買地建屋可以計劃團購...」真是一人得x,雞犬生x,拜託,這是大家供養的錢ㄟ!x遠法師還要搞團購?不是說雲林要建福智村嗎?很多福智老人都引頸期盼,想著福智村的未來情景,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就搞到國外去了
唉!大家想想自己有風景佳的別墅可住嗎?自己的父母有別墅可住嗎?可能自己還在租屋住吧!自己的父母還在還房貸吧!可是當團體開口要錢時,你是怎麼做的?是不是想說供養僧團福報很大,難道供養父母福報不是很大嗎?看來僧俗都陷在世間八風中,可悲啊!



版主:只有一句話,一定要趕走兩個外籍詐騙頭子,否則fz就只是他們的詐財工具,談什麼學習佛法!



24 則留言:

  1. 聞謗不辯、不退
    憶念.日常老和尚
    二十多年前,很多人對藏傳佛法瞭解不多,常把藏傳佛法與密教劃成等號。師父剛開始講《菩提道次第廣論》時備受誤解,許多人批評師父傳密法。有一次,我隨侍師父參加教界法師的聚會,其中一位原與師父認識甚久的長者見到師父,問道:「你密法修得如何啊?」師父事後告訴我,他內心深深感觸在漢地弘傳菩提道次第之不易。
    師父在臺灣開創《廣論》研討班,漸漸形成了以研討方式學習的風氣。若干年後,師父有感於中華文化與佛法的十善業共通之處甚多,而十善業是培育正法的重要沃土,所以開講了《論語》等儒家典籍。這時,有學員批評師父因為佛法講不下去了,只好講《論語》。
    修學佛法必須依靠暇滿人身,人們因農藥化肥污染了食物而讓色身受到摧殘,無量有情也受到傷害,因此師父宣導推廣有機農業。許多同學感恩師父的悲心關照而積極投入,也有學員毀謗師父因為沒能力帶大眾修行,只好教大家去種菜。
    有一年,師父想要幫助其他佛學院的貧困僧眾修學佛法,設立了贊助基金。有學員以為師父把錢挪作他用,而向師父的師長誣告。師父知道了,問法師:「你們會怎麼看待?」有一法師說:「聞謗不辯。」師父點點頭表示嘉許。過了幾天,師父說:「別人故意批評我,我不會在意,聞謗不辯。但我必須向師長啟白。」那時,師父帶了帳冊去見師長、啟白,請師長看一下學員誠心的護持記錄,師長說:「我相信你,我不需看帳冊。」
    【福智僧團小故事】聞謗不辯、不退正當師父創辦的淨智、文教、廣福事業蓬勃發展時,臺北傳來消息說:「師父還俗了,現在在臺北某某路開咖啡店。」法師們問師父:「您常常被人誤解、詆毀,請問您怎樣應對?」師父靜靜地說:「我啊,常常做什麼事都會有人這樣講的!」
    師父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在我內心產生永恆的憾動。佛菩薩教化眾生千百劫來,屢屢遭受毀謗傷害,仍不退發心,堅持利益眾生。文殊菩薩第二大願:「若有眾生,譭謗於我、瞋恚於我、刑害殺我,是人於我自他常生怨恨,不能得解,願共我有緣,令發菩提之心。」師父的行誼也是如此,不管他人讚美也好,毀謗也好,永遠不會改變對眾生的慈悲心,始終想把最好的東西帶給我們!
    ~釋淨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常師父來說,當時說他那些話都是不實的,可以成立“毀謗”,
      但是fz現在發生的事,都有人證物證,這是“揭發”,而非“毀謗”,
      請大眾仔細分辨,勿傻傻分不清,為歹人所利用。

      刪除
    2. 福智到底有沒有看清楚常師父說的:「別人故意批評我,我不會在意,聞謗不辯。但我必須向師長啟白。」福智現在有去向達賴法王啟白嗎?還是福智已經自己把師長換成聯波了呢?只需要跟聯波啟白?還是福智不需要跟師長啟白,因為金女已經自己自立為師長,自己創立傳承,完全不需要去啟白?
      要效學常師父的行誼,可千萬不要只做半套。

      刪除
  2. 『福智村』喚起我遙遠的記憶啊~~
    以前當文教義工時,有幾年比較常跑園區上課,就聽到以後會在園區附近建立福智村,還真想過以後在那養老的,也差點把工作辭了,想去園區當生輔老師。
    當接班人漸漸浮出檯面後,『福智村』慢慢被淡忘了,要捐款的名目也越來越多…
    還好醒來了,也就藉故離開福智
    離開的時間,升備覽班的半年後(事實上備覽班一堂也沒去上過,只是因為還有護持研討班,晚了半年才走)

    回覆刪除
  3. 釋x中 目前對於福智的指控,都證據不足,相反地,福智那邊蒐集的人證物證,更充裕, 如果上法院一定他們贏,
    目前兩邊的講法都有缺陷,
    目前還在 繼續查證 真實性!
    我想大家也許有一些親朋好友都認識福智裡面的人, 讓自己看到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比較好,
    因為我們後來去詢問的人事時地,還有前後關係,似乎都不是網路傳播的!
    雖然最早是我們的朋友傳播的,現在都暫時停止。

    以上是佛教界南普陀某法師就此事的臉書留言,看了,有點難過。某團體神通廣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應該順便貼出其他人的回應吧!

      i..n Sh. :法師的意思,在家女人教授僧團你是認可的?從此佛門倫理壞亂,你認為是應該的?我們呼籲不要做獅子身中蟲,你的意思法院都會判我們錯了?不要丟
      南普陀的臉!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佛法將滅!

      Zi..n Sh. :蒐集人證物證,如果上法院?你有意恐嚇大家?當你是一般人也就算了!當你是比丘,只能屬混蛋!

      吳X麗:梵因法師和法王問答時講到「有個因淫破戒的沙彌本想到法王座前懺罪,但被威脅而不敢現身⋯」
      人證不是沒有,只是有很多顧慮

      Hon..uan Sh.:傳言來傳言去也不是辦法.......再者這種僧團不敢面對的真相,戳破信仰會崩潰的...(笑)

      刪除
    2. 福智那邊蒐集的人證物證,更充裕, 如果上法院一定他們贏
      這是目前為止我聽到最好笑的論述了

      福智在金假結婚來台的議題上站不住腳,在共住的議題上更是沒有任何反駁空間,遺囑、舍利、金錢流向......針對這些質疑,福智哪來的人證物證?
      那位法師不會也是福智的打手吧?麻煩說話前先把事情真相弄清楚,別只剩一張嘴隨意推測

      刪除
  4. 唉!大家想想自己有風景佳的別墅可住嗎?自己的父母有別墅可住嗎?可能自己還在租屋住吧!自己的父母還在還房貸吧!可是當團體開口要錢時,你是怎麼做的?是不是想說供養僧團福報很大,難道供養父母福報不是很大嗎?看來僧俗都陷在世間八風中,可悲啊!

    看到這裡,我的眼眶是濕的,說的真有道理,難怪團體敢對學員予取予求,法喜苑、傳燈寺、根本道場、吉祥寶鉅寺、湖山分苑等等捐款,學員都被說有大福報給套住了。
    福智、福智,學員有福沒有智,怎麼辦啊!

    回覆刪除
  5. 金在新加玻、加拿大等地哪一次不是跟一群比丘沙彌共住上億豪宅?其實這連福智僧團裡的一些法師 例如 @定 @林 禪@等 都看不慣(然而他們不敢對金諫言),福智高層想否認這件事情嗎?請問蓋豪宅的錢從哪來的?是跟學員募款說我們要蓋豪宅的嗎?為何定期會有大筆資金從法師和學員的帳戶匯到國外?這些事情福智如果告上法院,只有一個可能會贏,那就是法院是福智開的

    別當福智以外的人都是傻子,因為我們都是從福智出來的,對你們的狀況瞭若指掌,只是還在看你們能腐爛到什麼程度....繼續演吧

    回覆刪除
  6. 從「一篇抵千篇的學習心得」中讀到了什麼?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0396922

    回覆刪除
  7. 誒,秋蘭校長你們記得嗎?記得叫那女的去幫校長拜拜上香。不然還真是沒有倫理了。。。。噢,對了!這可是人證與物證皆有的啊!

    回覆刪除
  8. 哎,果然是回到了戒嚴時期啊,連幫僧團講話的法師都要像隻過街老鼠似的,可以想見福智僧團內部的鬥爭有多嚴重了
    不過話說,既然法師都有勇氣跑去園區澄清了,你們旁邊的人在窮緊張個什麼勁?
    如果法師是想自己出來當打手,就要有被評論的心理準備,如果只是為了效忠,那回去僧團後應該可以邀功一番,那你們又何必急著要版主刪文呢?
    如果連這種事都要緊張成這樣,那你們在園區的日子可真悲哀啊?你們要繼續偽裝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誤會了,法師應該沒有要出來當打手的意思,
      因為提供錄音帶給我的福友並沒有說明他參加的活動是禁止錄音的,
      所以雖然原先聽法師說話的內容,也很像是要當打手,
      現在既然弄清楚了,就應該遵守規範。很抱歉!

      刪除
    2. 有說不准錄音以及不讓外人參加座談,不能把與會者聊天內容洩漏給校友會外的人,
      主持人之一也有在座談中宣導!

      刪除
    3. 我猜的啦!或許宣導時當事人剛好不在場,沒聽到吧?
      事情已過去,對準焦點,集思廣益,看如何幫fz度過艱困吧!

      刪除
  9. 提醒一些代表福智僧團對外講話的出家人注意,沒有看過舍利,就說沒有看過舍利,不要在那影射說有誰看過,引導大家相信有舍利這回事,沒有舍利說成有,這離大妄語已經沒有很遠了。這個團體最不好的,就是欺騙他人相信不存在的事,欺騙這一生就算了,還要欺騙下一生。別忘了自己受的戒裡有不妄語這一條,你們的團體亂成一團靠不住,並不表示別人不能去別的團體修學佛法,好好準備下一生!

    回覆刪除
  10. 只能告訴在園區的,我親口問過李學長和幾位離寺僧人,他們都告訴我,從未看過日常法師的舍利,現在又有一位法師說自己沒看過,只能說,自己看著辦吧!日常法師親自剃度的徒弟,都看不到舍利,這是真是假,不是很明顯嗎?要跳船早點跳船,誰知道無常什麼時候來到。離開園區,應該還要花好長一段時間,釐清自己下一生發願迴向所去。早點跳船,就多一點時間準備。太晚跳,還要花很多功夫收拾爛攤子,幹嘛被騙了,還要這麼累?

    回覆刪除
  11. 園區的,自己可以去找離寺僧人問到底有沒有看過舍利,現在應該不難找到,這真是天大的騙局!如俊法師帶頭說,「會看」的可以看到很多舍利,冤有頭,債有主。

    回覆刪除
  12. 剛剛有現在正在P島參訪的同學發文並貼照片,說感恩法師開放正在建設中的傳燈寺讓他們參觀,想到當初根本道場、福智大學(還有預先簽名同意開始建蓋時會繼續捐款的同意書)、月稱光明寺等等的募款,還有在憶師恩法會播放根本道場的藍圖願景等等,到現在還有師父紀念館種種的”建設“,都還沒看到成果,反而還在加拿大蓋了傳燈寺(看起來已然頗有規模了)?
    真的很想看到真相大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捐錢都捐多久了,台灣只有看到一棟棟的鐵皮屋,其他地方呢?捐錢的人都不會懷疑嗎?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刪除
  13. 真如老師的功德

    金夢榮 - 從東北廣論班的時候就自居“上師”,享受榮耀
    金夢蓉 - 曾因中功抹黑,借用福智漂白,真是如同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金夢融 - “融合”了班禪和達賴的師承;“融合” 了大陸和台灣
    金夢樓 - 在昆明、PEI、溫哥華、新加坡、陽明山都有上億的別墅豪宅
    金夢摟 - 每天晚上跟出家人練雙修法

    回覆刪除
  14. ★證法師`多位★長字輩的法老們,你們多次鼓勵捐款,不但未專款專用,且流向不明。
    這是否有犯刑罰呢?能否請福◆法友們給個說法?
    還是要等您們提告後才在法院上說明?

    回覆刪除
  15. +我Line

    有好東西要給你

    帳號-之前FB給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老人家沒在用line,您可以利用此傳遞。
      http://zongda20140723.pixnet.net/blog/post/2878977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