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fz 敬告諸山長老


釋x智臉書張貼
敬稟 佛教教界,諸山長老:

福智教團為上日下常老和尚於1992年所創辦,致力弘揚宗克巴大師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廣論》,並以此為基礎,成立重視戒律及思辨知比丘、比丘尼僧團,開展福智於文化教育、慈心有機環保、慈善關懷等各項弘法利生的教化事業。老和尚於2004年示寂後,隨即由老和尚生前指定之接班人-真如老師- 擔任本團體之佛學指導者,繼續恪遵師訓,帶領僧俗二眾紹承世尊聖教,已教育為核心,建立教法、住持聖教。

近期因有離寺法師於網路上散播不實之流言,嚴重破壞福智僧俗團體之聲譽,本教團慎重考量後,為維護大眾對三寶之信心,並實踐菩薩戒的精神,故針對不實言論,於官方網站上聲明外,並正式註銷該離寺法師之寺籍

福智教團本著「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的精神,希望透由與各界教團彼此間尊重合作共榮共存。令佛陀聖教,永住世間。並共同實踐佛陀恭敬僧的教導。

祈請諸山長老諒察福智教團上述原委,並給予本教團改善建議;諸山長老之賜誨,福智教團銘誌於心。針對上述內容,若有相關指導,可與福智教團如得法師、如英法師聯絡。
福智教團2017.07.23敬上
(註:如得luther@mia-edu.ca郵箱。如英郵箱supether118@gmail.com。)


版主:

fz發給佛教界的一封信,理由冠冕堂皇,出手既狠又重。自己說要實踐菩薩戒的精神,但雙方都認為自己是在“維護大眾對三寶之信心”,有爭議之處,理應坐下來解決歧見,而非註銷人家的寺籍,但註銷也就罷了,還發文公告,其中強烈傳達了三個訊息,警告意味很濃:

1.真如是“我們”老和尚親自指定的,外人不要有意見,請閉上你的嘴巴。

2.梵因法師的指控都是莫須有,破壞我們的聲譽,已被我們註銷寺籍。

3.諸山長老請注意,佛法要興,一定要「僧讚僧」,不要干涉本寺的做法,彼此要“尊重、合作”。大家都需要有自己的“生存空間”,請勿破壞我的生存空間。

總結~就是警告佛教界不要加入“聲討本寺戒律”的行列。哈哈!原來菩薩戒精神是用封殺來“實踐”的?

結果呢?佛教界一面倒的反應如下,套句其中一位的說詞~ fz只是在“自賤僧格”,讓人更想遠離。


釋X印
日常法師指定居士領導僧團?老和尚知律[怎]麼這麼做呢???

Z.r.n Sh.
很難相信真的到法末了嗎?

Zir.n S.i
叫一個在家女眾領導僧團,就是惡意混淆僧俗,這叫僧讚僧嗎?根本作賤僧格!
這麼多比丘集體沈淪,甘心受魔如誘惑,其他比丘尼眾隨喜認可,這是僧讚僧嗎?
不知此為尼眾大姐貼文用意?是表達福智整體無知,還是你認同福智的無知?世尊教授不遵不守,日常惡行卻眛盡良知偏袒,自誤誤人!
將來所有道場,為掩飾淫亂,都撐共業女子為菩薩再來,妄名上師恐嚇群眾,把十方淨業用盡方法轉移相贈為滿足其愛慾。從此道場壞盡,大教泯藏,到此之時你所謂的僧讚僧會讓你後悔莫及!

S.i X. Ko.g
無風不浪,如是因如是果、紙包不住火,因果

Si.a Ho.g
硬拗 將錯就錯嗎?沒救了。明眼人當遠離呵!

X
別再自欺 狂打妄語了

X
確實,自誤誤人!

C..ol Ko
末法龍象凋,堂前草高深。靈山跡已遠,誰來描山河。

S.i Chu.n S.u
不需再次澄清,女眾居士引導僧團本來就是不對,末法亂象,阿彌陀佛。

S.ih Chu.n J.
還寧願相信福智僧尼是被魔如下蠱迷惑了,也不願意看見出家人自賤僧格。

X
用心不離菩提自性是本法,用心偏向五蘊即是末法。
時下因使用末法的人多,故叫末法眾生。

Ch.nD.o S.i
無法認同以女子身份來領導僧眾,佛弟子必須遵照佛陀戒法。清醒清醒吧!





35 則留言:

  1. 淨遠法師到底有沒有比丘戒啊?如果沒有的話,別人不能說一些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有比丘戒,若犯了錯,且會危害眾生的權益或慧命,也是可以說。佛是開明的哲學思想家,不會制定不准人說僧過得事情,也許有人會取某經某段來說不可以說僧過。但是如果認真思考一下,難不成僧人犯罪可以凌駕法律或戒律之上嗎?不能吧!

      刪除
    2. 那他到底還有沒有比丘戒?

      刪除
    3. 他破了比丘根本淫戒,那個破了之後,只能還俗離開僧團,就算想用補戒或重受戒回僧團,僧團也都不可以收。因為所謂補戒一說,律上根本沒有。須知破戒,一般指犯根本戒,犯了根本戒,就永遠失去當比丘的資格,像缽器落地打得粉碎一樣,豈能再補?
      犯了根本戒的比丘,按戒律規定,其出路主要有二:一、永遠離開僧團,這是指破戒後不能悔過自新的人;二、在僧團中當學悔比丘,即有比丘之名而無比丘之實,但不能得到僧團的種種利益,只能盡心侍奉大眾,這是為痛改前非者開設的方便。
      偽僧人淨遠,已經不是比丘了,若要繼續待在僧團,也只能當學悔比丘,有比丘之名而無比丘之實,不能得到僧團的種種利益,只能盡心侍奉大眾。而這全是在淨遠有痛改前非的前提下,依律所開設的方便。
      但偽僧人淨遠並未痛改前非,還一路當到吉祥寶炬寺住持,真是在教界給福智僧團鬧出笑話。而這也是福智僧團自己不好好整肅戒律,只盯著一般僧眾持戒,卻完全放任上座執事與馬克僧的戒律,抓小放大下而咎由自取。
      自己不好好清理門戶,重整佛制的戒律綱紀,那就等著大家秉持常師父說的以俗治惡的精神,一步步抖出來吧!
      戒律說明出處:http://blog.xuite.net/ngmelodyc/hkblog/118167049-%5B%E6%88%92%E5%BE%8B%5D+%E5%87%BA%E5%AE%B6%E7%9A%84%E6%A2%9D%E4%BB%B6%E5%8F%8A%E6%96%B9%E6%B3%95

      刪除
    4. fz有人幫淨遠法師擔保,沒有破戒這一回事麼?

      刪除
    5. 拭目以待囉?看誰敢用他的名譽與戒臘擔保?除非他也準備脫下僧服還俗。可能只剩那些也破淫戒的馬可僧來擔保吧?只是他們還可以什麼擔保?
      這件事,在梵因法師的音檔有提及,淨遠破戒還俗後,是常師父請如淨法師要淨遠回來。所以如淨“和尚”一定知道。目前身為鳳山寺僧團住持的如淨和尚,乾脆請記者去訪問他淨遠還是不是比丘一事好了,看他怎麼回應。

      刪除
  2. 福智高層這次的算盤完全打錯

    1福智越想聲明釐清,越是引人關注留意,也就越暴露自己的弱點,而且因為自知理虧,聲明內容根本不敢針對外界的質疑回答,所以完全沒有加分效果

    2指派年幼無知的法師拍影片試圖解釋,也只是想穩住法師家長的心,卻沒想到法師家長最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此時被推上火線,所以完全沒有加分效果

    3梵因、淨明兩位上座離開福智之後,由於兩位法師在外各有教界人脈,福智深知教界會有所動作,為了避免事情持續惡化,再次發出聲明,也想藉此了解教界的評價,卻沒想到這正好讓想批判福智的教界人士有了最好的施力點(是你要我提出建議的),更讓原本霧裡看花的福智學員有了第三方的客觀意見,所以完全沒有加分效果

    福智僧團不是有很多名校畢業、學識淵博、邏輯清晰、辯才無礙的僧眾嗎?這時怎麼都不見您們適時出來解決福智的問題呢?當福智需要您們的時候您們都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否提供教界回復的網址,想當作證據

      刪除
    2.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86106831444889&id=100001367552677

      刪除
  3. 梵因法師直接在法王面前,說僧團裡有沙彌破大戒,想要在法王面前發露懺悔,可是因為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只好作罷。這點要說明吧!不能老是說人家毀謗,可是你們高層說謊,明明日常法師沒有舍利,都可以說成有舍利,還像在家眾募集大筆資金與珠寶起塔,有這種很不光明的前科,當然人家懷疑你們的清白。破戒卻不去處理面對,還要別人「僧讚僧」,有沒有搞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戒沙彌的事情,如得法師回應僅用子虛烏有就帶過了...
      可是已經有這位沙彌的口供錄音了,福團還要裝睡嗎?

      刪除
    2. 我比較擔心受害人的安危。

      刪除
  4. 沒有比丘戒的人,請自己檢點一些,不要再裝模作樣地傳戒了,我們這佛法的興盛程度,雖比不上藏地,但怎樣也不算是邊地,大家不是傻瓜!別做這種自欺欺人,敗壞佛法的事!

    回覆刪除
  5. 有些事情如果福智還想繼續打迷糊仗(故意裝的義正詞嚴),那在必要時刻就會請出當事人或相關人士拿出他們手上的證據,到時福智就會非常非常難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褔智還是繼續打迷糊仗,
      請提出證據!
      不要再讓一位在家女居士
      危害僧團紀律了
      祈求佛祖保佑

      刪除
  6. 他們最好派更多的人繼續出面澄清說這是子虛烏有、是亂掰的,到時候證據一出手,看這些出面亂澄清保證的人,怎麼面對?難道是脫下僧服下台一鞠躬嗎?

    他們敢用他們自己身上的僧袍、自己的戒臘來保證這些事情是子虛烏有、是亂掰的嗎?當然那些破戒的偽僧人淨遠與某些馬可僧們,已經沒有戒臘與僧袍可以作為保證了。

    回覆刪除
  7. 沒錯,請出面的如淨、如得……等僧眾,拿自己身上的僧袍與戒臘來保證金沒有與比丘沙彌雙修、金沒有修雄天……。你們敢嗎?
    不要講得一副信誓旦旦,真的要你們在三寶與達賴法王面前發誓,賭上自己身上的袈裟與戒臘時,卻不敢,請勿拿出一堆理由塘塞推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認為他們重視僧袍戒臘嗎?我怎麼覺得八風真誘人。

      刪除
  8. 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福智作賊心虛,仔細看看他們所發的聲明與影片,

    有聽到或看到他們針對「日常法師在火化後有無舍利」做說明嗎?沒有,他們也不敢~~
    有聽到或看到他們針對「金是否與僧團法師共住一室」做說明嗎?沒有,他們也不敢~~
    有聽到或看到他們針對「福智目前的傳承法脈為何」做說明嗎?沒有,他們也不敢~~
    有聽到或看到他們針對「大筆募款資金為何外流、流向何處」做說明嗎?沒有,他們也不敢~~

    問題就是這麼簡單,但福智就是沒人敢出來回答,因為你們知道自己站不住腳???


    回覆刪除
  9. https://m.facebook.com/392921614130597/photos/a.802601576495930.1073741862.392921614130597/1419366901486058/?type=3&source=48
    梭巴仁波切將於南印傳馬頭明王法。。。。把握機會喔!真的很棒,至少僧人為我修此法,然後我自己也乖乖做功課後,干擾減少了很多。

    回覆刪除
  10. http://kindness55.pixnet.net/blog/post/400383665-%e6%97%a2%e6%84%9f%e4%ba%ba%e5%8f%88%e6%9c%89%e8%b6%a3%e3%80%82%e7%a6%8f%e6%99%ba%e5%83%a7%e5%9c%98%e5%b0%8f%e6%b3%95%e5%b8%ab%e5%80%91%e7%9a%84%e6%82%84%e6%82%84%e8%a9%b1
    這篇都是標準fz迷留言

    回覆刪除
  11. 請大家上youtube看法王在2017/07/12接見華人所回答問題及開釋,有中文翻譯及字幕,約80分鐘.一定要全程看完,我想自己會有見解產生的.
    記得我們學法的初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一切聖言皆為教授何謂聖言?廣論上有.

    回覆刪除
  12. 以下是福智人在臉書的留言,是很具典型,重點在最後一段如下……可以說這就是難以捍動的地方,只能說修法之學習道場,各有因緣,大家各自努力!

    至於造謠者,我請你放過我的老師,不緊要,你就當我們是福智的一群傻蛋,無得救!你這樣聰明還是快快去找自己的學習、去修行吧,人身難得啊。
    ………


    給福智的同學

    關於我的上師是個女居士

    //背景:因這些年來都有人誹謗我的老師,雖然老師一直要我們做實事、不回應,但近日實在越演越烈,做弟子的也不忍心不說。抱歉,請容易我用比較地道的廣東話來寫這個,因為這才比較能表達到我的情感。//

    是咁的,我學佛的上師其實是一個好年輕的女居士。

    這事實是我差不多十年前皈依時才知道,原來師父的接班人是一位女居士,作為一個進步青年,我當年的即時反應是:「勁啊!師父太前衛了。」

    坦白說,早幾年也不是沒有懷疑的,特別係網上造謠者從來沒有停止窮追猛打,有時總會不幸地遇到這些言論,是會受到影響。早幾年時,還未能真正聽到老師開示的時候,內心有很多疑惑,實在是用牙關咬著撐過來的。但我覺得師父這種選擇,一定有他的心意所在,所以勉強地堅持下去。直到終於有機會在香港第一次聽老師開示,那時真的感覺到什麼是業障,就是聽開示前的心完全地充滿了非理作意,可是音檔一播,老師的聲音走進來,彷佛一道光把所有灰霧破開,所有非理的話語都從腦海消失。即使過了很多年,我還很記得當日那感覺,於是以此作為指標,提醒自己什麼叫業障。

    在廣論入面,雖然自己的學習是很皮毛,但我覺得依止法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要自己找到好老師,透過觀察和驗證這老師是否可信,然後跟著善知識好好的修行,這一個過程,其實不到外人所指點的。我最不滿意的是,造謠者鬧足十年,都是說一群人被人迷惑什麼什麼的,這其實假設了我們做弟子的都是沒有思維能力,要他們來「打救」,眾人皆醉他們才獨醒。天啊,都是假設了學佛的就是迷信的文盲,可否不要這樣,救命。

    時間也真的是最好的證人,這十年來,老師做了什麼,我自己是有眼見。

    第一,我是沒有聽過她有任何自相矛盾、前言不對後語的情況,是從來都沒有。每次她提出的主張,又或是鼓勵我們做的事,我都找不到那是跟佛法有相違的地方,真的找不到啊。說她破壞佛法,但是建立學制、翻譯經典等,是怎樣破壞?我弟弟也是福智僧,也在學五大論,我能見到的,就是他在這個學習之下,他的進步與及他能利益到我們家屬的種種行儀。如果這個團體的老師有問題,我作為姐姐,還會夠膽讓弟弟進去嗎?

    還有就是堅持推廣環保、淨塑、做有機、護生,世上有這樣子的「邪惡組織」嗎?做這些的事有得益嗎?如果這樣也是「邪惡組織」,那地球也不防多幾個這類的組織比較好。

    第二,說老師是某些團體派來影響台灣佛教。如果這種陰謀論成立,稍為有腦的主謀都會派個男的去操控佛教團體吧,怎會派個女的引人疑惑好不好?!傻的嗎?

    選老師做接班人,我真心的認為師父是想找個具德的人去利益我們,不在乎性別、不在乎年齡。明明可以選個男的老法師是比較合理和容易服眾,他卻偏要選擇真如老師,這不就是反映了老師就是非她不可的人選嗎?我想了十年,確實想不到還可以有別的理由師父要做這種艱難的決擇。

    對真如老師來說,這也是不容易的決定,因為師父所要求,一個女的要帶一整個僧團,無論用怎樣的邏輯都推算不到這是一個有個人利益的事吧?

    我自己覺得,回望歷史,其實師父為了利益眾生,一直都在做破格的事,也不止在選接班人。包括推廣論,當年台灣人不也是因此而非議嗎?包括推環保,廿年前不也是小貓三兩?即使如此,他還是這樣堅持下去,為什麼呢?我記得有次遇到一位喇嘛,他問我師父是誰,我說師父是日常法師,他說常師父很好,最利害就是為了傳給漢人,把一些不必要的習俗都拿掉,讓最精要都能傳遞出去。

    我覺得這就是福智精神,就是無論千辛萬苦,無論怎樣不讓人理解和接受都要把最好的傳出去給眾生,想要利益和提昇眾生。我學廣論不是為了做印度人、西藏人和古代人,我學廣論是為了修行,是為了心靈提升。沒有人拿著槍要我留下來,我是因為師父,因為真如老師的努力和啟發,還有他們的心意,而留下來的。

    如果有同學是有動搖,我覺得冇問題,香港人喜歡說:「放長雙眼去看」,意思就是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觀察,可以看清楚這個團體、這個老師在明年、五年後、十年後在做怎樣的事。我自己用了十年,這觀察是化算,因為這觀察讓我也不知不覺地提昇和改善了自己,成為了更好一點的人,這值得啊。

    至於造謠者,我請你放過我的老師,不緊要,你就當我們是福智的一群傻蛋,無得救!你這樣聰明還是快快去找自己的學習、去修行吧,人身難得啊。

    福智港15善003班
    蔡芷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給人家相似法,叫做利益眾生。佛教徒最低限度,是持守戒律。現在大家質疑沙彌破戒,還威脅人家不能去法王面前發露懺悔,這叫「善業」?如果這都不能遵守,麻煩不要叫「佛教徒」,不要叫「格魯派」。你們改名,我們就不非議了。你們不出來,是你們自己的選擇。但我們知道比較多內幕的,也有責任隨份隨力地告訴有緣的人,不要被騙了!

      刪除
    2. 對於深信不疑的人沒有多大的用處,對於尚未涉入的有幫助。。。。我身邊都是深信不疑的,梵老離開至今,他們已經轉而說是梵老的問題,全盤接受如D的洗腦,且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他們是越信越深,沒有辦法了。。。。我也只能夠過好自己的生活。這件事,感覺在福團已經風波平熄了。

      刪除
    3. 福團以為風波平息了。

      刪除
  13. 感覺吧!以原本的疑惑似乎在如d出來後,我接觸到的人,本來醒的又變成更深信了。本來動搖的也更深信了。甚至醒了又信的,還去加強拱固大咖人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阻擋不要讓新的人受害就是了。

      刪除
  14. 風波平息?據我所知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而是準備進入第二階段的攻防

    回覆刪除
  15. 昨天又有如x法的開釋録影了,說若還有疑惑可联络班長、法人幹部甚或法師親自為你解惑。x法師是位讓我敬重的法師,但數位法師不斷接力引經論想讓風波停息,讓末學覺得不管怎樣引經據典說謗師謗僧之罪如何如何,但我從未依止接班人為師長,也未謗僧如何造罪。另外,依止上師在現今開放社會並不是靠造神運動就可以說服眾人的,達賴法王7月12開釋中說若與戒相違應該以戒為本,而不是依師。海量般的澄清錄影除了並未消除眾人諸多疑問,只會讓人更加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否提供錄影連結,供大家觀賞?

      刪除
    2. 完全同意您的想法。
      事實就是事實
      拿不出證據,答非所問
      不過是一個大陸女居士
      請提出證據揭露她的一切
      佛祖保佑

      刪除
  16. 在僧團官網主頁上

    回覆刪除
  17. 結果我所接觸到的資深幹部根本不會有理智去聽法王怎麼說,他們是認為法王被設計問題的。且還說法王怎麼會把影檔分三分給人呢?
    還說甚麼侵佔拉達克道場是謊言,還說那麼貧窮的地方幹麻去侵佔,叫我要理性思維。。。。

    回覆刪除
  18. 梵因法師的音檔和拉達克的問答中都有一些其實不必講的話,多講只會多錯(即使是事實,福智也能輕易反駁),不需要把小事都拿出來說,而是要攻擊對方的要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