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看見廣義的房思琪 - 思維痛苦以堅定道心


May 11 Thu 2017

美麗的房思琪,化解不了年輕生命所遭遇的痛苦,選擇在事發八九年之後,把經歷寫在書上,然後結束了生命.......。最後的結果是:那個促使她走上絕路,大她三十七歲的補教老師,私底下對人說,我好心疼她,然而卻公開撇清一切.......

於是引發另一位補教老師,說出多年前發生在職場的故事~

北部一名補教老師鎖定南部北上就學的高中女生,不但主動輔導還「特別」照顧她,他告訴年紀小二十幾歲的她說,他和師母感情不好..........等等等。懵懂無知的女孩在老師一步步的誘導下,以為這就是「愛」,於是他們發生了....,最後女生懷了孕,這時師母出現了,她要控告女生妨礙家庭。最後的結果是:女生的父母帶著女兒跪在這對夫妻面前說,他們會自行將胎兒處理掉,請原諒女孩,不要控告她。

.............................................

如果我被傷害,那個傷害我的人還無恥的對人說:我好心疼她.......

如果我被傷害,我和我的父母還得跟那個傷害我的人下跪.......

我將如何面對巨大的混亂.....................

想到還有許多人蹲在黑暗角落,承受著生命中許多無法承受的痛,感到心好痛...........。聽聽「冥想音樂」沈澱思緒,然而腦海中卻又浮現另一個故事...........

一個背景極複雜的人,逐步誘使一個單純的老和尚相信她的證量極高。最後的結果是:老和尚猝死在她處,死前面容發黑,而老和尚的許多出家、在家弟子,現正以無比敬畏的心,跪拜著她。

....................

這些本質極為類似的事件,過去有發生,現在正在進行,未來也不會絕跡。只要是正知見還不足以對抗邪惡,業與煩惱都還存在,誰都可能是下一個廣義的房思琪。唉~~~~~~

深呼吸-----轉念-----


不該沉溺在痛苦之中,應該讓這些痛苦堅固自己的道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