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看蓮花生大士如何降伏龍族、魔眾!



附身於金身上的魔,常師父自認已將他收伏,且封他為鳳山寺的護法。然而降伏魔就只是做個皈依儀式這麼簡單嗎?看看蓮花生大士降伏龍族、魔眾的過程,就知道並非如此。


建桑耶寺

蓮師完成了一切伏魔前行,來到堆龍地區,蓮師受到二十一臣民的歡迎護衛隊所迎接。當他們要享用午餐時,卻找不到水,於是蓮師將手杖擊入岩地,泉水從地湧出,那裡便被命名為「聖山泉」(一說為「雄巴拉泉水」)。

西元七五二年 ,蓮師至哈布日,藏王諸臣等列隊歡迎,樂師和宮女們則以最熱鬧的舞樂迎接蓮師。藏王心想:「我是藏域黎民之主,也是護法國王,阿闍黎應頂禮我。」蓮師心想:「我是成就悉地的瑜伽士、藏王迎請的阿闍黎,藏王應向我頂禮。」雙方互不相讓。

蓮師為了佛法殊勝的緣起,決定示現究竟的佛慢,於是唱「吾乃大而威力者」的道歌,唱畢,忽然舉手作一手印,手印引發法的火焰,焚燒藏王的衣服,藏王和大臣都十分恐懼,立即五體投地向蓮師頂禮。藏王懺悔道:「上師!由於我的業障深重、智慧淺薄,所以碰到眼前的佛陀也不能了知、承事供養,反而傲慢無禮,請上師開示我,該如何淨除業障?」

蓮師道:「藏王!你能生起真正的懺悔心,將帶給你清涼,要完全蠲除你所有的罪過,你應該修建五座石造的佛塔。」藏王立即建造五座刻有蓮花紋路的佛塔,蓮師則在其中埋藏正法伏藏。

乙卯木兔年(公元七七五年),藏王將蓮師迎往宮殿,恭請蓮師坐於黃金寶座上,呈獻種種珍饈、神飲、美食,並將錦緞紫氅披在蓮師身上,親自獻上黃金與松耳石的曼紮作為供品,請求道:「上師啊!西藏的子民充滿煩惱,而且十分粗暴,很難調伏,為了教化他們,我發願為聖法建寺,請上師主法,為地基開光。」

蓮師言:「藏地是男女夜叉的魔地,我在前來的途中,已將這些鬼神眾都繫縛於誓言。不過瑪竹山上還住著一位龍王,他控制了整個藏區與康區,我必須在那裏建立一個龍藏。」

蓮師來到瑪竹地區,作了根斷輪迴的儀軌,開啟各種消災懺罪和增益修德的修法,並埋下龍王的伏藏,設立龍王的祭壇,甚深禪觀中取得龍王命要河水。蓮師將伏藏與命水交給龍王,並以命咒三昧耶要龍王守護。為了徹底降伏龍王,蓮師建立佛殿,並登上山頂,集中一切具足地、水體性的菁華,以等持力加持杯中的水食子,使之廣為增生,在四方能夠聚集、增長四大能量的地方,埋下四種伏藏。

之後,蓮師以如雷的梵音,向十方魔眾鬼神宣唱「鎮伏傲慢者」的道歌,唱畢,身體冉冉升空在虛空中踏著金剛舞步,無比的莊嚴自在,一切魔眾鬼神皆為蓮師的威力所震攝,降伏為眷屬,自動從各處搬運土石,幫助建寺。

......................

雖然六萬民伕十分努力來建築這座高聳的殿堂,但還是非常疲累。於是蓮師安住於意密,令非天、羅叉、八部幫助砌建。白晝人工修砌,夜晚天神羅叉砌建。由於蓮師的威力,桑耶寺毫無障礙的迅速啟建。

3.降伏龍王

蓮師觀察到,雖然非天、羅叉、八部的身語意三門皆守持誓言,能成辦任何教敕;可是龍族除了身、語的誓言能守持外,意的誓言不能持守,會作種種損害。蓮師即安住於降龍等持中
建寺過程中,木材用盡,工程只能停工,國王非常擔憂,心想:「需要這麼多木材,要去哪裡尋找?」龍王想障礙建寺之事,以此機緣現身對藏王說:「大主,我願意奉獻建寺所需的木材,但我被蓮師壓伏,動彈不得,若能解除壓伏,我就可以獻上木材。」

藏王私下與左右大臣簡單商議後,便放了龍王。龍王逃出之後,忽見大鵬鳥瞪視著他,龍王怕被大鵬鳥吞食,心想:「這隻大鵬鳥該不會是蓮師變現的吧?」龍王十分驚怖,向蓮師祈請寬恕,大鵬鳥眨眼間變回蓮師,蓮師把龍王帶回藏王面前。

蓮師對藏王說道:「你對我的信心不足,寺廟的木料自然會來,不用擔心。你放走龍王,可是龍王不是去尋找木材,而是去施放十八種麻風病,並找幫手障礙我們建寺,我們要徹底降伏龍王,否則龍王還會做各種障礙。」藏王向蓮師懺悔後,蓮師以無比的威力,徹底降伏這位龍王。


觀察:

1.降伏者能展現神通、幻身、甚深禪觀、安住等持、騰空、聲音如雷、手印發火、差使非人。
2.降伏者是以大威德力震攝、教化,使其聽命、安於誓言。

反觀:

1.常師父是跟魔妥協,接受魔開的條件,以「我要做鳳山寺的護法」交換「我不殺某女」。
2.指使常師父派上座指導某女、執行聖胎計畫、要保守秘密...等等,常師父是聽命於魔。

比對:

提公事件中,到底是誰被誰降伏了,眾人心中應有數。



Ps
強大的邪惡幽靈和鬼怪,被蓮師調伏後,發願放棄惡念而成為了護法。他們修持菩提心且具有神通,是具力具德的護法。有時菩薩們也會顯化為護法,那是屬於「高修行層次」的出世間護法。而台灣民間有些祠或廟,是以「??」為名,裡面供奉的是孤魂野鬼,這些祠或廟,就是一般所謂的陰廟。鳳山寺的護法~提公、明公,都有個字,就算是護法,又會是哪種層次的護法呢?

降伏魔做護法,需俱有蓮師相等的條件,Fz的災難由心魔和外魔聯手揭開了序幕,至今傷害仍持續擴大中,祈願俱力大善知識儘速前來,降伏外魔,也降伏人們心中的魔。






20 則留言:

  1. 從版主所舉的事例及比對說明,益增我輩之智慧及信心。
    祈願褔@的法友們能有機會見到此文,自行比對、省思、研討,有志或可廣傳予福@之法友參考。

    回覆刪除
  2. 無奈: 在台灣的信仰中,確實是有膜拜...公的,通常稱其為神明,事實上是有做好事救過人的陰鬼。
    真不了解他們為何供奉一個要威脅別人生命的魔,還要用一條命,去抵好幾萬人的法身慧命,怎麼想都不值。正常法師應該會去找更高道行的法師幫忙吧! 還是除了這個,老法師還和魔有其他約定,最後反被馴服了呢?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不管天魔大戰是怎麼戰來戰去,難道不會就此事去請示達賴尊者或其他大德?當時請具德師長驗證事實有很難嗎?搞不好根本沒有魔只有鬼扯好嗎?

    回覆刪除
  4. 這點就是我覺得很奇怪之處,常師父常教導弟子說要凡事啟白三寶。連凡事都要啟白了,這種降魔,尤其這個魔,還一直讓整個僧團繞得團團轉,這麼大條的事,常師父為啥都不去請益法王該如何行?或怎麼做比較好嗎?而選擇聽魔的話,在尊者面前隱匿。上文中說,魔降伏了常師父,也是有道理的。

    回覆刪除
  5. http://qinjinshanshi.blogspot.tw/2017/?m=0
    造謠者實況~不知道的話當然會疑惑!

    可以進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是個超級造謠者,我都不知道我是“反藏傳組織”的一份子耶,
      此人有幻想症吧?不值一提!

      刪除
  6. 我是一個資淺的學員,我沒有見過常師父,以下是我從聽師父音檔及觀察團體氛圍的感覺。
    常師父受家庭教育的影響,父親從小就教他要當第一等人,後來更幫他訂出出家的具體目標。他的使命感讓他渴望獲得成就與認同。
    這可從他開示中看出,他屢次提到:X學長是 T大電機系的高材生;X學長是XX鋼鐵公司的董事長,世間都很成功,但這些人都捨棄世間的一切來投入,最後達成了世間人認為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主要指有機及研討班),常師對這個成就是相當歡喜與自傲的。
    遵從漢系或藏系的教法,當然是可以成就,但這絕對比不上融合漢藏,開宗立派來的有吸引力。這樣想來天魔大戰的戲碼,能夠打到他就不奇怪了,他的使命感跟對自我成就的期望讓他無法抵抗。我自己覺得這樣的結果不意外,只是很令人傷感及警惕。
    以上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如果有不對或得罪的地方,還請不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了解藏傳佛教,就無法認同漢傳佛教。聽說鴆摩羅什講空性,他的弟子對空性著書立說,好像就有十幾種解釋。如此之下,漢藏如何融合。
      如果日常法師想融合漢藏,就是自不量力。

      刪除
    2. 樓上的,請教一下
      您說:聽說鴆摩羅什講空性,他的弟子對空性著書立說,好像就有十幾種解釋。如此之下,漢藏如何融合?
      世尊講空性,世尊的弟子對空性著書立說,分成各宗各派,那對當時的印度佛教有何負面影響?這跟您表達的又有何差異?

      刪除
    3. 以前有去上過課,但沒怎麼聽音檔
      原來常師父的開示"屢次提到:X學長是 T大電機系的高材生;X學長是XX鋼鐵公司的董事長,世間都很成功"
      難怪一直覺得團體資深的師兄姐對於高材生、醫生等總是特別讚賞,是我接觸其他道場時沒有的感受

      刪除
    4. 許多德高望重的法師都是在晚年迷信神通導致晚節不保,
      也許是因為自認一被子勤勤懇懇苦修,應該要有一些報償,
      例如有些神通甚麼的,大財主信徒等等成就,
      然而,勤懇修行的過程,才是修行的價值所在,
      如果是耽溺因果,認為自己一定要在苦修之後有所報償,
      這種有所求的心魔,就可以感應到天魔化現來擾亂了,
      這幾年淨空老法師也是迷戀神通、北方附體之類的,
      但也幸好他老早就交棒給悟道法師,沒有實權了,
      所以華藏淨宗學會現在依舊如日中天,
      儘管樹大枯枝的旁枝末節須清除,然而瑕不掩瑜,
      不像福智是從根本爛掉。

      刪除
  7. 「親近善知識」這個部落格會秒刪反對者的貼文,
    我剛剛上去留言:「匿名2017年7月26日 下午1:55
    無法反駁梵老爆出來的醜聞,就直接抹黑為精神障礙,也是蠻卑劣的;要不要數一數金女在P島逼瘋了多少僧眾?」、「長法師背景複雜?願聞其詳
    畢竟,「意見不同」以及「心懷不軌」是天差地別的概念」馬上就被刪

    回覆刪除
  8. 他們說誰有精神病就有精神病、誰有憂鬱症就有憂鬱症,他們是專業精神科醫師嗎?這樣動不動就說人家有精神病、憂鬱症,不啻是在汙名化精神病,憂鬱症嗎?

    回覆刪除
  9. 想到師父曾說,當與人爭辯,你百分之百覺得自己對的時候,在佛法上已經百分之百錯了,而且已經不知道錯到哪裡去了。

    把別人扣上精神病、妄想症、憂鬱症,自己就很對了喔?
    到底要我們學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除了那樣回答學員之外,還能怎麼說?
      各位以為那些出來消毒的法師學識很高嗎?
      那您就錯了,那裡面有些人連攝類學的基本概念都搞不懂,聽聽他們講話顛三倒四的內容就知道了,對他們別有太高的期望,
      福智總說自己人多,但真正遇到大問題,沒有「一個人」有本事出來解決的,那人多有什麼用?
      有本事就約好時間當眾辯論,就能知道誰理虧了。

      刪除
    2. 學忍辱!金女士要身邊的人一起學!

      (黑人問號)

      刪除
  10. 好奇怪,下面這個怎麼跟金魔很像。看起來要上電視上新聞才有用啦!
    1、好萊塢中文衛視:控假“活佛”陳寶生 的证人受死亡威脅 https://greatbodhicitta.wordpress.com/…/%E6%8E%A7%E5%81%87…/
    2、踢爆淫貪「活佛」陳寶生 詐遍全球華人
    事主被威脅「殺光全家」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連結
      指控假活佛的證人受死亡威脅
      https://greatbodhicitta.wordpress.com/2017/07/18/%E6%8E%A7%E5%81%87%E6%B4%BB%E4%BD%9B%E7%9A%84%E8%AF%81%E4%BA%BA%E5%8F%97%E6%AD%BB%E4%BA%A1%E5%A8%81%E8%83%81/

      踢爆淫貪活佛詐騙全球華人,事主被威脅殺光全家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094672&category_guid=15335&category=daily&issue=20170719&mobil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刪除
    2. https://greatbodhicitta.wordpress.com/…/%E6%8E%A7%E5%81%87…/
      以上是版友提供的連結,會前往義雲高網站。
      義雲高在2008年開始自稱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被指控斂財及詐騙,遭到通緝後流亡至美國。根據《澳洲日報》在2013年的估計,義雲高有超過10萬名弟子。
      詳情見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A9%E9%9B%B2%E9%AB%98
      現今社會到處都是騙子,法友們請小心。

      刪除
  11. 我相信師父的僧團絕對是自主嚴持戒律的!
    但錯誤的依止法,讓整個僧團的清淨,
    淪為堆疊金女貞節牌坊的石塊,
    僧人的暇滿歲月,僅止於為常師父守喪,
    常師父的墓碑,就是金女的貞節牌坊,
    僧人時時勤拂拭著貞節牌坊,
    大雄寶殿卻因此落滿塵灰,
    法身慧命,最後也凋零成墳頭青草,
    青草和墳堆,誓言生生世世的糾纏,
    這麼深的癡愛與執著,讓人不忍,
    如果他們這樣能快樂,
    就隨他們去,
    海闊天空,四大部洲,
    遍布佛菩薩的足跡,
    何止福智一墓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