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大顯法師口述日常法師死亡真相


音檔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9&v=d2cFYSG0wSM

文字稿~

我當師父的醫療侍者也是一兩年嘛,平常也是照顧師父啦、例如在僧團也照顧預科班、 也照顧法師、照顧常師父,那常師父密集照顧也是後面他身體越來越不好的時候,才這樣密集的。


後來常師父是在SARS那一年嘛,感染到嘛,感染到的話,那吃西藥那個是抗生素,師父的體力是不行,一吃的話可能就沒有體力,所以那時候只能搬到比較好的環境,就是福智教育園區,那時候也用中藥調理啦,好像師父吃西藥受不了,那中醫調理一段時間,我們覺得在園區裡面,那當時是請妙音師(?),那妙音師對接班人看法不同,所以妙音師就沒有跟著去。

這就請練氣功的來幫師父灌氣,南北中的都來幫師父灌氣,所以就維持在比較穩定的一個狀態啦,到後來氣功有時候來,有時候沒有來,那這中間師父可能有受金的影響,本來練氣功的也,本來他是期待說一個月去一次,後來師父也沒有要這練氣功的去,那金就請一位東北的剛好是中醫學院剛畢業的學生哪,其實也沒什麼經驗,他就同鄉的嘛。

剛好他就依著中國大陸來台參觀的兩個禮拜時間,到園區幫師父看病,那看病的時候呢,醫師姓李嘛,那李就用補藥,看到是熟地啦,黃耆,那倒出來都是黑黑的補藥,給師父吃,那慢慢吃的時候呢,師父本來是很清醒,雖然體力是很差,但是還是很清醒。

後來被補,就這麼一睡呴,就這麼睡下去很難醒,要千呼萬喚才能慢慢醒過來,那感覺是陷在昏沉的狀態,那在中醫來說,極虛的話是虛不受補的,剛開完刀的也不能大補,一定要慢慢地涼補,可是那補是太熱,那熟地、黃耆是很補的藥,所以感覺雖然師父感覺是舒服一點,但是好像一直在昏沈。

那後來是師父說要去內地,那內地本來是有良醫,本來是金她要來台灣看師父,可是後來一直說可以來的又說不能來, 可以來又說不能來,那金也一直推薦李醫師,所以說師父說一個想要去內地見金,那另外是李醫師也可以到內地幫師父看病。 師父是受金的影響對他有信心那我感覺是怪怪的啦呴,但是我是非主流的,又沒有什麼醫師執照的,沒有辦法強力的說師父不要去等等。

那前一天、前兩天,師父問我要不要去,我說不要,因為我知道那師父一躺下去就很難醒過來,那現象差不多已經到臨終的前期了,不忍心看師父,所以我就沒有說要去,那後來師父就請胡茂華,還有如俊、如證三個,那就搭飛機過去了,那胡茂華就在飛機上照顧師父,本來師父的身體在航空公司是不許可,但是因為有外科醫生的隨行,所以勉強讓師父登機。

那我聽胡茂華說啊,師父在登機的時候,那個氧指數很低很低很低,一般人在這麼低的指數應該會休克,可是強提著心力,讓他沒有休克,那勉強到廈門。到廈門之後呢,好像隔一天吧,胡茂華就被遣送回來,那遣送回來的因呴,後來我是,這個我等一下再說啦,那個因就是盧克宙把他遣送回來的

那之後停了大概兩天,我們以為說師父去了應該沒事了,後來是那個盧克宙的太太陳靜香,緊急通知我,說要辦快速的簽證然後到香港,那我就說好啊,師父需要我,我就辦,辦簽證大概一天兩天就出來了,我就趕去師父那邊,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在傍晚的時候,那到的時候呢,師父就說:哎呦!你來正好我需要,就說師父全身酸痛啦,所以就需要我幫他按摩,希望能幫他把身體的酸痛排除,我就說:師父啊!弟子幫你按摩。他說:這是我需要,這是我要的。

那就幫他按摩,那師父就好一點,好一點,那師父有感覺比較好一點就舒服,我就上來了,那在幫師父按摩的期間呢,傍晚呢,金也到了,那師父說:那是誰你知道嗎?我說:是!弟子知道。因為曾經聽過她唱誦的聲音哪,喔,知道她是女眾,我們稱為大師兄嘛,然後那個呢就一直叫師父吃東西啦。

版主:大顯法師直到常師往生前才首次見到金,想必當時極少知道金這號人物。所以常師獨攬大權,剝奪了弟子觀察師長的權利,毀了弟子的法身慧命,也違反宗大師的教法,而毀了自己和教法。

那師父比較喜歡吃榴蓮,就買了榴蓮,也買了菜包,說很好吃,也請師父吃,其實臨終的人的話,他根本吃不下,那就弄個菜包,那就說好吧!就是點個頭,沒有講話,點頭,就吃一塊小小的菜包的這個麵皮呴,一點點而已啦,就是一塊給師父吃,師父就吃了,吃的時候,那時候金他們在談話,我就上來啦。

那上來,金就走了,聽到金就走了。隔天,當晚侍者說要輪流,說如俊他們看很久了,很累。那啦、禪宗啦、如起啊、如俊啊,那個誰呀?性彬吧,就輪流啦呴,就照顧師父輪班,那一天我們兩點到四點???深夜,那我就輪兩點,那兩點的時候師父就睡不著,那我就一般在園區,師父睡不著,我幫師父按腳底,他就很快地入睡了,那一晚呢,怎麼按師父都睡不著,所以按到大概一個多小時師父都睡不著。

後來我想說順著膀胱經,把那個氣順下來,這樣可能會比較好睡,所以呢就是仰躺嘛呴,我就用雙手插到師父的背部跟床舖之間,結果插不進去,那依照我以前媽媽的中風的經驗,我媽媽前一天我要幫她翻身哪,這個手插不進背部跟床之間,沒有空隙,表示地大,若是以八相,死亡的八相,那個地大已經開始消融了,整個身體的氣已經塌下來了,所以我了解師父大概也不久了,已經插不進去。

後來勉強幫師父順了膀胱經,那我一直看、看、看,按腳底,一直做一直做,可是師父還是還是,不是說有點睡著啦,雖然都沒有講話,但是感覺有點清醒的感覺,因為一般師父睡覺會有點打呼,都沒有打呼,那我一直看到,我想那些侍者比較忙,如起的班嘛,四點到六點是如起的班,我想他比較累就沒有叫他,我就繼續看著,看到六點如俊來接班。

接班之後我就上來了,那如俊一直到十點,就跟大眾宣布說,師父要睡了,大家不要吵師父,好那師父要睡,那剛好我也沒怎麼休息就休息一下,那就到十一點多就緊急通知說師父有危急,大家聚集到師父床邊??很緊張的喘氣喘不過來,就用雙手指著自己的胸部「ㄏㄚˋ ㄏㄚˋ」就是很恐慌的感覺啦!

那時候不久金老師他們也到了,很多人到了,啦、如俊啦、如證啦、如起啦、如偉啦、如旭啦、如教啊,還有如吉呀,這預科班啦,還有如群啦,這些都到了,到的時候呢,大家都不曉得怎麼辦,那金就是做一個我感覺很詫異的動作,就拉著師父的手就叫師父「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命令式的口氣,叫師父不要走啦,那我們對師父是恭敬如神如佛的人,怎麼用這種口氣,而且拉著師父的手,用硬扯的方式,我覺得很詫異,但是我們是非主流的,也不能講什麼,就看著很奇怪。

版主:情急之下是最真實的。
一、很自然的會去扯常師的手,可見兩人平常互動,不乏肢體上接觸。
二、敢用命令式的口氣,代表平常對常師的強大依止心,只是在演戲。她很清楚,只要常師所好(做好依師法),就能取得常師的信任,而底下視常師如神如佛的弟子,就很容易擺平

那後來師父就慢慢慢慢的從很急促的呼吸,慢慢變越來越小聲,越來越小聲,那那個涼,從開始胃一直冷一直冷,冷到喉嚨,所以那個師父喘氣的時候,那個喉嚨好像卡住「ㄎㄛ ~ㄎㄛ ~」好像水還是痰卡住的感覺啦,所以這時候如俊和金老師的男朋友叫李彥平的,就用吸管想要把師父喉嚨那個痰吸出來,以為是痰卡住了,所以呼吸不良,他不曉得那個是從胃產生的痰,到肺部裡面去,你怎麼吸也插不到肺裡面去呀!

版主:連村夫愚婦都知道有男友的女人,一定是沈浸在男歡女愛之中,為何出家人卻看不見這女人的過患?因為她知道躲在常師的羽翼下,視師如佛的弟子們,絕對會自動變成子瞎子,死命對她“觀功念恩”。

他用吸管插到喉嚨,啊我就看著,反正沒作用嘛,他們做他們的,那整個口水是涼的,所以那個過程中,師父從火大已經慢慢在消融了,剛才前一晚是地大嘛,從胃到整個口水都是冰涼的,火大已經在消融了,那之後呢慢慢慢慢,然後那時候呢金要說我們要不要送醫院,我就搖頭啦,因為送醫院呢,大部分就是CPR嘛,那以師父三十幾公斤的身體,皮包骨的身體再CPR那不是更慘,後來我就搖頭,我也不敢大力說不啦!就搖頭。

那就沒有送過去, 一方面也是怕公安啦,大陸公安會發現,後來就請當地的醫院,兩名醫師外診,那外診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半左右才到嘛,那到的時候醫生說內臟已經都衰竭了啦,沒辦法挽回了啦,內臟都衰竭了,所以就等到一點師父才真正斷氣,那斷氣之後呢,金說那我們要助念,那就說要住什麼唸呢?那就密集瑪吧。

那密集瑪一般在台灣我們是用三句或五句,來做皈依祈求,那金說用九句的,可是九句我們不熟,連背也背不起來,所以要看著文字,一面念文字一面念密集瑪,可是大家的步調不一,那個又不熟,所以那個皈依祈求心也沒辦法帶動起來,所以覺得很辛苦,那助念十二個小時都是這樣,很辛苦很辛苦,又不相應,跟那九句的不相應,又一直要唸,那中間就看著那金啦,已經愣住了,六神無主,兩眼無神,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所以可見她沒有預期師父這麼快走啦,她沒有預期啦!所以她心慌掉了,沒有安全感,心慌掉了走來走去。

那事後,她當下在跟我們開示的時候都已經是六神無主,慌掉了,她說她若有知覺的話,眼淚會哭了一大臉盆啦,哈!但是她是慌掉了,所以都沒有流眼淚啦呴,那事實是相符的,跟她自己講的是相符的,所以可見呢,如果說一個修行人,在初臨終,怎麼坐下來,觀她的修行力,怎麼幫師父關照,甚至幫師父引導怎麼到更好的地方去,可是她什麼都沒有做,臨終後都沒有做這些啊?

那之後就是,那到傍晚、隔天就所有的上座跟學長都到了嘛,就開會,啊也沒有真的幫師父修法啦,我看她也沒有坐下來好好的幫師父修法,都一直在動,一直六神無主的,也沒有為師父真正有所幫助啦,然後呢,剛開始師父的臉剛斷氣的時候呢,臉是驚慌的,不是不是,是有點驚慌,不是安詳,斷氣之後那個臉慢慢變黑,那嘴巴張得大大的,那眼睛凸出來了,剛開始斷氣還沒有這麼明顯,那慢慢慢慢的就越來越明顯啦!

金就說師父在修大威德金剛,往生到成佛,就是大威德金剛的本尊在看著我們啦,啊這個你怎麼知道,你又沒有坐下來觀,我是從外相來看,她又沒有坐下來觀,沒有入定來觀,就隨便一說,那過程就是這樣,後來隔一天學長跟其他上座一來,就把師父的臉蓋住了,啊有些他是沒有臉蓋住,學長也看到這個相狀,後來就有點蓋住,蓋住的時候呢,我們就等了修三天,那三天的時候好像都是一直念密集瑪,九句的,好像也沒有什麼動作,沒什麼動作,沒有什麼大家集體來觀修啦,沒有,都在做行政的啦!

版主:連要不要送醫院都無法做決定,她怎麼可能有“定慧”的功德,更別說後面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表現了。
有修的人確實不一定能善終,比如:洛桑校長被雄天殺害,但死前未生起恐怖或瞋心,才能立即轉世回到法王身邊。所以是否善終雖無法判斷一個人的修行,但臨終前有無現恐怖相,卻可推斷其往生處請參閱http://cxw20170718.pixnet.net/blog/post/95201484-%E5%A6%82%E4%BD%95%E4%BB%A5%E8%87%A8%E7%B5%82%E6%99%82%E7%9B%B8%E7%8B%80%E9%A0%90%E7%9F%A5%E6%8A%95%E7%94%9F%E5%85%AD%E9%81%93)。以上論述目的在於提醒學者,誰具足被依止的條件,應審慎觀察,尤其是“生生世世”要跟隨的人,更應謹慎處理。

所以他們就擬了一個師父的遺言,二十條啦,師父從臨終到斷氣都沒有交代半句話,都沒有講話啦,那說師父沒有交代遺言怎麼辦?如俊哪、如證啊,平常師父怎麼說的,把它擬個師父的遺言,一共二十條,二十條之後呢,大家簽名,那我也不曉得要簽什麼名,但我有沒有簽,我也忘記了。當然上座法師、學長說有簽啦,淨明法師說沒簽啦。

就簽說這二十條是師父的臨終遺言,那其實是騙的啦,那是師父平常講的話,把它累積起來變成師父臨終遺言,包括團體不能散啦,這等等這個話,都不是師父的臨終遺言,是平常某個緣起而說的,所以大家簽名就說是(?)那最後一條是什麼,因為我也沒有看那個,他根本也沒有給我們看哪,要大家簽名,啊我有沒有簽名也不知道,所以根本沒有看內涵,所以這是一個,所以他就說大家有簽名,其實沒有跟大家說明內涵就匆匆忙忙要大家簽

版主:這種事,連有些許良知的俗人都不敢做,而這些掌權的僧俗,竟為維護團體虛假的形象,明目張膽的矇騙無知信眾,此舉不只違犯世間法律,心中更是無業果,何以福智人還不能明辨!

然後呢從這過程中,然後呢等師父三天火化後,當時是沒有舍利子啦,那沒有舍利子拿回來之後呢,金就請聯波活佛來修法,他用修法,一面唱誦一面澆骨灰,用紅花水去澆,因為紅花水可以讓骨灰,如果有舍利子可以快速增長,所以大概修了三四天,那骨灰也沒有長出舍利子,但都濕濕的。

後來是決定要把骨灰帶回台灣,所以我們就分六堆或七堆,每個人分一堆,用吹風機快速把它吹乾,吹乾之後也沒有看到舍利子,如果有舍利子大家會傳啊,沒有啊,都沒有傳啊,吹乾之後就交給他們,看怎麼包,我也不知道啦,就由如證、盧克宙帶回台灣,這是初步大概的過程啦,

(註:以下是原始版本才有的內容,現存於網路上的音檔已刪除。)

所以是說師父是在一個沒有完全準備好的狀況之下臨終的

那對於師父在臨終有沒有把棒子交給金,我不知道,因為我是最後前一天才到的,那師父到這邊已經有兩天,有兩天我不在,到底有沒有把棒子交給金這個動作,我不在現場,我不知道,所以我沒辦法證明,師父有沒有把棒子交給金。

依照梵因法師的說法,平常師父有這樣的意願的啦,平常就有這樣的意願,只是沒有寫遺囑啦,或是沒有交代,跟大家說明而已,他平常有這個意願,他們上座法師也共許啦,那這是他們共許的,我不知道,所以對於師父有沒有把棒子交給金,我沒辦法確定,我沒看到。

版主:所以最終常師表面上依法王的指示,公布接班人是如證法師,私下卻仍想立金為接班人,因此常師死前在意識不明下,對金說「我的一切都是妳的了」,是有可能的。但最可怕的是,常師死前有一絲「我違背上師」的念頭產生,其業果是無法想像的。因此我始終認為最狠毒的是金,最無明的是常師,最無辜的是他所調教出來的徒弟。

那到最後,我們回來之後呢,我們從廈門移到深圳,就要修馬哈嘎拉酬?儀軌,所以酬?儀軌,一方面是幫師父修法啦,就修酬?儀軌,那修法就是對師父有幫助沒幫助我們也沒有把它聯起來,只是修法修法這樣子,就到深圳修法,那法罄鬧太大聲,有人舉告,又怕被抓,又搬到昆明去,又回來,那時候是如淨法師帶來的,他怕被抓所以趕快回台灣


因為他後來又說,金老師在昆明,所以又回昆明,在固定時間我們也是修大威德金剛本尊法,跟修馬哈嘎拉的酬?儀軌,那都是一面這樣,那慢慢人越來越多,在昆明,馬可啦、別墅啦,就擠很多僧團,包括預科班,包括師父的那個執事,或是侍者,第一批的是師父的侍者,然後再慢慢加上比較好的預科班進來。到...(錄音結束)


版主:可憐的常師,身後沒有一個弟子能夠幫他的忙,只有一堆想要卡位的凡夫俗子在作奸犯科。一齣常師骨灰流浪記,令人唏噓!





6 則留言:

  1. 我和常師和福智沒什麼關係,但讀了這個過程很難過,老和尚太可憐了!應該廣發此文,讓大家知道真相。不要再為了愛面子,再錯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大顯,如速,如道,梵因,淨明,李學長,才是常師的真正弟子。

    回覆刪除
  3. 也許常師早年就把權力交出來, 真正交棒給傑出之青壯派弟子(梵因法師或淨明師), 加上李學長輔佐, 也許福智團體現在發展會正常化. 說實話, 末學聽現在台上幾位如法師發言, 素養皆不如以上三位. 偏生橫空殺出一位金女士. 唉, 只能感嘆此團體命運不濟.
    一路看下來, 金女也許是老法師某方面知音, 加上錯認她為高人, 造成信任她遠勝於自己上師和傑出弟子(大顯法師言:因為自己[不是主流], 所以不敢建言) 福團法難由此而生.
    末學在學習佛教初級邏輯學時, 會一再地被質問:週遍與否? 很多一開始肯定之假定, 不斷地被動搖, 甚至最後被推翻. 此法也被鼓勵在生活上運用, 比如:你所看到就是如此嗎?
    對比在福智學習第一輪班時, 完全是截然不同之兩種訓練. 現在回想起聽老法師第一輪錄音帶, 很多觀點有[太過肯定]之毛病, 並不順符於學習中觀見過程之精神(不斷質疑), 卻被要求完全照抄. 一位朋友說法挺有理, 他說: 實修次第要完全依照教授師所說, 不能自己亂來. 但討論見解時(學生欲趨近正確見解之過程), 卻應該給學生質疑之最大自由度,才能不斷進步.
    福團卻是完全倒過來:見解方面完全不准質疑, 實修上面不照師承隨便亂講(錯誤之依止法為一例)
    希望福智法友肯運用一下他們所學之邏輯學, 願意花點時間想一下: 日常老法師所安立之接班人, 週遍是有證量之高人嗎?

    另外, 如一位前輩所說, 學習重點在了解中觀見之[無自性]內涵, 是否出世間法, 或走解脫道否, 那是以後. 先要求[正確了解]佛教學說內容. 但我看到福智等台灣大型佛教團體有一通病:大部分資源被民眾拿去當服務業使用---助念, 修法(辦法會), 解決家務事, 人際關係,包生包死, 求財去病,最近還兼具怡情功效(舉辦大型音樂會), 在佛學上反而著力甚少. 也許我看錯, 但我想如版主等關心佛教之士, 應該是擔憂此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提供許多重要的觀念,我將放在正文上,希望能利益到更多初學者。

      刪除
  4. >那妙音師對接班人看法不同,所以妙音師就沒有跟著去。
    通常我們若看到師長身邊要緊人物(寵信之人)不太對勁, 就自然不願意親近此位師長. 所以當時, 很多能夠利益常法師之人物與順緣, 就自動被排除在圈外, 也失去能幫助他老人家之機會.
    只要驗一下常師骨灰, 應該能更清楚他死因. 問題是, 誰去拿來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福智事件錯綜複雜,誰也無法預料最後會怎麼落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