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弟子親自出手,歷史將如何評價老和尚?






一直不忍心點閱這個視頻,
最終還是沈痛的看完了全部。

是哪些自私的人,
徹底粉碎人們對老和尚僅存一絲好感....




















大顯法師口述老和尚往生過程~

.....十一點多,就緊急通知說師父有危急,大家聚集到師父床邊??很緊張的喘氣喘不過來,就用雙手指著自己的胸部「ㄏㄚˋ ㄏㄚˋ」就是很恐慌的感覺啦!
.....大家都不曉得怎麼辦,那金就是做一個我感覺很詫異的動作,就拉著師父的手就叫師父「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命令式的口氣,叫師父不要走啦,那我們對師父是恭敬如神如佛的人,怎麼用這種口氣,而且拉著師父的手,用硬扯的方式,我覺得很詫異,但是我們是非主流的,也不能講什麼,就看著很奇怪。


一個視頻、一段口述,說明了什麼?理智告訴我,就是一對凡夫男女而已,其他的已不忍多想.....。



12 則留言:

  1. 我搞不懂這位留言者的思維方式。你是要保留建立在假象上的好感或是面對真相不管這個真相讓你多麼地失望?難道你要給歷史留下更多的虛偽?也同情很多福智人,尤其全心全力注入的,的處境,打破心中的美好形象是一件痛苦的事,但這才是真正活著!難道願意在虛假中作活計?其實這也是福智人不想離開的主要心理障礙,早就預料福智瓦解,很多人得看心理醫生,增加的健保費又要全民來買單!

    回覆刪除
  2. 從視頻及口述來看,他們兩個像戀人,但又有這個聖嬰計劃,日常還派人去跟金女生孩子,這兩件事好像湊不起來,那裡有人會找個男生跟自己的愛人睡覺?說真的我是有點混亂了。
    其實男女之情是正常的,破了戒還俗就可以了,但把福智當他的私人財產送給金女,這是最大的敗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以為日常晚年神智已不是那麼清楚,加上金的操弄和自己的幻想,金在日常的心目中應該具有多重角色,
      至於派人去跟金女生孩子,可能是因為他還有一點“戒律”的概念,但也或許是因為生小孩是年輕人的事吧?
      總之,老和尚這一生的評價會很慘,但願他來世能夠修行有成。

      刪除
  3. 看FB社團的討論,這個影片好像是經過剪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影片是否經過剪接,老和尚拼死到大陸去見金是事實,
      再加上老和尚任由一連串離譜的事發生,評價應該不會太好了。

      刪除
  4. 日常師父所教我的,並非如此情執。而是以法會友。我不知這時的師父是怎麼了,為何說出此語。

    但從師父留下來的言行中,如理如法的我努力實踐,
    非理非法的我警惕在心。

    自然法師曾舉達悟國師為例,法藏法師曾舉有神通的
    阿羅漢為例,一旦感果皆得受報。佛陀也有金槍馬麥之報。

    我心中的師父不是團體所宣揚出來的師父,
    祂的示現,都讓我有所得,當擇其善者而從之,
    以報師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講的是相似法,不信自己去跟三大寺格西說的道次第比對。連廣論的傳承都沒得到,結果讓大家以為有傳承,這不對!

      刪除
    2. 非常認同對師父正面的評論,不否認師父有不圓滿的地方,依止法也不是讓我們盲從,更不是讓我們去輕視一位曾經的師長

      刪除

    3. 認清楚跟輕視不一定會同時產生。

      刪除
  5. 樓上法友所說無誤,日常師所講版本是徒有傳承之名,內容並不是,我不知道為何這麼大錯誤當初沒人指出來或阻止,導致現今許多法友深陷其中,跨不出來(拒絕再去學其他的)。
    末學建議,學習期間要把法和人切開來看。法上要求正確學習,喜歡日常師則是另一回事。分清楚就不會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您的見解!至今多數人無法從“人與法”中切開來,而這是“腐爛福智”仍會繼續散播毒素的主因。

      刪除
  6. 如果師父的決定是那麼正確,那麼想請問為何格魯派的最高法座"達賴喇嘛"至今無法承認FZ接班人,法王辦公室的回答"這是你們自己選的",還是說你們學的不是格魯派的法?既然師父依教法所選出的接班人如此正確,為何又與戒律如此相違背,並且得不到教法持有者的承認呢?藏傳佛教不是最重視法脈嗎,還是我誤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