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沈澱之後



經過瞭解,園區校友事件的緣起是,園區老師希望每天在福高校友版PO一篇澄清文。有人認為很洗腦,不認為園區老師有權管到這一塊,因此決定打破一言堂,對於是否有通知不得錄音,顯然雙方認知不同。

此事已暫告落幕,但有值得深思之處,提出討論,或許能幫助到彼此的了解。

令版主感動的是,這位年輕的校友,除了對我感到抱歉之外,竟能說出如此成熟的話~

1.末學徒有心意但思慮不周,我一個居士雖用法抉擇,但想做點甚麼仍很不周,可想而知職業學佛的法師們走世間法,揭露福智內幕會有多困難。

2.他們(指校友)現在到底是要真相,還是要關係

是啊!這正是版主擔憂的事,園區校友夾在兩位親近的法師之中,萬一法師們的立場有所對立時,校友們將如何抉擇?假設是以“人”作為抉擇的關鍵,勢必障礙智慧生起,魔依然會趁虛而入,因此版主建議園區校友們,不如現在就開始練習對事不對人,因為學佛絕對要用理智,不能濫情。

以下留言,法友們不妨放下情緒,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智慧之語~

宗達強2017731日 下午6:13
不好意思,我沒有本事非法取得,
我坐在家裡,有人提供錄音,請我點評法師的發言。
只能說大家都很關心這些問題,
開放討論,對真相的釐清有幫助,不必擔心,
如果僧團有任何動作,法師應認清這個僧團的真面目
有機會做正確的抉擇,未嘗不是好事

匿名2017731日 下午7:53
抹黑、叛徒、更嚴格的效忠系統...這些字眼只會出現在邪教組織。

匿名2017731日 下午9:32
什麼叫做更嚴格的效忠系統?以前師父在的時候根本沒有這種風氣,一個法師出來講話風聲鶴唳的,白色恐怖嗎?

匿名2017731日 下午7:15
從法友們的留言就可以知道僧團內有多麼恐怖了,是回到戒嚴時期了嗎?而且內容還是在幫福智說話耶,雖然有點語無倫次......

匿名2017731日 下午8:50
有沒有舍利很重要,如果日常法師當初真的沒有舍利,也讓大家知道其實沒有舍利,基本上,這個團體會散掉很大一部分,受害人也會少掉許多

匿名2017731日 下午8:36
我覺得你們這樣做是非常不妥的,請把留言跟貼文中的法師名字刪掉
把人家的不公開內容拿出來討論,就算你們想要幫助別人了解你們的理念,但在貼文留言法師名字公開,
假如你們說的是事實,你們害法師陷入危險中了欸
你們這樣會讓人家對你們的觀感變差。
據我所知,這次只是校友私底下找某法師敘舊順便疑問而已 並非官方消毒,也不願公開討論,那是法師個人看法而已,看你們這樣真的很令人失望。

匿名2017731日 下午9:41
法師在僧團還會陷入危險之中,僧團到底發生什麼事呀!

匿名2017731日 下午9:16
為何校友們會認為這篇文章對法師造成威脅? 法師幫團體說話不是好事嗎? 難道校友們心知肚明團體其實對僧人不友善,甚至控制僧人思想與言論,乃至身心狀況? 如是,那就更應該讓真相大白!


匿名2017731日 下午10:31
如果梵因法師沒瘋,只是因為他說日常法師沒有舍利等事,很打擊這個團體,就說梵因法師瘋了,這叫「僧讚僧」?沒有舍利,卻要募集大筆款項與珠寶起塔,這種惡業也敢造,真敢啊!

匿名2017731日 下午10:24
好啦,又一位如字輩的法師,承認自己沒看到日常法師的舍利。梵因法師沒看到,李學長沒看到,好幾位離寺僧人也沒看到,請問,到底是哪一位看到日常法師的舍利?不要說謊喔,這離大妄語不遠喔,別忘了自己所受的戒,沒有看到就說沒有看到,不要刻意引導別人相信有,這不叫好好持不妄語的「比丘」

匿名2017731日 下午11:17
只能告訴在園區的,我親口問過李學長和幾位離寺僧人,他們都告訴我,從未看過日常法師的舍利,現在又有一位法師說自己沒看過,只能說,自己看著辦吧!日常法師親自剃度的徒弟,都看不到舍利,這是真是假,不是很明顯嗎?要跳船早點跳船,誰知道無常什麼時候來到。離開園區,應該還要花好長一段時間,釐清自己下一生發願迴向所去。早點跳船,就多一點時間準備。太晚跳,還要花很多功夫收拾爛攤子,幹嘛被騙了,還要這麼累?

匿名2017731日 下午11:22
園區校友可以去找離寺僧人問到底有沒有看過舍利,現在應該不難找到,這真是天大的騙局!如俊法師帶頭說,「會看」的可以看到很多舍利。冤有頭,債有主。





12 則留言:

  1. 警告馬可僧、真如、及其大慶親信、台奸黨羽:
    你們空降福智團體、攬權橫行,是在「違逆民意」下登基的!
    因為你們總是宣稱「師父聖意如此」,我們除了忍耐,無可奈何,

    但是,台灣長期關懷學員的法師,
    是有堅實民意基礎的!
    如果真如及其黨羽、馬可僧為剷除異己,
    傷害長期關懷我們的法師,
    我警告妳們,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如果關懷我們的法師們,被傳出遭真如及其黨羽、馬可僧等授意打壓、迫害、驅逐,
    我等一定會發起連署抗暴到底!

    回覆刪除
  2. 「聽不下去」的那位校友,錄音就算了,
    為什麼不當場提問?
    這不是很矛盾嗎?
    那是一個私密不做篩選言論的座談會,
    卻這樣洩漏,又不善用言論自由的發言權?
    我不知道這位校友在想什麼?
    超級自相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大家都有難處,就不要責怪彼此了,
      真正該責怪的是錯誤的領導人,錯誤的制度,
      願大家經一事長一智,用智慧去做改革。

      刪除
  3. 梵因法師於7月27號發表的「梵老覺醒自白」已於LINE群組流傳,請各位密切關注,裡面有更詳細的說明

    回覆刪除
  4. 在這麻煩一下發心打字的同學及相關人員
    打字完後請稍微檢查一下(或是請梵因法師看一下)
    裡面錯字一堆,估見人物性長法師打成性展法師(前者已經離開僧團,後者還是馬可)
    這種錯誤百出的文字檔流出來後都會遭人詬病
    之後有類似的東西就難以服人
    請別只是急忙想交出一個東西
    況且看完之後可以確定那是法師在拉達克的講話內容
    都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還只交出這種錯誤百出的文字稿
    真的很不應該

    也請梵因法師等相關人員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看過文字稿內容,但可推測應是性長法師才對。

      刪除
    2. 煩請梵因法師自錄影片,將幾個有爭議的問題分段說明清楚(亂搞的福智都趕出來了,梵因法師您怕什麼?),只是私下錄音,再由他人寫成文字,這樣的效果一點都不好,反而令人起疑(也不用講某個團體、某人之類模糊字眼,反正之前的音檔都連名帶姓說出來了)您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3. 也可以請淨明法師以及常師父示寂時曾在現場的法師們一起現身說法,尤其是關鍵人物李學長(他最近異常的安靜),光是文字檔傳來傳去真的沒什麼意思,聽不出口氣,錯字一堆,真的不想花時間讀

      刪除
  5. 版主您想看可以傳給您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但我沒有經過允許,不會在這裡貼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