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福智尼僧團拜訪悟光精舍


釋見開在悟光精舍
·台灣高雄市·

《大愛道經》云:

末世時,當有八萬比丘尼,有七百六十比丘尼奉是法律經(行八敬法,學習《大愛道經》,對治女眾根本的因),皆得阿羅漢。其餘者(其他奉行佛法,沒有得道的出家尼人),却後百三十劫(經過130),當復奉是法律(還是要行八敬法,學習《大愛道經》對治女眾根本的因),當復得阿羅漢(才能斷惑,證果,轉女成男,乃至成就佛道)


幾天前,福智尼僧團,有幾位尼眾來拜訪和尚尼。主要還是要替金女士漂白。但學尼一開始,便將他們導入——尼眾要守八敬法,要學《大愛道經》,不能對比丘呼來喝去的。要對治生為女眾的因,才可以轉女成男,才能成就佛道。

他們還是一直說他們的僧團多好,多用功,他們也有學戒,他們在學《南山律在家備覽》,這是弘一大師一生的精華。還說他們以後會有很多的三藏法師,這些都是金某某的功勞,還給我們看他們尼僧團的簡介短片。等到結束後,他們就問說:「他們是否要到其它道場去解釋清楚?」

版主補充:善知識是不忍龐大的僧尼團學到邪法,將來散播邪法給居士,才願意來攝受他們,而情執如此深重,善知識又怎忍心冒然戳破,FZ僧俗若不接觸外界,是永遠看不到這些真相的。

跟他們講有3點:

1聽他們在片中的說法,都是在表面上的,廣論是通男女的,大家都可以學,這是通途,但它並沒有對治到心中生而為女眾的因,那下輩子還是以女眾身來修行;而成佛,是以男子身成佛的,所以女眾要轉女成男後,才能成佛,這也是通途。只要是女眾身,就不能成佛,離成佛還很遠。

《廣論》,在藏傳佛教,只是基礎,並不是多高,多偉大,你們學完《廣論》,不是還要學五大論?

版主補充:三大寺是先學五大論,最後回歸到廣論,所以廣論不是基礎是一本實用的修行手冊(此說出自覺燈日光蔣揚寫的序)。FZ的學制造成漢傳法師們的誤解,而且用學知識的方式學廣論(抄師長的開示),又不思維(得貼緊師父的說法),結果從頭錯到尾,才有今天的窘境。

《南山律在家備覽》,也只是基礎,還要在學南山三大部,這才是出家的戒律。他們都聽到儍眼了,還問說,要不要到其他道場一一解釋?

跟他們講:「和尚尼不是開示了嗎?心地無非自性戒!你們都認為你們學得多好,你們的法很好,那就這樣好好的修,何必再去淌這渾水?何況福智僧團不是也講了,解夏後會出來說明。比丘都要出面了,就讓比丘去講好了,比丘尼就好好修行。」

感想:覺得他們很可憐,活在自己的象牙塔中,得少為足,如何走的出去啊?講得過人家嗎?還說三藏法師,連律藏都不懂,不學了,還三藏?

女眾不學習《大愛道經》,難以修行。連自己的祖師、本業、生而為女眾的因,都不懂了,這修行的路,如何能走的平穩?走的長遠?不過是以石壓草罷了!

不跟他們講其它的,光他們的教法,修道的路,就不通了。尤其那金女士,看他寫的文章,洋溢著 — 女人態,就如《大愛道經》所講的:

用女人多恣態,不能自端心,焉能端他人心?尚不能自度,焉能度他人身?自在罪中,焉能脫他人罪也?

其實他們都很擔心,壓力很大,心中也很慌,不知道該怎麼辦,真是可憐愍者。

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jenkai.shi/posts/1503940526329961?pnref=story


版主:連封閉的尼僧團都聽到醜聞了,唉~出來見見世面也好!





30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頂禮勇敢的梵因法師,

    只提供一訊息。之前福智為自己背書而提出泰國法身寺為例。有泰國訪問學人告知我,法身寺不是正法
    團體,其住持編造神話,目前泰國警方已就金融犯罪之名要逮捕他。此新聞也有中文版,文中提到:泰國人深信佛教中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正因為深信、尊崇與敬重,才有了愛之切與責之深,才有了罕見地下狠心動用司法手段,來肅清披著宗教外衣的惡勢力與大勢力的行動。

    鼓勵台灣,大陸,新加坡三地握有福智不法金錢流向的人,勇於揭發,不要讓佛教團體被惡勢力操控,才是真正對佛教的愛護。

    法身寺事件,請見以下網址:https://read01.com/zh-tw/7EzAmz.html#.WZroid9Nw8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個早就不是新聞了,
      老是說自己比三大寺殊勝,
      卻又找不如法的寺院背書?
      怪哉!

      刪除
  2. 只學日常法師的福智版廣論,就只是學到日常法師的想法,跟種一點文字習氣,是也不錯啦,可是跟真正《道次第》的傳承,還是不一樣。日常法師講廣論時,很多地方都跟三大寺的傳承講的不一樣,不修正的話,說這是相似法,其實並不為過(就有標準版在南印度,跟標準版長得很像,可事實不一樣,不叫相似法,還叫什麼?)。都發心出了家那麼多年,還只抱著日常法師那些說法,跟與親近三大寺格西所學的,實在差太遠了。現在很多在家人,跟格西學,學到的東西,恐怕都比一些出家的多。唉,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woo0101:讓福智能受到法王直接接手,這樣原本裡面的師父與師兄姐也比較能接受。
      不但如此,也希望福智內部的法師與師兄姐能共同努力,讓福智能受到法王接手。

      刪除
  3. 看了這篇,真的很不捨FZ僧尼,出家的殊勝完全感覺不到,只是活在別人設計的象牙塔裡。
    請FZ僧俗悲憫如父如母的有情,不要再不看、不聽,用你們的智慧正視這個問題,不要浪費如父如母的瑕满人身。

    回覆刪除
  4. https://m.facebook.com/groups/374440985903512?view=permalink&id=1827826703898259

    轉載一篇文章
    《過來人》
    想想今年真如老師的遭遇,其實當年常師父也完全經歷過,而且不比今日輕鬆,記得很早以前,曾經聽福智團體中最老的師兄師姐講過這麼一段歷史,當我再度想起那些往事,似乎又再看到師父那溫暖的笑容,就像慈父般呵護著我們,又像冬日的陽光般,照亮眼前的路,告訴我們這些困難沒什麼,咬咬牙就過去了。
    在民國82年的時候,師父才剛剛成立第一個弘法中心,當時是在內湖,而最早的學長。
    這位學長先是與其他同修鬧不和,總是相互指責,後來觀過心無法調伏,於是觀到了常師父頭上。他觀過也就算了,居然還跑去印度辯經學院,跟老校長告狀,說常師父如何如何不好,帶僧團的做風不如法,不依老校長的原則,而且私吞了老校長的供養金…等等,所有無厘頭的誣陷,就憑他片面之詞,挑撥離間師父與老校長之間的師弟關係。
    這樣的誣告陷害,持續了好幾年之久,一直有人向老校長舉報常師父的種種不是,包括做有機是去賺錢不學法,推廣儒家文化是皈依外道…等,總之常師父所做的,都是錯的!都是不依止的!而舉罪的人是最正直、最明眼、最依止、最如法的。
    最終,這位高德懿行的學長,總算如己所願的自立門戶了。
    當年常師父為了這些事,也只好帶著幾位弟子,去向老校長啟白澄清。而常師父甚少跟後來的弟子提及這段往事,而且常師父對於老校長的依止,從來沒有變心,絲毫沒有不被理解的抱怨,一直都是默默承受上師的一切加持,不管是寂靜尊也好,忿怒尊也罷,師父深信上師的加持是最殊勝的淨罪集資機會,所以不覺如擔!
    而這些誤會,都源自於自己曾經深深關愛過、教導過的所謂“大弟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金老師柔情細語的教導下,所有對金老師的質疑?批評?責難?福智人認為是建立正法的大考驗,而且用佛、菩薩、日常法師……等公案,來暗示明示金老師的偉大和所受委屈,




      真地是令人無言以對。

      能做的是豁達自在以對,觀察,勿動氣,勿動肝火。
      對於過去無法坦誠佈公,甚至漂白且美化的人,且擁有大量信徒的人,能有什麼好說?

      有人提出,等到結夏完,證據都消除了,尤其是脫產?
      我認為這段時間的確可以作帳及處理現金、房地產歸户,


      結夏不出,僧讚僧,卻到處消毒?言行不一?可能做師所喜,視師如佛的優先次序更高。



      當然,也有可能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福智一切都是清白的?
      結夏後說明,嚴重打臉你們這些毁謗金老師的人?


      不過,在這種像北韓依金,惟金是從,金完全没有錯,觀過完全是觀過的僧侶、居士的大惡行狀況下,未來做出什麼事,也沒什麼好驚奇的。

      必須要一直提醒自己,平心靜氣,看一切示現,給自己學法的啟發。

      阿彌陀佛!

      刪除
    2. 當年常師父帶著幾位弟子,去向老校長啟白澄清。態度誠懇
      現在藉口結夏不起諍,J還是派法師尼師去向各個道場澄清。態度......

      常師父甚少跟後來的弟子提及這段往事。
      現在兩位學長己被驅擯,離寺法師被開除寺藉籍,J還公開訓話。

      對照以前日常師父的福智
      https://www.ptt.cc/bbs/Buddhism/M.1503321529.A.3F6.html
      舉例來說像是里仁,當初應該是賴學長向師父報告要怎麼開辦這個法人事業 一開始賴學長提出該怎麼經營怎麼擴張的計畫時,常師父是不置可否的 常師父後來對賴學長說,你的發心不對,我們做這個不是要來辦世俗行業 要重視你的發心是什麼,初一錯了就會錯到十五去了
      還有師父的廣論帶子裡面說,為了需要布施而宣說布施功德,這種作法是 非常壞非常壞非常壞非常壞
      說了好幾個非常壞,這也令我感受師父真的是不斷的在反省要求自己
      包括最近看到李衍忠師兄說的一個公案,他說最早他們用研討班的方式 把廣論唸完一輪,接下來不知道要念什麼,因此又再念了第二輪 但是唸完第二輪要做什麼?大家開始討論各種方案
      常師父知道後開口說,如果你們只是要把人留下來,而不考慮你們該學的是什麼 那這群人乾脆解散掉
      這些都是日常師父的行誼令我感動之處,他總是觀照著發心與意樂
      但是現在的福智卻不太一樣了
      http://blog.sina.com.tw/lin_p3/category.php?pbgid=90510&categoryid=398076
      寧瑪派的大師共布傑列.那錯讓傑,許下的三個承諾,......第三、每次講完法之後他不收供養,因為他覺得這樣是在買賣佛法。因為我看到他的三個承諾,我也非常的感動。於是我也許下了承諾,每次講法之後我不收供養。他說這樣的話,我會買賣佛法,變成佛法的生意人。

      刪除
    3. FZ師兄姐請看這篇http://dalai2017.blogspot.tw/2017/08/blog-post.html
      自然法師:假如說站在我私人的感情的立場,我還想求你們幫日常老和尚平反哪!不要丟老和尚的臉,真的,.......

      對比法師和金媽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QexbSGoTRQ
      比丘出家後托缽經過母親門口,母親細心撿拾地上石頭那一幕好感人。受供養時比丘望著母親卻又與母親眼神沒有交會...。最讓我心靈悸動的是母親望著出家兒子離去時臉上那一抹..淺淺的微笑,

      刪除
    4. 也許最早去跟老校長報告這些事的人,早就看出來,老法師跟這些居士的個性,做這些事情之後,是控制不了內心的走向有沒有在法上。明知道第一輪講錯的離譜,在居士開會下就決定繼續讓學員聽,這是什麼心態,是學人生、文化經驗重要?還是正確的佛法重要?

      刪除
    5. 有毒的東西,是不能給他人的。一旦有格西所講授的道次第,錯誤百出的福智版,就應該要退位,這才是對他人法身慧命負責的態度!

      刪除
    6. 其實
      1. 釋自然法師和如法師一番話中,就講到重點:
      一時情執,還是看整體佛制。
      2. 自清會議中,諸山長老也以戒律說得很清楚。1. 在家女眾不能統領僧團。2. 女眾和比丘不能共住一棟樓,會引來譏嫌。3. 四眾列隊時,比丘要在前面先行。 4. 在家人不宜管理(主導)僧團財務&法行事業,因未受出家戒,自我約束力弱,容易因起貪而造惡業(盜罪,尤其對境是僧物,非常嚴重),或把法行事業引導到不如法的方向。反而害了在家人自己。
      末學閱讀南傳佛教開示時,當中也清楚說了,即使是證果的在家人,遇到一般比丘,也是要禮拜的(不是比丘禮拜他)。而正因為他已證果,絕對會遵從佛制。

      如果學員願意仔細看完這些大德的說明,心裡應該有數了。還在情感上打轉,沈溺在自家團體的故事情節裡,不肯去學習佛法真正的內涵,而只是在廣論文字上打轉,實在有點危險。
      感謝打逐字稿的義工,末學這回受益良多,從諸位大德開示中體會到:佛法真的要數十年功夫沉潛學習,自律自愛,光有外相,光是嘴會講,是不行的!!感恩!
      ps. 會中律師語重心長地說:「(真正了解戒律之後)持守戒律,才是保護在家居士不造惡業,才是真正對在家居士仁慈」福智學員若真正愛護真如女士,請認真想一想,該怎樣做,才是真正愛護您們的這位「母親」。

      刪除
  5. 以下是末學在”拯救福智僧團聯盟”和法友的對話,也很感謝這位法友的分享。

    沈秀秀 努力告訴他們真相吧!這些事讓我們知道何謂魔王與魔軍魔眷



    沈秀秀 能了解魔王魔軍魔眷的樣子,在識種子裡種下這種因,很殊勝,突然覺得壞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對煩惱即菩提好像有些了解



    沈秀秀 在福智上課,我常被罵不依師,只因為我常問問題,答不出,就爆點,很怪!不是叫廣論研討班,為何不能討論?



    吳奈 請問您問了甚麼問題? 誰罵您不依師呢?



    沈秀秀 1.因為對於趕課的事,常提出疑惑,廣論理不懂的,沒弄懂的,趕課怎能了解?2.還有班長常拿著麥可風講他的感想,拖延上課時間,卻說課說不完,要趕課,我就會告知我的想法,班長就.......唉!



    吳奈 請問您不懂的時候,班長是怎麼說的? 您說出想法後,班長又怎麼回答您呢?



    沈秀秀 他有時認為我問太多問題才造成趕課問題



    沈秀秀 我就會變眾矢之的,結果很多同學就開始討厭我,連我在廣論班的親人,也覺得我找麻煩



    吳奈 請問班長說的感想是甚麼? 那些同學又如何討厭您?



    沈秀秀 共同的作法,就是跟大家傳



    沈秀秀 就是被貼不依師的標籤,後來去上課就很痛苦



    吳奈 請問末學能將這些對話貼出來嗎?



    沈秀秀 貼出會有問題嗎?



    沈秀秀 我會被告嗎?



    吳奈 因為您現在的留言大家都看的到,如果貼成文章,我也會傳到其他版,如果因為這樣,而讓大家有更多共鳴,就可以發揮這個社團的功能



    吳奈 當然您如果怕有問題,就讓這些對話留在這裡,或是刪除,



    吳奈 如果都是事實,您不會被告的



    沈秀秀 是事實



    沈秀秀 貼吧!



    吳奈 如果照您剛剛說,您的同學也能感受到那種氛圍,有時候人就是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才沒人敢幫您說話



    吳奈 好的,感謝您!



    沈秀秀 了



    沈秀秀 不客氣



    沈秀秀 反正乖乖聽課就沒事,有想法就麻煩



    無奈:從對話中可以看見3個問題:

    1.在研討班上課的學員,如果對法義有問題,班長不一定回答得出來,這跟班長的佛學素質有關。可是這種班長制的帶班方式,卻讓學員承受浪費法生慧命的風險,如果這位班長只會歌功頌德,那無疑是把學員帶入愚痴的境地。雖說格魯是以研討辯論出名,但也要經過一定的訓練,否則學習的人,會越學越笨,越學越無聊。
    2.末學並不知道三大寺的學制是如何,但這是法身慧命的問題,如果法不弄清楚,這種法是不能利益眾生的,所以怎可以趕課為藉口,就不讓學員清楚法義呢?學員會問是因為懂得思維,如果只聞不思何來修?
    3.有問題等於不依止師長? 那這種課程不上也罷,我要是都懂了何必來跟你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遇到狀況是不管是廣論班或備覽班,只要消文者準備的消文內容多補充其他經論的話,有時會被班長"勸阻",班長會說:這個內容師父錄音帶裡沒提到,我們暫時不去討論,盡量以研討師父錄音帶內容為主...。以前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是正常的,現在想想應該不太正常!?(苦笑)另外,上課前一定會利用幾分鐘唱讚頌,老實說早期的讚頌還不錯,但後來的讚頌詞曲變得很"民歌"化,什麼"X劍"、"櫻X雪"、"相思X畔"...(曲名),曾有同學感覺不出這些讚頌的"殊勝處及法意",在研討班提出質疑,馬上被副班長"洗臉",後來另一位對讚頌不相應的同學暗示他,"不相應放在心上就好,不必說出口...",那同學就不再表達意見了。也曾有同學在班上提出"許多中國人都可到日本、印度參加請法團見法王,上師卻不行!?質疑團體與法王漸行漸遠...",班長語重心長說"這是政治因素!唉~師父真的幫我們找一個很棒的上師,大家不要再質疑了...,草草結束對話。在研討班有些話題是不能碰觸、公開討論的,不過這些班長幹部也不是甚麼大壞蛋,說穿了大家都是受害者,長期被洗腦欺騙不自知,據說多年來清醒的幹部及學員也是有,很多人早就看破高層手腳,離開去別的地方學習了,衷心希望F團能早日脫離X共與j女的"魔爪",還給大家一個清淨修行地!!

      刪除
    2. 版主,我好像上一篇把法友名字寫錯了,麻煩您刪除上一篇,以下是重貼的,謝謝您!

      拯救福智僧團聯盟,梅瑟斯法友分享

      我與某法友的談話8/22(一)
      我----如果有人能保證他們出來不會那麼困難,也許願意出來的人會比較多。
      某法友給我的回答
      1、福智(僧團)絕對不會倒。因為:
      a.福智有太多學員及家長,仍然會護持,所以,不會有"沒飯吃"的情況。
      b.很多數的福智人是不會醒的,所以也沒有"會倒"的情形。
      c.即使金切割,他們裡面自然會整頓,之後仍繼續維持。
      2、金雖然有功,例如讓僧團維持下來,並且增加擴大,但反而這是另一種“過”,而非“功“。因為這就是她的手腕之一,以團體的維繫及擴大來張顯她的成就。並且,在很強調擴大、國際化的同時,也因此失去了佛法真正的本質,因為它強調的是業績,很多人因此而被蒙蔽。
      而且若以一個在家女眾住持僧團最後予以因為僧團人數増加而論其功,此反而是對佛教長遠利益有損的,因為後人會起而效尤,以此為敎法住世成功之例,殊不知這是未見其病根,僅見表相而有的憾事!
      3、説實在,梵老沒有那個義務搭起那個大鍋,若他願意發心,那另當別論。
      4、若我們期望福智一定不能散,那就如同金長期本來就以這個來匡住所有福智人,那我們和她是一樣的!
      ────────────────────────────────────
      我----這裡沒有期望福智能不能繼續維持,只是在說,想要出來的人,他們擔心的---生活問題 。
      ────────────────────────────────────
      5、其實,日後福智最大問題之一不是有些人出來要去哪裡(其實目前有很多佛敎界大德都願意伸出援手,此點是不用擔心的),最大應該要擔心的問題是——
      a.他們根本很難認清、清醒過來。
      b.即使有認清,也沒勇氣。
      福智人自己想要醒的人,太少太少了⋯⋯
      我當初抉擇離開僧團時,我已經在裡面待20年了,完全未和外界聯絡,不知外面情況,身上只有幾千元(因為以前的習慣都把$都供養師父、僧團),而且家人全部反對,不支持、不支援。但因為1、對僧團學習、制度的絕望,及2、憑藉對法王的信心。故毅然決然離開,當時身上只有幾千元。
      ────────────────────────────────────
      我----那現在能做的是揭發福智的事情,就是 讓尚未進入的人因為知道福智問題 所以不會踏入福智⋯⋯
      某法友----是的!我已勸退好幾個了, 福智人,要憑己之力脫離者,太少了!這也可以說是他們和金的共業!
      ────────────────────────────────────
      以上是我與法友的討論內容,僅供大家參考,大家來商談,如何能讓福智裡面的人清醒過來及讓他們願意走出來。
      我與某法友的談話8/22(二)
      我----像日宗仁波切等大德到台灣福智講法或是印度哲蚌寺的仁波切去加拿大講經傳法,有時候不是因為支持金女才去講法的,是因為福智有那麼多出家人,仁波切們不捨那些出家人聽不到正法, 才去講經說法的。可是又有誰能去說服那些大德不要前往福智僧團講經說法呢?
      某法友----是的!因為法王及仁波切的慈悲,他們若不去講法,福智就更嚴重了,因為聽不到真正的法。
      但也因為他們都願意去,所以福智就更以為是的認為:台灣只有他們請得到這些法座、這些仁波切是因為福智很優秀,才會不斷去講法⋯⋯!
      所以,福智人有很多非常自以為是的優越感,這個實在很麻煩⋯⋯
      我---- 我的想法是,如果大德不要去福智的團體講經說法,那麼多少人會有人出走的,可問題是,大德們還是會去福智講經說法,
      某法友----是的,這是他們的悲心
      ──────────────────────────────
      說服那些大德不要前往福智僧團講經說法,針對這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的想法,

      我與大陸法友的談話(8/23)
      法友----大陸這邊的地區班長提升,已經2次拖延了。8月份推到9月份,9月份推到10月份。
      我----什麼意思?
      法友----估計這次事件對僧團有衝擊。如果福智這次沒有自我整頓,那麼很可能繼續從此坐大,甚至有可能在未來統合佛教界。
      我----可能在未來統合佛教界----三大寺的出家人以及信眾都睡暈了嗎?沒那麼嚴重,大家又不是傻子。
      法友----福智裡面的人,多麼容易受蒙蔽,你已經看到了,梵因法師也受蒙蔽20年,就不說我了。將來會比人數,比誰的譯著多。人數和譯注,取決於懂藏語的人數。現在哪個團體比福智多?我覺得不樂觀的
      我----沒那麼嚴重啦,你太悲觀了,我們根本不買福智翻譯的著作,品質差,真的,水準不夠,我們看過作品,你說那個大陸XX翻譯老師的譯著(翻譯的那麼差),誰買他的帳啊!
      法友----這個我倒是沒比較過,現在倒是有兩種四家合注的譯注了。
      我----福智的譯作,翻譯水準不好。
      法友----我覺得整頓福智的話,這次是最好的機會了,抓住戒律問題,統合佛教界和傳承師長的力量,可以扳倒福智的。如果這次錯過了,估計就要看人家坐大。
      我在裡面出來的,知道福智運作的機制。
      我不是樂觀派。如果梵因法師自己能成就一個新團體還好,如果不能,福智會更沒有阻力。
      我們這邊的團體,除了我出來了,其他人幾乎都沒動。
      我----台灣佛教團體會撻伐他們的。
      法友----看進一步怎麼做啦,居士們幾乎沒啥號召力,要僧團有夠力的動作,才有希望。
      福智的運作就是滾雪球。好多種法會輪流辦,只要把人家感動了就好、就有人留下,留下的人繼續推動更多人留下……其他哪個團體有這種操作。
      我----你去看福智去很多團體尋求支援,人家不搭理啊
      法友----這次福智是求人家別攻擊他,福智自己的發展根本不需求誰,你看到人家連聖座都可以不搭理的,還有求於誰?
      我----澳洲的盧台長及我們台灣的妙禪(自稱已經成佛),他們團體人數也很多,超多的,但大家知道他們是假的。
      法友----這個是教界公認的……福智還沒有正式公認是邪教。
      我是說福智的發展潛力太驚人。金女士帶領下,從2萬人到10萬人,僧眾從200到1000人,也才用了10多年。
      我----會的,對於福智團體金女士破壞出家人梵行等等的事情,慢慢大家會知悉的,以後不再會這樣驚人數度成長的,相信我。
      法友----這個要看教界的應對方式,我等著看梵因法師和教界的後續應對步驟了
      上次內地佛教界因為寧瑪派的索X吉法師講法華的事情,團結起來一次。這次不知道的臺灣的佛教界有沒有團結起來的可能性。(寧瑪派的索X吉法師講法華的事情──請大家不要伸展這個話題,請大家把焦點放在福智問題上)
      我----會有的,台灣佛教團體會團結起來的,法王說了,還是有人會留下來(留在福智),但我們現在就是盡量救人,能救一個算一個。
      ────────────────
      大陸法友如是建議----我覺得整頓福智的話,這次是最好的機會了,抓住戒律問題,統合佛教界和傳承師長的力量,可以扳倒福智的。如果這次錯過了,估計就要看人家坐大。
      想請教大家該怎樣讓大家能夠認清福智,不要讓更多家庭把孩子送去福智出家,或者送去福智所辦的學校就讀,

      刪除
    3. 印象中曾看到fz有段宣傳影片,裡頭有個廣論班長就說,他帶課,就是一直讚美師父就對了,那時我在想,上這位班長的課,不知會不會發瘋.

      刪除
    4. 我與某法友的談話8/22(二)
      我----像日宗仁波切等大德到台灣福智講法或是印度哲蚌寺的仁波切去加拿大講經傳法,有時候不是因為支持金女才去講法的,是因為福智有那麼多出家人,仁波切們不捨那些出家人聽不到正法, 才去講經說法的。可是又有誰能去說服那些大德不要前往福智僧團講經說法呢?
      某法友----是的!因為法王及仁波切的慈悲,他們若不去講法,福智就更嚴重了,因為聽不到真正的法。
      但也因為他們都願意去,所以福智就更以為是的認為:台灣只有他們請得到這些法座、這些仁波切是因為福智很優秀,才會不斷去講法⋯⋯!
      所以,福智人有很多非常自以為是的優越感,這個實在很麻煩⋯⋯
      我---- 我的想法是,如果大德不要去福智的團體講經說法,那麼多少人會有人出走的,可問題是,大德們還是會去福智講經說法,
      某法友----是的,這是他們的悲心
      ──────────────────────────────
      說服那些大德不要前往福智僧團講經說法,針對這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的想法,


      -->我個人和身邊的一些同行(我們都是在福智學習15-20年的老學員),就是因為聽了日宗仁波切講的《善說精髓》後,才開始對團體的許多說法和作法產生疑慮,進而願意用中立客觀的態度去接觸網路上的一些資訊,最後才醒悟過來,願意走出來親近格魯其他中心請來授課的格西或仁波切,或是下載音檔來補學該學但在福智沒機會學的法。
      而且宗大師在《廣論》p132LL1提到,《極善寂靜決定神變經》中亦說:「較諸殺害南瞻部州一切有情,或盡劫奪一切財產,若於菩薩所修善行,下至搏食施諸旁生而作障難,能生無量罪。」故於是處極應防慎。

      我知道大家很想幫助福智團體裡這些善良但沒有什麼智慧觀察力的法友們,但是我覺得裡面有許多人並不是希求聞思修正法的人,不要說仁波切們應其他格魯中心邀請去講法他們不會去聽,連仁波切到大悲精舍或湖山講法也很少人去聽,這不能全怪班長沒宣導或少宣導,根本的主因是自己不希求。像我即使母班請假也要全程聽法,就算被班長〝關切〞也不在乎,因為我是在為自己的法身慧命努力,在認真準備著自己的死亡大考。


      還有,我想幫福智的班長客觀的說說話,其實並不是每個班長都如大家所說的那樣,也有很認真在廣泛聞思學習的班長,只是這種班長不見得會被教室長或淨智組喜歡,很可能會被假借一些名義換下來,不讓他繼續帶班,我自己就曾經遇到這樣的事情。

      刪除
  6. 請問版主有要貼關於法師講完電話忘了掛被錄音的連結嗎?
    https://youtu.be/dkaJLYlqd1I
    聽完之後真的很破滅!(原本以為不可能更破滅了...)我們福智的法師們私下講話是這麼粗俗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慮一下,或許會把所有音檔的連結都彙整起來一起貼。

      刪除
    2. 這位法師人其實很好。但為了消毒……

      前幾篇就貼過討論了,麻煩你找一下就有,謝謝你。

      刪除
    3. 1.我個人是強烈建議版主把"如林法師講完電話忘了掛被錄音"這個另外成一篇專題,因為目前檯面上各說各話,還在疑惑的人只要聽到這一段福僧們自己私下的對話,就可以明白梵因法師指證的是事實,福僧也知道金與比丘共住一事,表面說都說沒這件事,私下討論才會說要用某位俗眾名義建議如淨和尚往上回報說,有學員建議金自己另外與女眾共住一棟...等等。

      2.聽到這些比丘僧們私下的戲謔嘲笑粗鄙話語,更可以看清楚福團這十幾年在金的帶領之下,僧格沉淪到何種程度。尤其連世間人都不一定會用這麼粗俗粗鄙的語言在嘲謔,身為比丘僧卻在討論這些世間男女嘿咻一事,真是嚇死人了。這位還是僧眾嗎?福智僧團的比丘們私下都是這副德性嗎?不然怎麼會一群隨意就一起討論起來,如果平常沒有這樣粗鄙,怎麼會突然粗鄙如是?如果在福團解夏後的說明會上播給各教團長老們聽,可能福團也不需要再消毒了,私下隨意討論這些男女嘿咻事,還出聲形容,應該已經很接近破戒的遠方便了吧?

      刪除
    4. 聽說福團9/4邀請教界到湖山,要全面展示他們如何學戒持戒,他們想要讓大家知道說,他們連微小戒都這樣持守,大的戒(根本淫戒)怎麼可能犯...所以如林法師這一則錄音非常非常重要...因為這可以明顯說明福團表象上呈現的學戒持戒是一回事,私下的言行又是另一回事...如果這個不好好呈現,輕輕放過,就無法說明福團私下言行不一的一面...好不容易有證據可以說明...

      還有,這一則錄音正也可以顯示,福團正副住持表面上都澄清說絕對沒這麼一回事(沒這些不三不四的事),其實金的確與比丘共住,這從如林法師在私下錄音檔中證實(難道福團接著要開除如林法師僧籍嗎?因為他這樣也算毀謗金囉?),而福團正在想各種辦法補救遮掩,先派法師們用妄語掩飾。所以這正也可以說明,福團連正副住持都可以光明正大對大眾說妄語,奢言其餘大小戒律?

      刪除
    5. 福團連正副住持都可以光明正大對大眾說妄語,奢言其餘大小戒律?-->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小戒都肆意破,大戒何言持?

      刪除
    6. 福團連正副住持都可以光明正大對大眾說妄語,奢言其餘大小戒律?-->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小戒都恣意破,大戒何言持?

      刪除
    7. 福團可能得要開除如林法師僧籍,因為他毀謗金女(說金女與比丘共住),所以得開除。另外因為私下與僧眾們淫聲穢語,破壞戒律,所以也得開除,那一幫一起討論的僧眾也得一起開除,不然9/4當天無法說明他們是如何維持持律道場的尊嚴與表面形象...
      如林法師與那一幫比丘被開除後,歡迎來投奔梵老,轉做汙點證人,努力呈現真相,以懺悔自己因妄語等所造作的惡業啊...

      刪除
    8. 現在愈來愈多人發現fz僧團「部分對外」的出家人,雖然從法王那受了珍貴無比的比丘戒,可是不大珍惜,老是重複幹著為了騙取在家人供養而說妄語的把戲,這真是糟透了,好吧,如得、如俊,能不能好好持好「不妄語戒」啊?

      刪除
  7. 就是這些珍貴音檔讓我們從種種疑團中突然被炸醒的!!目前眾多傳言仍在舉證階段,欠缺某些證據資料,唯有這些讓fz人熟悉不已的fz高層親自發出的聲音檔,讓我們不再自欺欺人,也不再天人交戰!音檔們就像是正義的先鋒,必須遍地開花般地被大眾聽見!深深感恩頂禮 護法勇士們!

    回覆刪除
  8. 所有的邏輯都是:我老爸以前這樣做,他是永遠對的,所以我們現在也可以這樣做,同樣他選的這個人一定也是對的。接受某女的是老法師,讓某女靠近僧團生活的是老法師,最早讓年輕僧團們接受金小姐的是老法師,造成偏離原本格魯傳承偏向自己弄一套的是老法師,沒有阻止解釋錯誤的廣論被廣傳是老法師,無法教好那些做生意的居士不該向外在物質上求法的是老法師,而且向外在求有一個活生生的宗大師親自來也是老法師,有跳過羯磨和戒律上座的習慣是在老法師時。很多人喜歡老法師溫暖的回憶,但是學佛法是要找溫暖的記憶嗎?還是學習知道真實的見地?心經中,色受想行識都是空性,也都是顯現。值得為了溫暖的回憶而在這條路上分心?連身體都不可依靠了,還要想堅固過去溫暖的回憶?對於修道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幫助,明明日常法師就沒有完整廣論的傳承,現在讓大家以為有。僧團明明不是照著羯磨運作,可是也讓大家以為有。還是回歸到「清淨」無雜染的格魯傳承,才能獲得解脫。

      刪除
  9. 現在看來,有機事業成立前,最早離開的那群人,可能是最了解那些愛做生意的居士們早期就有的心態跟個性,也可能是被抹黑最久,誤解最久,最無聲的一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