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心靈被入侵被綁架而渾然不覺?


匿名2017817日 上午1:29
心靈被入侵被綁架而渾然不覺?
第一步,他們告訴你,你是無明的,你是愚痴的,你的想法都是自我的錯誤執著,你歷經了多生多劫重覆使用這套模式徹底失敗。如果你想跳脫輪迴,唯一的出路,就是把你原有的理路完全放掉,改成佛菩薩、聖者的理路
於是你慢慢被說服,你是無能為力的,唯有仰賴佛菩薩才是唯一的希望。而佛菩薩、聖者在哪裡?就是你的上師,「祂」是全知的,「祂」是全能的,「祂」是神通廣大的。接下來,就是有關「祂」的神奇顯現的故事與見證。於是你慢慢完全相信「祂」的神通廣大。
接著透過反復聽「祂」的開示、對「祂」的修信念恩,「祂」的一字一句,「祂」的讚頌歌曲、音容笑貌漸漸滲入到你的心靈底層深處。於是,你的內心的詞語(內言)思考的指令認知理念價值體系在悄悄地被清洗一番,而置入代換成標準教條卻渾然無知。


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0412072


版主:

騙子的運作方式確實如此,但必須思考的是,是不是所有人遇到這樣的騙子,都會被騙?不是的。觀察世間,容易被騙的人具有哪些特質呢?一、不廣聞。二、不懷疑。三、不思擇。四、不挑戰。這些人就算大善知識說破嘴也沒用,他們甚至還會把大善知識說的話,扭曲成自己的意思。其實騙子永遠消滅不完,唯有把自己變成絕緣體,才能解決問題。

────────────
嚴格把關,防堵利用「有的」偷渡「沒的」之類的「信仰走私」

1.
團體有許多高學歷的碩博士,他們都對老師深信不疑,可見老師是具德的上師

……>
高學歷的學員是有的,但高學歷的學員他們對宗教事務的判斷力是否比常人高?是否與一般人沒有兩樣?甚至是更欠缺?用攝類學所學的邏輯訓練,檢驗一下「高學歷」與「判斷力」,可知二者是四句的關係,也就是沒有必然的相關


2.
上座們、法師們共同承許老師的功德。他們都是出家人,出家人的智慧會比在家人差嗎?因此老師的功德是值得信賴的。

……>
出家人的身份是有的,但他們的智慧一定比在家人高嗎?顯然不一定。特別是那些少不更事,未經社會事務歷練的沙彌們,他們的心智更像一張白紙,被矇的機率極高
在上面這一些說詞裡,另外自己陷入兩個矛盾中:

(1)
所謂的上座們、法師們,長時觀察金女士之後,已有部分先後離開,說明了什麼?所謂的「上座們、法師們共同承許」已不周遍。這一說詞已不攻自破

(2)
若是出家人的智慧較在家人高,金女士也是在家人,為何那些出家人甘願臣服於在家人?承許金女士智慧高於他們,則出家人的智慧就不一定比在家人高,既然如此,那麼他們的承許也就靠不住了。
諸如此類的話術,似是而非,混淆視聽,導人進入信仰的誤區,就是所謂的「信仰走私」。如果不能像海關人員一般,隨時警覺,輕易放行,就會讓有心人士所利用而偷渡成功。廣大聽聞,數數思維太重要了,這是培養「具慧」的主要方法。唯有作好嚴格的觀察思維把關,那些以假亂真,利用「有的」偷渡「沒的」之類的「信仰走私」才不易得逞。


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0417826


版主:


以上的方法,如果能夠常常練習,保證很快就會變成絕緣體。倒是那些因為挺金,而亂話的人,要思考自己的身語意三門造了哪種業。





5 則留言:

  1. 我不否認福團裡高學歷的絕大多數都很聰明,
    關鍵在於,智商都拿來自欺欺人了。
    高智商的人要騙自己,會騙得比低智商的人成功,
    與利刃兩面一個道理。

    舉個例子,一個心專注者幹事,比一個心散漫者幹事,
    您認為哪個能幹得更透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功”也是從高學歷、政府高官、科技人士下手,且橫掃千軍,所向無敵呢!

      刪除
  2. 在團體待久的人要離開不容易
    除了情執以外
    還有團體讓我們感覺自己是最優秀最幸福的一群佛弟子
    因為我們優秀,所以我們要照顧不如我們的人
    種種的說詞讓我們一直引以為傲
    凡夫都愛世間八法
    像這種優越的成就感
    哪個無明愚痴的凡夫不愛呢?

    另外,因團體灌輸的種種觀念
    導致我當初想離開時每晚都做惡夢
    夢見度母憤怒了
    夢見金女士喝斥我要懺悔
    否則不讓我學習廣論
    也會害怕離開是否違背依止法而墮無間地獄
    因為夢境非常真實
    就算夢醒後還是心有餘悸
    但我想這可能是潛意識作祟
    挨過去就可以了
    不久後身體變得很差
    讓我內心又再生起恐懼
    是不是如金女士說這是違背依止法的現世報??
    於是我開始念阿彌陀佛
    也寫信請教一些善知識與法王辦公室等等
    祈求法王加持
    若團體是正法,祈求加持我清除障礙
    若團體有問題,祈求加持我順利脫離
    平時就專念阿彌陀佛
    就這樣經過了至少一年以後
    才漸漸感覺身心狀況變得比較明亮
    才對比得出過去的狀況是昏昧的
    現在縱使不像過去到處去行善做義工
    (以前在團體總是到處做義工集資糧)
    執著與煩惱卻明顯地減輕了許多
    以前總是執著只有上師與FZ團是最好的,只要有人不認同就會起煩惱
    班長還告訴我,離開團體的人全部都是因為資糧不足、業障太重
    我問,沒有其他答案嗎?比如他可能比較相應其他道場?
    班長說沒有,全都是因為資糧不足與觀過心,業障太重。
    所以我也曾經這樣看待離開團體的人
    直到有天自己離開了,也接觸其他仁波切的開示
    才知這在內心深處其實是二元對立、自讚毀他!

    先別談金女士是否有法
    當時她的音檔還不普遍
    我們是跟這些"班長"在學法的
    他給我們的東西是佛法嗎?
    你知道真正的佛法是什麼嗎?
    如果你不知道真正的佛法是什麼
    你怎麼去分辨這些班長給你的東西是佛法?
    當他們曲解經論的時候
    你也只能照單全收!
    有十幾年的資深學員還跟我說
    師父不會帶你去極樂世界(之後如得法師有出來滅火)
    我親眼見到教室長囑咐資深學員在帶長青班時
    硬是要老人家不要念阿彌陀佛,要唸四皈依
    我當時就在現場,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還有年紀大的學員
    在進團體之前歡喜念阿彌陀佛
    進了團體之後不敢再唸阿彌陀佛

    有一次跟某位班長說
    「我可以唸阿彌陀佛嗎?」
    這位班長說「當然可以呀!你相應哪一尊佛就念哪一尊!」
    那老人高興地像個小孩說自己終於可以放心念佛了!

    我當場看見那一幕
    心有多酸!!

    而這位鼓勵老人念佛的班長已被打壓離開了
    他是我認識的人

    我不談流言蜚語
    我講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

    看見這些狀況
    我怎麼還能待得下去?
    我多次祈求接班上師
    甚至寫信給他
    他啥時回應過了?

    我知道不是整個福智都這樣
    我知道不是每一區都這樣
    但這樣的學習能安心嗎?
    如果你剛好在我這一區
    剛好不是很懂佛法
    你不就被牽著鼻子走了?
    身為最高領導的接班上師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些問題?
    她這樣一個遠在天邊的人
    如何關顧這麼龐大的團體?
    你是在跟接班上師學習?
    還是跟眼前的班長、教室長學習?
    說不定你真正依止的其實是班長或教室長而不自知

    那些流言蜚語不談!
    這種學習你能安心嗎?
    你能確保你學到的是正法嗎?

    現在這麼多具德格西與仁波切們特別學了中文
    把教法帶到台灣來
    如果你真的是依法不依人
    真正想學佛法
    你為什麼不去看看呢?
    難道這些格西仁波切們就沒有法嗎?

    我離開,不是因為網路的流言蜚語
    我離開,是因為觀察到這種學習有問題!
    所以我選擇離開,現在我慶幸自己已經離開了!

    我離開已經很多年了
    但有時還是會疑惑自己的選擇
    畢竟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也沒學多少佛法
    懂得不多
    感恩梵因法師與自然法師,讓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奉勸明理的福智人
    若懷疑網上內容是否屬實
    不要急於說人家是在誹謗
    而是要勇於去查證事實真相
    只有當你查證事實了
    你才知道是不是誹謗

    比如團體說李學長不如理依師
    因為忌妒金女士如何如何
    還帶了一票人離開
    種種的是非,相信許多福智人都聽過了
    我是懶得講,因為我想到就生氣
    究竟是誰誹謗誰還不知道

    在你說網路都是謠言誹謗之前
    有種的你直接去找當事人了解真相!
    你只聽福智高層怎麼說
    你聽過李學長怎麼說嗎?
    還有其他當事人
    你去一一拜訪
    你去了解真相
    如果你沒經過這個過程
    不要隨便說別人是誹謗
    對金女士的觀察也是一樣
    不要別人說她如何就相信是如何
    你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
    她嘴巴說恭敬出家人,她有做到嗎?
    道理誰都會講,要觀察她做到了什麼
    如果沒有經過這一關
    怎麼能說你已經觀察好了?

    同樣的,你憑什麼說梵因法師是在散播不實謠言?
    難道你見到真實是什麼嗎?還是只是聽高層說?

    真正的事實並沒有相信與否的問題!

    離開團體的人經歷了什麼
    你們知道嗎?
    如果你不知道
    憑甚麼聽信高層?
    憑甚麼誹謗李學長?
    還有其他離開團體的人!

    還有女在家人能否領導僧團
    你在團體裏面能聽到自然法師的理路嗎?
    你能破得了自然法師的理路嗎?

    醒醒吧!
    我還有親朋好友在團體
    因太執著團體而搞到跟家庭不合!
    其他家人沒學佛
    還以為學佛的人都跟她一樣極端誇張!
    讓他們對佛法產生很負面的印象!
    這不是在建立教法!這是在破壞佛法!

    你們行行好!不要再破壞教法了好嗎!
    不要再讓更多人對佛教產生負面印象!

    你們走的也不是師父的宗風!
    早就不知道偏離到哪裡去了!
    每天聽師父的帶子居然也沒察覺出來!
    真是荒唐!

    醒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寫的太好了!
      其實明眼人從旁冷靜觀察都可以清楚知道福智的問題,福智的問題只有福智自己看不到(因為只要是跟福智有關都是對的),福智只看得到外界的批評,並極力汙衊抹黑外界的指正,這種行為真是佛教界的恥辱,大眾應該同聲譴責,撥亂反正。

      刪除
  3. 謝謝您的分享
    末學亦經歷相似的痛苦
    甚至在協助宗達強與棄昧的過程中
    還被誤會成是FZ的奸細
    末學就當成是自己的業
    忍著忍著就過去了

    現在見有愈來愈多人醒過來
    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