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分享一則精彩的留言(下篇)


阿金提到:

接續昨天的三位如字輩法師消毒音檔話題,其實整個音檔是團體一貫的安定民心的手法,有依師法、有保證法、有理路引導法、有恩情喊話法(媽媽論)、有悲情法、有經教證明法、有恐嚇法等;
讓信眾覺得這些離寺僧人與散播流言者,罪不可赦,是團體的公敵,並提供很多對治方法。這些都是福X僧團的澄清方式,實在讓我對這團體徹底失望!我還是把還沒問完的問題繼續問,讓大家藉由這些真實問題的思辨,進而破無明,是幸!

6. 
音檔中如證和尚一直強調金女持戒嚴謹,有八百多雙眼睛盯著她,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我只用一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知道金女持戒的狀況。猶記在團體內受了好幾次八關齋戒,主法的和尚說法時曾說,八關齋戒的內容其實是僧眾的平日生活,是讓居士體驗一下僧團的作息與持守。請問居士與僧眾同住(依正常的寺院居士參學的情況而言)是不是要依僧團的戒律持守為主請問金女有持「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此戒條嗎?我記得法師開示,這條戒廣義來說,包括全身的服裝儀容,當然也包括「華麗衣服」(PS. 過肩長髮應該也算在內吧?!)每次看到官網上金女在P島傳回的照片,不論昇座講法,或捧鮮花做供養狀,都是大紅大紫的華麗衣服,請問已與僧眾同住的居士而言,這樣如法嗎?而我們這群人去受八關齋戒,要穿居士服,還不敢用香皂,只能用里仁的素皂。僧團是怎麼看待他們心中的上師,我沒意見,既然在團體有傳授八關齋戒,代表僧團是依顯教叢林的基本律儀而行。以居士身穿戴華麗、長髮披肩、阿娜多姿,像隻花蝴蝶般的飛舞在P島寺院的大花園內,這樣合律法嗎


版主:官網上金女在P島傳回的照片,以居士身穿戴華麗、長髮披肩、阿娜多姿,像隻花蝴蝶般的飛舞在P島寺院的大花園內,這樣合律法嗎

當然不合啊!如得法師別具慧眼,她成了含辛茹苦的媽媽,撫養著八百僧眾呢!這實在跟我們心目中的「阿信」,差太多了!



7. 
如證和尚一直強調,師父說:聽得懂他的法的只有金女!而且還說金女有很高的教證功德,這點我真的很質疑,而且也很不客氣說,如證和尚您太吹捧金女了。單從教量來說,我聽了不少金女的法,如:上師教戒、四家合注、幼兒教育...等,比較正式開演的法類。一開始還抱著恭敬求法之心聽帶子,結果幾次下來我就猶豫了,怎麼跟一般外面心靈講座的等級差不多,一大堆華麗詞彙、情感引導,甚至是照本宣科,了無新意!尤其是四家合注,我聽了幾講就不聽了,實在沒有意思!只是把僧團法師翻譯整理出來的文稿讀一次,再加上自己莫名其妙的理路和見解,金就像是研討班班長一樣的操作模式。這樣就大打廣告說,上師要為大家宣說四家合注,這本重要的注,實在很無言!這次說僧團在加拿大請格西講藍色手冊,而每次上課完上師都會幫忙整理、複習。我的天啊!這樣叫教量具足,充其量只能尊稱「金班長」罷了!金女到底可以昇座跟大家講甚麼大經大論,說實話,十幾年來我真的沒有聽過!也許如字輩的法師有得到秘密傳授,這我就不知道了。若單從這些說法內容評價,我覺得如字輩的和尚強多了!至於證量部分,我不敢輕言,因為我也沒證量,如何去證成金有無證量?但我知道的是,如果自己沒有證得卻說已證,是大妄語!這就留給大家判斷了。如證和尚說有八百雙眼睛盯著她看,大家也不是白癡,有問題早就看出來了。我只想回應,雖然團體的居士很多是照單全收的蒙眼人,但也不全都是無腦的白癡!


版主:華麗詞彙、情感引導,甚至是照本宣科,是多數人對她的看法。但她會被如證法師讚嘆也很正常,因為法師竟然覺得從她那邊學到「如何學廣論」實在是功德一件

她會在上完課幫忙整理、複習,推測應該是想要把格西所講的,再解釋成她要的吧。在下聽過她如何教僧眾依止法,那種掰功竟然把僧眾唬得一愣一愣的,很恐怖,在下只聽了一些些,就完全明白她是如何扭曲依止法,如何把僧眾的思想控制死死的,改天有空再分享。



8. 
如得法師一直是僧團內我最欣賞的法師,以理路清晰著稱。但是這次的「媽媽論」,似乎未先思考周延。法師說,這些離寺的僧人,完全不顧念上師就像媽媽一樣,含辛茹苦地照顧僧團。結果這些人卻不念恩情,反過來數落自己媽媽的不是,這樣的說法完全暴露這個清淨傳承根本有問題!梵因與淨明二位法師都是跟著師父早期出家的僧眾,就連如字輩的和尚,也都是師父剃度的。請問這個法乳之恩是常師父還是金上師?若說金傳承於常師父,依輩分而言,與梵老、淨明及如字輩諸法師應該是同輩,怎麼顛倒到可以比喻成「媽媽」?而且這種傳承方式不論漢傳或藏傳,都是絕無僅有的;師父傳給接班人,而此接班人卻可取代師父的地位,其輩份完全凌駕在同輩的僧眾之上,這不是很奇怪嗎?我正在思考這位接班人怎麼交棒?怎麼繼續這條清淨法脈?很顛倒混亂!梵老與淨明法師自然不必受到如網路福X幹部的「禽獸不如」之批評,因為他們沒喝到像如得法師所稱的媽媽的毒奶,不是嗎?

版主:上師變媽媽,是在污衊師長!媽媽像花蝴蝶,是在消滅佛法!


9. 
法師們一直喜歡用模糊或閃爍的字眼,帶過一些重要的關鍵,如:「上師藏系傳承師長」、「上師親近師長」、「持律的大善知識」等等。其實我很佩服自己的研討班班長,他們當初在述說師長功德時,一直宣說上師在內地聽了常師父的廣論錄音帶,就覺得常師父是她生生世世要追隨的師長,她覺得這錄音帶的聲音給她的感覺,就好像是累劫照顧自己的父母,甚至比自己親生父母還要親。現在想想,這些班長也是演技派的,這種未經考據的資訊,竟然可以演繹成這樣,結果大家深受感動,當時真的都認賊為母了!現在想想自己當時還真愚痴!只有聽帶子就得受清淨傳承的幌子,竟也相信,這樣的傳承,未免也太容易了吧;況且與常師父僅六、七年相處,聚少離多,再加上後期師父身體不好,根本也無法將所學完全傳授給金!如果金還有其他傳承師長是不是要講清楚,讓大家知道常師父並不是金女的唯一歸依師,以免哪天整個福團改弦易張,大家還被蒙在鼓裡,繼續鼓掌叫好!我很想奉勸一句:「直心是道場」,出家所求何事,不是想要利益眾生嗎?如果明明知道真相卻不說,因而造成眾生受到傷害,甚至學法受到障礙,請問這是誰的過失?


版主:就看十月他們敢不敢去見法王了,假設十月他們缺席,那他們就是用實際行動表達了立場。


10. 
「十幾年了都不說,現在才要說」這句話不也是自打嘴巴嗎?以團體的封閉性與一言堂的作風,誰敢說話。早期有意見的都被逐出,下場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很佩服梵老與淨明法師敢挺身而出。自己暗自思維,我在公司最怕的就是被開除,如果上司再無理,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張眼,忍忍就過去了,為圖三餐啊!當然我的原則就是不要叫我貪贓枉法,如果這樣就會決定斷然離去。相較於梵老這班離開僧眾,是不是跟我一樣的心態,我不知道,但是今天能出來說話表白,絕對是需要十足勇氣的!就由這場三如大會觀之,不是教大家「沒有看的絕不要看」、「知道有看的人,要盡快跟他遠離」,還引經據典說所感的地獄果報等等,真的快嚇死在場所有的人


版主:三如大會中法師們的表現,其實是丟盡了常師父的臉,想常師父窮盡一生所教出來的弟子,竟在金女的調教下,完全失去了僧格。


其實南普陀這場自律自清座談會,原本是7/27X找南普陀要邀請所有持律法師做主,清算梵老及淨明法師二人,結果自己8/5卻不出席,讓大家誤以為是梵老二人召開座談會,攻擊福團上師,真的是誤會大了!這場三如消毒大會,為何隻字不提,只一直講離寺僧人的過失,這樣公平嗎?不管如何單由一方的訊息,是無法判別真偽對錯;兩造相互陳述,輔以實證,逕付公審,這是普世原則如果今日福X光明磊落,舉出實證,開放學員上網,讓大家藉由自己思辨的過程,判斷是與非,抉擇自己要走的路,我想這才是一條學佛健康的道路。若一直在諸位大和尚的保護之下,大家能經得起風雨嗎?由網路上福X幹部或學員上網不分青紅皂白,就拿依師、業果來惡口漫罵,實在看不出任何法理思路,請問這樣是佛承許的教法嗎?在佛陀開悟前的學法過程中,也經歷了好幾個外道的老師,佛陀也很認真的跟他們學,但經一段時日後,佛陀自己抉擇這些都不是祂要的解脫道,毅然離去。如果團體不給大家抉擇的空間,只是要大家相信師長會給我們最好的,而一味盲目的依師,甚至連自己老師的德行都不清不楚,請問這樣的學佛道路健康嗎?後學無知,尚請指教!

版主: 要fz「光明磊落舉出實證,開放學員上網,讓大家去思辨,判斷是與非,抉擇自己要走的路」?太難了,這不是fz的風格。「老師的德行不清不楚,就要求盲目的依師」,這才符合fz的風格。所以,也不用等十月才做抉擇,現在態勢就已經很明朗了,不是嗎?


至誠迴向所有迷惘的眾生都得受清淨佛法,阿彌陀佛!
阿金百拜合十 107.08.11 



8 則留言:

  1. 星雲大師是肯定弘揚正法的白衣上座。但是我想若真相大白,白衣是不如法的,理當不依他為上座。但是如何判斷不如法?若在封閉的學風下,很難,除非通達教理,有智慧及自主性。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2947

    回覆刪除
  2. 金女士,請快點下台,快去修懺悔法門吧!

    金女士,你可知,今生所造的惡業太重,往生時,在中陰身的過程只是一剎那的時間,然後隨即墮入地獄道的。

    惡業太重,往生時,一剎那頃,隨即墮入地獄道,何時再聞善趣名,恐怕是幾劫以後的事情了。

    金女士,快覺醒,不要繼續害人了。你害了別人,你最終是害到自己的,早點醒悟吧,金女士。

    回覆刪除
  3. 訓人囉
    金在淨明法師離開後對福智僧團的訓斥。
    貼上音檔連結如下,建議從49分開始聽,比較精彩(語多恐嚇)。
    https://cvws.icloud-content.com/B/Ae88A34oaLI8wT_4f3Wdz43KjMD1AeMGpcNS6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去聆聽(>﹏<)

      現在淡出福智,和見面的福智同學也不想去主動討論,除非確定對方主動提且不死忠,畢竟此事令人少了生命重心及依歸,會令人勃然大怒,喝斥你數典忘宗或大惡行之類的……只是保留懷疑空間也不行嗎?


      把金老師被人揭露一些過去的遭遇,用一些佛教事例,類比成正法弘揚所遭遇的災難?或類比成佛陀遭有心人責難或外道分化僧團的公案?不知是否妄語?或者比喻失當?

      福智人,僧徒仍每天努力工作進行既定行程,我也相信福智團體仍屹立不摇,基層很穩固,我只希望早日守得雲開見日明。

      但,本人淡出,感謝福智及師兄姊們的努力及陪伴!你們的佛弟子行相令我敬佩!但懇請先保留空間,先依法不依人,先依佛不依金老師,給自己更多時間思惟觀察,多聆聽法王的影音,再去依師,不要跟著一群人不假思索就依師了,好嗎?

      刪除
    2. 沒有檔案
      請再傳一次
      謝謝

      刪除
    3. 對不起. 連結失敗.

      刪除
  4. "我們這群人去受八關齋戒,要穿居士服,還不敢用香皂,只能用里仁的素皂。"
    守戒是為了淨罪集資,別把別人的過錯增長自己的煩惱。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護法團的法師,破暗顯正,拯救佛教和大眾慧命。

    回覆刪除
  5. 惡友……
    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0465904-%e5%8b%b8%e9%9b%a2%e6%83%a1%e5%8f%8b%e6%98%af%e9%9b%a2%e9%96%93%e5%97%8e%ef%bc%9f%e5%8b%b8%e9%9b%a2%e6%83%a1%e5%8f%8b%e8%80%85%e6%98%af%e6%83%a1%e5%8f%8b%e5%97%8e%ef%bc%9f

    好事成壞事?
    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0451429-%e8%aa%b0%e5%9c%a8%e3%80%8c%e6%8a%8a%e9%bb%91%e7%9a%84%e8%aa%aa%e6%88%90%e7%99%bd%e7%9a%84%ef%bc%8c%e6%8a%8a%e4%bd%a0%e6%89%80%e5%81%9a%e7%9a%84%e5%a5%bd%e7%9a%84%e9%83%bd%e8%aa%a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