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釋自然法師的肺腑之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_Q2Oys6V0&feature=share


釋自然法師這段時間在臉書上嚴詞批判fz,雖然遭到fz網友的攻擊,但仍勇猛不退,令人無限敬佩!

法師參加昨日在南普陀召開的座談會之後,提出了很扼要的見解,即 重點應擺在白衣不得領導僧團,個人覺得這個觀點確實很值得佛教界參考。

所幸今日見到法友以下的留言,內心感到無比振奮,星星之火已開始燎原,現階段更要團結一致,繼續提供梵因法師團隊良策,讓龐大的共業有所轉變~

匿名201786日 上午8:43
南普陀等於表態了,要請禪宗與淨土的道場表態,這可是許多人的法身慧命,影響整體佛法盛衰啊!

匿名201786日 上午9:38
感恩南普陀寺 
感恩本因法師
感恩所有與會的諸山長老與法師們 
讓我上了一堂紮紮實實的戒律課程 
也讓我更加清楚"依止法" 就算是佛說的話 我也是要如理抉擇
這無關學歷的高低 (想想六祖大師)所以請福團不要再用法師的學歷來誘導我們了
因為無明和學歷是一點都沒關的 (這也是我最近的體會)
最後感謝福團 如果不是他們要找南普陀寺舉辦這場法會
我是無法更確信我的抉擇(離開福團)是正確的
雖然他們沒出席 但本因法師仍能站在護教的立場
為佛教界發出獅子吼 真是太了不起了
原本失落的心 被法師加持後 再次地提起來
我一定要好好學法 很感謝法師們與福團示現了 佛與魔 正法與相似法
想起 常師父曾在此開講廣論 福團是不是該覺醒了 不要再用佛法害人了


版主:
釋自然法師在視頻中,提出兩位上座應說明「當初身為上座、住持,為何承許白衣女居士領導僧團」。個人在此先就兩位法師的音檔,整理出九個遠因和近因,提供大眾參考。


1.師父把我立為接班人,也跟法王報備過,但我覺得責任太大,壓力太大,能力不夠,不願意承擔

2.白衣女居士講她晚上會看到魔鬼,還會想飛出去,我平生第一次聽到,所以覺得遇到這些魔障是應該的,是修行必須經過的過程,似乎在暗示未來遇到魔障,可以幫助我,所以我對她升起了信心

3.她會暗示,讓我不知不覺想要瞭解自己的前世、修行、果報,於是更加相信她說的話

4.她會用各種方法來證成她的功德,然後講李、解學長的種種惡行,讓你覺得一定要把反對她的人除掉

5.她會投其所好,要名就給名,比如她說我是宗大師的7個主要弟子之一,將來要在五濁惡世建立教法,要利益眾生,她都講這種很神聖莊嚴的使命感,策發你要跟她一起並肩作戰

6.她是克主傑大師,你只是宗大師的小弟子,當然不如她,得聽她的。這種相似法,有點怪力亂神,感應,類似神通的事很吸引人,很難判斷真偽,就這樣子被騙20年。

7.受師父的推薦和影響,大家默許她就是接班人。如證法師在那種狀態下,當然也要說他是接班人,否則就是違背師父的心意。當時我沒勇氣或智慧,去跟師父請示,可能我自己本身條件也不夠。而自己確實也有怠隋,或是怯弱,不敢跟善知識請益,這是我的過失。

8.師父示寂時,李彥平跟金二人一搭一唱,內部達成的協議是,金是接班人,只是現在不能對外公佈。當時大家心很亂,根本不知所措,只能聽他們擺佈

9.錯誤的依止法造成初一錯,結果錯到了十五。



版主:

我覺得若我跟著常師父學習,根本就無法學到如理抉擇,所以當我把梵因法師的境遇套在自己身上時,我發現我極有可能跟他走一樣的路,還好日宗仁波切努力的說法,終於使得“十五”結束,“十六日”露出曙光,感謝大善知識的加持,這真是轉機的開始!







24 則留言:

  1. 我也很認同自然法師的分析,掌握重點以戒來分析,有些枝末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討論,因為根本問題沒解決,枝末修了還是會再長出來,
    例如金女士不讓淨明法師教戒律,這的確是很嚴重沒錯,但問題的根源應該是為何你們會把金女當成上師,甚至讓她領導僧團吧?
    當初那一步就走錯,之後不僅沒有針對問題的根源做檢討,反而把一堆事項拿出來討論,會讓人覺得兩位上座只是為了反對金而反對,但問題是難道兩位上座都沒有連帶的責任嗎?你們當初不也是配合其他人演戲嗎?
    況且,我印象中直到去年兩位上座都還在對學員大力讚嘆金女喔,這樣的改變也太大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兩位上座都沒有連帶的責任嗎?”

      個人想法:
      1.梵因法師有說出自己身為上座的過失。
      2.出面指控就是代表他們願意承擔責任。

      “這樣的改變也太大了吧.....”

      個人想法:
      1.看起來改變很大,但醞釀期或許很長。
      2.此乃業力不可擋!當業障一淨除,智慧立刻生起。

      刪除
  2. 還在福團和近幾年剛進入的師兄姐也是如此這般的遭遇,在上前行課時只介紹常師父,從來不提有位女上師,當你發現時,就好像只能默默接受事實,因為親友還在團體,你想離開都有顧慮。

    回覆刪除
  3. 1.師父把我立為接班人,也跟法王報備過,但我覺得責任太大,壓力太大,能力不夠,不願意承擔。

    自己不願意承擔,不代表可以不用教理分析就妥協於歪理。

    2.白衣女居士講她晚上會看到魔鬼,還會想飛出去,我平生第一次聽到,所以覺得遇到這些魔障是應該的,是修行必須經過的過程,似乎在暗示未來遇到魔障,可以幫助我,所以我對她升起了信心。
    3.她會暗示,讓我不知不覺想要瞭解自己的前世、修行、果報,於是更加相信她說的話。
    6.她是克主傑大師,你只是宗大師的小弟子,當然不如她,得聽她的。這種相似法,有點怪力亂神,感應,類似神通的事很吸引人,很難判斷真偽,就這樣子被騙20年。

    那是自己根本忘了當初為何出家學法的目的、迷信神通的後果。

    4.她會用各種方法來證成她的功德,然後講李、解學長的種種惡行,讓你覺得一定要把反對她的人除掉。
    5.她會投其所好,要名就給名,比如她說我是宗大師的7個主要弟子之一,將來要在五濁惡世建立教法,要利益眾生,她都講這種很神聖莊嚴的使命感,策發你要跟她一起並肩作戰。

    學法若是只為名利、剷除異己,根本不是正信佛弟子,如何在五濁惡世建立教法、利益眾生?

    8.師父示寂時,李彥平跟金二人一搭一唱,內部達成的協議是,金是接班人,只是現在不能對外公佈。當時大家心很亂,根本不知所措,只能聽他們擺佈。

    任人擺布也不必一起演戲,跟金一搭一唱,自賤僧格。

    唯一能聽的理由只剩下
    7.受師父的推薦和影響,大家默許她就是接班人。如證法師在那種狀態下,當然也要說他是接班人,否則就是違背師父的心意。當時我沒勇氣或智慧,去跟師父請示,可能我自己本身條件也不夠。而自己確實也有怠隋,或是怯弱,不敢跟善知識請益,這是我的過失。

    但這也只是版主自己整理出來的想法,不見得就能代表兩位上座法師,所以應該還是請兩位上座法師自己出來說明會比較恰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就說這是我自己整理的沒錯,沒有要代表誰發言。
      我想說的是,目前兩位法師都敢承擔起責任了,各位的要求又算什麼?
      只是現階段要做的事非常多,相信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他們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
      也歡迎各位用同樣的力氣去聲討仍舊執迷不悟的上座和學長,
      叫他們出來道歉,不是更理直氣壯嗎?


      刪除
    2. 別擔心,都有在做,只是您不知道而已,不是要針對誰,只是認為要檢討應該先檢討自己,這樣才能讓眾人信服,效果也才會更顯著。

      刪除
    3. 歡迎分享,有助客觀理性掌握全局。

      刪除
    4. 我覺得沒有待過福智僧團的人,很難理解梵因法師的心情。
      真正有在學習的人,學得愈多愈深入,愈會感到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不懂,因為這樣而不敢承擔接班人這個位子,也是可以理解的,況且,還有其他多位上座,他們當時是否對梵因法師心悅誠服,恐怕都不一定………這多重考慮下,會拒絕也是不難理解的;
      再加上,先不說佛法,一般人的習慣,都是會比較直接接受我們自己長期相信的人說的話,所以當常師父又說金女士怎樣怎樣好的時候,梵因法師等人很容易接受,也是人之常情……

      況且,我覺得叫二位上座來講自己當初為何接受金女士接班,才是支末。今天會鬧這麼大,就是因為金女士爆出很多違規事項,所以才要舉證來確認這些違規事項是事實,接著一步步讓福智脫離金女士的掌控啊!縱使二位上座都發露說之前他們犯了什麼錯導致今天金女士可以接班,人家福智就說金女士沒問題,而且有很很多的功德,你們說的違規事項都是造謠,然後你們也舉不出事證,二位上座懺悔得天花亂墜,對福智有實質幫助嗎?

      刪除
    5. 承平時,在家人不應該對出家僧團指指點點,但現在問題出在僧團,不說,傷害到上萬僧俗二眾的法身慧命,不得不提。「俗依僧,僧依羯磨。」請兩位上座向大家說明,日常法師還在世時,僧團重大決定,是依「僧羯磨」運作的嗎?還是老法師想說,這是「我的」僧團,我說了算。提公怎麼被放進去的,很多僧眾都不知道吧!可這十幾二十年來,福智僧團都對外宣布,「一切依羯磨」,請問淨明法師,這不叫「妄語」,還有什麼叫妄語?

      刪除
    6. 自然法師性子直,但他說的沒錯,怎麼可以將一個比丘僧團,交給一個在家女掌控。法王有承許過這件事嗎?根本沒有!這件事誰要負責,老法師當然有責任,當時的住持如證法師有責任,各位上座,沒有責任嗎?為何會發生這種不合理的事,沒依戒律啊,就茫然依「福智版」的依師法。僧團重大決定要依「僧羯磨」來決定,有這樣做嗎?大家都知道盜僧物罪難以懺盡,為何?因為這是十方的。用同理去推,可以說這個僧團是「我的」嗎?可以嗎?比丘戒是從法王那求的,為何這個僧團不是「法王的」?

      刪除
  4. 法師在說明一些事情的真相時,除了把自己知道的部分說出來之外,應該也要想想聽眾聽了會有什麼反應(尤其是各位口口聲聲說想要救的福智學員)?這是很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
    末學只是把周圍同學的想法整理後表達出來,提供另外一種思維模式,並無意要聲討誰,別誤會了。

    回覆刪除
  5. 強烈建議二位上座
    能夠和如性法師多互動
    向他諮詢法理方面的經驗
    畢竟如性法師是三大寺教育出來的
    相信對於未來方向能夠有所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話,日常法師所講的廣論,實在有很多錯誤,如性法師在整理略論釋時,修正了很多日常法師的說法。像是做義工累積資糧這點,實在是很不理想,把在家人變成廉價勞力的提款機。要累積資糧,在家裡佛堂做七支供養就行了,根本不必當義工。

      但這還不是最重要的,當務之急,要修正日常法師教錯的「上師相應法」才是,不是一句「觀功念恩」,卻拿掉思維抉擇的步驟,這根本錯的離譜!

      刪除
    2. 未清楚對方真實底蘊前,請勿胡亂建議兩位上座尋求第三方協助!

      刪除
    3. 提出建議是一回事,最後該如何處理兩位上座法師會自己判斷,不用太著急喔。(聽說現在很多人想帶槍投靠)

      刪除
    4. 如來法性影音頻道裡面,訂閱了福智僧團的連結,有何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L81Q7idwmC-AIFGtKt8Pg/channels

      刪除
    5. 有什麼疑問,都應該親自和如性法師問清楚,而不是自己解讀。
      良心建議!

      刪除
  6. 官字也不過兩張口,FZ總共八張口,怎麼說都可以不是?

    完全不是謗,我很誠實地說出自己看的感想:這跟文革式鬥爭也未免太像,
    只要不擁護領導班子的,全部都會被「開除黨籍」
    還好不是真文革,只有文批而不能武鬥,也不會下放勞改
    不過也過於恐怖了。

    「共住」這件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把P島的寮房照片貼出來不是一清二楚?
    需要用到非友即敵的態度嗎?

    完全不受任何批評的團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智團體向來如此,對於團體的領導人以及重要的決策只要稍有質疑,就會被打成叛徒,結局非常悽慘
      因此,僧團內部流傳一段話,進到僧團之後,其他學習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學會「講話」,千萬別講跟高層想法不同的話.....

      刪除
    2. 如果你問我,福智整頓後,重新回歸法王,你會不會想回去。我會很直接回:「一點都不會,我是來學法的,不是搞鬥爭的。這個團體的氣氛很奇怪,自己做錯了,不讓人講,還拿身份壓你,出家壓在家,年資深壓年資淺。過了幾年,果然錯了,然後呢?」去別的團體,對佛法有疑義,可以直接請問格西,人家也不會姿態擺得老高,然後告訴你「錯」的。福智真的很誇張!

      刪除
  7. 不只是p島
    還有大陸
    還有新加坡
    多倫多
    溫哥華
    等很多不公開 祕密的地方
    特別是內心裡的房間

    回覆刪除
  8. 兩位上座法師,和南普陀寺的法師顯然是很謹慎的。是希望挽救僧團的。而不是像某位法師的意氣用事取締僧團。從出發點,就可以看出修為的不同了。

    回覆刪除
  9. 只要想到身為釋迦牟尼佛的出家僧?竟然捨下三藏十二部如此殊勝的教法!而寧願相信一個可能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居士?就覺得釋迦牟尼佛為眾生三大阿僧祇劫,辛勤精進捨手、捨腦、捨髓的菩提行,實在有夠可憐!末法佛弟子竟如此殘忍回報自己的佛世尊?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夢蓉的福智正在加拿大炒地皮,大興土木,大肆募款:

      驕兵必敗:福智是否即將在加拿大一敗塗地?!
      https://ladakh2017cn.wordpress.com/2021/01/31/bw-doomed-pei/comment-page-1/#comment-485

      福智僧人在加拿大非法買地買房,尼僧遭立法院議員審問
      https://ladakh2017cn.wordpress.com/2020/12/09/gwbi-pei-committe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