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當僧人四周瀰漫著女人身香時....



自:這個相(比丘相)是讓你見性的
如:是。

自:沒有告訴你人可以趴在哪個誰身上,可以幹什麼邪事。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亦復如是。
如:是的是的是的。


版主:法師講得夠白了。有離寺僧親口說,門未完全遮掩,路過仍可見影像、可聽聞聲音,且剛走出房間的僧人身上,可聞到明顯的香味。

………

如:但我看到我們老師不會把她當作女生哪!
……

自:你能保證所有後面的,所有的福智僧團每一個學人都不把她當女人嗎?
如:……對對……

自:假如說你們都能那麼清淨,我告訴你一件事情,那世界上舉目望去都是賢人。
如:啊,也倒不至於,因為只有我們老師是這樣子……我們對於女眾也都還是……

版主:若老師和居士都是女人,不把前者當女人看,而把後者當女人看,姑且不研究這是什麼理路?先看結果,前者使僧人輕忽,心中不設防,而違犯“根律儀 ”,後者使僧人有所警覺,自然會護好“根律儀”,這其中的道理與過患一清二楚。


自: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以前過去,現在可能在現在的道場很少看到,以前過去禪宗宗門,尤其是禪堂,不能讓女眾跟著禪和子一起入禪堂的。

………
自:禪和子都是已經老參了。
………
自:那個老參十幾二十年,只要他還沒有開悟以前,他的那個心中已經守到清淨。那你知道清淨之中最容易犯魔事。什麼樣的魔事?但聞女人身香,會起發狂的
………

自:那個狂是壓不下來的
………

自:所以連那個香氣都不能夠進來
………

自:我們現在心那麼粗,她那個不把她當女人,我們就不當了嗎?
………

自:但是你知不知道,你以為不當時,你潛在意識一直跟著他的這個相去熏習,將來在這個相中糾纏到什麼東西,你自心沒辦法察覺的。
………
自:你是沒辦法察覺的。所以為什麼一定要依止比丘?一直依止比丘相?

………

版主:真如在男眾面前毫不遮掩媚態,不是用柔軟的手指撫弄長髮,就是讓身上散發香氣,再不然就輕佻的對僧人說:「你們為什麼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太久沒見到我?還是把我給忘了?」

道場中有隻花蝴蝶到處飛舞,僧人的心會清淨嗎?心不會隨之波動嗎?自然法師可是老修行,一語道破F僧潛意識裡跟著女人的相熏習、糾纏,自心完全無法察覺,還自欺欺人想說服他人,真是可憐!


匿名2017824日 下午3:49

.........自然法師以比丘的修行經驗對如法師講這番話,要點醒他,女人是絕對不能處在比丘當中的(對修行有很嚴重的壞影響)。一般女人or比丘尼尚且不可以,況且金女士是特別女性化
末學曾遇到藏傳比丘,對女眾持守非常嚴謹,連一些很細微的地方都要防範。比如,女學生不宜在比丘面前摸頭髮。女眾不許近身,打掃房間都找男眾。連獻哈達時,他都會注意女眾心態(是否自我陶醉...) 

末學一開始不了解,後來遇到較年輕(50歲以前)的男眾法師,才真正明白---真的要和女眾保持距離。

女居士若真正要修行,自己也會防範。講白一點,男眾法師中不乏才華出眾,有個人魅力的,如果女居士腦子裡時常都是對這位法師的思念,心中哪裡還有空間去觀修苦空無常無我? 這是很明白的事。

現下福團對學員的教育,已變成對日常老和尚&真如女士的思念比重,遠大於對佛法的鑽研
對自己的恩師當然可以思念,回味過去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但佛法上的學習必須向前走。當發覺這位「恩師」已經不能讓你在佛法上進步時,離開是比較好的選擇。一昧顧念「恩情」,甚至認為離開團體就是忘恩,背叛,這在學習態度上是有問題的。

對老師真正的報恩,是「依教奉行」。尚未想要追求出世間法,[]就守護[]身語意三門,做表裡一致的人。這與參加團體完全無關。祝福fz僧俗二眾!



匿名2017818日 下午9:34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在音檔54:10時如得法師說了:法師如果你今天是南傳的法師,我覺得真的沒辦法談....我今天來就是因為你是弘揚大乘佛法的.......從這段話可以看出如得法師的觀念和心態

請問南傳的比丘戒和大乘的比丘戒有差別嗎?為何不能跟南傳的法師討論類似金女的問題(不合乎戒律嘛,講一堆,破洞百出)而且自然法師的回答完全符合宗大師在道次第中所說的:就是因為是大乘(不僅自利還要利他),更應該持守戒律,怎麼能說我是學大乘的,所以可以不用持戒呢?觀念完全顛倒......


版主:自許為持律嚴謹的副住持,竟認為學大乘不像小乘要嚴謹持戒!以下摘錄聖嚴法師的開示,提供如得副住持參考~

聖嚴法師在《戒律學綱要》裡面提到:「佛教的根本精神即在於戒律的尊嚴,即在於佛教弟子們對於戒律的尊重與遵守;所以凡為佛子,不論在家,或者出家,一進佛門的第一件大事便是受戒。否則,即使自稱信佛學佛也是不為佛教之所承認的換句話說,那是一個門外漢。

在《無量壽經》講要()提到:佛是持戒最精進、最圓滿、最究竟的人,圓滿成就一切大小乘的淨戒,凡夫持戒是壞事不做,菩薩持戒,不得做壞事,也不得不做好事。小乘人持戒,僅要求身口二業不作惡,大乘菩薩持戒,必須身口意三業清淨。大小乘聖者,都有道共戒,自然不犯惡業。


版主:綜上,大乘人持戒是更加困難,且比小乘要更加嚴謹才對呀!





21 則留言:

  1. 如得的廣論到底學的是什麼?這個教法號稱顯密圓融,包括大小乘的,哪裏告訴你出家比丘,「不必」持「別解脫戒」的?哪裏有說?什麼說「法師如果你今天是南傳的法師,我覺得真的沒辦法談」,真是胡說八道,看看阿底峽尊者的示現,人家可不違犯比丘戒的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以為別解脫戒是聲聞律儀,是專為聲聞而設,菩薩不需要,底下予以釐清。

      CBETA B10, No.0067

      《菩提道次第廣論》第11卷〈上士道.尸羅波羅蜜〉
      http://tripitaka.cbeta.org/B10n0067_011

      卯三、尸羅差別

      第三、戒差別。分三:一、律儀戒;二、攝善法戒;三、饒益有情戒。今初

      辰一、律儀戒

      《菩薩地》說,即是七眾別解脫戒,故若具足別解脫律儀而住菩薩律儀者,或在家品或出家品,所有真實別解脫律儀,及諸共同能斷律儀,是律儀戒。若非堪為別解脫律儀之身而具菩薩律儀者,謂共別解脫斷除性罪及諸遮罪,隨其所應能斷律儀,是律儀戒。

      辰二、攝善法戒

      攝善法者,謂緣自相續六度等善,未生令生,已生不失,令倍增長。

      辰三、饒益有情戒

      饒益有情者,謂緣十一種利有情事,如其所應引發彼等現法後法無罪利義。

      此等廣如《戒品釋》中我已抉擇,定應於彼數數參閱(註)。

      (註:菩薩三聚淨戒:攝律儀戒、攝善法戒、饒益有情戒,此三種戒,在宗喀巴大士的《菩薩戒戒品釋》已詳述,故此處沒有重複繁述,應進一步參閱--

      CBETA B08, No.0028 宗喀巴大士《菩提正道菩薩戒論》
      http://tripitaka.cbeta.org/B08n0028_001
      CBETA B08, No.0027 宗喀巴大士《瑜伽師地論戒品纂釋》
      http://tripitaka.cbeta.org/B08n0027_001
      CBETA B08, No.0029 宗喀巴大士《菩薩戒品釋》
      http://tripitaka.cbeta.org/B08n0029

      故別解脫所制諸戒,是諸出家菩薩律儀學處一分,非離菩薩學處別有。三聚戒中律儀戒者,謂於真實別解脫戒或此共戒而正進止,此於菩薩亦為初要,故當學彼。

      《攝抉擇菩薩地》云:「此三種戒,由律儀戒之所攝持,令其和合,若能於此精進守護,亦能精進守護餘二;若有於此不能守護,亦於餘二不能守護。是故若有毀律儀戒,名毀菩薩一切律儀。」是故若執別解脫律是聲聞律,棄捨此律開遮等制,說另學餘菩薩學處,是未了知菩薩戒學所有扼要,以曾多次說律儀戒是後二戒所依根本及依處故。

      律儀戒中最主要者,謂斷性罪。攝諸性罪過患重者,大、小乘中皆說斷除十種不善。
      故於彼等善護三業,雖等起心莫令現起。《攝波羅蜜多論》云:「不應失此十業道,是生善趣解脫路,住此思惟利眾生,意樂殊勝定有果。應當善護身語意,總之佛說為尸羅,此為攝盡尸羅本,故於此等應善修。」

      月稱論師於尸羅波羅蜜時,亦說是斷十種不善。《十地》等經多如是說。故先於此如前所說修靜息心,則諸餘戒亦易成辦。

      菩薩戒法,首須受持的就是‘攝律儀戒’,所謂攝律儀戒,就是七眾各別所受的別解脫戒,這不但是‘攝善法戒’的根本,也是‘饒益有情戒’的基礎。

      刪除
  2. 雖然我學廣論不到三年,每次看影片音檔她時常撫摸長髮,媚態盡現,都感覺有點問題,心中生起一種不能平伏的疑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憶師恩法會,要祈請她來,好奇怪哦?一個要我追隨的人,連來都沒辦法來,還要我幫忙念經迴向讓她來?現在還在廣論,是因為班長,道行不夠高,境界還不夠高,不然真待不下,班長們,個個聰明智慧,為何接受她,是因為要學習,所以嗎.....

      刪除
  3. 師父曾教過(末學是在家人),
    比丘的別解脫戒253條,大小乘比丘都要持守的。大乘行者在別解脫戒上再多加菩薩戒。
    出家人所依據的戒本依部派而有些不同,比如,宗大師這條法脈比丘是持守一切有部的比丘戒律。阿底峽尊者是持守大眾部比丘戒律。
    但,大乘出家人都是要持守整套出家別解脫戒,這是毫無疑問的(師父知很多人知見錯誤,還曾強調過:我們(藏傳比丘)在持守別解脫戒上頭,和南傳比丘一樣!!)。
    但如法師的語下之意似乎是:小乘出家人才要嚴格持守出家別解脫戒,(以他們的例子來說,似乎認為大乘比丘和女眾住同一棟樓,或,大乘比丘僧團讓女眾領導,沒有違背『大乘的戒律」,一切為弘法利生之故),這是在基礎上嚴重的錯誤。
    也許他想說:菩薩戒高於別解脫戒,所以有開緣。但持律上座(也是大乘比丘)在自清會上判得很清楚了,金女種種行為,確實違背戒律。
    自然法師很客氣,沒戳破他,所以當後面如法師邀請他去一觀持戒嚴謹的團體時,自然師直接就舉提婆達多的例子(只是外相嚴謹,內心動機有問題)。

    簡單講,如果他對戒的理解是這樣,也就間接印證了淨明法師所說,團體「不讓持律上座教戒律」的這个事實。
    也可看出,此團體並不是以「法」來領導。此狀況下,居士們是否還要跟隨?
    另,末學非常佩服淨明等諸位法師,在此環境下,還能持守,是很大考驗,真正不容易!!頂禮法師!

    回覆刪除
  4. 看到有討論到再來人,我是在課堂上聽到班長說的,另外2015年的憶師恩選曲也有鋪陳 2015憶師恩法會3首讚頌曲目(1)希望(2)拉章(3)凝眸
    其中的希望應該就是個暗示了,開牌前用眾口先封殺掉也好,不然金氏王朝即將建立

    http://www.theqi.com/buddhism/lyric.html#T-128
    T-128 希望 真如詞曲

    唱盡所有的歌 只為你的沉默
    飛過所有的夢 只為和你相逢
    那天天空多晴朗 暖暖華夏陽光
    如夢如幻 又瞥到你今生的容顏
    今生的容顏
    多少次多少次吶喊 你回來了 你歸來了
    有了夢的開始 沒了夢的終點 你又回來了
    多想多想 歡呼著呼喚你
    多想多想 熱烈地旋繞你
    多想多想 高高地擎舉你
    我的希望 我的夢想 我的一切
    那便是你的降臨 那便是你的再現
    唱盡了所有的歌 只為把你讚嘆
    種下了所有的花 只為你絢爛
    滿天的光 籠罩於身
    你再次站在我的眼前 我的眼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美之泉Stream of Praise |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www.sop.org/son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fB1-FpfWk
      從早晨到夜晚 鄭懋柔 游智婷 從早晨到夜晚 敬拜讚美 (22) F 早晨我睜開眼睛
      渴望聆聽祢聲音
      心中思想祢的好
      更多與祢來親近

      夜晚我仍要歌唱
      向祢闡明我心意
      敬拜化成一首歌
      單單要唱給祢聽

      從早晨到夜晚 從曠野到高山
      親愛主 我要稱頌祢美名
      從早晨到夜晚 祢愛永不止息
      親愛主 一生緊緊跟隨祢

      我的主 我愛祢
      我要誇祢的愛無止盡
      我的主 我愛祢
      我要誇祢的愛無止盡

      刪除
  5. 如俊在音檔1:29:40中說,不是你住在同一個房子就不符順戒律,如果住在同一個房子就不符順戒律的話,那你只要去外面住旅館你就全部完蛋,你去坐飛機你全部完蛋,所以它裡面實際是有很新的規定,我們不用跟在家居士講的很清楚,尤其是結夏期間,我們不對這個事情做很多很仔細的討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把隨方毗尼和常時犯戒弄混。一個出家人,連這樣嚴重的事情都不說清楚,實在是沒有值得尊敬的地方。

      刪除
    2. 會講經(或說法)的法師不一定專研戒律。
      不是專精戒律的話,還是謹慎開口。
      坐飛機是開放空間,且是短時間;住旅館,即使是同一層樓,也是每間有隔,且是短時間。不能和長時間地在同一屋簷下共住相提並論。

      刪除
  6. 師兄還有想請教,現在福智團體這樣情況 ,我要持甚麼態度去面對團體?
    近一個月心裏時常留意你們發佈的最新消息,心裏忐忑不安!
    是否如常上廣論課,至於供養金方面…… 是否要停止供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持甚麼態度去面對團體?”
      如性法師的觀點很值得參考~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60.html

      “是否如常上廣論課”
      我個人覺得這個團體很多觀念都教錯,請您自己衡量吧!

      “至於供養金方面”
      以FZ財務亂挪用的狀況,建議停止供養會比較好。

      總之,連戒律道場都在抨擊FZ的作法,是我的話,早就走人了。

      刪除
    2. 如果你要的是下能對下一生有所助益,中能解脫生死輪迴,上能成佛利益眾生的「法」,在福智是學不到的。那個廣論班,就連日常法師都沒得到「完整」廣論傳承,聽聽很多錯誤的錄音,頂多種下一些文字習氣,學不到「法」!離開吧!

      刪除
  7. 拯救福智僧團聯盟---某法友分享「福智畢業感言」

    我是在2005年,常師父示寂後,因為同行善友介紹,才進智福團體念廣論,因為當時也在某佛教團體內當任職工,所以對藏傳佛法非常的有興趣。 一路上也對廣論非常相應,所以將全家,包含爸爸、媽媽、妹妹、哥哥、大嫂、阿姨、朋友都引進了福智廣論班。

    當時也與妹妹參加青年定培,每個月固定坐車到新竹鳳山寺兩天一夜的培訓營,及參加幹部培訓,一路以直念到了善行班,後來因為懷孕生子,所以休學了快四年,但是與福智還是很好的連結,直到2017年,老二快二歲,又復學廣論班

    在2017年8月14日,好友(A法師)突然詢問我是否還在福智上課 (是一位在印度達賴法王座下出家的比丘,他在未出家前我們就已經相識,也曾在福智上過廣論,全家也都在福智上廣論,非常有智慧及如法的善知職) 我表示有聽到很多風聲,但是從來沒有點開來看過,後來他傳了梵音法師說明會的連結,並跟我說明,梵因法師及雄天是誰 (雄天是格魯裡面一個惡靈,有一派依止他為護法,甚至把他當文殊菩薩本尊,法王嚴令禁止,梵因是常師父大弟子,上座之一,第一任鳳山寺住持。 他最近跟同為上座的淨明法師(第二任鳳山寺住持)都離開了) 我因為對這位法師的德行深具信心,所以我花了快一星期的時間,沒日沒夜的將所有資訊看過一遍, 福智法人:和尚開示、上師開示、學長開示…… 其他團體:梵因法師、淨明法師說明會、性融法師、如性法師…… 達賴法王開示、日宗仁波切、格魯論壇、李衍忠學長的木子觀心堂(如證法師的哥哥,已不在福智)、如得法師與自然法師的對話、南海寺的對話、前黃主席對財務的問題

    後來,讓我判斷要離開法人,其實是真如老師在福智金上師在淨明法師離寺後對僧眾的開示,我發現距離修行人的風範跟法會或官網上看到那種高度好像有很大的落差,我開始檢視,每次去法會、去上課被餵養了什麼樣的東西,為什麼營隊裡的法師個個都是妙語如珠,但是私下的言語的粗糙及毫無佛法的思維,都讓我懷疑之前是在演”楚門的世界”嗎?所有你檯面上看到的都是精心排演過的劇本嗎??

    而愈追真相愈令人難過,之前剛知道接班上師的時候,就覺得這部份好神秘,沒有清楚交代上師的本名,年紀,家庭背景或學佛背景,為什麼他無法來台,為什麼他穿華服,為什麼上師教誡只能手抄,不能錄音不能錄影,這一堆大大小小的問題,也因為群眾都沒有提出,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程度太低,所以凡人不知高人的因緣,說服催眠自己

    8/15,我跟妹妹說,這要很小心查證,因為不管是那一方,這個業果都讓人不敢想像
    8/18,我跟先生說,先暫停信用卡捐款
    8/19,我跟其他家人(爸爸、媽媽、哥哥、大嫂、朋友)一起查證,我們多方的討論後,覺得梵因法師所言不假,發現原來我們都像文化大革命一樣,被洗腦了

    我家唯一堅持留在福智的,是我媽媽,原因是他覺得福智目前都是勸人向善,且這些法師都比我們有智慧,不用太擔心啦,媽媽就像福智全部的師姐一樣善良,去上廣論已經是他帶孫之餘的休閒活動,所以我給媽媽的最後建議就是在他們公佈財務帳本前,也不要做任何的捐款(但我老母神回一句,難道不用補貼一點水電支出嗎??再次驗證這些師姐們真的都很善良)

    8/20,不捨淨明法師及梵音法師出來說明,所以我私訊梵因法師的小編,表示希望可以略盡一己之力護持他,以免他被福智僧團追殺,不過小編只有說真心感謝
    8/21,我正式跟班長提出不會再去上廣論, 我跟班長說: 班長,請問你有試著聽聽那些不同聲音是在說什麼嗎?但是因為您是班上重要的引導,也可以說是班上學佛的前行學長,希望您可以完全的聽完兩方的資訊 我知道法人叫大家不要去聽,但是.....佛法也教我們要觀察,觀查不是觀過 如果每一個人都知道對別人的影響,就會慎重的了解真實相,一盲引眾盲,我是全家引進福智法人的開頭,我有責任去了解全部的資訊,並好好的觀查 因為我也是佛弟子,我也深怕業果,因為您是班長,我也希望你看完了之後,告訴我一些我沒有看到或思考到的,後來我答應班長去聽

    8/24四位法師的公開說明
    8/22,我PO文了倩女幽魂2-人間道的台詞及電影片段 人間道電影介紹:國師普渡慈航表面一付我佛慈悲的大愛模樣,其實是蜈蚣精的化身,他甚至可以變身為佛祖欺騙世人耳目。而左千戶因為被這隻妖孽給迷惑以致誤殺忠良,發現真相後,他後悔之餘決定以一己肉身保護朝廷最後的良心-兵部尚書傅天仇 普渡慈航的台詞是… 世人愚昧,如無舵之舟去無定向,本活佛體驗眾生苦痛。 給你們一個皈依的偶像,追隨的目標。你們既然執迷不悟,愧負天恩.... 世人愚昧啊......... 說世人都崇拜偶像,你不該和世人作對 這時候的我,已經全心全意想要當那個左千戶,斬妖除魔,拯救那些被害的眾生

    8/22,與好友(A法師)討論 他說: 福智的法師根本沒從師父或是真如老師那邊得灌頂,所以並沒有“不論如何都要視師如佛”的問題,單純顯教上的上師,是可以依理來判斷要不要依止的,對的才依,不對的就不該依,這是顯教的精神 老實跟妳說,我無法像妳一樣斷定那些事一定是真相,我只能說,那些話是讓我們可以看到真相的曙光,我是覺得,要有耐心,慢慢真相會出來 真相自己會說話,還有,有些人是聽不進真相的,要看因緣 不過,我覺得保持中立和冷靜還是很重要,不要捲進這些業裡面 吸取教訓,獲得啟發,然後好好修行,其他的都是假的,都是演給我們看的 妳放輕鬆吧,有時要有點幽默和般若來看這些事
    8/24 去福智上課,聽四位上座解釋後,我上網PO文 如果是要傳給如證和尚,那為什麼如證和尚要公開說自己不是接班人,真如老師才是,又為什麼這麼多師父的嫡傳弟子要為真如老師背書,這是我目前想不透的地方, 我今天特別去上課,聽四位上座解釋,情感很真切, 如證和尚還數次的落淚,再再的稱呼她為依止上師,如得法師也說出家人根本用不到錢,他們出家不是為了這些,也說不可能有任何財務的挪用,他們都是懂業果的。 法師也不像是演的,但也沒有針對疑點做清楚正面的回應,讓我完全搞不清楚,如何判別真相。

    後來看完20170727梵老談覺醒,好像有一點點理解了,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背書,因為他們到現在還是覺得師父幫他們選的沒有錯,即使這個人有些行為怪怪的,身份有點怪怪的,但是他們會覺得是自己程度太低,老師是再來人,不是我們一般弟子可以比擬,法師們也不是演出來假裝依止,他們是很認真依止的....所以他們忘了自己是佛教徒,只記得是師父的弟子,所以他們已經把上師位置放的比佛誡還要高,所以會覺得自己的理路沒有問題,也不覺得自己的老師有問題

    8/25,與好友(A法師)討論 A法師說: 信心很可貴,可是法教的基礎很重要,例如顯教的上師跟金剛乘的上師之間的差別,福智的上座可能都不了解,更不用說下面的人

    福智沒有一個人是師父或金的金剛乘弟子,只有顯教的師徒關係 而顯教的根基是抉擇法義,不是上師說了算,金剛乘就不是這樣玩了 簡單說就是他們用一直,用依止金剛乘上師的方式在依止顯教的上師 我說:之前我一直問你為什麼不選福智出家,那時候我真覺得福智應該是世界上最清淨的地方了,現在,我發現你真是真知卓見啊

    A法師說:我在團體兩年期間,當然為“建立教法”的宏願深受感動和召喚,後來2002去印度一趟,聽了法王講法,都是在講菩提心和空性,一句建立教法都沒有,我就恍然大悟,教法是在心上建立,世尊早就建好教法了,我們是要實踐教法,而且是在心上,不是事業上。 妳看這兩邊的人講話裡面,妳有看到菩提心和空性嗎?還是都是爭鬥?教法是建立到哪裡去了?

    結論:
    一、事件發生後,一直跟自己說,要用腦啊,之前在法人有一句,”不用有慧根,只要你會跟”,感覺你只要好好跟著師法友,就可以跨躍輪迴,但是現在,我只有發現你不能把思維的責任丟給別人,修行只能靠自己
    二、本來會不自覺的想要當那個左千戶,但是經過善知識A法師及李學長的反思”「二元分立」不是佛法,因為大家都被強烈的有執著的「利他」思想所困住了。在業的迷霧中,我們是看不清的。 所以我決定從角色左千戶從戲裡走出來,改坐在台下,為他們祈願祝福,也檢視自己有沒有從菩提心和空性去看待這齣人間道
    三、那不去福智上課,之後要去那裡呢??就是找一位有傳承、沒爭議的善知識,好好的重新打掉重練,因為之前不帶腦的習氣已建立,不打掉重練,不易更正啊 看到格魯論壇裡的一位善知識說的: 但我們是不是必須把慧命押在我們的判斷上呢?顯然不是,世界上不只一個老師。跟隨別的、沒爭議、不存在賭一把的需要的其他很多老師,並不違背常法師或者廣論。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把自己思考哪怕匪夷所思是不是確實存在一點靠譜的可能性作為一個思考練習,可是我會找別的老師學,不要賭博,我們賭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智就是一直灌輸「相似法」,是從日常法師時代就開始的。唉......

      搞什麼建立教法,好好學法就是了。搞了廿多年,也沒好好培養出多少優秀的僧才(譯師紛紛離開),倒是培養出如俊、如得那種理路不清,老說妄語的「第一等人」!淨遠就更不用說了,還是僧人嗎?

      刪除
  8. 針對分享文裡的錯誤
    不是"梵音",是"梵因"法師。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常師父圓寂後沒有燒出任何
    是代表他沒有功德?還是中毒太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師有無舍利子不是重點,
      重點是為什麼要造假?目的是什麼?

      刪除
  10. 我有家人也在法人做事,我跟她說在網上看到的 及法王與梵因法師的對話 ,很精彩,我跟她說你應該要觀看,她回應我不需要觀看我對上師有 信心, 我對她說, 常師父也是依止法王, 所以我覺得法王的說話是很有道理的!
    金女士時常是推 最近我的家人又飛往p島參加法會,我心想, 這是還保嗎?他們每次乘飛機的碳排放多的是 那麼多!為什麼金不來我們的地方弘法'呢?
    另外,我在百度尋找她在中國的資料也找不到,在什麼渠道可以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不到的,現在只能找她的親友或認識她的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