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不該再用團體內的精神喊話,做為自己不需思維抉擇的藉口了!


Helen Shan

以下是我今天寫給一位福團師姐的信:

**師姐,

不知這一段時間您是否有多方去瞭解事情的真相?

我最近看了很多資訊,兩邊的都看了,心裡覺得難過及慚愧。我承認之前因為懶惰,實在沒有做到仔細思維,太信任學長及法師的說法,對於團體不如法的傳聞不願意相信,但經過3個星期的密集資訊收集和思考,我已經有抉擇了。


福智真的有大問題,如果團體成員還是不願意面對問題、徹底反省、懺悔,我相信將來會被正信的佛教社群邊緣化,最後就是淪為附佛外道。想到這裡真是傷心,唉,這麼多善良的人這樣被欺騙。

真誠的希望您多看看外面的資訊,至少要多聽聽團體外的其他具德善知識的開示,在一個封閉的團體裡很容易被集體催眠的。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不要只聽信一面之詞,不要認定某些法師講的就一定得照單全收,就算他們口才有多好。妳知道,每個人有他的業果包袱,我們對自己的慧命、得要自己負責,不是誰說了算。

我最近去一處格魯派的道場聽了Robina Courtin法師的演講,特別覺得受用的一句話:
We can be very easily intellectually lazy and then get very fundamentalist.
連法王達賴喇嘛這麼具德的上師都說,我們不該對他講的話照單全收,而要自己思維,(這也是佛陀基本的教誡)所以我們實在不該再用團體內學長、法師的一些精神喊話
做為自己不需思維抉擇的藉口了。

我知道這些話是很不中聽的,我也不跟團體裡的所有人都這麼直率,因為大部分的人是聽不進去的。再一次強調,我沒有要毀謗誰,或是不如理思維,或是離間,但是「不見人過」不是「不分是非」如果團體裡有犯戒違法的事情,我們卻用這種似是而非,連世間法的下限都都不如的價值觀來面對,那我們連世間的智慧都沒有,還談什麼佛法中的一切智了。說什麼「四力對治」?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某福智網友這一段時間的心路歷程,看了很感慨,自己也是走過類似的路/疑惑,只是我沒有法師朋友就是了。

不論如何,祝福妳了。彼此勉勵學法不要中斷,我也會持續努力的。
(之後我就附上了那篇法友的「畢業」文)

*  *  *  *  *

Helen Shan 小芳師姐好,字裡行間看得出來您清楚的理路及慈悲的胸懷,讓我十分欽佩。說實話,在發現福團可能真的有大問題的那一剎那,我心裡起了很大的嗔念,思惟之後才起深刻的慚愧心這次的歷程是我驗證佛法的working experience,我心懷感恩

蔡小芳 呵呵,我的歷程跟您是一樣的,我都想當電影裡的左千戶,要斬盡那個妖孽,但是有善知識的提點(梵因法師,及好友A法師,及李學長的文章),讓我發現,魔其是心魔,所有一切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看到自己修行的不足

Helen Shan 蔡小芳 真的!我就是看到自己的不足。
今天北加弘法中心辦關愛教育營,我將最後一次的去支援心田(加州里仁)的義工(很早前就答應的),預計會面對很多關切,心裏有點忐忑不定

蔡小芳 哇!這我有經驗啊!我最後一天去看完影片,有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誤會團體了,因為那個氛圍太....心靈雞湯了,回來立刻上來請示大眾,因為自己太難破解相似法,但大眾的智慧立刻讓我解惑,並有真理越辨越清的感受

以上轉載自~拯救福智僧團聯盟


版主:

為什麼FZ高層從頭到尾只有一招,就是重複告誡學員“不要聽、看流言”?
因為他們擔心像“Helen Shan、蔡小芳”這類會思考的學員一聽完,就會做出判斷和抉擇。

如果一個佛法團體必須依賴成員“不看不聽”才能生存的話,那它還有資格稱為佛教團體嗎?答案是,以違背佛陀教誡“善觀察”故,應非佛教團體。

Fz事件爆發之後,團體封殺了在下的部落格,沒想到反而讓更多部落格和臉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引起教界和社會大眾廣泛的討論,而今在PTT看板上,FZ金終於被列入了附佛外道的精華區,更令人振奮的是隨著“拯救福智僧團聯盟”的設立,FZ人的心凝聚起來了,高層的封鎖線已有被突破的跡象,因此,FZ能夠走向光明,在下是深具信心!




版主在此向主動加入的FZ法友們 ~深深一鞠躬,因為有了您們的覺醒與行動,FZ才能夠加速走向光明。

版主也要在此向“親近善知識的格主”~深深一鞠躬,因為您的言論,幫助很多人認清FZ高層的本質,這也是FZ能夠走向光明的重要助緣。




4 則留言:

  1. 感恩各位師兄姐..

    回覆刪除
  2. 版主,請問您知道能海法師和金女士的過往嗎?
    因為在聯盟那邊有法友分享,日常法師晚年迷信,聽信一位南海寺有靈通的女尼師(後來還俗),在各地蓋度母塔,後來日宗仁波切說拆掉,FZ就拆掉了。
    之後日常法師才遇到金女士。 可奇怪的是金女士是如何知道日常法師迷信神通的? 目前正在找這塊拼圖。

    如果無妨,煩請版主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清楚,或許可以去能海法師的網站問問看。

      刪除